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離語看著眼前的男子,雖說不是他脾氣不好還甚麼,只是態度太高傲、自戀讓她覺得相處有些難。

 

剛剛和她說的那堆前言,甚麼跟著英才的他學習啦、自己也可以的,只是不是像他一樣是個天才啦、一定學不來之類的……

 

真心的覺得這主子沒問題嗎?

 

「……妳只需跟著我處理公文,幫我打掃房間就夠了,帶妳去訓練場的話,恐怕會引起一陣騷動吧。」鍾會拉拉自己的捲髮,思考,要是讓部下們知道多了個漂亮侍女(?)可能會爭先恐後的跑來看吧?那可不成。

 

嘛~反正主子交待甚麼就做甚麼吧!

 

「是,屬下知道。」鍾離語點著頭,對他一鞠躬,以示尊敬。

 

見鍾離語的表現,鍾會也沒多說甚麼,只是點點頭,「很好,現下我先行訓練場,這間房間交給妳了。」語畢,就直接頭也不回的離開這間房間。

 

見他遠離後,鍾離語不明白,他房間就有夠乾淨了還要掃?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有潔癖,只是啦,看到他辦公桌的話,大概就可以曉得整理或打掃的原因。

 

在這間潔白明亮,一粒灰塵也見不著的房間,只有辦公桌上那些公文雜亂的令人覺得突兀,好像是他昨日無閒時間整理的樣子,才會這樣。

 

她走向辦公桌那,看著這些需要整理的公文,有的已經蓋好章或是寫成尚未交出去;有的是連寫都沒寫或是蓋未蓋成的……

 

鍾離語運用自己以前在家裡幫忙整理分類的那能力,用在整理公文這上面,她分門別類的,就是希望主子回來可以好過點,不然又訓練又改公文的,可能會累死他吧?

 

呃、主子應該很厲害,不需用太擔心。

 

 

就在整理完畢之後,鍾離語再次檢查房間的地板、床舖或是書櫃,就怕這主子真的是有潔痞,連根頭髮或是灰塵的仔細檢查。

 

再三探查完之後,就旋身離開這間房間,只是剛出了門,就可以見其他還不熟識的侍女們頻頻看向這間房間,見到她時又伴隨著小貓被踩中尾巴樣的驚嚇表情,她們迅速的離去。

 

站在室外舖面上的鍾離語困惑的看向那空盪盪的轉彎處,本來還有幾位侍女在那偷看,怎剛對上眼就跑了?

 

嗯……先前是有聽元姬大人在說,我家主子的人氣似乎相當的高,所以會有幾位懷有愛慕之心或是崇拜之心的侍女們會在房外偷看……呃、這樣沒問題嗎?

 

偷看這等事真的沒問題嗎?還是其實主子覺得沒差呢?……嗯,算了,那是主子的事,我管不著,況且,主子也不希望我管吧?

 

想到這,鍾離語決定前去找王元姬向她學習些別的事情,像是——武功之類的?可以自保。

 

“叩、叩”她來到了某間房間,輕敲了門。

 

房內的司馬昭與王元姬兩人互看了一下,這種時間會是誰?

 

「請進。」、「不好意思……元姬大人、司馬昭大人,兩位好。」

 

鍾離語帶著尷尬的表情進了房間並輕輕的鞠躬,來人是她,讓司馬昭跟王元姬有些驚訝。

 

哇喔!這就是……鍾會新收的那侍女?!也太漂亮了吧!嘛~不過還是我家元姬比較漂亮!

 

司馬昭他輕摸摸鼻子,在內心暗自作語評,就怕說出來會遭王元姬的白眼。

 

「怎麼了嗎?」王元姬語氣帶著關心的向前去,讓司馬昭覺得有些吃醋,怎麼就沒聽她那麼溫柔的對自己說……嘛,人家是女孩子,再者,元姬好像很喜歡她?

 

她稍微看了一下在王元姬後方的司馬昭,他示意的點點頭,「那個……想請元姬大人可以教我些防身自保的武功。」

 

王元姬稍微瞪大了雙眼,隨後眼睛又恢復原來的大小,「也是,妳多少也需要點自保能力,好,我教妳,畢竟要鍾會大人教妳的話,我還擔心妳學不來,而且,他在訓練妳可以不方便在場。」她輕握住鍾離語的雙手,以示鼓勵。

 

「欸~等等啊,元姬,那我怎麼辦?」司馬昭表示自己一個人待在房間裡改公文寂寞孤單覺得冷(?),想要愛妻多陪陪。

 

「子上大人應該是不會有太大問題的,那麼,我們走吧。」王元姬有些冷眼的掃過那些公文,剩一半了應該不需用自己在一旁幫忙才是,她拉著鍾離語的手直接離開房間,也無視後方司馬昭的叫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