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回到帳篷內的兩人,各自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當兩位神仙到各個後方之時……

 

陽盯著站在她後方的人,滿臉不爽的雙手交扠:「為什麼是白毛啦!我要女媧大姊幫我啦!」

 

「我哪裡不好了?」太公望也不悅的看她。

 

「全身上下!……只會開門的白毛。」

「……只會添麻煩的黑毛。」

「只會學人家!」

「妳有意見啊?」兩人吵到互相對站並對看,雖然身高上有些差異。

 

音和女媧看著一人一仙吵來吵去,似乎一點也不累的樣子。

 

「陽……我有要事所以得幫音,妳不能理解嗎?」女媧開口,要是在這樣子囉嗦下去,就不用出陣了。

 

「啊……如果是小音音有事的話……好吧!我勉強接受!白毛,我可是看在女媧大姊和小音音的面子上聽你的話喔!」陽鼓著雙頰索性的坐下。

 

「……哼。」

 

女媧見兩人乖乖的樣子,便看向音:「麻煩妳躺著吧,理希。」

 

「啊?喔……那個,女媧大人,妳突然叫“理希”有點不太習慣耶。」音愣了一下,手指搔搔臉頰,然後躺到旁邊的床舖上。

 

「好吧……不過妳遲早要習慣的,素戔嗚有可能會那樣叫妳的。」女媧單手撐著臉頰,輕笑的看著躺在床上的音。

 

素戔嗚嗎?搞不好呢……

 

「欸欸!為什麼小音音就可以躺著?!我也要!」陽驚訝的指著音,然後看向太公望。

 

「不行。坐著就坐著,她有特殊的導法。」

「特殊的導法?那白毛也給我弄一個!」

「妳需要什麼特殊的導法嗎?」

「當然啦!就是……」兩人又開始鬥嘴。

 

「真是的,先別管他們了,妳的事比較重要,我要開始了。」女媧看了他們輕嘆口氣,隨後將視線轉回音身上,手上並開始集藍混金的靈氣。

 

「……到底是什麼事?」、「等回妳就會知道了,閉上眼睛。」

 

從原本可見女媧的臉及上方的帳篷,漸漸地在音閉起眼睛之時,陷入黑暗。

 

 

 

『嘻嘻嘻~~』

『哈哈哈~~』

『來玩嘛!』

『快點、快點,接住它!』

『欸!小心一點!』

 

“碰”、「啊!」眏入眼簾的是一顆球,似乎是小小的皮球。

 

音摸摸自己被打到的臉,然後看到自己的手……縮小了?!她驚訝的觀看自己的身體,除了縮小之外身上還穿著類似古代的衣裝。

 

「怎、怎麼了……?」

 

「欸欸!妳沒事吧?」有個和自己目前相同年齡的小男孩跑到變成小女孩的音面前。

 

「沒、沒事……」

 

「那就好,妳還要一起玩嗎?還是需要先回家休息?」小男孩一直問著問題。

 

「呃、我、我先回家休息好了……」音有些心虛的低頭,我怎麼知道我家在哪?!

 

「好!路上要小心喔!」

「拜拜!」

「明天再一起玩!」小男孩和他後方的一群小孩子們對她揮揮手。

 

「喔、嗯……」

 

音慢慢的離開那,並仔細的看著四周,這裡似乎是某個朝代,不過是哪個還不能完全確定,但至少能確定的是……她變成小孩子,而且又二度穿越?!這是穿越嗎?!

 

離開那塊空地,音到處走啊走,到街上看到不少的老人、大人、小孩,這裡似乎是市場?看到了不少叫賣的人們。

 

音四處閒逛,突然聽到了非常耳熟的聲音。

 

「鄧艾大人,你真的不考慮和司馬昭大人或是司馬師大人討論拿比較好的素材嗎?」這種有點傲的語氣,不是吧——

 

「鍾會大人,不是所有要製造的物品一定得用好的東西,有時候,老舊一點會比較好。」

 

「此話怎麼說?」

 

「有的就算再新,也不見得會有需要的東西。」

 

 

喵喵!!居然是鍾會跟鄧艾?!!等等等,所以我在三國接近晉國時代嗎?!我在晉國?!蛤?!

 

音目瞪口呆的看著站在旁邊和商人議價的兩人,然後又看到離市集的不遠處城門上掛著天藍色的旗子,上頭有個大字——“晉”。

 

居然……是晉國?!……不行,太震驚了,我得到旁邊去休息一下下。

 

“碰”、「啊……」、「欸?!小妹妹,妳沒事吧?有沒有受傷啊?」

因為音輕微後退而沒看見後方的人,導致他撞了過來,而音跌倒在地。

 

音抬頭,吃驚的指著對方:「啊啊啊……」

 

「欸欸?小妹妹為什麼要那麼吃驚啊?」、「對、對對對不起!!!」

 

喵喵的!她撞到司馬昭了啦!!

 

「啊?沒、沒關係啦,反正我又沒怎麼樣!」司馬昭愣了一下,然後摸摸後腦勺。

 

「對不起!」

「欸,沒關係嘛!不用一直道歉啊!……元姬,妳也幫忙一下嘛!」

 

「那是因為您是司馬昭大人,所以嚇到了。」站在他旁邊的女子—王元姬微笑的道。

 

「怎麼這樣啊……」司馬昭皺了一下眉頭,「這種頭銜還真是麻煩……是吧?小妹妹……?人呢?」他對著王元姬抱怨一下然後再看原本應該要蹲在地上的小女孩瞬間不見了。

 

「她剛才跑掉了。」、「妳也早點講嘛!」

 

嗚厚!真的會嚇死人啦!為什麼一下子就遇到了司馬昭和王元姬啊?!……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剛穿越就壓到司馬昭了,原來我們前世有交集到……等等,那陽不就跟鍾會或是董卓有交集嗎?畢竟她一下去就壓到了鍾會,所以……她也在晉國嗎?

 

音長久思考著,是否要去尋找有可能在晉國內前世的陽。

 

遠離了司馬昭等人的地方,音來到比市集還要遙遠一些的地方,四處都是農田和小房間。站在鄉道小路中央看著在農田裡忙來忙去的每個人,有男、女、老、少,還有一個很突兀的……少女?!

 

等等!那、那件服裝是和服?!喂喂喂!這裡是三國接近晉耶!哪來的日本和服啦!!  音目瞪口呆的看著那名少女。

 

少女穿著類似和服的衣裝,雙手捲起袖子拿著鋤頭……耕田地?!!

 

音汗顏的看著那少女,不論是動作或是她和別人的對話內容,都和陽十分接近,唯一沒有的就是頭髮比較長吧。

 

少女似乎看到了音便開心的朝她揮揮手,然後放下鋤頭向她跑來。

 

欸?咦?怎麼了嗎?難不成……以前的陽認識以前的我? 音一頭霧水的看著可能是從前的陽,到她面前來。

 

「嘿!好久不見啦!最近過得好嗎?抱歉呢!因為我家老爸病倒了所以我得下田去幫忙,沒有和妳說真是對不起……」和陽相似的少女露出歉意。

 

看起來可能真的有認識吧…… 音有些困惑的抬頭望她。

 

「沒、沒關係……」糟糕,她們都聊什麼啊?

 

「啊~~真是的,表哥都不回來幫忙,就只知道在司馬昭和司馬師兩位大人旁做事……討厭死了!」

 

……欸?咦?表哥……?表哥?!司馬昭?司馬師?做事?  音滿臉困惑的看她。

 

「欸?我沒告訴過妳我表哥是誰嗎?」音搖搖頭,在這人的記憶裡似乎沒有講到的樣子。

 

「喔!不過我一講妳可能就知道了吧?我表哥就那個老是自誇受過“英才教育”什麼的……那又有什麼了不起的!哼!」

 

……×的!鍾會妳表哥?!!妳表哥?!!  音非常驚訝的張大嘴巴。

 

「……幹嘛一付那麼吃驚啊?妳之前不也說過妳的遠房表姊是漂亮的元姬夫人嗎?」長相似陽的少女皺眉頭的看她。

 

What?!!王元姬是我遠房表姊?!!騙誰啊!!!

 

「……而且妳還說過她並沒有見過妳,一臉非常失望……妳該不會撞到頭失憶了吧?」少女抽蓄著嘴角。

 

「沒、沒有……我突然想起有事情先回家去,妳好好加油吧!」

 

「欸欸欸!等一下嘛!……嘖,跑掉了。」

 

 

王元姬我表姊?我表姊?!遠房表姊?!!鍾會她表哥?表哥?!!……前世的淵緣還真是不可思議啊。

 

 

音走著走著,突然眼前景像快速轉過。

 

——眼前原本好好的景色瞬間變成廢墟、戰後的景樣。

 

「……?!什、什麼?!!」音困惑的看著四周,枯木、烈火燃燒過後仍屹立不搖的房屋,還有佈滿地上的屍體們,有灼傷、刺傷、身上還插著箭……

 

剩餘的士兵與武將們在收捨這些殘骸。

 

「……司馬昭大人!這裡還有一位生還者!」一名士兵見了她便大叫。

 

「欸?」是在說我嗎?

 

「喔喔?!居然有生還者啊?小妹妹妳的運氣真好呢!不過怎麼可以跑到戰場上來呢?你確定她是一直站在這嗎?」司馬昭走了過來,摸摸音的頭面帶微笑,然後看向叫他過來的那名小兵。

 

「是的,似乎不是後來才跑到這的……」、「這樣子啊……小妹妹,為什麼跑到這裡來呢?」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啊,一轉眼就到了這裡啊,我也想知道為什麼耶! 音困惑的眨眨眼。

 

「嗯?……這樣子啊,是因為擔心在場上的爸爸或是哥哥嗎?」司馬昭面露有點悲傷。

 

咦? 音摸摸自己的臉頰,有些淚痕,似乎是這身體哭泣的關係。

 

「……沒關係!妳先跟著大哥哥我離開,等一下我再幫妳找爸爸或哥哥好不好?」、「……嗯。」

 

司馬昭起身,拉著音的小手,並對著士兵吩咐:「幫她的父親和兄長的屍體收捨好,別讓她知道……」、「是!」

 

 

再一次的跳轉視角,音來到了還沒遇到陽之前的高中生活,這時的音是一年級,而她與陽相遇是在二年級。

 

那時才一年級,但高中學校卻有很多事情,讓她忙到忘記了、忘記了在自己國中時期的時候所作過的夢……

 

在這次的時間回朔,她想起了曾在國中時期所作的夢……

 

——跟素戔嗚有關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