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被蓋住?」阿斯卡將水桶拿起,看著氣呼呼的鏡。

「都阿久津啦!居然說我很吵把我蓋起來!」

「本來就是。」阿久津推推眼鏡。

「那有!!我只是在跟小姑娘解說而已!」鏡很生氣的在說藉口(?)

「小、小姑娘??」哪來的小姑娘?我們這邊什麼時候多了小姑娘?

「對啊!很~可愛的小姑娘!」鏡用著自己的尾巴指向倉庫。

阿斯卡不明白鏡在說什麼,滿頭問號的往倉庫的方向走去。

 

“碰”、「嗚哇!!」

一個留神不注意,還沒搬完堆到非常高的東西,自柳夜的上頭通通掉了下來。

好、好痛……快、快被壓死了……快、快喘不過氣了……

「欸?!你、你沒事吧?!」一隻大手把我拉了起來,我感動的看著眼前的人。

褐色短馬尾、黑色的雙眸、穿著牛仔褲搭配,白色上衣咖啡色夾克的男人…

他就是阿斯卡?

「謝、謝謝。」我爬起來向他道謝,不過,他是不是在發呆?

此時的阿斯卡腦袋有點混亂。奇怪?他是小姑娘?欸?可我怎麼看都像是小弟弟啊?短髮短短的,而且還穿皮卡兵圖案的長褲…雖然他有穿拉拉熊的短袖啦!為什麼光著腳丫子?沒鞋穿嗎?

「那個……小、小弟弟?你怎麼在這裡?在做什麼?」

「什、什麼?!」居、居然叫我小弟弟?!!我明明就是女生!只不過是衣服穿得比較像他們、短髮也剪得比較短而已就說我像男生?!太、太過分了啦!

「我、我明明就是女生!!」

「欸?!對厚!這聲音很明顯就是女生的聲音!」阿斯卡露出吃驚的表情。

「你是在裝傻嗎?!為、為什麼會看不出來?!連電鰻都看得出來你居然看不出來?!」

「呃……」阿斯卡有種被刺中的感覺,簡單而言,就是連電鰻這種海洋生物都分得出男女性的分別了,為什麼身為人的你怎麼看不出來呢?

「抱、抱歉,是我的問題……」、「不接受啦!不接受!」、「不然…妳要怎樣才會接受我的道歉?」

「嗯……」對了! 「幫我把這邊的東西還有外面的東西搬去回收!」

「蛤?!妳開玩笑吧?!」這麼多又那麼重! 阿斯卡張大嘴巴的看著那些東西。

「完全沒有!大哥哥你一定要搬完我才會原諒你!」

「這……能不能再另外開一條優沃的條件給我?」

「嗯…好吧!既然大哥哥你有心要跟我道歉……搬完之後我請大哥哥去吃東西?」我手指戳著下巴頭上仰的思考。

「一言為定,那我先去啦!」阿斯卡說著,馬上就去搬了。

 

「哇~好乾淨喔!」我開心的看著走廊,然後跑去倉庫那,「那邊也清空了耶!謝謝你,大哥哥!」

我低頭看著躺成大字型,喘氣吁吁的阿斯卡。

「沒什麼……」比小時候在訓練的時候還累人,為什麼每一樣東西都重成那樣?!!

「喲~沒想到妳會請阿斯卡來幫忙啊?」令人不爽的聲音和人再度來臨。

「…你很閒喔…邋遢大叔。」

「誰閒了!我只是忙完後想來看妳要不要幫忙…誰知道阿斯卡先搶在我前頭…」

什麼嘛,剛剛你明明就先來的可以幫我,是看準時間點才來的吧?

「既然阿斯卡幫妳……那我就請所有檔案管理室的人吃東西吧!」

「蛤?!!」什麼跟什麼?!這完全沒有關係吧?要請也是我請大哥哥啊?!

「你、你這大叔居然會請客?!難不成要世界末日了?!」阿斯卡大叫,驚嚇的從地板上跳起來。

「臭小鬼!」大叔往阿斯卡的頭上敲了一記,「什麼叫做我請客是世界末日?!當人老闆的犒賞員工是正常的吧!!」

是嗎?爸爸就不常請……  我不明瞭的抓抓後腦勺。

「你是為了要替蹺班找理由,所以才請我們吧。」阿久津一針見血的說。

「呃…啊哈哈哈!阿久津,你也別那麼說…我可是為了柳夜小妹的到來才請客的,才不是你說的那樣!」大叔乾笑的手勾著阿久津的脖子。

「請你放手。」

「好好!我放就是了!那,我們出發去吃東西吧!」大叔領在前頭,我們一票人出發。

「耶耶!!吃東西、吃東西……」鏡跟在後頭,很高興的大叫。

「…那要去哪裡吃啊?」我好奇的問,這裡有什麼地方可以吃的?!

豪華的餐廳?火鍋店?自助餐?麥當勞?肯德雞?7-11OK?……等等死後的世界會有麥當勞跟肯德雞嗎?

「這個嘛…啊!就去轉輪廳的孟婆亭好了!」

什、什麼?轉輪廳?孟婆亭?……那是什麼?咖啡廰的店名嗎?

「大叔這次真大方,居然要帶我們去隔壁的啊?!」

「吵死了!阿斯卡你再說就不帶你去了!」、「好啦!」

「…那個,隔壁是哪啊?……是那邊嗎?」我指著窗外的建築物。

類似大學般將四面圍起來的暗紅色建築,最高後棟上面嵌了羅馬數字大鐘。

「哦?妳看的到?不過不是,那是枉死城,沒什麼東西……」大叔的語氣有點驚訝。

「這樣子喔…」枉死城長這樣啊?又不是要上學。

「我們是要去隔壁的十王廳喲~小姑娘~」

「喔…欸?!可以直接去?!」不用什麼程序嗎?!

「當然可以,地下室有連接的通道這樣子有什麼事就可以直接來往囉!」

「喔……」

 

我們一行人在地下室——員工出入口走了一段路,走到電梯前,不過它的樣子跟之前看到的那種不太一樣,銀色的門亮到能當鏡子,數字燈上刻著銀色常春藤的雕刻。

「這是十王廳的電梯喲~怎麼樣?很酷對吧?!小姑娘?」鏡一臉興奮的看我。

「嗯…」話說,剛才走了那一段路走得我有點頭昏腦脹,虧他們能記住路線。

「對吧、對吧,就說電梯要像這樣才氣派嘛!」

「你是在說我這個上級的頭頭沒有弄得很好是嗎?!」大叔頭冒青筋。

「哎呀?有嗎?我只有說電梯很好而已啊……」

反正就是,暗諷他嘛…好好喔!好腹黑也好有心機(誤)如果我也有一半就好了,我就不會被……

「欸欸!小姑娘?不要發呆喔!已經到了!」鏡的喊叫聲將發呆中的我拉回來,所有人都看著我。

「抱、抱歉!」我低下頭,快速的出電梯。

這裡是十王廳的十樓——轉輪廳。

這裡就是轉輪廳的孟婆亭?!!怎麼看都像咖啡廳吧?!所以我才說是不是咖啡廳的名字取那樣啊?!

上方有藝術燈節、地板是用灰白的大理石拼成、看起來舒適柔軟的寬敞暗紅大沙發、玻璃製的方桌中間鑲嵌貝殼沙畫、一旁還有個展示櫃裡面有各種的咖啡豆還有虹吸式咖啡機及可以讓人自行動手的磨豆機。

我發愣的看著這光景,這裡是咖啡廳沒錯吧?!一定是這樣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