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這樣子就可以好好的跟院長大人交待了吧?」艾可雙眼發閃的看著自家姊姊,她可是很期待明天開始的上課內容呢!

 

在離開這條街道前,兩人還互相看了一下隔壁棟的魔法用品店,雖然現在沒有見到自己的爸媽,不過當他們知道自己的女兒那麼亂來的來到這裡,不曉得會不會被氣死。

 

因為當初說好,會定期寄需要的費用回老家,以致於兩人還不會餓死在老家甚麼的,但妹妹就這個性子,妳說要她永遠待在老家嗎?不可能。

 

「唉,不曉得爸媽甚麼時候才會從國王那邊回來,好想來個親子之間的大相認重逢喔!」艾雅無言的看著自家妹妹講出這種話,這分明是八點檔看太多了,若依她對父母的認識,要是知道這對姊妹千里迢迢的跑到王國來扎根找他們的話,先狠狠罵一頓吧?還說老家沒人顧怎麼辦,雖然艾可那時直接說了,反正爸媽都收攤了,有差嗎?

 

——是沒差啊……只是我們姊妹倆的做法太亂來了。

 

回想起來,艾雅有些後悔的扶著額頭,早知道就應該在老家打個工存點錢再來的。

 

該慶幸院長大人人還算可以的嗎?雖是勞動服務但還有錢可以領……不然光靠家裡拿來的跟坐等獎學金不曉得要等多久。

 

自己也是很寵妹妹的那個禍源吧。

 

就在前往院長辦公室之前,姊妹倆就在中庭那分開各自前往做各自的事情,艾雅看著那棟有著時鐘的大樓,真沒想到院長辦公室就在那上頭,想當初剛入學到現在要開學,有種時間過真快的感覺。

 

艾雅輕笑一會,好啦,趕快交辦完手上的東西,就準備好明天上課要用的所有東西吧!聽說晚點就會有人派送學生的所需用品到宿舍去了,希望妹妹會好好收著那些學生用品別亂來。

 

回到院長辦公室,就見院長大人單手撐著臉頰,另一手隨心的簽文件上的名字,那表情就是在做這世界上最無聊的事情——看公文。

 

對此,艾雅皺了一下眉頭後就向前至院長桌前,沒想到難得的院長會擺出這種表情,平常批改公文都批改得很開心啊?聽其他職員說,院長大人常常在上頭寫些莫名其妙的話語。

 

怎麼今天是興致缺缺啊?  雖然一頭霧水,但艾雅還是將剛才身為五大之一的魔法師交待的魔法石遞給了院長大人。

 

「哦、哦……」院長有些沒甚麼精神的接過那顆閃亮的魔法石,「唉,要開學了,就要沒有祕書幫我工作囉!」他大聲的將後面那句話給喊出來,目的就是為了給眼前的少女聽。

 

對此,艾雅皺眉頭的看著院長─諾海.維克特,「院長大人,你可以找其他祕書啊?」總不是要我之後開學繼續兼職吧?會死人的!

 

「啊?……蛤?妳說再找?我找到的都是些腦殘外加花痴的祕書好嗎?妳知道她們每次就只會搞一些奇怪的花招跟事情給我,沒有多少可以勝任的好嗎?」院長沒好氣的提高音量,前任的那個,把傳單搞成是徵女友;前前任的那個,到處在學院內隨便宣傳自己是院長夫人;再前前前任的,把我的辦公室當作自己的辦公室在用……

 

「停!」艾雅聽著院長大人開始抱怨起之前的祕書,到一半時她舉起手,「院長大人,你可以請男的啊……」

 

「哈!」院長大人笑了一下,「有請過啊,結果每個都說甚麼,因為我顏值太高做不下去,有沒有搞錯?我顏值高,但我請你來做祕書,你有錢拿啊,混蛋!」艾雅看著他爆怒,因為接下來就要為了祕書一職空缺而又要傷透腦筋。

 

「我不管,反正今天妳離職前要嘛幫我找個可以的人來當祕書,不然妳還是得兼職啦!」諾海大怒的說著,這根本強人所難嘛,從哪裡找到不會愛慕你的女祕書或是不在意的男祕書?

 

「哎呀,我回來拿點東西就聽到諾海難得的鬧脾氣啊?真是太好了,今天一定會有好運發生!」從地板底下聽到有女性的聲音,嚇得諾海跟艾雅兩人往地上看,見老樣子的地板上的某石塊又被舉起,少女從裡頭跳出來,「兩位,好久不見啦!我從國王那邊回來啦!當然其實很早就回來了,只是在忙東忙西嘛!」白紫瑤俏皮的吐舌頭。

 

見狀,艾雅靈機一動的看向她,「要不,院長大人請白紫瑤小姐擔任祕書?」

 

「不要。」、「恕我拒絕喔!艾雅小妹妹!」

 

見諾海一秒回絕、白紫瑤也拒絕,艾雅困惑的看著這兩人的默契,不曉得是默契好還是因為有發生過甚麼?

 

「不請傳說中的五大擔任祕書是因為他們各自有事要忙,況且……上次這傢伙好樣的把我本來簽好要送出去的公文,一個不小心,魔力沒給我控制好,燒.掉.了!」那次紫瑤嫌麻煩,想說用風魔法緩慢的傳送,結果一個不小心打個噴嚏,魔力爆衝導致風魔法轉換為火魔法,一口氣將那些公文燒個精光,要不是院長本身就會用記錄魔法將歷屆的公文給留下來,不然那次就真的公文發天窗了。

 

艾雅目瞪口呆的看著白紫瑤,只見那人繼續調皮的吐舌頭,「那次是意外、是意外嘛,畢竟我轉換魔法的流暢度很高嘛!」對,高到打個噴嚏就換了另一個元素的魔法,真的是……雖然這才是五大之一魔法師該有的能力,但這個能力好到有時候會帶來不方便。

 

院長頭痛的扶著太陽穴,「反正就讓艾雅去幫我找祕書,就是這樣,找成功妳就卸職了。」記住,條件就是“不會愛慕我的女祕書或是不在意的男祕書”。

 

對此,紫瑤難得的皺了眉頭,對她來說要在她身上看到苦惱的表情是鮮少發生的,「但諾海,你要知道,這種條件沒那麼好找,除非你要找高齡的祕書。」

 

一句話,中肯。

 

諾海翻了白眼,「我當然知道,最快的方法是找有些年紀的祕書,但相對的,有年紀不代表有經驗,更何況那種的一定都被國王給挖角走啦!」他略有耳聞,那些有上了年紀又有經驗的祕書,大多都被貴族跟王族給挖走了,雖然那邊也有招募新血,但不代表那些新血會白目到犯蠢跟犯花痴。

 

反觀這邊,招募的新血大多數都在……不說了、不說了,諾海只覺得心累。

 

「……如果我推薦我妹妹的話如何?」對此,院長跟紫瑤兩人同時轉頭過來看著她,雖然紫瑤不認識她妹是誰,但只要想到同為貴族的就是很好奇,倒是院長露出一臉稀奇的表情。

 

「妳居然會想提議妳妹?真意外!」啊、也沒有,就只是如果扯到錢或是工作的話,她應該會很開心吧?雖然她一定會說,幹嘛妳不繼續做繼續賺啊?還要我去?

 

「呃、我想說,不要讓她太無聊……」但諾海卻是揮了揮手。

 

「放棄吧,妳妹肯定是壓著妳叫妳繼續,她不太可能讓自己處於不利的情況吧?」哇塞,總覺得院長大人啥時那麼了解自家妹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