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場上,你可以看到有個人影正快速的往八鹽折的方向衝過去,而人影所衝過的地方那些敵人們,一一被斬殺。

 

人影的後方還有一個人,那人是被拖著走的,應該說,拖到飛起來比較實際點,而且,那人滿臉淚水,灑在人影經過的路,你還可以聽到……

 

「陽!妳跑慢點啊!!」

「不快怎麼行!我要第一個上去!」

「妳自己第一個就好啦!!」

「好事要跟好友分享啦!」

 

這種分享我寧願不要。  ──戰場上眾士兵的感想。

 

「喔喔!好大隻!」陽發出驚嘆聲,她和音正看著那隻離城鎮不遠處的妖蛇。

超級無敵大隻的妖蛇,宛如頭可以撞到天。

 

「吼!!」牠對著在城牆上的音和陽很忿怒的大吼。

 

「陽,妳快點上去吧…我的耳朵好痛……」音雙手摀住自己兩邊的耳朵,神情難受。

 

「好!」語畢,陽一臉興奮的站上八鹽折,操控著上頭的儀器。

 

「你害音的耳朵受損,看我怎麼消滅你!!」

 

說著,一道光束直直的打向大蛇,牠往後倒一下,過一會又對著陽大叫,「吼!」

 

「陽,妳怎麼先用八鹽折砲?!那是大招式耶!要等它恢復需要時間!」音一臉鐵青。

 

剛才陽所用出的光束名為“八鹽折砲”,相當於大絕招。

 

「有什麼關係!」陽雙眼發光的看著八鹽折:「好夥伴!做的好啊!」

 

「……」妳以為它會跟妳說謝謝嗎?  音在心中默默吐嘈。

 

『謝謝您的誇獎。』

 

「哇!」音和陽同時間大叫起來,她們萬萬沒想到,它居然會說話?

 

「你、你會講話喔?!」陽收起吃驚的表情,對著八鹽折說道。

 

『是的,但是鮮少有人能發覺到我會說話。』

 

「這、這樣啊——」音感到不可思議,是因為來自不同時空的世界所影響嗎?

 

「那好!小八,我們一起拯救這世界吧!」陽熱血沸騰指著那隻妖蛇。

 

小、小八?我還以為妳在叫航海王的小八……

 

音的面額上滴出汗來。

 

『是!』

 

可以不要一付很高興的樣子好嗎?

 

音的面額滴出更多的汗來。

 

「沒想到,妳們居然可以跟它聊天啊?」一道不太可能會出現在這聲音由後方傳來。

 

「咦?太公望?你怎麼跑出來了?」音轉過頭,看向後方的來人。

 

「怎麼跑出來?一路上所有的敵兵都消失,我不出來看看好嗎?」

 

「欸……」音從城牆上看到整個內部的情形,自家士兵,有的聊天、有的睡覺、有的還無聊到玩剪刀石頭布!

 

哇……好、好悠閒啊!

 

這次,連音都無言了。

 

「看我的,機關槍掃射!」陽使用八鹽折發出一堆類似子彈的小砲彈,打向那蛇。

 

「名字取的有點爛——」

由於那種小攻擊,原名是連砲,並沒有很好聽,雖然陽取的也沒有多好……

 

「哇哈哈哈!去死吧!臭大蛇!我要替耳朵受損的音報仇!」看著那蛇的血量損的速度非比尋常,音滿臉無奈。

 

所以牠現在的下場是因為我的關係,需要死的很難看囉?

 

好像是我害了牠……

 

音在心中感到自責。

 

喂喂!這可沒什麼好自責的!

 

牠可是害得自己和陽不能回家的兇手耶!!

 

「嗚吼~」大蛇吼完,倒了下去。

 

「耶耶!!報仇成功!哈哈哈!臭蛇,看到我的厲害了吧?」陽驕傲的雙手扠腰。

 

這有什麼好高興的?  音一臉無奈。

 

當妖蛇倒下去後,一團黑紫色的不明霧體,飛到皇宮大門前的庭院,一道身影自黑紫霧裡出現。

 

那人,頭上戴著雙蛇的頭飾、皮膚呈現暗灰色、眼睛一紅一綠、手上拿著大大的鐮刀,整個人看起來很──灰。

 

「喔喔!!是魔王遠呂智耶!」陽開心又興奮的大叫。

 

「哪裡好啊?」音吐槽。

 

那傢伙可是很強耶……但是,如果關卡難度選簡單點、人物等級高一點,就能很輕鬆的解決他。

 

「……妳知道?我應該沒跟妳講過他就是遠呂智?」太公望一臉懷疑的看著陽。

 

「呃、音跟我講的!」

 

「蛤?!」居然把問題丟給我!

 

「我也沒跟她提過啊?」妳們兩個——  太公望猛盯著音看,看得她本人都留流冷汗了。

 

「呃……是、其他人跟我講的!」

 

「其他?誰?」

 

「呃……輝夜姬姊姊!」

 

「喔、那樣就不奇怪了!」

 

才怪!輝夜姬才沒跟妳說過!  太公望故做附和的跟音說。

 

還好……希望他不要真的去問輝夜姬啊!

音暗自在心中鬆口氣。

 

輝夜姬姊姊,對不起啦!

 

自遠呂智從妖蛇那跑出來後,一群士兵衝上前去打他,不過,連同剛才打飛的伊達政宗和前田慶次,也復活過來,湊熱鬧。

 

「哇哇!好熱鬧喔!」陽一臉興奮地看著那頭的狀況。

 

「別只顧著興奮、發呆還不去幫忙!」太公望生氣的喝斥,剛才又一半的小兵被打掛。

 

Yes Sir!」陽興奮的大叫外加舉手敬禮,便拉過音跑——衝向遠呂智。

 

……她剛剛說什麼?

太公望不明瞭陽剛才說的那句話。

 

 

「那個啊、陽,妳一定要拉著我嗎?」音再度成了剛跑到八鹽折時的狀態,飛起來了!

 

「當然!!打架也要揪團喔!!」陽雙眼發亮的看著後頭的音。

 

我不想跟妳揪……也不想是這付模樣跟妳一起打遠呂智!  音飆淚。

 

「……」遠呂智看著陽和音一點反應都沒有。

 

「呀哈!」陽一個興奮,不小心把音丟向遠呂智。

 

「啊!」她驚訝的大叫,沒想到自己會不小心把音給——

「陽!妳這個笨蛋!」

 

“碰”,音把遠呂智給撞飛了!

 

「嗚哇!」好、好痛!

 

音起身摸摸自己的腰,再看看她的後方,遠呂智躺在地上,並沒有消失,只是暫時的倒地而已。

 

「陽!妳到底在幹嘛啦!」音生氣的衝到面露呆愣的陽面前。

 

「哎呀!我又不是故意的!妳就原諒我嘛!」陽乾笑的抓抓後腦勺。

 

「什麼啊!要是一個閃失我早就掛了!」

 

「哎呀!也不會真的死嘛!只不過是直接送回陣地而已啊!」

 

……妳說得好泰然!  音一臉無奈。

 

「……」遠呂智爬了起來,看著眼前的兩名女子。

 

那是……素戔鳴的——

 

「耶呼!他起來了!很好!音妳去旁邊吧!我要跟她過招!」

 

「喔。」音退到旁邊去,不時打些小兵,陽拿起太刀眼神在興奮之餘還帶著認真,她開始和遠呂智過起招來!

 

陽盯著遠呂智的動作,找到了不少的破綻,當太刀揮過去,並沒有砍中預想中的地方,遠呂智拿著他的武器─鐮刀擋住陽的太刀。

 

「嘖!比想像中的還算強嘛!居然能突破我的攻擊!」

 

不,那是因為妳攻擊他的弱點,可想而知,自己當然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啊!

 

音在心中吐糟。

 

還有啊、他的血算不多了吧?剛才被我那一撞,損很多血了捏!

 

發個無雙他就掛了吧?

 

音看著遠呂智的血量,已經快見底了!

 

「嗚吼!看我的必殺技!」

 

陽拿起太刀,華麗的快速砍,從下自上,連同天空都有她的砍痕,金橘色的。

 

「嗚喔──」遠呂智大叫,倒在地上,消失不見了!

 

「耶嘿!看到沒!這就是我的無雙!哈哈哈—─正義必勝!」陽很爽朗的對著天空大叫。

 

原來妳的無雙長這樣……  音一臉無奈的看著陽,仰天大笑。

 

→回到陣地

 

「哈哈哈─好爽啊!把遠呂智給打飛!」陽回到了陣地依然大笑。

 

是打得煙灰飛散!

 

音扶著額頭,一臉頭痛的樣子。

 

她們站在離光陣不遠處,突然一道聲音傳來,又有一堆人回來了!

 

───是先前去潼關之戰的部隊。

 

「喲~還真是殘破不全啊!」一道嬌嫩的聲音諷刺著這邊的模樣。

 

音有些吃驚的看向聲音來源;陽臉上有些青筋而且很不悅的看向那邊。

 

一名紫髮雙辮子、頭戴著頭飾、穿著有些露的女性,一臉嘲笑的看著這裡。

——妲己。

 

音和陽兩人不約而同的擺出了“我就知道”的表情。

 

「妲己……」一道熟悉的聲音傳來,太公望一臉無奈極的樣子。

 

看樣子,她果然是個麻煩。

 

「嗨~太公望,沒想到有這一天要我幫忙吧?!」妲己嘻皮笑臉的在太公望附近繞來繞去。

 

「……」

 

「她真的好欠扁。」陽小小聲的抱怨。

 

「嗯~~我好像聽到有人在說我喔!」妲己跑到陽和音附近,用耳朵靠近陽。

 

「……」

 

是在說妳沒錯啦!不過妳好故意喔!  音在心中默默的吐槽。

 

「是在說妳啊!……妳真的跟白毛有一腿喔?」陽突然認真的雙眼閃光。

 

「「蛤!誰要跟狐狸/老人有一腿!」」兩人生氣的互看一眼。

 

「……」音的面額上掛滿黑線。

 

「好有默契喔!」陽佩服的比大姆指。

 

「「誰跟他/她默契好?!」」再互看一眼。

 

「「哼!」」兩人同時別過頭。

 

不愧是冤家啊!連罵人也能同時,音點點頭。

 

太公望皺眉頭的看向音。

 

安怎?我有說——想錯嗎?  音用眼神暗示太公望。

 

有,就是有!  太公望瞪著音。

 

不然呢?我要說——什麼?

 

什麼都別想!

 

喔。

 

音句點太公望。

妳、妳……  太公望有些不爽的再度別過頭。

 

「厚~~音跟白毛在互通電!」陽一臉瞹眛的看著音和太公望。

 

「「那有!妳不要亂講!」」這次換音跟太公望了!

 

「明明就有!連講話也同化了耶!」陽一臉看到了稀有動物的眼神。

 

「……」還是不要開口講話好了,不然陽又要亂說什麼,音搔搔臉頰。

「……」同感。

兩人嘆口氣。

 

「那個,兩位,等一下要出發去潼關,妳們準備好了嗎?」一直站在旁邊的輝夜姬問著音和陽。

 

「好了!」

 

「那好……太公望大人,有件事要跟你秉告。」輝夜姬非常有禮貌的向太公望鞠躬並說些公事。

 

「怎麼?」

 

「那個……潼關的敵方是仙界.魏軍……」

 

「然後?」

 

「……素戔嗚大人領軍來幫忙了!」

 

「什麼?」太公望吃驚的大叫。

 

喔喔!他、他終於出來了嗎?很強的那個傢伙!陽一臉興奮的表情。

 

「這樣啊……素戔嗚出來了嗎?嗯……」太公望低頭思考著一些事。

 

「太公望大人,您有要一起上戰場嗎?」輝夜姬問著太公望。

 

這就是在關卡推薦人中會有太公望的原因嗎?音看著太公望。

 

「欸欸!!白毛!我們一組三人好不好?!」陽拉過音到太公望面前,興奮的想要組隊。

 

「啊?」又叫我白毛……太公望的嘴角抽蓄著。

 

「組隊?陽,妳怎麼突然要組隊?」音一臉不解的樣子。

 

「不是可以來個三人大合體嗎?我想站在中間啊!這樣很酷!所以,白毛就跟我們一起去吧!就這麼決定了!」陽替太公望擅自做了決定,並拉著音和他到那光陣去。

 

「等等!我又沒說要和妳去!放、放開!」

 

結果還是被拉去了!

 

→潼關之戰─改變後←

 

「嘖!我又沒說要和妳們一組!」太公望一臉不高興,被人強硬拉來誰會高興啊!

 

「不然咧?你要待在陣地跟紅毛拼酒?還是要待在我方軍營裡保護狐狸?」陽看著自己的太刀,用著像是諷刺的口語跟太公望說話。

 

果然還是改不了替別人亂取小名的習慣,酒吞是紅毛、妲己是狐狸、太公望是白毛……下次遇到其他人不知道會不會又多了別種小名?

 

音聽著陽剛剛講的一大串東西……

 

「……他叫酒吞童子。」太公望像是被打敗似的扶著額頭。

 

「小音音!今天我可以站在正中央對吧?!」陽一臉興奮外加雙眼放閃光的看著音。

 

「可以,我沒有意見。」

 

「耶嘿嘿!!我站在最中間!」

 

「唉~」太公望和音同時嘆口氣。

 

「在大白毛出來之前先去找可愛的粉毛吧!」陽站在中間領著其他兩人往司馬昭的方向前去。

 

太公望一臉錯愕,大白毛?粉毛?誰?

 

他看向音。

 

大白毛是素戔嗚、粉毛是哪吒,不過我不覺得哪吒可愛就是了!

音無奈看回太公望。

 

「噗……」太公望笑了出來,要是素戔嗚知道的話不知道他會露出什麼表情。

 

「白毛你在笑什麼?快點啊!我要去救最漂亮的貂嬋姊姊!」陽衝的速度更快了。

 

就只有妳認為的人就不會亂取小名了!太公望一臉不悅,還順便看向音。

 

幹嘛?!她以前也有叫我藍毛啦!音也是不悅的回看太公望。

 

不是只有你們好嗎?

 

原來啊……

 

「妳很強嗎?」一道聲音把太公望跟音從內心對話拉回來。

 

他們看向說話的人,一頭粉紅色的短髮、粉紅色的雙眼、戴著單邊的科技眼鏡、背上背著不明用意的機器、全身上下都是科技做的鎧甲就像是生化人一樣、左胸前還刻蓮花、四肢都戴著會發亮的圓環,而且,他還飛在天空上。

 

「當然囉!」出場的陽雙眼發光的看著他,而且還拍拍自己的胸口大聲說。

 

隨即,兩人開打起來,而在旁邊的司馬昭他則是一起幫忙打。

 

(身為玩家,雖然可以用三個人,但是能操控打的還是只能有一個人……不過,她們都到這裡來了!還哪來的玩家!)

 

「太公望,你不打嗎?」音揮舞著扇子打小兵,看向太公望。

 

「……我是在想,為什麼到現在還沒看到素戔嗚?」

 

素戔嗚?他自改變後就有點難出場了!可能還是要照原路進行吧?

 

「這個嘛……應該是要把第一陣線和第二陣線打掉吧?」

 

「……那我們在這裡幹嘛?」

 

「……等某人把哪吒打完。」

音汗顏的看向某個打得很開心的人——陽,太公望也順著她眼睛的方向。

 

她一臉興奮的跟哪吒開打,兩人不分上下。

 

「……」太公望無奈狀。

 

早知道就不要跟妳們一組了!他狠瞪音。

 

幹嘛!難不成你很期待素戔嗚趕快來嗎?音瞪回去。

 

當然!要讓他看看……

 

看看?看什麼?音滿臉疑惑。

 

——看、看妳們這兩隻特別生物要怎麼處理!

 

轉得很生硬喔!我跟她哪是特別生物,明明就人類!還處理咧!是要吃我們嗎?

 

妳對我的話……想法有什麼不滿嗎?!

 

就是——

 

「咳咳!」

兩人轉向聲音來源,陽已經拿了經驗卷軸,正站在他們旁邊看著他們……互瞪?

 

「你們是在……親熱?」陽一臉“你們有奸情”的表情,不懷好意的看著他們。

 

「「誰在親熱了!明明就是吵架!」」

 

「可是……你們的臉離很近耶!再差一點就可以互親的說!」

 

「「絕對沒有!」」

 

「可是……」陽還想繼續講下去,卻被太公望打斷了!

 

「好了!妳不是要去找素戔嗚?」

 

「對厚!你沒提醒我都忘了!走吧!出發找素戔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