聞言,高巽愣了一下,感覺柳夜從小是不是遇到了甚麼不平等的對待啊?說謊還會被關起來是哪招啊?雖然父母很有錢,家裡可能不愁吃穿的,但對於小孩子來說果然還是——

「柳夜小妹妳放心!這裡不會有人逼妳工作的!」或許就是因為出身於商業世家的關係吧,父母總希望這孩子能早點生財,嘖,還真是沒人性啊,還好早就讓他們下地獄去了。

對著高巽難得如此的溫柔說著並拍拍柳夜的頭,阿久津不禁感到意外的瞪大雙眼,他居然會安慰柳夜?這人真的是高巽嗎? 

對此,柳夜困擾的嘟著嘴:「可是我真的沒有想要的東西啊……還是大叔你要跟我說找我甚麼事嗎?」就真的沒有想要的東西厚,就算有,柳夜的潛意識會悄悄的將『想要』的東西給抹煞掉,畢竟從以前被教導只能說出需要、必須的東西,任何想要的東西只會增加錢財的流失罷了……但明明是有錢的商業世家不是嗎?

既然柳夜說不出自己想要甚麼的話,看來哪天真的要給她做點心理評估或是甚麼潛意識解剖了,這種想法不是說不好,但太過壓抑的話,總有一天會生出病來的吧……「也沒甚麼啦!柳夜小妹妳不說我也就不好逼妳了,我在找子綺,因為手頭上有要交待給她的工作,但她一看我就跑,害我都來不及交待她,妳說我要怎麼辦,上哪找她好?」

柳夜恍然大悟的看著高巽,原來是要找子綺姊姊啊,確實,子綺姊只要一看到高巽大叔就跑得比誰還快,兩個人之間是有甚麼誤會嗎?

「子綺姊可能會去轉輪廳吧,她說要買東西……」還是不要把要買給阿久津哥哥的東西先說出來,不然就少了驚喜了!而且阿久津哥哥本人就是個超級不識趣的人,所以要保密!

呿,居然跑去轉輪廳?……走十三樓?!我果然沒有看錯人,她的態度果斷又堅決,哼哼,當乾女兒果然很適合啊!

高巽愣了一會,然後摸了摸柳夜的頭,「謝啦,柳夜小妹,我這就過去找她,妳幫了大忙喔?下次有想要甚麼東西再跟我說聲,或是去找白川跟黑崎他們領獎勵。」他轉身離去前,還留了一句話,「對了,話說怎麼沒見到鏡?」

哦……鏡啊,還在被阿久津哥哥處罰呢!

 

子綺來到了轉輪廳,不是吧?有那麼誇張嗎?雖然有聽柳夜說是高級的咖啡廳,但這也太高級了吧?!比我們那邊還高級耶?十王廳的人出手比較闊嗎?

她瞪大雙眼的四處張望著,希望這裡的物價不會比那邊高,不然……嗯,好像也還好,大叔給的薪水比柳夜他們任何人都要來的高,畢竟是所謂的……半神?

嘛,算了,趕快買一買去找阿久津吧,免得等一下臭大叔找到這邊來我不就慘了?之前聽柳夜說,那傢伙有時候也會突然的跑到這邊來,明明十王廳不歸城隍爺管的,串門子串得比誰都兇啊,還不好好工作。

她走到櫃檯前看著這裡的擺飾與現代一模一樣,完全沒有古代或是十王廳恐怖的樣子……嗯,好像也沒有人特別規定十王廳要長甚麼樣子。

「歡迎,子綺小姐,請問您想帶甚麼樣的甜點?」聽到櫃檯人員喊出她的名字,她提起警覺性的看向那人,是柳夜說的孟蒼,「啊,抱歉,我沒有惡意,但高巽大人老是說著他家的乾女兒……」子綺臉黑的看著那人,FxCK!臭大叔幹嘛到處跟人講她的事情啦!「而且半神的人也很稀有呢!」他微笑的轉移話題,看起來高巽跟他所謂的『乾女兒』感情不是很好,嘛,畢竟是那位大人啊。

對此,子綺挑挑眉,也是,擁有半神位階的人不多吧?就連柳夜也沒有……嘛,柳夜活在很平凡的家庭裡——不對,她家也不平凡,兇得跟甚麼一樣咧,有錢人家的長輩們是不是腦子都有洞啊?

她面色緩和下來,並輕輕的朝孟蒼點點頭:「您好,久仰大名,我也很常聽柳夜說您的事情,彼此彼此。」他笑著抿著嘴。

「原來是柳夜介紹來的啊,那孩子很勤勞,不過啊……或許是怕不勤勞就會被拋棄吧,真可憐,希望她能早日想開點,還只是個孩子啊——」孟蒼若有所思的看向遠方,不愧是導魂師,經驗值總是特別高,能夠一眼看出每個靈魂的不同之處,搞不好我的半神位階他也看得出來吧?不用大叔到處宣傳,「咳,扯遠了,那麼,您今天來是想要買甚樣的甜點呢?」

子綺看著恢復成服務員招牌笑容的孟蒼,「阿久津那傢伙是你們的常客吧?有沒有推薦他會喜歡的?」熟客的喜好他應該會知道,比起我隨意買還不如請他推薦幾個。

「好的,我向您推薦——」

 

高巽從容的走向電梯,唔嗯,我看看,往隔壁棟的電梯——

「高巽大人!」一道慌張的聲音與奔跑聲傳來,他緩緩的看向一旁,這不是他拜託的那位引路人嗎?

他皺眉頭的看著那位引路人:「怎麼了?」

「非、非常抱歉!那人逃走了!」引路人一到高巽的面前就是深深的一鞠躬,「我已經請其他的同伴們多留意,也請有空的人員前去尋找了!」

高巽嘆口氣,「……我家乾女兒原本的家族,每個人都很會惹麻煩嗎?偏偏我還不想收甚麼乾兒子,更別說他還是需要下地獄的人。」他不太開心的揉揉太陽穴,「我知道了,晚點我也會出馬的。」聽見此話,引路人驚恐的抬起頭。

「不、不,無須您請自出馬的!我們一定會——」

未等到引路人講完話,高巽直接打斷他的話語:「別傻了,他可是子綺的哥哥喔?你們以為道士是很好惹?他的實力可跟我家乾女兒不分上下啊,別忘了當初子綺一來就把你們弄到差點滅團不是?」

聽完高巽的話語,引路人低下了頭,不曉得該做甚麼回應才好,這是事實,「好了,你去通報白川跟黑崎他們,路上如果有看到阿斯卡那小弟也請他幫忙,跟他說我會加薪。」阿斯卡小弟應該行,真的是不想要讓白川、黑崎他們出馬。

「是!」引路人大聲的回覆,並往另一部電梯奔去,哎呀哎呀,我要不要請阿久津開發個城隍府內部使用的通訊軟體呢?高巽離開了通往轉輪廳的電梯,走向其他方向。

 

柳夜不開心的拿著文件夾走向電梯,這些資料是要交給十三樓的白川響也,但她不開心的不是因為要抱資料上十三樓,而是……「哎呀,柳夜小妹不要難過嘛,我又不是說妳不能自己自理生活,只是一個女孩子獨自前往十三樓就很危險,我是要保護妳啊!」

鏡滔滔不絕的講話,安撫柳夜的心情,早在剛才被阿久津放出來之時,跟阿久津吵了很久,後來聽到他交待給柳夜要送資料去十三樓,又自告奮勇的要當保鑣,說甚麼怕十三樓的黑白無常想要搶柳夜小妹去十三樓工作,叭啦叭啦一堆的。

「可是我自己去過了,沒有問題啊,我又不是弱小孩!」柳夜嘟著嘴抱怨著,為甚麼要把我當小孩子啦!我已經——幾歲來著了?她突然愣了一下停在走廊中間。

沒聽到柳夜的聲音,鏡回頭的看著發愣的柳夜,「柳夜小妹?怎麼啦?」但馬上就看到有個不長眼的傢伙直直的撞上柳夜,「哇啊——」、「呃——」、「柳夜小妹啊!」

柳夜向前撲倒資料散落在走廊上、後方那位不長眼的傢伙則是因為反作用力而跌坐在地上、鏡緊張的看著直接撞向地面上的柳夜,「喂!你這個不長眼的傢伙,撞到小妹妹是不用道歉的嗎?!」他無比生氣的看著那傢伙。

……嗯?這個長相好眼熟喔,是我認識的熟人嗎?  鏡皺著眉頭,又生氣又困惑的看著他。

「對不——」那傢伙面露抱歉,但發覺眼前的開口說話的並非人類,而是一條鰻魚,那鰻魚還不科學的飛在空中而非海裡或是河流裡,他愣了一會,隨即倒抽一口氣,「不、不、不可能!鰻魚怎麼可能在空中飛!怎麼可能會講話!」

對此,鏡非常生氣的大吼起來:「你說甚麼?!開甚麼玩笑!我可是偉大的人工AI,你少把我拿跟只能在海裡游來游去的傢伙做比較!腦子有洞啊!我可是偉大、稀有、天上天下唯我尊絕不凡!告訴你!我會的東西可多了!也比那些只會游泳的傢伙要好多了!我可是人見人愛的!」柳夜與對方一同發愣的看著電鰻講話,但柳夜發愣的時間沒有對方長,她趕緊回神的撿起散落一地的公文。

人工智能嗎?如果是人工AI的話那,會說話好像也很正常?不過怎麼會是做成電鰻形狀啊?而且這裡的人工智能已經發展到可以浮在空中嗎?好厲害啊……

聽見『嘶嘶嘶』的聲響,鏡回頭一看,哎呀,柳夜小妹認真的在撿公文啊!「哦哦哦!可憐的柳夜小妹,妳還好吧?好認真的柳夜啊!我一定要叫阿久津給妳加薪加錢!」柳夜皺眉頭的收拾公文,沒有要回頭看鏡的意思。

「……啊,小妹妹抱歉!妳還好嗎?」對方這時才反應過來剛才撞到了人,還是一個比自己小很多的妹妹。

柳夜將公文收拾好抱回手上,然後轉向後方面對那人……啊咧?怎麼覺得長的好像子綺姊姊喔?「啊——我沒事,倒是大哥哥你是?」

對此,那人恍然大悟了一下,「啊,沒有啦,就,我被人追殺,所以一路逃過來,沒有仔細看路對不起……」說著,他往後看了一下,「他們好像沒有追上來,看樣子這裡是安全區吧?小妹妹,妳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被人追殺?有嗎?城隍府裡面不會有人隨意追殺人的吧?大哥哥是不是搞錯了甚麼?又不是遇到甚麼奇奇怪怪的人。

柳夜困惑的歪頭,「這裡是城隍府喔?」聽見她那麼說,那人先是皺了眉頭一下,然後挖一挖耳朵。

「啊哈哈哈,小妹妹妳真愛說笑!說謊是不好的喔?這裡怎麼看都是某個商業大樓的樣子嘛!我要嘛被人綁架,要嘛就是自己迷路了嘛!」

——我就知道,很多人第一次來的時候都說這裡不像是城隍府,連我也這麼覺得。

柳夜嘟起嘴,「大哥哥你不信就算了,鏡,我們走吧!不要理他!」她還要去十三樓交東西呢!哪有時間跟一個說她說謊的陌生哥哥聊天!她氣呼呼的拿著公文經過了那人身旁前往電梯前。

鏡露出一臉得意的看著那人,邊扮鬼臉邊移動,「哼哼!誰叫你看不起柳夜小妹,活該被蘿莉忽略啦!」

那人不明所以的看著一電鰻一蘿莉離開,啊,不是啊,我又不是蘿莉控,有差被忽略嗎?……不是啦!小妹妹妳好歹跟我說一下這裡是哪裡吧?!

 

哼著自編的歌曲,子綺拎著剛從轉輪廳買到的蛋糕,嗯哼,真沒想到阿久津喜歡的蛋糕是這種類型啊?我還真的不知道呢,還好要問孟蒼的意見,不然我看我可能會不小心挑到他的地雷區吧,雖然也沒看他特別討厭吃哪種蛋糕……不,如果是家鄉的鹹蛋糕就有可能吧?

她剛於隔壁棟大樓回到城隍府目前正往著六樓的檔案管理室移動,不曉得那傢伙看到我難得買蛋糕給他會怎樣,畢竟我不是柳夜打工之餘還送他,不過依照他的個性也有可能不意外就是了。

看到檔案管理室的門,子綺大力的打開門大喊著:「麥當勞歡樂送!」原本該映入眼簾的是一頭紫色捲髮背對於自己的身影,現在卻變成了電線纏住於某個對於子綺來說很眼熟的男子,而電線的主人則是向著門口的方向睨了一眼。

她看向阿久津所梱綁住的人,一時之間內心充滿複雜的情緒,既錯愕又驚訝、既憤怒又感慨,在經歷了各種情緒反應以及以往的回憶,最終心情回復至平靜,不等阿久津所梱綁住的那人開口說話,即便對方與她一樣各種情緒與記憶的交雜。

「夏候言……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