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陣地後

 

「喲喝~~小音音!我帶大叔回來要給妳看喔!」陽領在前頭對著遠方待在某棵枯樹下的人叫道。

 

“砰”、陽的頭頂上又冒出一顆包子。

 

「已經說過不要叫我大叔!」伏羲面額上的青筋愈冒愈多。

 

「呃……伏羲大人好!」音對著眼前的大叔……咳,是伏羲大神,敬了禮,隨後替陽把頭上的包給治好。

 

「嗯,這還差不多!對了!妳們知道小鬼在哪嗎?」伏羲問著眼前的兩名少女。

 

「這個嘛……他平常都跟音待在一起啊……音,妳知道嗎?」陽在音附近張望著,並看向她。

 

「啊?我不知道,才剛教完我仙術後,一恍神他就不見了!」

 

「喔?小鬼會教人之子仙術?真是……稀奇!」伏羲仔細的打量音,總覺得她身上的氣息有些熟悉,「……我問妳們,妳們到底是誰?從哪裡來的?」

 

「「蛤?」」音和陽同時面露吃驚的看著伏羲,兩人互看遲疑一下,「我是音,從台灣來的。」

 

「我是陽!也是從台灣來的!」

 

「台灣?好像有聽過……」伏羲低頭沉思。

 

你知道的話就很厲害了! 音面額冒汗,姑且不論這位伏羲是我們中國的神,但這裡可是遊戲中、兩個不同的時空,能知道的話那他一定很厲害!

 

「有段時間沒見了,伏羲。」一道非常耳熟的聲音自上方落下,三人紛紛抬頭,說話的人站在三人附近的枯樹上,他面帶淺笑並跳了下來。

 

「怎麼又躲在樹上偷聽人家說話啊!白毛!」

 

「不要那樣叫我!我已經說了很多次!」太公望用不耐煩的語氣說著。

 

「唷!真是有段時間沒見了!小鬼!有沒有長高、長大了呢?」伏羲滿臉笑容一手勾住太公望的脖子。

 

太公望皺著眉頭一臉無奈。

 

「這樣三仙組只剩下女媧大姊還沒來耶!」陽興奮的說,並看著那兩人。

 

兩人互看一眼,伏羲便開口:「確實,她還沒,應該是和上次一樣在魏軍那邊……」

 

「魏?啊!音,是不是要去“樊城”?」陽對著在一旁看似發呆的少女問。

 

「啊?啊!輝夜姬姊姊有說,等會要我去樊城,陽,妳才剛回來,要不要先休息?」音回神並對著陽說。

 

「真的要去?!那我也要去,休息什麼的不用了!不過,妳在發呆嗎?」陽思考著,音剛才有一會不知道在做什麼。

 

「不、不是發呆啦!在想事情!」

 

「什麼事可以想那麼久啊?告訴我!」陽雙眼發光的望著音。

 

「……不要。」

 

「欸~~告訴我嘛!告訴我啦!告訴我———」陽開始對音進行聲音精神轟炸。

 

音被那聲音精神轟炸到有點受不了,便開始逃跑。

 

「啊!音!等一下,告訴我嘛———」陽賣力的跟了上去。

 

 

待兩人跑到較遠的地方之時。

 

「我說……小鬼啊,你什麼時候那麼熱心的教人之子仙術?還是……她其實不是人之子?」伏羲把掛在太公望脖子上的手放了下來,並有些嚴肅的問。

 

「不只她,她朋友的氣息也很不尋常,目前只知道音是素戔嗚當初為了抑制遠呂智所留下來些微“扭曲時空”的“理希”而已。」

 

「哦?你說的是,他當初訓練出來的一群機器人?不是都送到各個時空去了嗎?怎麼?難不成你還可以召喚啊?」

 

「……那群你說的“機器人”現在也不是機器人了!當初去轉世的時候,就已經變成不同的東西,而且現在也都有了自身的人生不是?還有,你明知道我的能力限度在哪。」太公望的眉頭再次皺起來。

 

「確實……是偶然?那她的朋友—陽呢?她的氣息比較像是某個神之類的,要不然也不會感覺到她連神都殺得掉的感覺。」伏羲說出了自己對陽的氣息見解。

 

「連神都殺得掉嗎?……嗯?你說的好像是我看過的某個小說裡的一句經典台詞。」

 

「喔喔!就那個嘛!我也有看啊!從素戔嗚的書房裡拿的那本!到現在都還沒還!」伏羲露出了想起來的表情。

 

「我是輝夜姬借我的……你居然跑到素戔嗚的書房裡拿?」太公望有些無力的扶了額頭,「你這樣也算是神仙嗎?我絕對不想成為像你這樣子的大人……」

 

「啊哈哈哈哈———」伏羲爽朗的大笑。

 

 

 

「妳、妳、妳……終於、終於要、要跟我講、講了嗎……」陽跑得氣喘吁吁的,手上抓著某人的衣服。

 

「我、我、我會、會說,妳、妳先……先放手……咳咳!」音滿頭大汗的喘氣,在音跑到自己的帳篷前就被後方的人—陽給抓住。

 

「咳咳!那……快點說吧!」陽乾咳幾聲之後,便雙眼閃亮的對著音看。

 

「……只是覺得他們仙人們讓我感到很熟悉!」

 

「熟悉?不就只是有在電視上看過外加用他們去打敵人?」

 

「……不是這方面的熟悉啦!算了,不說了!要去樊城的時間到了!」音說著便自個往陣地傳送光陣那走去。

 

「欸欸欸!等、等等我啦!」

 

→樊城之戰.改變後←

 

「耶嘿嘿!終於可以看到女媧大姊啦!」陽在原地這大叫著。

 

「妳一定要那麼興奮嗎?」音非常無力的垮下雙肩。

 

「當然啦!女媧大姊可是我們兩個心目中的第一名、NO1耶!」

 

「是沒錯啦!但是被她打到扣血會扣很兇耶……」

 

「安啦!有我在!」陽單手打胸脯掛保證。

 

「……請問妳哪來的自信?」音掛了幾滴汗。

 

所以,音和陽先往右上邊的某座小堡壘攻下它,而輝夜姬則是在後方跟著兩人。再來她們在前往的路上遇到郭嘉所設的陷阱—一堆弓箭手對著下方射,也就是箭雨!

 

「天殺的!我最恨的就是弓.箭.手!」陽跑到離她們路上最近的山丘上把那些弓箭手們及主控人,全都砍光光。

 

其實不用殺掉全部的說……音無言的望著上方的陽,她開心的大叫:「耶嘿!」

 

某方面來說陽跟孫策很像!

 

「好了啦!陽,快下來,曹丕、甄姬、夏侯惇要來包抄了!」音對著上頭的人大叫。

 

「好!我要跟曹丕夫婦對打!夏侯大叔交給妳囉!要加油啊☆」陽對音放個星符號後,便跳下直接往城裡走了!

 

算了!就跟他打吧! 音站在城門那,等待會從這邊來的人。

 

音站在城門前等待著該來的對手—夏侯惇。

 

隨後,一名穿著藍色鎧甲、手持大刀、臉上長滿鬍鬚右眼戴著眼罩、騎著馬,往這邊過來,當他看到音擋在城門口時,便跳下馬來。

 

「喔?我對打小姑娘沒興趣。」

 

「失禮了,無論你對我有沒有興趣,我都要擋你下來!」音打開扇子應戰。

 

「哦~有意思,那麼就過幾招!」夏侯惇把自己的大刀架好。

 

不過,區區一支小扇子能擋得下大刀嗎?

 

夏侯惇看準時機並衝了過去,大刀往音的頭頂揮下。

 

“鏘”扇子居然擋下了大刀!

 

呵呵呵……如果這把扇子擋不下來的話,太公望可能會哭吧? 音默默的想著,頭上掛著一滴汗。

 

「喝!」音使出全力把大刀給反彈,當然,除了夏侯悙之外,也有好幾個跟來的小兵。於是,音使出了EX 攻擊——召喚龍捲風。而那些龍捲風把小兵們及夏侯惇吹得遠遠的,最後,因為這龍捲風而贏他。

 

音的面額上滴了一大汗。這、這未免也太瞎了吧?

 

「咳咳!先別管了!」音在吸收經驗卷軸之後,便往城內陽的所在地前去。

 

此時的陽,正和一對夫妻對打,其中男的騎著白馬、黑色長髮束成低馬尾、穿著藍白色調的衣裝、拿著雙刃劍;另一位則是手上拿著鐵笛、黑色的長髮綁起馬尾、頭戴著金色花紋有著紫藍色羽毛的小頭飾、穿著紫偏藍類似的外套衣,長度到腳踝的變成有著白色的羽毛的花紋、連同手腕附近的袖子也是、穿著黑色的長褲、鞋子上頭有一條金色的直線線條。

 

這對夫妻正是曹丕及甄宓(甄姬)。

 

陽覺得異常興奮,因為她很少跟人打到自己已經快紅血的情況,就在剛才,先被曹丕的無雙給打中再來就被甄宓無雙打飛,這兩人的無雙都是非常恐怖的!曹丕的無雙是從天空中掉下一堆錐冰,然後砸向人;而甄宓的是在吹奏笛子同時周圍的一定範圍內會成冰霜。

 

「呵呵呵、哈哈哈哈——從來沒那麼興奮過啊!我在用其他人跟你們打的時候可從來沒扣過血的呢!沒想到親身體驗後,居然血量扣到紅血去!」陽異常的大笑,眼睛的瞳孔有染上一點點的紅色。

 

「今天就是妳的死期,無需那麼多話。」曹丕拿著雙刃劍指著陽。

 

「是在說遺言嗎?小妹妹,我可以請夫君給妳一些時間。」甄宓笑著說。

 

「給我等一下———」突然地,有個人從旁邊衝到三人的中間裡來。

 

「哈……音?妳怎麼……」陽的笑聲猛然被打斷,有些吃驚的看著來人。

 

「先別說那麼多話,陽。“溫柔的風聲,傾聽我的想願”。」音把扇子合起來,並雙手雙握祈禱。這是音的R1鍵—特殊招式的說詞,可以讓整個螢幕的我方血量全數回復,就跟練師的“治癒之雨”是一樣的。

 

陽的血量瞬間恢復到原來的藍血,而瞳孔中那一點點的紅色褪卻掉回原來的黑色。

 

「小音音?妳打贏了夏大叔?」陽的語氣充滿著驚訝。

 

「嗯……那過程有點瞎,不過還是贏了!所以,我要來幫妳!」

 

「欸?可是,我都快打贏他們了耶……」

 

「我沒有看到所謂的打贏。」音汗顏的看著眼前的夫妻,別說橘黃血了!我看連藍血一米米也都沒掉吧?

 

「那、那個是、是我太大意了嘛!好啦!讓我自己打嘛!」陽有些結巴的解釋。

 

「……跟我一起打的話,可以用激.無雙喔!」

 

「好!那小音音就跟我一起打吧!耶———」陽聽到音的這句話後,變得非常開心。

 

真是的……還是得要這樣子她才會甘心。 音有些無力的扶額頭。

 

所以,兩人互相幫忙打對方,還放出了激‧無雙亂舞把曹丕夫婦給打飛出去。

 

「耶!我們打贏了耶!」陽開心的拉起音的雙手轉圈圈,旁邊不知道哪來的小花亂撒。

 

「好啦!我們快點去馬超那邊啦!」語畢,兩人往城上方的地方前去。

 

一干人來到了位於中央位置的城,對方把通往上方城的門給鎖了起來,必須打贏對方才能往前走。

 

不過,這種大眾臉的武將一下子就被音和陽的聯手出招給打飛。

 

「那麼,我就守在這裡好了!馬超,你快去吧!」一名長得很像猴子、頭戴著很特別的帽子,後方有很多條金色的東西、穿著黃色的戰甲、手上拿著三節棍。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豐臣大人。」於是馬超和一干人再度前往左上方的城去逃跑。

 

「嗚厚、嗚吼、耶嘿嘿嘿嘿———」一路上,陽一直發出非常興奮的聲音。

 

音的面額上掛了幾滴汗:「陽,妳現在是怎樣?」

 

「非常興奮!妳看不出來嗎?!」

 

「看得出來啊!是因為要見到女媧大人嗎?」

 

Good Job!音,妳知道就好了嘛!」

 

「是因為可以和女媧大人交手所以非常高興跟興奮嗎?」音的面額上出了剛才滴出來的汗之外又多了幾條黑線。

 

Of course!到時候,音妳不可以跟我搶跟女媧姊姊打架的優先權喔!」

 

「妳英文不是很爛嗎……我不會搶的,妳可不要再被打到紅血!」

 

「是,遵命!」陽對著音舉手敬禮。

 

……妳真的會做到嗎?

 

一干人就這麼的到了目的地,可是,原本馬超要過去的路被人用石頭給堵住了!

 

「我是不會讓你們過去的。」來人有著漂亮的銀色長髮綁成馬尾、頭上浮著一圈光環、手拿細劍、穿著非常漂亮的綠、白相間的服裝,就像仙女下凡般的美女站在前頭。

 

「是.女.媧!」陽見了來人便開心的大喊,雙手舉得高高的。

 

因為她這麼一喊,原本圍在附近的士兵們動作紛紛停了下來看向陽,而且他們的面額上都掛了好多滴汗珠。

 

「哦?還真是特別的人。」女媧挑眉的看著陽,就只有她在那邊大叫。

 

天啊!女媧娘娘!請您不要把陽給打趴啊! 音在內心慘叫,因為她看見了女媧的表情面露不悅。

 

「我可以跟妳單挑嗎?」陽開心且沒腦的直接往女媧那邊走去,並問她。

 

陽!妳是沒看見她的怒氣嗎?講話沒禮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