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陣地之後,人數增加了很多,畢竟是從三種地方救回來的人所以人就變多了吧?就連呂布也跟著貂嬋回來。

 

「我們將打倒妖蛇,輝夜姬會幫我們送到初始的地方,屆時就是決戰的一節,所以,在這之前,還請各位先行休息好好的保持體力!」說著這話的馬超,在他旁邊還有半兵衛跟司馬昭,說完話後所有人都到了後方的帳篷裡休息。

 

「對了,小音音,我們要怎麼辦啊?」陽坐在飯店老闆提供的椅子上跟音一同喝茶休息聊天。

 

「不曉得,雖然有一定的機率能夠回到原來的世界,但是,如果能夠看到那邊現在是怎麼樣子的話就好了。」音嘆了口氣,喝了一口茶。

 

「為什麼要看過?」

 

「如果說,沒有活人的話,我們回去能做什麼嗎?充滿死之氣的世界,光靠我們倆人是無法完全救活的,妳看吧,就像司馬昭大哥他們,他們有一堆人能夠共同創造新的未來,而且還有神仙們的幫助,即使我們那邊也有神仙,但是並不像這樣子能夠直接的幫忙,可能還要燒香拜拜吧。」陽目瞪口呆的看著音講了一大串。

 

「……嗯?怎麼了?」音再度喝了茶,然後困惑的看著嘴巴張大大、眼睛也張大大的陽。

 

「小音音、妳講了好大一串……我吸收有點困難,可不可以等我一下?」

「請。」

 

消化完後,陽想了又想。

 

「小音音,那我們拜託輝夜姬姊姊帶我們回去好不好?」

 

「啊?」聽完陽的話,音差點沒手滑把手中的杯子掉落到地面上。

 

「等等,這樣子妳知道輝夜姬姊姊那麼做會對她有什麼影響嗎?而且要回去的話有要特別條件吧?像我們這種從三次元穿越到二次元的雙重穿越……」音驚訝的說著,從現實的三次元、跳到遊戲裡三國、戰國時代的二次元,這怎麼想要回去有些困難吧?

 

「可是……我們連能不能回去都還不知道,要是、要是大家通通都回到了原本正常的時空,只剩我們不能回去,那我們倆要怎麼辦啊?在時空的裂縫裡生活?」陽非常的擔心和緊張,在時空的裂縫裡生活會死人吧?

 

「嗯……妳放心吧,一定有辦法的,我想,素戔嗚他——」

「大白毛怎麼樣?」

 

「唔……我還不能確定的告訴妳,這只是假設,如果太公望跟我說的是確實的話,我們可能會……」

「會……?」

「我還不確定啦,下次我確定完之後再和妳說。」

「欸?!小音音真吊人胃口!」

「沒辦法嘛!」

 

「妳們兩個……在這磨蹭?」從遠方走來向音與陽兩人靠近的白髮少年,有些吃驚的看著她們。

 

「不行嗎?我和小音音偶爾也想要有私人的小空間嘛!而且小音音又不是你的東西,為什麼我不能帶她來磨蹭?」陽鼓起雙頰瞪著太公望。

 

「……妳到底在說什麼啊?我又沒有說什麼,只是很難得的看見妳們開“觀月宴”罷了。」太公望臉色難看的皺眉。

 

「啊……當然啦!好蹦友就是要開觀月宴嘛!改天我會約紅毛毛一起來!」陽拍拍胸脯說道,打算和酒吞童子增加友好度。

 

「陽,妳跟酒吞童子應該沒特別關係吧?沒有限定對話?」音突然回想到之前有瞄過陽的特殊關係。

 

「啊!對厚!已經有妳、女媧大姊、白毛、哪吒(已預定)了耶!人好像滿了?!」陽吃驚的數著手指頭。

 

為什麼女媧跟哪吒兩人就那麼正常的叫?  太公望鬱卒。

 

陽思考,突然想是像到了什麼的彈了手指:「我記得大白毛人數多到五人厚?那我可不可以跟他一樣啊?」(註:特殊關係的人數上限,就目前以素戔嗚的是最多—五人)

 

「蛤?特殊關係的人數是固定的吧?而且妳要去哪加特殊關係人數啊?開掛嗎?金手指嗎?」音汗顏的說著大概只有現代三次元的人所聽得懂的詞,難不成這裡還有幫忙解鎖特殊關係的人員嗎?我記得沒這功能吧?

 

金手指?開掛?等等等,妳在講什麼?……嘖!居然也有我不懂的東西!  太公望嘴角抽搐的滿頭問號。

 

「啊啊啊!要是有外掛就好了!嗚嗚嗚……為什麼不給我人數五的特殊關係啊……真過分!小音音都比我多……」陽抱頭大叫,然後縮成一小隻哀怨。

 

「什麼啦?我也只有四位好不好?妳、太公望、輝夜姬、素戔嗚(已預定)就這樣子而已,誰人多了!」音有些不悅的也數了手指頭。

 

「……真的嗎?真的耶!」陽回頭望她然後開啟她的特殊關係欄開心的大叫。

(註:可以隨意觀看每人的各種資料(除了基本資料之類))

 

「就是啊……對了,太公望來找我們有事嗎?應該不是來看我們在開觀月宴吧?」音變成包子臉的盯陽,頓時,頭上冒出燈泡,差點沒把太公望這人在的事情丟到外太空去,而轉過頭的問他。

 

「……啊?」剛才很糾結的在想外掛是什麼東西的太公望,在音叫道之後,便清醒了一下,「喔,當然不是來看妳們開觀月宴,別忘了,現在是什麼時間?」

 

「蛤?什麼、什麼時間?不就是開觀月宴的時間?」陽困惑的歪頭。

 

「……導靈氣嗎?時間應該還沒到吧?」音思考良久,然後說出應該要在晚一點才做的事情。

 

「唉~快要進入到最終戰了,妳們兩人的靈氣也才道到百分之七十,礙於時間上的關係、再加上妳們的靈氣似乎很有幫助,所以需要快點將它導到好,至少也要有九十再上場去打妖蛇。」太公望深深的嘆口氣,妳們到底有沒有知覺啊?

 

「欸……所以,以後有一半的時間都要拿來——」

「導氣。」

「嗚哇哇哇!人家不要啦!人家要跟小音音玩上玩下玩到天亮啦!難得可以休息的說!!」陽大叫說著有點意義不明的話語。

 

玩上玩下是什麼東東? 音皺著眉頭,有時候果真不是非常瞭解朋友的心思吶。

 

「……妳最好不要拒絕,不然女媧她聽到的話,會硬拖妳去的。」太公望的臉沉了下來。

 

「咿——女媧大姊會生氣喔?蛤——怎麼這樣子……」

「反正導氣的時候妳可以和她講話啊。」

「等等,太公望,你之前有說過,導氣最好不要說話不是嗎?」

 

太公望看了一下音:「那是妳的氣與我相近才會那樣子說,如果是女媧那邊的話就不一定了……」

 

「什麼意思?」

「妳說呢?」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不要把我排擠在外啦!」

 

在和太公望說完話之後,就跟著他到大帳篷裡進行導氣,過程中也休息了不少的次數,只不過……

 

「話說回來啊……導靈氣的次數越來越頻繁了……」音皺著眉頭然後看了一下後方的人,這已經是今天的第五次了耶!

 

「別講話,妳不想岔氣而死吧?」太公望也皺著眉頭,現在正用著自己的靈氣把音的靈氣導出來。

 

「啊哈哈哈,小音音好弱喔!我都有辦法講話耶!」坐在音旁邊的是陽,她後方也有人幫她導氣。

 

「呵,真不愧是和我相符的,不會有岔氣問題。」女媧輕笑一下,繼續導氣。

 

是說我們倆都很弱的意思嗎? 音和太公望對看一下,「「唉。」」

 

「要是不頻繁點,到時要妳們幫忙可能就難了吧!」太公望對著她們倆人說道。

 

「再說“理希”不強一點,素戔嗚可是會吐血!」女媧笑吟吟的看著音。

 

「喔……所以,小音音跟大白毛是什麼關係啊?」陽困惑不已的抬頭望女媧。

 

女媧和太公望互看一下。

 

「就講一下故事給妳們聽吧。」

 

 

很久以前,當素戔嗚成功的斬殺八岐大蛇後,回到了仙界,為了避免會有相同的事再度發生而創造了——理希。

 

「喔?這就是你創造的?」女媧挑著眉,前幾日收到了訊息而來到日本仙界,除了自己以外,太公望、伏羲、三藏法師等四人來到這裡。

 

素戔嗚旁邊還有輝夜姬,所有人共同看著下方好幾百萬人,他們皆名為“理希”。

 

「吾灌注“理性”、“知性”、“希望”、“息事”等能力,為了就是平衡人界的失衡。」素戔嗚向後方等人解釋,並對著下面大喊:「汝等仔細聽好!汝等皆為吾一手所創造,汝等使命乃維持世界的善惡平衡,吾賦予汝等之名為——“理希”。」

 

在下面的所有人,像是遵命式的跪下,並同時大喊:「「「尊旨。」」」

 

「那麼,你打算怎麼把他們放到人界啊?這數量也太多了吧?」伏羲皺著眉頭,少說也有好幾萬吶。

 

「當然,輝夜姬雖然能力有限,但加上吾和汝等的力量是沒有問題。」素戔嗚看了一下輝夜姬,她點點頭。

 

「所以是因這件事而傳送訊息要我們來幫忙,順便看看你的軍隊?」太公望皺著眉頭。

 

「嗯……汝有意見?」

「不……只是放那麼多,人界撐得住嗎?」

「不行也得行,人界現在可亂,不放不行。」

 

「嗯嗯,好啊!能幫忙是件好事!不可以不幫忙喔!」三藏法師開心的說然後對太公望道。

 

「……我知道了。」太公望皺著眉頭看笑得開心的三藏法師。

 

「麻煩了,輝夜姬。」

「我知道了。」

 

所有仙人運用著仙術,散發出金色的光茫,同時將光茫轉移到下方所有的理希上空,然後,金色的光茫向下照耀,一瞬間,所有的理希全都消失不見了。

 

「這樣子,吾就不需過於擔憂人界的事情。」

「我們也會幫忙分擔的,你放心吧。」

 

 

 

「那次之後,素戔嗚花了好幾百年的時間恢復養身,畢竟是創造好幾萬人,所以,妳可別讓他失望。」女媧笑笑的說道。

 

音愣了一下然後對後方的人挑眉、陽張大嘴巴和瞪大眼睛。

 

「……音、小音音居然是素戔嗚創造的?!!屁啦!」

 

“啪”地一聲女媧往陽的頭上一打,「不準說出沒水準的話。」

 

「對不起……可是很震驚嘛!我的小音音居然是大白毛的……嗚,好傷心。」陽小小哭泣。

 

什麼叫是大白毛的?妳的話扭曲的很嚴重喔!  音的面額上多了很多汗。

 

「可是……那陽呢?」音指著陽,頭上被人輕輕的敲了一記,太公望瞪著她,不是說了不準說話?

 

音露出無辜樣。

 

「陽啊……怎麼說呢……我的好幾百世的轉世後代嗎?」女媧思考著該如何說。

 

「蛤?」

「欸?!」

「難怪我想說她怎麼能夠學習仙術,明明就不是理希或是什麼……」太公望小聲嘀咕。

 

「呵呵,小鬼想要從她身上感應是我的後代還太難了些,雖然靈氣找尋方面你成功了,但要完全的推測還是要我來比較正確。」女媧輕笑的說道,論靈力等級來說還差得遠呢。

 

「大叔不行嗎?」陽說起伏羲。

 

「伏羲也不行,他也有屬於自己的,再說妳是經過有點長久的時間,所以很難感應到。」

「這樣子啊…那、我跟小音音誰最強?」

「啊?這個嘛……」

 

妳是出難題給女媧嗎? 音皺著眉頭。

 

「不曉得呢,我和素戔嗚還沒交手完,每次都一半就停了。」

 

「你們倆人打都打了好幾年,還分不出?去那邊到底是做什麼啊?」

「小鬼沒資格說話,去釣魚。」

「……」

 

「哈哈哈哈哈哈———白毛被嗆了!被嗆了!」陽指著太公望大笑,女媧也跟著笑了起來。

 

太公望降下了三條黑線。

 

真羨慕陽,狂笑也不會影響導氣…… 音汗顏的看著陽大笑。

 

 

「唔、嗯、啊啊啊!坐了好久的時間感覺要變木乃伊了啦!!」

 

剛導完氣的兩人出來至帳篷外伸伸懶休息一會兒,等一下,還得要再進去導氣呢!

 

「這也是、是、沒辦法的吧……咳!」音拉拉筋,因為在導氣的過程中有說些話,所以咳了幾聲,「咳咳咳……」

 

「小音音……妳還好吧?不能講話很痛苦厚?岔氣的副作用很難受厚?」陽一臉擔心樣的看她。

 

還不都妳一直找話聊……  音無奈的翻白眼。

 

 

在帳篷內的兩人。

 

「雖說是我的好幾百世的轉世後代,但是因為太後代的關係,有的靈氣被汙染了……」女媧抿著嘴,思考著剛才導氣之時所感應到的不和協的靈氣。

 

「音有和我說過,她有時候在接近紅血狀態之時,眼睛會被染上點紅,這應該不是好事吧?」太公望手指向外頭的兩人。

 

「那當然,不過要把那全數排除的話……」女媧思考一下,然後拍著太公望的肩,「小鬼,拜託你了,等一下換你幫她。」

 

「我?妳覺得屬於妳的靈氣者我來行嗎?那不是妳自己的嗎?」太公望瞬間錯愕,有沒有搞錯,就算我在怎樣的全知全能,也知曉我的能力有限。

 

「你可是全知全能的小鬼呢,這應該沒什麼難吧?」女媧把他時常掛嘴邊的話給套用出來。

 

「就算是這樣……」

「麻煩你了,理希那邊我會幫的。」

「妳要幫什麼?」

「——恢復她生前的記憶。」

 

 

作者小後記:

關於上一章,“深海少女”是初音未來唱的!(避免有人不知道)

以初音未來的頭髮顏色作比對

莫名的喜歡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