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櫻成為八仙的乾妹之後,正好迎來王母娘娘的蟠桃宴,再度受邀請的八仙等人,得在蟠桃宴當天前往祝福。

 

「吶吶!小涵櫻真的不能跟我們一起去嗎?」在洞賓的住宅內,何仙姑向著其他仙人問道,她雙眼泛淚光的看著其他人,為甚麼涵櫻不能去?

 

哦!這樣的小仙我也可以!  一旁的洞賓覺得被萌到的往旁邊自個兒流鼻血去了。

 

「不能。」身為嚴父的曹景休,扳著臉的盯著何仙姑,對方就是邀請八仙,不包含所謂的“乾妹”。

 

對於這種情況,涵櫻有些乾笑,王母娘娘又沒有邀請我,況且,她會知道八仙出個乾妹嗎?「不要緊的,最近好像有我房子的消息,剛好可以趁這個時間段整理新房子,你們可以去玩的開心點!」

 

「噢!小涵櫻好貼心喔!」何仙姑感動的往涵櫻那邊撲抱過去,怎麼會有這麼貼心的妹妹啦!

 

啊哈哈哈……  被抱的涵櫻內心乾笑,自己也過了被抱的年紀,這樣突然的動作還真是有點無言。

 

「欸~反正涵櫻無聊的話,下凡玩不就得了?而且我們不是認識了不少人嗎?像是哥哥啊!可以請他們照顧!」藍采和像是想到甚麼的突然往何仙姑以及涵櫻兩人靠過去,語氣異常興奮的說著。

 

聞言,回神過來的呂洞賓率先發話,「不行!怎麼可以給他們添麻煩呢?而且一下凡就見對方說,『我是八仙的乾妹,可以來這裡借宿?』怎麼想都很奇怪!」他當然不放心把自家的乾妹一人丟下凡去。

 

「要的話,涵櫻要自己想辦法。」身為八仙的嚴父,對涵櫻來說現在也是她的嚴父,他點點頭認同洞賓的話語。

 

「而且涵櫻不是洞賓,不會蠢到連下凡生存都有問題。」在一旁的李凝陽直接吐槽了自家好友,連下凡都會有問題,洞賓一臉備受打擊。

 

「不過,也要看涵櫻的運氣能不能抽到好籤?」鍾離權在一旁提醒大家,下凡可是要抽籤,而且籤會影響到那人下凡的種種事情。

 

聞言,眾人露出有苦難言的表情,然後藍采和轉頭面向涵櫻,一臉不堪回首的表情對著她說:「涵櫻,妳要慎選籤啊!」

 

其他有感的人點了點頭,尤其是抽到籤后的凝陽,雖然這能力很棒,可是要付出的代價實在是太大了。

 

「不、不過,跟、跟抽籤比、比起來,比、比較可怕的是……踢、踢人吧……」韓湘在旁邊說著,語末,一群人的視線盯著他,看得他大喊,「咦咦咦!不要看我!當我沒提!反正我提不出甚麼好意見!」說完又一人蹲到角落種香菇。

 

「阿湘講的好有道理啊……我可不希望我的妹妹被人踢下凡!」說到這,何仙姑又抱緊了涵櫻一次,讓後者有些無言。

 

「誰敢踢,我就跟誰拼命!」呂洞賓喊出了非常有氣勢的話語。

 

李凝陽的話語,直接潑了一桶水澆熄了洞賓的氣勢,「你自己都代班踢人,哪天你就自己踢自家妹妹下凡。」聞言,對方石化。

 

見情況有些尷尬,涵櫻開口說:「不要緊的,我會看狀況再決定,目前確定是要先整理新房子……」說著,見何仙姑沒有持續抱著自己後,便走向石化的呂洞賓面前,「謝謝大哥前陣子收容我!」

 

一個鞠躬,讓石化的泂賓瞬間回神過來,「哦哦哦!涵櫻妳真的好乖喔!不會啦!我很高興能夠收妳當妹妹!就算一直住下去我也不會覺得困擾!」他說的話語完全不假,認真的覺得有個妹妹真好。

 

李凝陽翻了一下白眼後,看了洞賓一眼,直接吐出辛辣的話語,「你不覺得困擾,涵櫻會覺得困擾,說話別像個變態。」還一直住下去,人家是女孩子,會有不方便的時候好嗎?自家的朋友怎麼可以蠢成這樣。

 

洞賓再度石化,涵櫻已經不曉得要開口怎麼安慰他,但凝陽跟洞賓的互動就是如此,雖然看過小說有心裡準備,但現場看還真是氣勢不凡。

 

 

迎來了蟠桃宴當天,涵櫻送走八仙等人過後,便前往屬於自己的新房子,這間房子座落於洞賓家以及凝陽家之間的位置。

 

看著眼前與洞賓家毫無差別的房屋,涵櫻不禁想著,該不會所有仙人的房子都大同小異吧?而且房子的位置居然是在大哥跟李大人之間?不是應該落在所有八仙房子的中央區嗎?

 

『一模一樣。』在涵櫻背後的破蒼開口吐槽,這棟房子就跟洞賓的房子一模一樣,沒有差別。

 

「我也不曉得為甚麼會一模一樣啊,可能是設計的人累了吧。」涵櫻扯著嘴角,她也不知道為甚麼房子的設計沒有差別,照理來說,應該不一樣才對吧?

 

『……呂大人的義妹?』破蒼思索一會提出疑惑,是因為一開始被洞賓收為義妹,所以房子的風格形式直接參考於洞賓的房屋嗎?

 

見破蒼如此說著,涵櫻恍然大悟的道,「搞不好就是這樣,破蒼,你講的好有道理。」

 

『過獎。』

 

語畢,一人一劍的就這麼進了新房子,只希望裡頭的擺設裝潢甚麼的會跟其他人家不太一樣。

 

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客廳,其大小可容納剛好八仙一行人,檜木製的方形桌、柚木製的圓長腳座椅、左右兩旁各有松木製的櫃子,好像可以拿來放書或是茶葉等用具。

 

涵櫻充滿讚嘆的語氣說:「哇,至少內部確實跟其他人不太一樣。」令後方的破蒼很有同感。

 

『確實。』

 

嘛,不過再更裡面一點就不曉得是怎麼樣子的了。

 

涵櫻往內部的走廊走去,發現最底邊是廚房,而離客廳較近的右手邊是房間、離廚房較近的右手邊是浴室、相對應位置的左手邊則是客房。

 

她先打開屬於自己的房間來看,嗯……好像跟大哥的房間大同小異,唯一的差別就在於擺設的方向不太一樣吧?而且裝潢的顏色好像也不太一樣,是橘色的,剛好跟自己身上的顏色差不多。

 

離開房間後,再看向旁邊的浴室,嗯……上頭放的沐浴用具居然都是自己之前在自家用的一模一樣?!難道順便給用具的人是會讀心術嗎?還是透視此人的生活習慣?

 

涵櫻吃驚的看著那些熟悉的用具,「破蒼,你覺得,這些東西會是誰準備的?」絲毫沒有任何仿冒的痕跡,實在是意外。

 

『……不曉得,不過看這相似度,或許是神階很高的人準備的。』破蒼回答的令涵櫻有所同感,只有神階高的神仙才有辦法知道她是來自其他地方的吧?還可以把那個地方、自己使用過的用具準備的那麼齊全還真是厲害。

 

涵櫻有同感的點點頭,「也是。」她轉身望向一旁的廚房,基本的用具都有,而且冰箱內也放著與自己喜好相同的東西,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也太扯了!

 

她扯著嘴角看著冰箱內的東西,冰箱涼涼的挺舒服,但那東西……

 

『……看樣子,這神仙很厲害。』破蒼的語氣透露無言,沒想到連自家主人愛吃愛喝的都有,實在是太扯了。

 

「是、是啊……」

 

最後檢查了一下客房,發現跟洞賓那邊大同小異,嗯,看樣子,客房幾乎是沒有甚麼差別的吧?

 

涵櫻簡單的檢查完後,就開始在這新棟房子來個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