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四周圍都有滾燙火紅的岩漿處,八隻遠呂智各在不同的地方,向著同一個地點過來,而那地點,正是地圖中央的某處,被太公望說是可以發法術的好地方。

 

「所以白毛要到那邊發法術嗎?」陽看著太公望指著那地方。

 

「不然呢?妳要看著遠呂智們拼命的發能讓自己攻防等能力上升的法術嗎?」太公望白了她一眼,戰鬥已經開始了,剛才音已經先照著太公望的指示將南、北兩端的路用大石頭擋住,順便把馬超給救了出來,不曉得為什麼遊戲裡的馬超很容易被卡在那裡。

 

「喔!這樣子喔!那……白毛你好好加油!我要去打遠呂智了!!」陽的眼珠子轉了一圈,然後露出了“不干我事”的表情,走掉了。

 

太公望瞬間露出了憤怒的表情,他快氣死了,不是都分配好,她負責幫他了嗎?!到底搞什麼鬼啊?!

 

「太公望,我都弄好了……怎麼了嗎?露出一付想殺人樣……」音愣住的看他。

 

……一定又是陽。  她面額上降下三條黑線,四處張望著沒好友的身影,大概可以推算得七八成了。

 

「啊?!……咳!是陽啦!我都說好了,要她幫我,她居然一臉不屑的說要去打遠呂智……真是的!」太公望見了來人,便輕咳一聲,總不能把氣出在乖寶寶身上。

 

「啊?那、那我來幫你好了,因為現在沒有什麼事……」

「喔?那就先謝謝妳了。」

 

音果然是個好孩子!

 

 

站在中央區塊的太公望與音,兩人正聯手打擊突然闖進來的兩隻遠呂智,也有不少的妖兵跑了進來,半兵衛等人帶著些我方士兵進來幫忙。

 

「真的是非常謝謝!」音對著半兵衛一鞠躬。

 

「不會啦!好了!繼續進軍!」半兵衛笑著,然後轉身對後方的士兵們下令。

 

音露出些微的笑容看著半兵衛離開,真的是非常謝謝,如果陽也可以及時發現趕過來就好了。

 

她看向小地圖,上頭顯示著陽打倒數第三隻的遠呂智,剛才眾人那樣猛攻遠呂智,八隻一下子就剩下三隻,但他們身上加乘的功力並還沒消失,這時就要看太公望的努力。

 

當太公望順利的解決遠呂智的妖術後,所有人士氣上昂,並且將最後剩餘下來的遠呂智給打飛。

 

陽處理倒數第二隻的時候,其中最後一隻跑到音與太公望的所在地。

 

遠呂智從旁邊的山崖上跳了下來。

 

「原來……遠呂智會奇襲?」音指著從上方跳下來的遠呂智,這似乎對音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功效。

 

「我怎麼知道?交給妳了。」太公望攤攤手,然後拍拍她的肩,將打倒最後一隻遠呂智的工作丟給了音。

 

「咦?欸?!喔!了解!!」音慢了半拍才回神過來,拿起扇子,與遠呂智對戰。

 

 

—陣地—

 

回到陣地的大夥,各個都心事重重樣。

 

就在打完八隻遠呂智後,他們各自變成紫黑煙消逝……但,那些紫黑煙卻飛向某處,並匯集成——破壞神:真.遠呂智,且還多了三隻妖蛇。

 

「煩死人了啦!!打完八隻遠呂智,還要再打一隻真正的遠呂智!當我很閒啊?!」陽不滿意的拍桌。

 

想當初在玩遊戲時都沒有感到那麼煩躁,大概是因為親自下場打架覺得特別疲憊吧?

 

「妳就是很閒啊。」太公望白了她一眼,剛才是誰說要去打遠呂智的?

 

「嗚哇!!白毛!不要以為音坐在你旁邊我就不敢打你!!」陽炸毛的指著太公望。

 

管我什麼事啊?  音皺著眉頭。

 

太公望對她攤攤手:「音,等會妳跟著劉備等人出陣。」看向一旁的音,她似乎還沒反應過來。

 

「欸?為什麼……喔!我知道了。」音困惑的看著他,像是想到什麼的回答他。

 

「咦?咦咦??為毛小音音妳已經秒懂了?!!」陽吃驚又困惑的看太公望跟音。

 

「陽,妳腦子有撞到嗎?沒有的話快點想起來接下來要幹嘛!」音無力的扶額頭,當初可以在遊戲上跟素戔嗚打,她可是比誰都還要來得興奮。

 

現在妳眼前就有一個更可以親身體驗的機會……雖然之前就有打過。

 

「欸?接、接下來要……」陽困惑的皺眉頭,努力的索搜自己的腦袋,「啊!打大白毛!!我也要去!!白毛我報名了!」

 

「不成!我已經跟劉備講好了,去的只有音一人而已。」太公望不滿的看著她。妳一定要每次都慢別人好幾拍嗎?

 

「咦咦咦咦咦?!!白毛你壞壞!!」

 

「蛤?!妳說什麼?!!」

 

——誰才壞壞啊?!!

 

於是,音就踏上了沒有陽陪伴的路程。

 

音跟上了劉備等人,前往素戔嗚的所在地,而留陽在陣地裡大吼大叫。

 

「白毛!我要跟你一決勝負!!納命來!!」在陣地裡的陽,因為不滿所以將氣發到太公望身上,她拿著刀追著太公望。

 

「妳有病啊!!」太公望見狀只好先跑了,我看,去找女媧或是伏羲會比較快吧?

 

 

—素戔嗚討伐戰—

 

音看著遠方淡藍色大月亮的方向,素戔嗚就在接近月亮那類似祭壇的地方,她看向其他的大將們,劉備、曹操、德川家康、織田信長……都是些要不是想跟素戔嗚談和,就是要來跟他比一場的。

 

音皺著眉頭,是說,素戔嗚的目標再怎麼樣也有一半是自己吧?畢竟是“理希”?

 

其實,這關會有很多仙人來幫助素戔嗚,並且用仙術來阻擋所有人的路,所以有兩種打法……

 

一是直接衝去打素戔嗚;二是解掉那些仙術並救被困住的大將們!

 

依音的情況來看,她很想選一,因為可以直接跟素戔嗚對談!可是那很像是陽的作風,若是以往自己的經歷,都會選二,慢慢來,且可累積經驗值。

 

可是啊……到底要哪一個啊?!!

 

音處於進退兩難的狀況。

 

 

在內心糾結許久的音,最後決定,直接衝去找素戔嗚,一次講清楚,雖然很想用第二個方法,但除了想直接把話講清楚外,要是太久沒回去的話,太公望不曉得會怎麼樣?陽肯定會把他大卸八塊,就算他是仙人也一樣。

 

 

決定第一選項的音,在其他人尚未行動前,就先行動了,即使有仙人用仙術擋她,但她還是一一快速的破解掉。

 

結果還是救到了其他大將……這樣子不就成了第一、二選項一起來了嗎?

 

算了,還是搶在他們前去找素戔嗚吧?我可不想我們的對話被他們聽到。

 

前往素戔嗚所在地的路上,音看著那顆大月亮,感覺似曾相似。

 

 

好像在遠久的之前,有看過的樣子……大概是之前在上面練當“理希”的日子裡有看到吧?

 

音抱持著些疑問,便走上通往素戔嗚那的一條大道橋上,藍色的。

 

 

「嗯?!汝……也來了?也罷,吾跟汝之間,也有些事要說明。」音看著眼前的人,雖然旁邊也有不少的仙人武將仙界兵,但在素戔嗚的命令下,沒有一個敢動音。

 

待命在這的仙界軍們,讓出一條道路,讓音與素戔嗚兩人可以好好的講話。

 

音感覺很有壓力的站在素戔嗚面前,眉頭不禁皺了起來,氣勢果然太強了嗎?自己都覺得快被壓扁了。

 

「汝,已想起來,身為“理希”的重則,但……」素戔嗚在音他附近的範圍,就能夠感受到,女媧似乎有把她的昔日記憶給取回,「汝,似乎失敗。」

 

音的頭上冒出了兩個驚嘆號,面額也流了不少冷汗。

 

她當然知道,自己所要完成的任務,就是在現實世界裡維持平衡,即使沒有想起來,本能還是會自動的去執行,只是自身不會有感覺而已。

 

就好比,她從以前就一直夢到自己常常跑東跑西的,一手拿著天秤,上頭有太陽與月亮、一手拿著某種可以淨化的寶石,到了某個地方,手上的天秤若偏向月亮,就得要用寶石去淨化;若偏向太陽,大可放心,那邊沒有什麼。

 

難不成……那就是“理希”身上的工具、還有要做的事是嗎?

 

音回想著在現世的記憶,從以前的一直到遇到妖蛇穿越過來這裡前。

 

「但汝又……做得好?吾有些問題,明明失敗那邊才被毀滅,卻有些地方被淨化很好……這實在是……匪夷!」素戔嗚眉頭皺得比音還要來得深。這些記憶到底是?怎麼?

 

我也感到匪夷啊!所以才想問你嘛!!

—音內心吐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