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睜開眼睛,涵櫻有些吃驚的看著眼前的光景。

 

一片花海,許多花瓣飄在空中、濃濃的花香散播在空中,天空白藍,遠處還有一棟屋子,用著木頭搭建的,很像古時候的屋子。

 

「吼吼吼──這裡是哪!!」

一道吼聲把涵櫻的思緒拉了回來,她差點忘了,可不只有她被吸過來。

她看著跟她有段距離,正在大吼大叫的樹妖,一臉慌恐的樣子。

 

 

「汝乃呂涵櫻?」一道稚嫩的孩童聲從涵櫻的背後傳來,她轉頭去看。

 

「……呃?我是。妳……??」涵櫻有些吃驚的看著眼前的小女孩。

 

沒錯!是位小女孩,她烏黑的黑長髮、深遂的黑色雙眼、眉間有顆紅色的痣、身穿古裝的白長袍、手持著蓮花。

「吾乃觀世音,吾來是提醒汝一件事,汝等從今而後,將成為吾等一員。」

 

 

「啊?!!」涵櫻臉色大驚,看著眼前的這位小女孩。

她說,她是觀世音,然後,還說了我從今天開始就是她們的一員,這意謂著……我變成神仙?!!

 

不對!我只是個人類啊?只不過是擁有靈力然後斬妖除魔罷了!為什麼突然成了神仙?可以這樣子嗎?!

 

「莫須驚慌,這等事是玉皇大帝方才下令,吾只是剛好經過和汝相遇,順便說了一下。」

 

涵櫻看著這位自稱是觀世音的小女孩,一臉淡然的說出令人很震驚的話語。

 

玉皇大帝?!是那位嗎?!就是整個天界最大的神仙!

 

「正是如此,汝等好好加油,吾會再來的。」

 

說一說,一道白光自她身上發出。

眼睛再次睜開,已經不見人影了!

 

不、不見了?難不成她真的是神仙?涵櫻思考著她剛才說的話。

 

「吼吼吼───是天界!我終於來到天界了!!」樹妖大吼大叫的聲音,把涵櫻的思緒再度拉回來。

 

天界?這裡是天界?涵櫻看著那隻在亂跳的樹妖,再看著自己手上的劍。

 

『對。天界,剛才,是觀世音。』

 

……講話真夠簡潔!涵櫻有些不滿的看著破蒼,她看向反光的劍身。

 

「啊!我的頭髮!」

她透過劍身的反光,看到了原本的黑長髮變成了橘色的馬尾,而且黑色的雙眸也變成了橘紅色的雙眼,然後,左手手背上多了個陽橙色的彎月形刺青。

 

這、這什麼啊?為什麼會變色?我原本的黑色咧?!

 

「老子沒空理妳!我、我要去找玉皇大帝啊!!」樹妖興奮得往某處住宅衝了過去。

 

喂喂!這樣不好吧?要是把別人家踩壞怎麼辦?

涵櫻看著那棟房屋,再看看那隻樹妖,差好大!

 

而且玉皇大帝有可能住在那棟住宅嗎?不是應該要在某某宮殿之類的?……不!搞不好玉皇大帝真的住在裡面,就連觀世音都是小孩子了,好像沒有什麼事不稀奇?

 

『打牠?』破蒼簡潔的問。

「你要打嗎?」

『……』

「還是打好了!不然住宅的主人可能會生氣。不管那人是不是玉皇大帝……」涵櫻滿臉無言,要是不出手的話,那棟房屋可能會被踩扁吧?

「走吧!破蒼。」

『是。』

 

涵櫻提著劍——破蒼,往那棟住宅去,而那隻樹妖因為興奮過度並沒有察覺到後方有個快速的人影往這邊衝。

 

『速度比之前快許多。』

「是啊!雖然頭髮變色手上又多了個奇怪的刺青……不過,靈力倒是提高許多。」

『嗯。』

 

「圍.雷柱。」涵櫻語話剛落,突然有五道白銀色的光柱圍在那隻樹妖附近,封鎖住牠的行動。

「吼吼吼!妳做什麼!不要破壞老子的計畫!」樹妖生氣的在被圍住的小結界裡大力的跺腳。

 

「啊?什麼計畫?」

「老子要拜託玉皇大帝,答應讓老子成為最大的樹林王啊!!」

 

……這什麼計畫啊?真是無聊的私心。

『爛。』

「說的沒錯,破蒼,一語刺中紅心。」涵櫻無言的點點頭。

「吼!那裡爛了?!這夢想明明很讚很偉大!」

「明明就很無聊!」

『愚蠢。』

「吼!你們!居然、居然敢嘲笑老子的夢想!絕對不能寬恕!」樹妖憤怒的大力跺腳,雖然很想出去跟涵櫻幾拳,但是礙於這結界,牠出不去。

 

「得了吧?!別痴人說夢!」涵櫻皺著眉頭看著牠做些無意義的事。

「滅.五星雷結。」

語剛落下,那五道光柱發出大量的藍白光,而藍白光往位於中央的樹妖集中去。

藍白光自地面打上天空上去。

 

「吼吼吼啊啊啊———」

藍白光及五道白柱不見了,連同中央的樹妖,不過,中央的牠留下了一地的木屑。

 

「總算解決了!」

『……回家?』

「欸?……啊啊!我忘記這件事了!就算任務完成也不能回家回報任務啊!」涵櫻猛然想起剛剛不太在意的事情,抱頭大叫。

『怎麼辦?』

「嗚嗚,涼伴吧,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想了!頂多就是在這嶄開新生活。」

『——有人!』

 

「什麼——!!」涵櫻聽到破蒼說的話大吃了一驚,便轉過頭,見到的來人更令她錯愕不已。

 

「真是的,我還以為是發生什麼大事,害我從睡夢中驚醒……原來是小妹妹啊?妳一個人在這做什麼?」來人的淺綠色長髮束成馬尾、雙眸深綠、身穿類似道士服的服裝也是綠色色調、還拿著一把劍上頭有個太極,他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看起來真的是剛睡醒。

 

這、這這這這不是———呂.洞.賓嗎?!  涵櫻目瞪口呆。

 

「欸欸…破蒼,我有沒有看錯?他當真是我們家的祖先?呂洞賓?」涵櫻小小聲的問破蒼。

『沒。是。確實。』

……你好淡定喔!可是、可是,怎麼可能長得跟小說的封面人物一模一樣?!

 

呃,不管了!反正他就是我們家的祖先,再怎麼樣也要……

「拜見呂大人!」涵櫻將破蒼放至一旁,自己單膝下跪,雙手抱拳,對眼前的人行禮。

「——啊啊!免、免禮了!!快、快點起來吧!」呂洞賓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嚇的整個人都醒了。

「謝大人!」

 

「…我說啊!小妹妹,妳可以不用那麼多禮,那都是幾百年前的老規矩了,玉皇大帝也沒有多要求嘛!何必呢!」

 

「可是……我才剛來不久。」

 

「喔喔!新的?我怎麼沒接到消息?」呂洞賓困惑的盯著涵櫻,擔心這人是不是搞錯了!

「是睡覺的關係嗎?剛剛有位觀世音大人來和我說……」

 

「觀世音?!天啊!那我絕對是睡死了!連她都知道我還能裝傻嗎?!」呂洞賓吃驚的抱頭。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我去查一下妳的位置及神階。」

「……呂涵櫻。」

 

「啊?呂涵櫻?跟我同姓?!……嗯嗯!不錯、不錯,怎樣?在我去查之前要不要當我的義妹啊?」

 

「義妹?」涵櫻皺起眉頭,我是你的後代子孫耶!當什麼義妹!

「對對對!剛才那招雷是妳用的對吧?」

 

「……對。」涵櫻思考一下,難不成是自己的雷吵到他睡覺?!

「真是非常抱歉!」涵櫻突然下跪,再度讓呂洞賓著實的嚇一跳。

 

「怎麼?!什麼?!!」

「剛才的雷一定吵到您休息了!對不起!」

「呃……不,其實我……」

 

『涵櫻,我不認為是妳的錯,明明就是牠跑去他家的。』破蒼難得講了很多的話而且都是用來安慰他家的主人。

 

「喔喔!劍居然會講話?!」呂洞賓一臉吃驚外加好奇的盯著那把劍看。

『……』

「呃……因為破蒼的靈力比任何的物品靈力還要來得高!」

「不過,還是很羨慕呢!我的綠蜂就沒有這樣,可能靈力沒有妳的那把高吧?」

 

「因為這把劍歷史悠久,呃…冒昧的請問您……為什麼要我當您的義妹呢?」涵櫻把破蒼收回劍鞘,就算是放回有刻印的劍鞘破蒼照常也能說話,跟以前大不同,靈力又多了好幾倍!

 

「因為妳的雷啊!很厲害呢!想說要把我的一些招式弄給妳看!」

 

其實我都看過了……在小說裡。

涵櫻充滿著無奈,「不了!我不需用看您的招式,那畢竟是呂大人的特有招式啊!」

 

「那好吧!妳也太客氣,就說別叫我大人、大人的叫,既然以後是我義妹的話就叫聲大哥或哥哥來聽聽嘛!」呂洞賓皺了眉頭。

 

「是!大哥!」

「好!那麼,在妳找到自己的屋子前先來我家吧!」呂洞賓領著涵櫻及她手上的破蒼進入一棟充滿古色古香的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