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到洞賓的家便見他手忙腳亂的收拾木桌上及椅子上的各種東西。

 

「怎麼了嗎?」涵櫻好奇的直盯著木桌。

 

「嗯呃……啊哈哈,妳、妳不可以告訴小仙喔!啊——小仙就是何仙姑!」洞賓一臉苦笑的拿出剛才藏住不讓涵櫻看到的東西—以同一個人為基準的玩偶,每隻身上的服裝都不一樣!

 

「盡管放心,我會守住的!」

果然……

 

涵櫻看向洞賓笑咪咪的走向某個架子,「妳都這麼說,那我就放心了!」那個架子上都是以何仙姑為基準的玩偶,不論是穿女僕裝、平常的服裝……

 

「來,先在這坐一下吧!我去幫妳查資料!」洞賓把涵櫻安頓好之後便往像是自己的房間門走去。

 

就在這邊等吧……涵櫻默默的待在客廰。

 

“叩叩”,「洞、洞賓,你、你在嗎?」一道膽怯弱懦的少年聲音從門的另一邊傳來。

奇怪,這種感覺怎麼像是……

「請您等一下!」涵櫻便起身將破蒼放至一旁前去開門。

 

「咦咦咦?!怎、怎怎麼會有女孩子的聲音?!咦———!」涵櫻將門打開,便看見一名擁有一頭淺紫色短髮、穿著一身淡紫、深紫色的古式長袍,一臉吃驚的表情,一隻手拿著同是紫色的服裝;另一隻手指著涵櫻。

 

「您好,韓大人,小女子乃是洞賓大人的義妹。」涵櫻跪了下來對著來人一拜。

 

起初,韓湘被涵櫻說是洞賓的義妹給愣了一下,隨後臉色大變:「咦咦咦咦!!妳可以不用對我這種人跪拜!也不用對我這種人說敬語!反正我就是最沒存在感的也是最沒用的……」

 

涵櫻起身面額上滴出了一豆大的汗。

 

「欸!阿湘!你可不要把我妹嚇得一愣一愣!只不過是個敬稱嘛!反應也太大了吧……」洞賓在聽到那大大的驚嘆聲便來到了大門口,他一臉目瞪口呆的望向蹲在邊邊的最角落畫圈圈、種香菇的人。

 

「可是、可是……我本來就是…」在韓湘還沒說完話時,就先被洞賓給打斷,「如果是要來縫衣服就快點進來!我還有事要辦。」

韓湘用最快速的速度衝進了洞賓的家裡找個位置坐了下來。

 

洞賓再度的把剛才收起來的東西拿出來,但也只拿一樣相關的物品—裁縫盒。

 

「給我吧!」洞賓接過韓湘手上的衣服後便開始縫了起來,而韓湘則是一直盯著涵櫻不停上下的打量。

 

雖然被盯著有些不自在,但涵櫻覺得,果然是自己太稀奇了吧?

 

是說,客人來到這,不泡點茶行嗎?  涵櫻默默的想著,眼神對上韓湘,令他差點嚇到跳起來,而她開口:「韓大人,我去泡茶給您喝!」並起身離開了自己的椅子上。

 

「咦咦咦!!不、不用了啦!」韓湘驚愣了一下,連忙拒絕,但涵櫻照樣走似乎沒聽到他的喊話,「欸欸欸!我不是說不用了嗎?!」

 

洞賓連頭都沒抬起的說:「朋友幹嘛那麼客氣?涵櫻,廚房在最裡面,茶包放在流理台上方的櫃子裡左邊的。」

「知道了!」

「呃……洞、洞賓,你、你什麼時候多了個妹妹?之前都沒看過她……」

「今天剛收的,她的靈力很強對吧?」

 

「咦?今天剛來的?啊……就是那封訊息對吧?!」韓湘像是想到什麼驚訝一聲。

 

「……果然只有我沒看到。」洞賓小小聲的低咕,不想讓人知道他今天睡過頭沒看見訊息。

 

「嗯?洞、洞賓你有說話嗎?」

「沒有,你聽錯。」

 

「茶泡好了!請韓大人慢用。」涵櫻拿了兩杯綠茶到來,放在韓湘及洞賓面前的桌子。

「謝、謝謝,那個……其實妳不需用這樣叫我。」

 

「啊?」涵櫻不明白的露出困惑。

「因、因為感覺怪怪的……」韓湘用手指搔搔臉頰。

涵櫻皺了眉頭:「那……我該叫您什麼呢?」

 

「呃……就、就像洞賓那樣叫我阿湘好了!這樣我比較習、習慣!」

「喔嗯……」涵櫻默默的在腦袋裡轉了一圈開口:「阿湘大人?」

 

韓湘眉頭皺得更深、洞賓翻了個白眼給涵櫻。

 

「呃……」韓湘面有難色。

 

「不是啦!涵櫻!不要加大人兩字,這樣很奇怪!」洞賓的面額上冒出豆大的汗。

「可是,韓大人的年齡比我大啊!」

「沒關係!阿湘你不會在意這種事對吧?」

 

「嗯、嗯嗯!妳不用加沒關係!我不會在意的!妳加了我只會更在意……」說完,又跑到客廳的某角落畫圈圈、種香菇。

 

「……」、「沒關係,很快的妳就會習慣的。」

 

「話說回來,阿湘啊!你知道其他人在做什麼嗎?」洞賓將話題給轉開來,就不想讓韓湘一直處在那蹲角落。

 

「嗚……呃,阿景去幫小仙摘何花、小藍好像在澆花吧?我只知道這些人的……咦!」韓湘說著轉頭看向洞賓,他的臉色有點難看。

 

見洞賓有些哀怨的表情,涵櫻拍拍他的肩膀,「……大哥,別氣餒,如果你想去幫忙的話也可以去,縫紉這種小事我可以替你幫韓……阿湘縫!」

 

「嗯……沒關係,我等會要去找凝陽,妳要一起來嗎?」洞賓的臉色稍微恢復一下便問著涵櫻。

 

「凝陽?……李大人嗎?大哥你找李大人有事?」涵櫻困惑的問。

 

「呃、嗯!有點事要說……」

 

「又要找凝陽喝酒吐苦水嗎?」韓湘一語道破。

「才、才不是!我是要介紹涵櫻給他認識嘛!讓他知道一下我有個義妹啊!不然他看見後會不知道說些什麼的……」

 

「會說哪種的?」涵櫻困惑的問,很好奇凝陽會說什麼。

「就像是……」

 

「你這義妹應該是拐來的。」一道不屬於在場三人的聲音落下。

 

「沒錯、沒錯!就像這樣……凝陽?!你怎麼沒敲門?!」洞賓剛聽到頻頻點頭但聽到聲音非常耳熟且不是在場其他兩人的聲音,便轉頭看向大門,被來者給打個大開。

 

 

來者有著赤紅色的刺蝟頭、赤紅的雙眼、瞳孔呈杏仁狀、他穿著紅色的短上衣,可以看見左手臂上有著紅色火焰狀的印記、著像是軍式的長褲。

 

「拜見李大人!」涵櫻說著作單膝下跪、雙手抱拳的對李凝陽說道。

 

「……這麼有禮貌的義妹跟你一點都聯不起關係。」李凝陽將涵櫻給扶了起來,「免禮。」

 

「凝陽你這話也太過分了……

「陳述事實而已。」

 

洞賓被深深的打擊到。

 

「……請問李大人來這有什麼事嗎?」涵櫻問著眼前的來人。

 

「某人前幾天喝醉酒跟人打了賭結果又輸,我只是來提醒某人,時間要到了。」凝陽盯著快縫完衣服的洞賓說道,而在洞賓身上可以看見很多支箭插著。

 

「……你一定要來提醒我嗎?」洞賓掛著兩行清淚。

 

「我是“好心”提醒。」

「你的“好心”我心領了……」

 

「那……大哥,你大概什麼時候會回來呢?」涵櫻望著洞賓。

「呃……可能要很晚了…因為這次是……」

 

「是跟某寶庫的守衛員打的賭嗎?」涵櫻發覺自己不小心說溜嘴後馬上的摀住嘴巴。

 

「……妳怎麼知道?!不是才剛來不久嗎?!」洞賓吃驚的望著涵櫻古怪的動作。

 

總不能說是看小說的關係吧……  涵櫻困擾著自己早知道不要話說太快。

 

「看來就連剛成為你義妹的,也可以看出你的心思……原來你這義妹不是拐來的……」

 

咦?李大人……您是在幫我脫困嗎?  涵櫻小小驚訝的望著說話的凝陽。

 

「什麼?!當然啊!本來就不是拐來的!」

「是騙來的。」

 

「喂……」洞賓非常無力的垂下雙肩,並把在剛才邊聊之時已經縫好的衣服還給在一旁安靜不語的湘韓。

 

「可、可是,如果洞、洞賓很晚才會回來的話,那、那麼涵、涵櫻妳要怎麼辦?」剛才安靜不語的湘韓問著站在洞賓一旁的涵櫻。

 

「我嗎?我可以自己煮飯跟洗衣服,然後在沙發上睡覺。」涵櫻指著位於這的沙發。

 

「咦咦咦!!妳、妳還沒有自己的屋子嗎?」湘韓吃驚的問道。

 

「阿湘,她才剛來不久,房屋什麼的有可能那麼快就弄好嗎?」洞賓收起裁縫盒。

 

「對、對喔……那、那如果有發生什麼事的話,妳、妳要怎麼辦?」湘韓充滿不安的問。

 

「這話是我要問的才對吧?」洞賓挑起眉,「反正,我的房子離凝陽跟阿權的房子那麼近,有事的話就去找他們嘛!對吧?凝陽!我義妹就拜託你跟阿權啦!」他笑笑的拍拍凝陽的肩膀。

 

「雖然很想跟你說『你家義妹不管我的事』,但看在她的禮貌上,我會多注意的。」

「……為什麼不是看在我面子上?」

「你毫無面子可言。」

「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