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櫻皺了眉頭,真、真的會罵髒話……這樣子好嗎?

雖然曹大人不在這,但要是被他知道的話……

 

「啊!抱歉!我剛才是在罵阿湘,不是在罵妳……」

 

「不、不要緊的,我知道。」你剛才不就說出來了。

 

「話說……妳的名字是呂涵櫻是吧?」

「是的!」

 

「嗯嗯!長得還不錯看嘛!就連妳身上的那記號跟我們八仙有得拼呢!」藍采和打量一下作評語,並看向涵櫻的左手手背。

 

「是、是的……」是說,她外貌的變化是在來到這裡之後,就變成這樣子了。

 

「難怪會被洞賓收為義妹,他是右手手背上綠色的太陽,妳是左手手背上陽橙色的月亮,感覺就很像兄妹呢!」藍采和敲了手掌,「所以妳知道洞賓去哪了嗎?」

 

「是……他在仙人管理局。」涵櫻的面額不免冒一堆汗來。

 

「欸?又到那邊去、又賭輸了?」,啊啊,連藍大人也知道了是嗎?

 

「好吧!那我就自個去仙人管理局找他,妳要好好加油喔!涵櫻小妹妹!」藍采和說著打氣的話語,就前往仙人管理局的路上。

 

「是!謝謝藍大人!」

「叫什麼藍大人啊!小藍就好了!」聽到涵櫻還是那麼叫他,跟她有些距離的藍采和不免糾正。

 

「是……」這樣子行嗎?怎麼每個人都跟我講一樣的話?

 

『不是每個人,僅限八仙。』

「破蒼,算我拜託你,別在吐槽我了。」她有些哭笑不得的對破蒼說道。

『呵。』

 

 

目前的天界的夜晚,涵櫻有些無聊的吃完晚飯後,坐在呂洞賓所說的那間空房的書桌前,看著窗外,不知道腦子在想些什麼。

 

『……無聊?要去書庫?』

「咦?書庫?沒打烊嗎?」涵櫻困惑的看著放置在床頭旁的劍—破蒼,提議。

 

『仙人會打烊?呂大人為什麼不回來?』破蒼提問。

「欸?好像有道理……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借書……」涵櫻猶豫不決。

 

『直接在那看完?』

「欸?可是大哥要是先回來的話,會很擔心吧?」

 

『有紙條不是?』

「對厚!可以跟他留言!但如果它會打烊呢?」對於破蒼的注意,涵櫻感到贊同。

 

『不會,因為呂大人尚未回來,應該是同時間的。』

「說得也是,好吧!寫個紙條,我們一起去書庫吧!」

『嗯。』

 

將紙條留言至客廳的桌上,涵櫻便帶著破蒼前往可能還未關門打烊的書庫。

 

 

來到了書庫大門前,它還真的沒有打烊,燈火通明,似乎有不少的仙人們在裡頭看書。

 

原來仙人也有夜貓子嗎?  涵櫻不禁這樣子想,剛進入,就見到閱讀區有不少人,二樓也是,不曉得這裡還有沒有VIP的私人空間?

 

我看看,就來找找早上沒有找到的仙術書好了?  涵櫻四處張望著,便往早上去過的區域探查。

 

在這區找到有關雷、電仙術的書籍,沒想到意外的多……  涵櫻皺著眉頭將那些書放置附近的桌上,打算要坐下來好好的研究一下。

 

「咦?小妹妹,妳早上來晚上也來不累嗎?」蛤?

 

聞言,涵櫻將原本視線落在一堆書上,轉到書旁看自己對面的那位仙人。

 

 

天哪!那、那那不是……鍾離大人嗎?

 

「鍾離大人好!」涵櫻連忙的低頭,嚇到忘了要拱手什麼的。

 

「啊?呵呵,免禮了。」坐在她對面的那位仙人,黃色的雙眸、與眼睛同色的長辮髮、戴著單邊眼睛、脖子上有一圈黃色的記號、穿著輕鬆的黃長袍,微笑的看涵櫻。

 

「妳早上好像也有來?」他詢問涵櫻,似乎早就看過她了。

 

「是、是的!」,因為早上是要來找你打招呼啊?可我又沒看到你……

 

涵櫻有些苦笑,聽著破蒼的提議,所以早上才會來,還順便看看有沒有相關的書籍,結果現在就找到一大堆。

 

「呵呵,像妳那麼有禮貌的孩子不多見了呢!妳是新來的吧?我之前沒有見過妳……」鍾離權手抵下巴思考著。

 

「嗯,我是呂涵櫻,目前為洞賓大人的義妹,現借住在洞賓大哥家……」

 

「洞賓的義妹?」鍾離權有些吃驚的瞪大眼。

 

「啊,是采和今天說的那位吧!」他若有所思的點點頭,今天接近中午時分,采和跑到書庫來跟他吐槽阿湘所說的話。

 

『洞賓收了個很不錯的義妹?如果洞賓收到義妹,那她乾脆當我們八仙的乾妹算了!怎麼可能讓洞賓獨吞!』

 

——咦?

 

『不過啦!那也真的要有才行!』

 

——結果真的有啊,而且還是我早上看到那新來的,鍾離權笑了幾聲,搞得涵櫻看得有懂沒懂似的。

 

「是說……鍾離大人,這樣子問可能很失禮,但、您……沒配些甜點?」涵櫻不好意思的開口,再怎麼說,如果真是穿越來的話,書上寫的那些應該正確才是。

 

鍾離權輕笑:「是洞賓跟妳說的吧?我把它們放在VIP室了,不過那麼晚,是不想吃太多甜點……覺得有些可惜。」說完,露出了惋惜的表情。

 

咦?想吃就到私人室吃嘛!不過還真的有VIP室呢!  涵櫻的頭上冒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