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有空位,就那吧!」大叔說著帶著我們到沙發那,「坐吧!等一下點東西的時候只能點三樣喔!」

「蛤?!為什麼請客的人要限制別人點多少啊?!」阿斯卡不滿的抗議。

「不然你請啊!」阿斯卡只得摸摸鼻子低頭看單子。

此時,一位服務生走過來:「歡迎各位大駕光臨,沒想到連您也來,歡迎!」那人對著大叔深深鞠躬,我看到他的識別證上面寫著:導魂師  孟蒼

導魂師?那是什麼?我抓抓後腦勺。

「免了!先讓我看看有什麼吧!」大叔拿起單子看了一段時間。

我們一群人看了一小段時間之後……

「請問各位決定好了嗎?」

「我!我先…奶油瑞士捲、草莓瑞士捲、紅茶!」阿斯卡點的好像都是瑞士捲…

「怎麼都瑞士捲?」、「因為我喜歡啊!」

原來阿斯卡哥哥喜歡瑞士捲? 我默默的抬頭一下然後又低頭看菜單。

「好吧!還有誰要點的?」大叔聳聳肩。

我默默的舉手,「那個…我要提拉米蘇、乳酪蛋糕還有英式紅茶。」

「好的。」、「喔?怎麼點的都是大人在吃的類別?」

「有嗎?我只是覺得很好吃…」

 

「好的,以上是你們所點的餐點,請問有要更換嗎?」孟蒼看著自己的單子跟我們確認。

「沒有。」、「那好,請各位稍待片刻。」說完就離開。

「邋遢大叔,你有那麼偉大嗎?」人家服務生還對你鞠躬……

「有啊!早就跟妳說過我是最偉大最高尚對人最好的老闆啊!」大叔說著很驕傲的樣子。

「胡址!」、「亂說!」、「不予置評。」阿斯卡、鏡、阿久津三人同時吐糟。

「這是你們對上司的態度嗎?!就讓我在新來的面前威風一下不行嗎?!!」大叔生氣的大吼。

做賊心虛嗎?不然幹嘛要生氣的大吼。

「嘖嘖!大叔你這樣就不對了啊,怎麼可以騙新來、純真的小妹妹呢?」阿斯卡嘖了幾聲。

「臭小子,你是太久沒被我攔截了是不是?!」大叔露出了“你皮在癢”的表情。

攔截?那是什麼? 我困惑的抓抓頭。

「咳,不說就是了。」每次一有急事就要攔,是太閒嗎?

服務生替我們送上甜點時,因為每個人都在品嚐甜點所以對話就暫時停了一下。

此時,我看見有一位帥哥(?)走進來並四處張望著,他有著一頭烏黑的短馬尾髮手上拿著些資料。

我困惑的眨眨眼,不曉得他要做什麼?

我看向坐在我旁邊的三人,嚇了一跳,他們的表情有些變化。

阿斯卡的表情變得非常難看;鏡的頭上冒出驚嘆號;阿久津面無表情推著眼鏡。

嗯,阿久津哥哥的表情比較沒那麼變化太大。

「嗯?怎麼?瑞士捲很難吃嗎?」大叔背對著那名帥哥所以困惑的看著他。

「不,沒什麼。」還是不要說好了,等會看看大叔要怎麼辦。

好像是聽到了這邊的聲音,那名帥哥走了過來。

「終於找到您了!」

大叔聞言,表情劇變,頭上冒出了些微的冷汗,他轉過頭,「你、你怎麼來了…」

「您這樣到處亂跑會很困擾的…」他無奈的看著我們,「您…現在是在?」

「…請檔案室的所有員工們吃飯啊!」

「……是新的翹班理由嗎?為了翹班您花了不少心思呢!」

這位大哥哥真厲害,一說就中。

「哎呀…有新的員工加入當然要慶祝一下!你要不要一起來?」大叔誘拐(?)他。

「免了,我還有很多工作(都是因為某人偷懶蹺班的關係)」他翻著手上的資料,「黑崎說,他在城隍府的走廊上看到了今天應該要去轉世的人帶著我們的員工識別證……請問一下,這是怎麼回事?之前阿斯卡是意外,但您居然直接把坐在等候室的人另外帶走?這,不好吧?」

什麼、什麼?阿斯卡哥哥是意外?

「呃、呃……」大叔支吾不語。阿斯卡、鏡盯著他。阿久津則繼續品嚐甜點,洗耳恭聽。

「哎呀!沒、沒什麼嘛!就、就……覺得她很有實力!」

「實力?負責她的人說,您是考慮許久且一直晃來晃去的才挑?」

「呃…啊!反、反正我帶回來的人就乖乖安置好就對了!」

「實在是……」大哥哥嘆了口氣。

「那個,大哥哥你跟黑崎哥哥很熟嗎?」我抬頭起來望著他。

「是啊,妳好,我是白川響也,白無常,黑崎他是黑無常!我們算是工作夥伴兼朋友!」大哥哥……不,白川響也笑咪咪的介紹自己的名字及身份,還有黑崎哥哥的。

「欸?!蛤?!」黑崎哥哥是黑無常?!好、好厲害! 我目瞪口呆的望著他。

「欸欸!小姑娘!別被他的外表騙了喔!他其實是很兇狠的!」鏡說著用尾巴指他。

“啪”、「閉嘴。」阿久津拿著菜單往鏡的頭上打下去。

「啊?很兇狠?」、「小妹妹不要被騙喔,一隻海洋生物的話怎麼能信呢?」

「嗯,鏡說的話,不要太在意。」阿久津附和白川的話。

「好、好吧……」

「請您用完餐後,一定要馬上回來。」白川說完,就火速的離開,看樣子是真的很忙。

「邋遢大叔,你要不要先結帳回去幫他們啊?」我提意著。

「……啊,反正不會死人!不需用、不需用!」

大叔還真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