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發愣的看著眼前的女人,一頭金色的長髮束成馬尾、雙眼銳利的看著她,女人仔細的打量著她,嗯,是個極品。

 

此時的她被這女人帶來到某間算上是豪華的房間,她四周的打量這間房間,使用高級的絲綢和木材,木材散發著檜木的香味,旁邊還有幾位侍女,手上拿著衣服,似乎是要給她穿的模樣。

 

「……那個,請問?」少女緩緩的開口,她不太明瞭的看著那人以及旁邊的侍女們。

 

「嗯?怎麼了?」女人開口問道,還是說她不曉得自己已經這裡的部下了?

 

見女人面無表情加上她身上有種威嚴,少女吞了一口口水,「想請問,我為何會被帶來這裡?」

 

怎麼辦?要是說錯話的話,會被罵的!剛剛見過的那幾位,似乎是大人物的模樣,想必這位大姊姊也是某位大人物吧?

 

女人恍然大悟,「嗯,子上大人有意要收留妳,希望妳在這能好好的工作,我是王元姬,是這段期間負責照料妳的人。」她輕笑的自我介紹以及解釋,大概是曉得自己的表情與氣勢嚇到了對方,改以笑容和溫和語氣來向她說。

 

欸?!要收留我?!

 

少女大吃一驚,不過一會兒就回神過來,既然對方都自我介紹了,那麼自己也不能無禮才是!

 

「是!妳好,元姬大人,敝姓鍾離名語,還請您多多指教!」少女向王元姬自我介紹之後,便低頭一鞠躬。

 

王元姬愣了一下,鍾離?這姓還真特別啊!

 

見她愣了一下,鍾離語有些困惑,怎麼,這姓氏有那麼特別嗎?「那個,請問,元姬大人,我的工作是?」

 

語她想著,如果可以早點讓自己的工作上手的話,那就太好了,畢竟這邊的人算是救了她,所以要好好工作的回報才行!

 

「啊……這個嘛……可就要問問鍾會大人或是鄧艾大人了。」王元姬單手指抿著下巴,思考狀。

 

咦?為甚麼?為甚麼要問那兩位帶我回來的大人?不是說這段期間內是由妳來帶的嗎?

 

「子元大人說過,妳必須在帶妳回來的兩人其中一人底下做事,至於人選會是誰,還得看他們兩位討論的結果。」王元姬對她交待,她輕輕的揉揉太陽穴,不管是在誰的底下做事,要一個女孩做那些貌似粗重的工作,應該不太好,或許我該請子上大人建議一下子元大人才是。

 

「原來是這樣啊——」鍾離語恍然大悟,原來如此,要對他們兩人的其一人侍奉是吧?那……最後到底會是誰啊?

 

—晉國的會議室—

 

由漆上朱紅色的諾大木柱、空間十分廣闊、中央有張由石板和木板結合的大桌子,面向它的前方,有塊大大的木板,上頭被放置了全國的地圖,可見其他國的佈線及邊界。

 

坐在正中間位置的人,那人英俊挺拔,左臉上有張半塊的面具不曉得遮著甚麼,他身上的氣勢如王一般;左手邊坐著鍾會,右手邊坐著鄧艾;他身後還站著一位頭髮向後梳、衣著有些邋遢的男子,他面額上流著些許的汗。

 

覺得今天兄長大人的氣勢有點承受不了……  那人皺著眉頭。

 

「……那麼,你們兩人決定好了嗎?」那人開口著,語氣非常的嚴謹。

 

被點名的鍾會與鄧艾兩人愣了一下,他們互看一下。

 

「是的,司馬師大人,由我這受過高等教育的英才來負責。」鍾會非常有自信的說道,覺得他自己一定能夠讓那少女也能成為精英,不過她也有可能學不來就是,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著天賦異稟能夠說學會就學會的,除非像我這樣是個天才,哼哼哼!

 

「也好,畢竟鄧艾那邊的侍女也夠了,不需用那麼多人手,不過,覺得那女孩異於常人,或許可以教導她一些有關公事上面的事。」司馬師滿意的點點頭,然後交待他。

 

鍾會理解貌的點點頭。

 

「兄長大人,讓女孩子處理公文不好吧?」貌似是司馬師的弟弟,他不安的開口,畢竟人家是少女。

 

「昭啊,你覺得你有資格這樣說嗎?元姬不也常常幫你的忙?」司馬師有些不悅,一開口語氣加重,這弟弟雖然也有在處理公文,但怎麼有一半都是元姬的字?

 

司馬昭愣了愣,隨後露出驚恐樣,不!兄長大人知道了!!

 

要不知道也難吧?女生的字跟男生的字多少都會有差別,而且差別還滿容易看出來的。

 

「所以啊……嗯,期待你的教導成果與那少女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