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聲伴隨著我的尖叫聲響起。

「咳、咳」爆炸後的灰塵跑到我鼻子裡,好難受!!

剛剛那是……球?球爆炸?!那電鰻咧?!

「哇啊!電鰻,你還好嗎?」我緊張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一片灰煙中看不見牠。

不會被炸死了吧?……等一下,這裡是死後的世界/城隍府/冥道所以不會有再死的現象吧?

「欸!小姑娘,我不叫電鰻,雖然我長得跟電鰻一模一樣,都是阿久津啦!把我英氣煥發的外表改成電鰻!」

果然還活的好好的跟我抱怨!我皺著眉頭看著在我眼前的電鰻。

「那你到底叫什麼?」、「鏡!鏡子的鏡!」

電鰻叫鏡?好奇怪!  我抓抓後腦走去門那,雖然門不知道跑哪去了大概炸成灰吧?

「這、這……」什麼跟什麼?! 我目瞪口呆的看著裡面。

「喔喔!是間倉庫!」

沒錯,這是間倉庫,裡面被塞得滿滿,有打掃用具,看起來很新、還有一台大大台的螢幕那是舊型的電腦螢幕……

為什麼會亂成這樣?

……隔壁,妳的工作地點。』腦中響起阿久津說過的話。

不是吧?要我打掃這裡?! 所以,才說連五歲小孩都會是吧?

 

砰、碰、鏗、磅——”各種物品撞擊地面的聲音自走廊傳至檔案管理室裡某位正在專心敲打鍵盤的人……

「小姑娘,加油!加油!!」啊,還有某電鰻的打氣聲。

……

 

「呼~」我用手抹去臉上的汗水,耳邊傳來,「小姑娘~加油、加油!!還剩一些!」名為鏡的電鰻,牠的尾巴勾著一顆彩球,揮來揮去。

……」從哪變來的彩球?阿久津哥哥那邊應該沒有吧?

「開始了啊?」遠方傳來耳熟的聲音,那人,讓我覺得他很欠扁!

「邋遢大叔,你怎麼有空來?」

「怎麼又叫我大叔……是要來看妳有沒有偷懶,很好!妳很認真!」

……不是你自己翹班偷懶的嗎?還說我……

「既然有空跑來,那大叔,請幫我把這些拿去回收場。」我指著那些花了我好幾個小時跟體力的大型垃圾。

……我突然想起有重要的事,先走啦!」想開溜?門都沒有!

「鏡!幫我擋他!」、「了解!」鏡快速的游到大叔面前。

「抱歉啦~因為是小姑娘的請託只好來擋你呀~」

「哦?你覺得你擋得住我?」大叔挑眉。

「當然啦!要是你想逃跑我就讓你爆炸!」鏡一付自信滿滿。

哪來的自信?還有,你那麼小隻一拍就飛了好不好!

我的面額上掛滿黑線。

……不幫忙就算了!我想問我的房間在哪?」我嘟著嘴看著大叔,很不爽。

不爽!沒人幫我!要我找人?找誰?

阿久津哥哥?  人家罷明不理我啦!

鏡?  小小一隻是能幹嘛?最多炸東西而已……

「喔!妳的房間啊就那間倉庫!」

「啊?」我發愣的眨眨眼,不是聽錯吧?要我睡倉庫?開玩笑!!

「不好嗎?那倉庫又大又舒服雖然通風不佳,但是門被炸通了,風也就自然灌進去啦~」

「不好!!為什麼沒有正式的房間可以睡覺、沒有浴室可以洗澡?!!」

「沒辦法!最近員工宿舍出了很多問題,問題都層出不窮!」

「哦~身為老闆,你應該要去處理吧?」

「呃啊哈哈,當老闆都比較忙先走啦!」

、「哎呀!」大叔一巴掌拍下電鰻——鏡,頭也不回的向前衝了!

好樣的,我要找誰幫忙啊?!!

我皺著眉頭,「唔鏡,我問你……

「是!小姑娘妳盡管問,沒什麼事情是我不知道的,就算妳要問阿久津的內褲顏色是什麼我也回答的出來!」原本趴地的電鰻突然跳起來。

……蛤?」什麼跟什麼?誰要問這種問題!!

「才不是問這個!我是要問有沒有清潔伯伯啦!」

「什麼嘛……這麼簡單的問題!沒有!」

「蛤?」不是吧沒有?!為什麼沒有?!爸爸的公司裡就有很多!

「不過公佈欄上倒是有人在收這些東西喔!」

「那啥?」我困惑的看著鏡游到大型垃圾堆。

「啊?對厚,小姑娘妳新來的不知道,就由我,偉大又聰明的鏡,告訴妳吧!小姑娘妳不要太感動喔!」

這有什麼好感動的?鏡好臭屁! 我的面額上佈滿許多黑線。

「公佈欄就字面上的意思公佈什麼但其實是專門接任務的地方!」鏡一臉神祕兮兮的小小聲說。

「任務?」

「對!是個可以賺外快的地方,錢不夠時可以去接任務,每個樓層都有公佈欄,如果有PDA那更方便!」

PDA?」那不是很貴嗎?當初爸爸買三台就說很坑錢

「是啊!可是小姑娘的薪水不夠啊」果然跟爸爸說的一樣很坑錢。

「不過呢!小姑娘妳別太灰心,我叫阿久津買一台送妳當作見面禮,反正他的薪水那麼多買一台應該綽綽有餘。」

不是吧「不、不用了吧!那、那一台很貴耶!」臉上的表情是驚恐萬分。

「哎呀!妳不用害羞啦!見面禮是應該的!」

「可、可是……」那我不也要買東西給他當回禮或是見面禮?

「那你自己買。」一道耳熟的男聲插了進來。

「欸?」我看一下聲音來源,那人站在檔案室門口一臉不爽。

「欸!阿久津你怎麼可以這樣!!我又沒有錢不然我早就自己買了!還要你說!……不然,你給我錢、給我薪水!!耶———」鏡大吼一下然後自High起來,「我要錢、要薪水、要錢錢、要薪水———」牠開心的重覆同一句話。

又還沒拿到有什麼好高興的?……真是個怪電鰻。

「吵死了!」阿久津拿起放在旁邊的空水桶,把鏡給蓋起來。

「哇!!好黑啊!快放我出去!阿久津你太過分!小姑娘快幫我啊!!」鏡驚慌又生氣的在裡頭大叫。

…要幫?還是不要?

「妳去忙,不要理牠。」

「可、可是……」牠好可憐  我低頭看著一直在動的水桶。

「這是懲罰,不用管。」、「……好吧。」我回到倉庫裡繼續搬東西。

「嗯?阿久津?你怎麼站在這?……怎麼有聲音?是鏡?!」一道沒有聽過的男性聲音傳了進來。

「哇!阿斯卡!快點救我!!」鏡的聲音變得更大聲了…

阿斯卡?…好像在哪裡聽過?………啊!是大叔提過的人!(忘記的請看回前幾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