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嘰——碰」汽車的煞車聲響徹整個馬路,隨即像是撞上甚麼東西而發出聲音。

 

車子居然把我撞成這樣!不過……那個小孩沒事就好了!

 

我,水珊,正值十六歲的美少女,為了拯救差點被車撞的小男孩,而成了名副其實的飄,看著小男孩哭著回去找媽媽,不曉得他是不是需要去收驚一下,這個不是甚麼小事喔?看看他身上都是鮮血跟肉塊,可能還有噴出去的器官碎片吧?

 

再看一下自己被車撞的肉體,啊呀?果然是18禁小朋友不宜啊!難怪小男孩哭那麼兇,不過我恐怖小說看多了,這點程度是小Case啦!啊哈哈哈!

 

……奇怪?我的腳下什麼時候多了個黑洞?我低頭看著那奇特的黑洞。

 

「哇啊啊!」“咻”的一聲,我被吸進去。

 

好痛喔……都已經死了,難不成還要再死一次嗎?

 

「喂……起來!」那個白痴叫我?

 

「──神這個白痴!」喔……神?

 

「什麼!」我瞬間驚醒,看了前方,眼前站一位帥氣又有氣質的少年,在祂的身後有很多的白雲飄來飄去。

 

打量一下這位神……喂,神會穿牛仔褲加有勾勾(某名牌)的上衣嗎?

 

「……我喜歡不行嗎?」喔喔!看到了,神的額頭上有青筋,而且表情非常不爽,好像是我欠他八百萬的感覺。

 

「呃、找我有事?」我歪著頭截一邊的臉頰,不曉得這位很有個性的神找我要做甚麼。

 

「有,妳剛才不是救了一位小孩?」我點了頭,繼續聽祂說,「可是,妳干預到他的命運,所以,妳就代替他死了!」神的話語出驚人,嚇的寶寶差點哭出來。

 

「什麼?」那,早知當初,我就不要救人?才怪,那超級違背良心的!

 

「別擔心!我會另外給妳重生的機會。」他露出很奇怪的笑容盯著我看。

 

我似乎想到甚麼的大叫並指著祂,「喔……等等,祢該不會是穿越神吧?」

 

神面露吃驚,表示自己的底牌被掀,「……妳怎麼知道?!」

 

「難怪!這種死掉然後又重生,根本就是穿越的老梗!」我嘟著雙頰,思索著以前在網路上所看到的那些文章。

 

「老梗?」祂火冒三丈,連做為背景的朵朵白雲都變紅了!看樣子這個空間應該跟這位神明的心情有做連結。

 

我認真的盯著祂給予意見,「對,祢們應該更新!」我覺得這個意見不錯啊!畢竟很多都是死掉重生是穿越的基本標配。

 

「……算了!不跟妳吵了!辦正事!」祂拿出一張紙和羽毛筆,一副不想聽我說的感覺,還是說——

 

——原來神是那麼容易就氣消?我困惑的看著祂,也有可能是神明大人有大諒吧?

 

「首先是設定髮色和瞳孔顏色……」祂看著我,然後一直轉著羽毛筆,原來羽毛筆也是可以轉得跟原子筆一樣的嗎?不愧是神明大人,連這種東西都能異於常人。

 

既然如此,有總比沒有好,至少還可以再次重生,不會尪死!這算是救人的好下場吧?

 

我思索了一下,想想重生之後的外貌:「……雪白色長髮、紫蘿蘭的雙眼。」

 

「好!」祂大喊一聲,手上快速寫了文字,一陣白光把我包圍,照得我不得閉眼睛!

 

唔……哇!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頭髮、眼睛真的變色!我一直打量著我的全身上下,人生可以體驗一次甚麼叫作穿越真的是太特別了!

 

「……嗯,重生的地點?」我困惑的問了一下,祂剛剛怎麼沒有一次性地問我?

 

「喔,由我指定。」祂滿臉淡定的像是剛喝紅茶的回答我。

 

我吃驚的大叫,「蛤?不是都由主角指定嗎?」這不是剛好的老梗嗎?通常不都是由主角/我/死去的人指定嗎?想去哪就去哪啊,因為這是福利?

 

「……妳不是說那是老梗了要換新?所以我指定啊!」我好像能夠看見那位神的後面有露出狐狸尾巴。好喔,這神怎麼說變就變!

 

「妳放心好了!我不會因為妳嗆我就把妳送去打打殺殺、克難生活的世界~」祂燦笑的看著我,不過,我怎麼看到有一抹邪笑快速閃過……

 

我困惑的看著祂,「那,要去哪?」不曉得祂安不安好心。

 

「祕密!等妳到了自然就知道!」祂丟個後背背包給我,裡面似乎是放了很重要的東西?「到了目的地,記得打開來看背包裡的東西。」祂如此的交待我,好喔。

 

「喔!好!」我把背包背好,腳底下又再度冒出黑洞,不是吧?我還要再掉下去一次?

 

祂微笑的說著:「那麼,就再會啦!」突然,眼前一片黑,我只知道自己正向下墜!

 

「希望這對妳來說是好事,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