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輝夜姬和太公望訂出救人名單及關卡,來自特別地方的音,被迫參加每個關卡,是被太公望用了某某威脅的方式強迫參加,她是千百個不願意啊!知道音不會基本的武術,太公望親自指導她,但也——

 

一名水藍長髮的少女,手持扇子,對著空中揮動不知道有幾下,在枯樹下,有一名白短髮的少年,手持釣桿,好像是監督著那名少女,不時對她喊話。

 

「太小力了!……妳認為敵人會輕易被打倒嗎?」

「破綻太多,會被識破!」對著音的動作以及技巧跟力道太公望給予許多意見。

 

嘖,老人就是老人!很會碎碎唸嘛!活了幾千年了,還故意變裝的很年輕!雖然其他老仙人也不例外——

 

“啪”的一聲,一個紅又大的包出現在她頭上,她蹲下來淚流滿臉帶著不悅看向打她的人,那人正是太公望。

 

「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妳是說『老人就是老人!很會碎碎唸嘛!活了幾千年了,還故意變裝的很年輕!』……對吧?」太公望邊說邊冒出青筋。

 

哇!一字不漏耶!真厲害!不過,這樣最令人討厭了!她的眼神充滿敬佩,但偷偷的咬牙切齒。

 

太公望不悅的瞪音,「那麼,妳還要繼續混嗎?」

 

「是……我繼續練習——」音頂著一顆紅大包的埋頭苦練。

 

隨後,輝夜姬走過來跟太公望交頭接耳,不時看向音這。

 

安怎?跟我有關嗎?真不喜歡有人談我,尤其在這種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雖然是玩過的遊戲,不過不代表我會跟裡面的角色熟得跟甚麼一樣。

 

音不解的看了看他們,「哈哈哈!」太公望突然笑了出來,她頭上冒出驚嘆號,又怎麼了?

 

「完全看不出來啊!哈哈——」他持續的大笑,只見音困惑不已的看著他們。

 

輝夜姬面有難色的看了太公望,「太、太公望大人……」又看了音。

 

音困惑的走到輝夜姬那,「找我有事嗎?」不時看看太公望。

 

輝夜姬思考著,「這個、嗯——」該不該跟她說。

 

「怎麼了嗎?有事可以直說沒關係。」音不悅的鼓起腮幫子。「這——」

 

隨即,太公望冷眼的瞪她,「……妳現在還有時間問嗎?」

 

「……好啦!我繼續練。」音不悅的走回剛才的空地,到底是甚麼啦?都不說。

 

見狀,輝夜姬有些吃驚的說道,「太公望大人,您對她有點嚴格呢!」

 

「因為她上次跟酒吞童子打,差點陣亡沒戲唱……妳確定她是“那個”?」雖然說有一部份是自己沒有出全力幫忙的關係。

 

輝夜姬點點頭的應諾,「是的,能夠跟那妖蛇力量相衡對抗的能力,稱之“理希”。」

 

「不過,她那個樣子算是“理希”的繼承者嗎?我記得“理希”相代的繼承者個個都是精明、能力很強的……」太公望思索的看著音,她練習把扇子丟出又接回,就像回力棒一樣,只是,她一直接不好,頻頻失敗。

 

輝夜姬皺了眉頭,畢竟從她身上感受到的氣息非自己人也非相同時空,感覺是更偏的空間,「可能是這一代不太一樣吧?畢竟她是從未來的異空間——」

 

「未來的異空間?不是從仙界?」太公望愣了一下,奇怪,怎麼會是異空間?那是仙界的。

 

「是、是的。」

 

「嗯,真是意外,因為“理希”的繼承者都是由#素戔鳴訓練或挑選……」太公望思考著,沒想到會有這種意外性的事情發生,「這樣,就可能要加些仙術訓練的課程,輝夜姬,謝謝妳跟我說這些。」

 

輝夜姬詢問,「不會,那、音的出陣需要減少嗎?」如果需要的話,得跟其他人說聲。

 

「麻煩妳了,這段時間要訓練她的仙術。」輝夜姬向太公望九十度鞠躬後,走去別的地方。

 

音滿臉疲憊的看向太公望,「欸欸,太公望,可以休息嗎?」

 

「……好吧。」先不說說妳對於我的態度這件事情,好歹有個尊稱吧?

 

「耶!」音開心的找個地方好好休息。

 

她真的是理希嗎?素戔鳴看到一定會——哈哈!太公望大笑起來,「哈哈哈——」

 

音疑惑的看他,「……什麼?」我看,仙界人也有不正常的……

 

隨即,太公望不悅的轉頭看她,「妳說誰不‧正‧常!」

 

哇咧……他連這種小事都要讀,計較嗎?「什麼叫做這種小事!這已經不是小事了!」太公望額上的青筋不斷冒出,他逼近音,她節節退後。

 

「我不是故意的啦!」

 

 

教了音仙術及武術已有一段時間了,今日,她就要被太公望驗收成果,他說過,如果在他所認定的標準以下,她就要重來,不能出陣,更別說她想去找陽。

 

嗚哇!今天就要驗收成果了!……嗚,沒有通過就不能出陣,太公望是惡魔啦!他都不知道我要找陽嗎?嗚、陽妳在哪!人家好想妳~

 

「惡魔?妳是在說我嗎?」一道令音惡寒的聲音由後傳來,轉頭去看,太公望臉帶微笑額面上卻一堆青筋。

 

「呃、啊!今天要驗收成果,對吧?」音裝做不知情的問太公望。

 

「是,妳別想轉移話題,惡魔,是在說誰呢?」他拿著釣竿蓄勢待發。

 

「呃……對不起!」音充滿歉意的低頭。

 

「……別以為我會輕易原諒妳,標準我要提高!」

「是!」這對音來說,就是懲罰,原本的標準再提高,就像走樓梯一樣,原本只要走到二樓,現在一加要走到四樓,有電梯是好事啦~只是這個,沒電梯這種東東。

 

「那就開始吧!」

 

所謂的驗收成果,是太公望要親自跟音對打驗收仙術及武術,不過,這怎麼看音都處下風啊!

 

音拿著扇子猛進攻,只是,太公望看起來很輕鬆的閃,不是看起來,是根本很好閃!

 

啊!這個閃避姿勢及走法——

 

「欸!太公望!你怎麼可以用太極!」因為音不懂如何破解,只有看過太公望用過。

 

「呵呵~要測試的話,不能只是用表面教妳的東西來對付,好了!妳能破解嗎?」太公望解說同時也閃避音的猛擊。

 

嗯,火影的那個日向八卦,應該就這個原理吧?破解……可是不是有包含那個“絕對防禦”的回天?

 

音皺眉頭的停下動作。

 

「嗯?妳要是停下動作我就反擊喔!」太公望也停下腳步,原本將釣竿靠在肩膀的姿勢改為指向音。

 

太、太公望要進攻?不是吧!哇咧……我完了!

 

音一臉無奈的垂下肩膀,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個嘛?應該沒有人可以破解太極吧?除了,伏羲和女媧…天啊!兩人都在別的戰才會出來!嗚、怎麼辦……

 

“啪”的一聲,把音的思索拉回來,太公望正猛打音的頭。

 

「嗚哇!暫停啦!」音急忙的退了好幾步,手不停的擋釣竿。

 

「沒有暫停這種事!」太公望不理她,繼續打。

 

「好痛!……住手啦!」音生氣的使盡全力把扇子打向那釣竿,從中透著淡淡的金橘光,一擊釣竿就掉下去。

 

太公望一臉驚愕,看著掉下的竿釣,愣在原地。

音則是倒抽一口氣,她把太公望心愛的釣竿打掉了!

 

完了、完了、完了!太公望一定會發飆!嗚、怎麼辦……

 

音一臉“我死定了!”的表情,乖乖的站在原地,等太公望說教。

 

嗚……咦?  音看了太公望,他一點反應都沒有。

 

剛才、那是……  太公望思索一陣子,抬起頭來盯著音看。

 

「呃、你的釣竿——」音怯懦的把掉到地上的釣竿撿起,還給眼前這位死盯著她看的人。

 

太公望平靜的表情讓人看不出他的心思,接過釣竿:「妳過了!」

 

咦?……我過了?……你該不會是打擊太大吧!  音一臉無解歪著頭看向太公望走遠的背影。

 

「不是打擊太大,妳不要想多,等一下跟著輝夜姬一起出陣,記得,別忘了!」

 

「呃、喔!是的!」

 

「對了!」太公望又走回來,「扇子。」他伸出手,跟音討她的扇子。

 

「蛤?」音困惑又不解的望著他,扇子?

 

「蛤什麼!拿過來就是了!」太公望不等她,一手把扇子直接搶過。

 

音頓時冒出三條線:「太公望,你要做什麼,沒武器上陣會死人的!」

 

「我會在妳出陣前給妳的。」太公望再次走遠。

 

我永遠也搞不慬仙人們的想法!

 

 

音煩躁的走來走去,輝夜姬在一旁,就等音好,不過音等的是太公望。

 

有沒有搞錯!人都已經來找我去了,你就還沒好?

 

「已經好了!……等不耐煩?」太公望走過來,挑著眉望向音並把扇子交給她。

 

音一臉困惑的看扇子,木柄的兩邊再加強,上頭塗了黑白色,兩邊各一種顏色,打開來,原本只有漸層顏色,經由太公望的加持,上面有許多的花花。

 

音驚訝又佩服的看著太公望:「神喔~太強了!」

 

「……我本來就是神了!全知全能的我,這沒什麼難的。」

「明明是仙而且——」

 

「……輝夜姬,妳還是快點帶她出陣。」

 

「是,可是,太公望大人,您不是也要出陣嗎?」輝夜姬皺起眉頭,看起來很困惑。

 

「是嗎?……我忘了。」太公望驚訝了一下。

「哈哈!太公望也老了!」音捧腹大笑,但一股冷意讓她笑不出來。

「妳說什麼?」

「呃、對不起!」

 

→長谷川之戰(改變後)←

P.S:遊戲中有分改變前、改變後,為了救回不幸喪命的武將。

 

聽士兵傳回來的消息,另一頭有海灘,還有其它不明的板子以及奇怪的手推車。

 

喔喔~這裡難不成跟現代的一半融合了吧?板子,想到衝浪板、手推車,應該是攤位吧!在海灘賣受歡迎的冰淇淋——

 

音聽到熟悉的事情,眼神亮了起來。

 

嗯……現代?  在一旁的太公望看向音。

 

對了!這關有呂蒙!不過啊!為什麼我在改變後的長谷川之戰?應該要先讓我適應吧?選個簡單的嘛!

 

「妳在抱怨嗎?」太公望冷眼的看過。

 

「蛤?……不不不,親愛的太公望大人,您聽錯了!哈哈——」音和太公望的眼神對上後,整個人都僵掉了!

 

「好了!那、我們就先出發,音妳要跟上喔!」未來的晉王─司馬昭說著,領著一群士兵出發。

 

「好!」

「等等,妳不用去!」一隻手突然抓住音的肩膀,她整個人差點往後倒。

「哇!……怎麼了?」

「反正不用去就是了!」

 

「呿!」音不悅的睨了太公望一眼,霸道的傢伙!

 

「……(又有意見?)」太公望不說看著音。

「……(可以不要看我嗎?)」音努著嘴。

「……(知道了!)」太公望轉頭過去。

 

嗯、嗯,讀心術真是個好東西!我也可以學嗎?

音眼神發光地跑到太公望前方看他。

 

「免談!」

「嗚~~」音一臉失望的走掉。

 

戰況─發現呂蒙,酒吞童子出現。

 

一名比太公望、音還大隻、紅色長髮、雙眼一碧綠一深紫、背著大葫蘆的人出現在兩人的眼簾。

 

「你好!」音開心的招手打招呼,她知道他未來是會加入我方的大將之一,要先打好關係,給對方留下印象。

 

「……」沒有回應,只有沉默,連在一旁的太公望,看了不免摀起嘴竊笑。

 

有啥好笑的!要先給對方一點友善啊!你不是要拉他進我軍?

 

音鼓起腮幫子,給了太公望一記白眼。

 

太公望讀完她的心思後,便開始做“正事”。

 

就是,跟酒吞童子打!邊打邊說教,對酒吞童子。

 

……現在是怎樣?都給你們打就好了!音早就把酒吞童子帶來的小兵全都打飛了!現下正無聊的看他們的戲。

 

算了!來加強扇子的使用和磨鍊度好了!

 

音開了小表,發現這把扇子的名稱及它的星星等級(星星越多攻擊力越強,最高到四星)。

 

扇子名稱:太公扇 星星:一大星(一大星為特別武器,練滿磨鍊度,攻擊力比四星的還強)

 

太公扇?你頭啦!名字有夠怪的!

 

戰況─酒吞童子一時撒退。

 

「妳對於我給的名稱有意見?」太公望冷眼看過來。

「呃……那、名稱我可以自己取嗎?」

「不行!」

「……」

 

戰況─鈴音出現,酒吞童子再度出戰。

 

「又跑出來了!」音指著酒吞童子。

「哼、看來不會太無聊!」

 

兩人聯手攻擊酒吞童子,他突然身體變得更巨大的踩向兩人。

 

「嗚哇~」兩人異口同聲的發出哀豪聲。

 

「可惡啊!別以為我會看在你是乖寶寶的面子上不敢動你!」音火冒三丈的打開扇子發出無雙,直接把酒吞童子打飛,這一戰就這麼的過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