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道魔法咒語同時發動,不時伴隨著爆炸聲以及強烈的閃光,在場的三人因為閃光的關係,各自都瞇起眼睛一下子,爆炸的同時,也聽見有甚麼肉體炸開的聲響,啪、啪、啪的往四處飛散。

 

……似乎有的還噴到艾雅跟艾可兩人身上,除了某位偉大的魔法師已經張開完魔法結界抵擋掉。

 

待眼睛睜開前,就聽到艾可不滿的大叫,「啊啊啊!有甚麼東西黏上來了!是血管嗎?是腦漿嗎?是大腸嗎?還是其他器官?」可見對方還沒睜開雙眼。

 

聽到這些話,艾雅覺得有些無語,說認真的,妳看那些魔法生物,裡面的器官系統最好是長的都跟人類一模一樣啦!

 

……果然,只是一些貌似他們器官組織的東西,像是白色的果凍、藍色的觸手、爛掉的紅色眼珠子之類的。

 

艾雅無言的看著身上慘不忍睹的情況,不曉得這位偉大的魔法師大人會不會給個甚麼清潔魔法,往姊妹倆身上招呼一下。

 

「哇啊!好慘啊!我要回家洗澡啦!一定很臭!……嗯?好像沒有甚麼味道?」艾可一看到自己身上的情況,叫的比剛才還沒開眼時的大聲,東看西看,還去聞身上那些貌似屍塊的味道。

 

「……有夠吵的,當然沒味道,我討厭有味道的魔物,更別說我不喜歡這種弄的到處髒的爆炸性魔法。」修依斯緩慢的從空中飄浮下降,死魚眼的眼神盯著那些散落不少屍塊的地板,表露出不滿意的表情對著艾雅跟艾可兩人,「妳們就不能更優雅一點嗎?真是可惜妳們貴族的身份。」一點貴族氣質也沒有,選這種很平民很粗爆的魔法,雖然總體來說分析的還不錯,但魔法不是只有這種可以用,還有很多。

 

「「不能。」」姊妹倆異口同聲的說道。

 

「而且我們不能算是完全的貴族喔,偉大的魔法師大人。」艾可吐吐舌頭,俏皮的對他說道。

 

修依斯挑眉似乎有些興趣,但卻開口說:「所以?那與我無關,反正妳們算通過,清單。」伸出手向艾雅及艾可倆人,即便早就已經準備好那些魔法用具,但可不想因為自己的疏忽導致有缺,然後導致某個人跑來這邊濫用職權來鬧……嘖,怎麼同是五大之一就差那麼多。

 

見狀,艾雅拿出放在口袋內的清單交由對方。

 

接過清單後,人“咻”一下的使用魔法離開她們所在的地方去確認物品,這一眨眼的時間看得姊妹倆一愣一愣的。

 

「哇~真是“強的亂跑、弱的靠雙腳”。」艾可驚呼的自創詞彙,沒想到大家都是這樣瞬過來又瞬過去的,真好!

 

對於這種自創詞彙,艾雅不曉得該開口讚許妹妹會自創,還是吐槽她創的這個內容好像哪裡很奇怪。

 

於是,艾雅帶著自家妹妹離開這塊測試魔法的區域,回到剛才進來的店面,她們一等人站在櫃台前,等候偉大的魔法師交待下來的魔法用具。

 

「對了,姊姊,院長有沒有給妳公費啊?他應該不會狠心到叫妳用自己的薪水買吧?」艾可現在才想到如此重要的問題,難不成,院長出手那麼大方就是為了要付這個公用魔法器具的費用嗎?

 

見妹妹一臉慘白的表情,意示到她是腦補過頭,便開口解釋,「妳放心,那個是我的薪水沒錯,院長有另外給公費,而且還跟對方打點好了。」

 

「打點?他跟偉大的魔法師打點甚麼啊?仗著自己是魔法學院的院長跟人殺價?」艾可皺眉頭的聽姊姊說的這番話,為甚麼魔法學院的院長可以跟五大魔法師殺價?

 

艾雅聳聳肩,「可能是老交情吧。」其實公認的五大魔法師,眾人所皆知的只有修依斯.皮耶伊蘭與白紫瑤,剩餘的三人目前還是個迷。

 

聞言,艾可點點頭,「也是啦!搞不好這間店存在很久了,所以才會有老交情。」畢竟學院的年紀有了,搞不好還跟這間店簽合約呢!

 

瞬間,修依斯利用魔法回到櫃台前,但只見他雙手空空的,讓姊妹倆不知所云。

 

「……我說偉大的魔法師大人啊,我們的魔法用具呢?」艾可不解的提問,但只得到對方的白眼一枚,並伸出手向著艾雅。

 

艾雅發愣了一會後,便恍然大悟的從身上拿出裝著公費的信封袋,並交給了對方,對方了然的點點頭接過信封袋後,直接丟了一顆寶藍色的菱形水晶給艾雅,她差點將那顆水晶給弄掉了。

 

兩姊妹雙雙看著那顆水晶,是滿稀有的,但給我們這個要幹嘛?我們要的是魔法用具啊……

 

在檢查完信封內的費用與那些魔法用具的價格相符之後,修依斯平靜的說道,「清單上的魔法用具,我已經放到水晶內,把它交給妳們院長,他自己會處理。」

 

「咦?可是院長叫我搬回去……」

 

「妳傻啊?他叫妳全搬妳就要全搬?那些東西不是兩個女孩子就可以搬得動,今天是看在我心情好的份上,我才把它們全放進水晶內。」

 

見艾雅誠實的回答,修依斯沒好氣的直接吐槽她,雖然他也是那種偶爾對人惡作劇,但對於能夠成功打贏他所生產的魔物來說,這是另外的獎勵。

 

「哦!偉大的魔法師大人你人真好!」艾可眼神發閃、滿臉崇拜的看著那位魔法師,看得他全身不舒服。

 

——到哪裡都有這種莫名崇拜偉大魔法師的人們。

 

他扯著嘴角,不太開心的揮著手,「妳們快滾吧,我還要忙。」

 

「是的!非常感謝!」艾雅小心收好水晶後,便朝他一鞠躬帶著妹妹離開這間店了。

 

看著已經離去的姊妹兩人,修依斯看向右手邊檜木製的大櫃子,扯著嘴角對著空氣說,「你看夠了沒有?可以出來了吧?」

 

只見那邊的空氣扭曲了一會,再一個扭曲,把人影給扭了出來,「哎呀,這麼無情啊?不過你難得的沒讓人背那些東西回學院,真不像你的作風。」

 

「我是偶爾,不是每次,那是你,少相提並論。」修依斯臉色難看的看著那人,「是說,這次的學生還算有素質。」

 

「那是僅限她們,當然,也有一些我還沒看過的,怎麼,她們毀了你的嘔心瀝血之作?」人影面露微笑的說著,畢竟對這位偉大的魔法師來說,那些魔物都是盡心盡力的作品。

 

「哼!毀了才有素質,連毀都毀不了的,是要去學院裡當花瓶嗎?」修依斯沒給對方情面的直接吐槽,像是要跟對方說,你們學院的花瓶太多了。

 

說到這,對方也臉色不好的開口,「不曉得我的前任祕書發甚麼神經,做了只會讓花瓶入學的傳單。」當然,少數部份真的有資質。

 

「嗯哼,算了,反正學生裡有很多潛在天才,多挖點吧。」像是貴族配魔法,這種屬性可是難得可見,更不要說,在很久遠的以前,有位有名的魔法師,身上流著某貴族的血緣,而且因為那個血緣的關係,導致這位魔法師的魔力量超乎常人,「……說到流有貴族血的魔法師,就會想到古老的傳說。」

 

「是啊。」人影附和的點點頭,「雖然現在會魔法的貴族很多,但天生就有魔力不需要特別開發的貴族就只有那一位。」沒記錯的話,那位貴族魔法師除了天生就有強大的魔力,以及能夠吸收自然界的能量來增加魔力,還有個特別的稱號——

 

「“受萬物祝福的魔法師”,其名是“萊克.司布蘭”,但我所知目前的貴族內,沒有人的姓氏是司布蘭。」修依斯直接說出人影所思考的那位魔法師的名字,但現在全國內所有的貴族,就是沒有那位傳說中貴族魔法師的後裔。

 

人影聳聳肩,「搞不好滅族了吧?也有可能改名換姓?我只能說,“受萬物祝福”這點,到現在還沒有任何一位魔法師能夠做到就是了。」連全國的五大魔法師都沒有辦法了,何況是其他新鮮的魔法師?

 

——所以他才會被稱之為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