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久津默默的看著平靜開口說話的子綺,最終還是得面臨到嗎?一開始是柳夜的家人,現在是子綺的哥哥,嘛,不過,都跟我沒甚麼關係,他的視線落在她所拿著的蛋糕盒,看包裝就知道是隔壁廳的,她從哪生來的?特地跑去隔壁廳?子綺有跟那邊的人特別熟嗎?又不是柳夜。

 

被稱作『夏侯言』的男人雙眼滿盈著驚恐,眼底反射著面無表情的子綺,聽著既熟悉的聲音、看著與當初完全未變的容貌與裝扮,內心大喊著這不可能!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我、我明明……明明親手解決了!親自下手的!親眼看見、親耳聽見,看著那少女因毒痛苦的扭曲表情倒下、聽著她似乎自嘲式的笑聲與嘆息,並丟入深不見底的山谷裡!

 

子綺看了一下阿久津,發現對方也在看她甚至是她手上的蛋糕盒,喔,被發現了,嘖,呃,這種情況真的不是我樂見啊,有夠尷尬,要是等會大叔或是柳夜跑過來怎麼辦?她微微的皺眉頭,思考這要怎麼辦才好。

 

「妳為甚麼還活著!」一道不可置信的男聲打破這有些沉默又尷尬的場面,這聲音惹得離他最近的阿久津不耐煩,他不是很喜歡聽到尖叫大吼聲,尤其是這麼近距離,還是不速之客的聲音,早知道就封嘴巴了而不是還留著讓他開口。

 

面對夏侯言的質疑,子綺先是愣了一下,隨後大笑了起來,「哈哈哈哈——我說哥哥啊,你、你真的不曉得這裡哪裡嗎?」初到新的地方要嘛全神貫注的留意周邊或是探取情報,不然就是等著引路人告訴你真相啊?嘛,雖然我是先被告知然後逃開來被大叔抓到,不過我一點也不驚訝,畢竟甚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好歹是依這維生當工作的,不會連這種道理都不曉得吧?況且我也不是對死前的記憶一無所知。

 

對於子綺的態度夏侯言覺得莫名其妙,甚至有把火在心中燒起來,「……是不是妳詐死,然後利用妳的人脈來整我?!這裡是哪裡?妳最好給我講清楚,夏侯子綺!」開甚麼玩笑?這有甚麼好笑的!「等我回家裡面我要跟所有人說妳派人綁架我,整我!想要逼我退位!」他持續的大吼大叫,惹得阿久津的耳膜嚴重受損,他不顧這人的意願,直接把電線給直直纏封住嘴巴,不過用電的比較快?

 

聞言,子綺斂起笑容冷眼的看著被封住的哥哥,「可以啊,你回得去的話。」早知道多買一點蛋糕了,她現在想好好的答謝阿久津,哥哥的嘴一樣不饒人啊,尤其是對上自己,「我該慶幸還好我來到這裡,也很感謝你,因為你的毒殺讓我的能力又更上一層樓了呢,哼。」是啊,我的結界多了顏色,那是能力增強的證明,結界的顏色變化與多寡能夠依照個人的意志或是能力增加轉換而染色,早在打穿引路人跟大叔對峙的時候,就有感受到那是——毒呢,更別說莫名的上升至所謂的『半神』就連阿久津、柳夜或是阿斯卡那種特殊職業出身的人,都沒我那麼誇張。

 

退位?……喔,這傢伙在死前已經繼承了位置,嗯,不過人生難預料,何況報應也只是晚到而已,真以為殺人沒被發現是可以全身而退?況且就是有其他人覬覦你的位置,才會落得現在下場。阿久津回想著自己曾經遭遇過的事情,隨即搖搖頭,不想再去回想,畢竟已經過去很久了。

 

氣氛一度面臨緊繃,想要開口大吼的人被封口,不屬於也不介入的第三人也不願開口,子綺只好嘆口氣然後看向阿久津,「先謝你了,這給你」她走向阿久津並把手上的蛋糕盒遞給他,「我向來不喜歡欠人人情,如果不夠可以跟我說,我再去補給你,至於這傢伙嘛——」已經不是哥哥了,進入城隍府,即將要輪迴……喔不,他可能要先去十八層地獄受刑才能步入輪迴,嘛……反正都到了這裡,誰還會管說這是誰的哥哥、爸爸或是親人?下一次就會是別的身份,還拘泥於所謂的生前嗎?「隨你處置,或是你要帶給大叔也行,現在所有的引路人都在找他吧?我不想管了,反正也不是親人了。」子綺轉身擺擺手,早就在軀體被丟入山谷的那剎那,就已經不是親人了。「再也不見啦,夏侯言。」

 

看著子綺越走越遠,夏侯言的掙扎就越大,但無奈他的身份能力比阿久津差,根本奈何不了只得看著子綺離開。

 

阿久津看著蛋糕盒,又看著一直拼命掙扎的夏侯言,算了,就當作是蛋糕的回禮,幫她處理好了,內心如此想著,他對著拼命掙扎的人施以電流電暈對方,一道電流貫穿全身,夏侯言失去意識的倒地,好了,我該找王爺,還是要自行處理?

 

覺得煩悶的子綺想了想,還是去圖書館那邊讓人覺得平靜又舒服,感覺自己太豁達了嗎?好像也不是,我早就看開他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了,有差嗎?他怎麼對我,或是在這城隍府裡面會發生甚麼事情,也都與我無關,我已經是身在此處的人了,不該對生前或是人界那麼在意吧?……啊,不過人界新出的各式小說書籍或新聞倒是值得關注。說這新出的,今天好像是新進書籍的日子吧?來去問問吧!

 

「欸欸柳夜小妹,妳真的不會想要去十三樓工作吧?」鏡皺眉頭的回想剛才交給白川響也一堆公文,他就頻頻誇獎柳夜又摸頭又送糖果餅乾的,還問要不要去十三樓工作,他跟黑崎會每天關照她,又誇她能力好又願意做事的,厚!阿久津啊阿久津,你怎麼就不會多誇誇柳夜小妹呢?她看起來開心到不行耶,那我們這裡的小妹子不就要被十三樓的把走了嗎?阿久津啊!

 

被誇獎又拿了一堆獎品的柳夜,開心的嘴裡吃著棒棒糖,手上拿著兩三袋的糖果餅乾,雖然自己不是為了要拿這些東西才做事的,可是、可是、可是……有一群人衝上來誇獎我跟送我獎品,真的好開心喔!我以前都沒有,還以為跟人家拿獎勵是甚麼大逆不道的事情,每次拿只會被罵……柳夜想到以前的事情,原本笑得燦爛的面容,瞬間降到谷底的要哭出來的表情,嚇得旁邊的鏡頭先冒出三顆驚嘆號。

 

「柳夜小妹怎麼了?不要哭啊,妳最乖了!妳是最乖又善良又認真的可愛妹子啊!」鏡說著不曉得是不是安慰的話,讓柳夜聽的一頭霧水,有人安慰人會加個甚麼妹子嗎?前面聽起來超級正經的怎麼後面就亂了呢?

 

柳夜被鏡的話語拉走心思,皺眉頭的看向跑在她前面的電鰻,「沒、沒事啦,只是,鏡你安慰人的技巧,好像很差。」聽到柳夜的話,鏡大受打擊的瞪大雙眼,然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開始哭訴起來,「柳夜小妹妳不能這麼說啊!妳要想想,是哪個無情冷血的傢伙當我的創造者!我也不想要安慰技巧差啊,他不會安慰,我看連談戀愛也不會啦!」

 

對於鏡的哭訴,柳夜眉頭皺得更深,好像是吧?可是我覺得阿久津哥哥還算是溫柔的了,會給我蛋糕吃,雖然不太像安慰啦,不過安慰的樣子好像也沒人規定一定要怎麼樣,應該可以吧?

 

「……柳夜?」柳夜困惑的看向聲音來源,啊,是子綺姊,她愣了愣的看了柳夜並看向那些好幾袋的糖果餅乾,然後對於鏡的狀況只撇了一眼就迅速就理解了他們在幹嘛,「妳怎麼會有那些東西?」

 

「子綺姊!我跟妳說,這些是白川大哥他們那個部門給我的!他們都說我很厲害很棒,把工作完成了所以都給我這些東西,妳要不要拿一袋去?」柳夜開心的向著子綺說明,並把其中一袋糖果遞給了子綺。

 

哦哦哦……白川他們部門?十三樓?柳夜跑去十三樓?這年頭的大叔是多會壓榨小孩啊?沒有人要勸一下柳夜,叫她不要那麼拼命嗎?那麼拼命工作又是為了甚麼?

 

子綺思索看著柳夜遞過來的糖果,想了想,唔,不拿白不拿,好歹自己跟柳夜的感情算不錯……吧?「謝啦柳夜,不過柳夜,我跟妳說」子綺一手接過糖果袋,一手摸著柳夜的頭,她單膝跪在柳夜面前:「沒有必要讓自己拼命工作好嗎?這裡沒有人會逼妳做事的,妳看看我,我沒做事大叔也沒說甚麼啊?」沒錯,那個該死的大叔也沒有逼我幹嘛,就只是當個……當個……當個該死的乾女兒!

 

柳夜愣了一下眨眨有些茫然的雙眼,「可是,不做事的話,是偷懶的證明……是不認真的證明……是沒有資格活著的證明耶?」說出生前由父母日日夜夜跟她說的話語,不認真做事的孩子沒飯吃沒資格活著,明明柳夜誕生的世代,已經不是個用勞動換取生活的社會,是個能夠多元化,用各種方式活下去的社會。

 

……啥小?蛤?誰教的?她那該死的爸媽嗎?有聽大叔上次碎碎唸說甚麼柳夜的父母是個人渣之類的,雖然能夠養好一個孩子不能算人渣啦,但這個價值觀有點……

 

「柳夜小妹妳說啥!那我怎麼辦?我甚麼事都沒有做,就只是游來游去喔?妳是要說我沒有資格活下去嗎!」鏡率先發難,他邊大喊著眼淚也在眼睛周圍打轉著,看得子綺跟柳夜一愣一愣的,尤其是子綺,臉上的表情像是在說『哩喜咧共三小』,鏡在她的心目中似乎越來越低了。

 

「才沒有呢!鏡明明就很常幫阿久津的忙!」柳夜大聲的反駁這個人工智慧─鏡,好歹是個人工智慧,而且明明常待在阿久津的辦公室裡幫忙,幫忙的範圍還不是僅限辦公室,連跟著她外出也能夠遠端支援阿久津,哪裡偷懶?

 

對於柳夜的發言鏡的眼淚還是流了下來,他感動的大喊著並以百米的速度衝向柳夜:「柳夜小妹妳太棒了,讓鏡哥哥抱一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冥道 同人 同人文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