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回來了?」

「咦咦咦?!小音音流了好多淚喔!!」

「理希的記憶開完了?」

「是啊……好了!小鬼,剩下就交給你了,我要回去休息,有事再來找我。」

 

聲音漸漸的清晰,聽得出來,女媧的足音已逐漸遠離,在自己附近的是陽和太公望。

 

剛睜開眼睛就看見陽的臉瞬間被放大了好幾十倍。

 

「……!!」音吃驚的差點把陽給打了下去,是要嚇死誰啊?!

 

「小音音~~妳還好嗎?怎麼一直哭?」陽滿是擔憂的看著音。

 

「……咦?」音撫上臉頰,真的溼溼的,「呃——嗯,不太好的東西。」

 

「蛤?不太好的東西是什麼東西?」

 

「欸……就是……」音困窘的搔搔臉頰看著非常困惑的陽歪頭問。

 

「對於“理希”來說,那種記憶是不要記得會比較好,看得一清二楚是吧?」太公望看著音然後再看看陽,「妳是沒辦法理解的,那種事。」語畢,也隨著女媧的腳步離開。

 

「……蛤?什麼啦?!喂喂喂!白毛你講清楚啦!!」陽不悅的跟上他在他後頭大叫。

 

太公望回頭,用著氣音講了短短的一句話,然後又轉回去掀開帳篷門。

 

「什麼啦!!不要用唇語啦!以為我看得懂是不是啦!!」陽炸毛的往外衝,離開前還不忘回頭對音說道:「小音音,我問完白毛話後再回來!」

 

「……嗯。」音輕輕的點頭,她其實有看懂,看懂太公望的意思。

 

——戰場上,理希是唯一活下來的。

 

 

 

「呼~差不多了吧?要把全部的八鹽折搬到那邊去?」音看著站在面前的人—太公望思考狀的抵著下巴。

 

他們等人目前在放置八鹽折的安全空間,四周圍都有下了不讓妖魔進來的結界,由輝夜姬所設的,後來太公望、伏羲、女媧再加強結界。

 

「……我可以幫忙。」他旁邊的酒吞童子默默的說。

 

「應該用不到小紅毛啦!輝夜大姊“咻”一下就可以把所有的八鹽折送到那邊去,就跟以前送“理希”下去是一樣的不是嗎?」陽興奮的做出大動作。

 

「啊?」被點名的輝夜姬愣了一下,「是,那個……妳知道“理希”之前的事?」

 

對於知道“理希”事的人,除了當事人以及眾仙人們外,鮮少有人會知道來龍去脈。

 

「當然啦!我要是不知道還算音的麻吉嗎?」陽得意的拍拍胸口。

 

「明明就是女媧跟妳說。別看她那樣,女媧已經確定她是她的後轉世了。」太公望輕哼一聲,頭轉向輝夜姬和酒吞童子道。

 

「欸?是、是嗎?」輝夜姬驚訝了一聲。

「……真看不出來。」酒吞童子說的話像是在嘲諷她。

 

「怎麼樣啦!小紅毛不要學白毛瞧不起人啦!」陽不滿的看著酒吞童子,「都白毛你啦!教壞小紅毛!音妳評評理嘛!」指著太公望然後哭喪著臉看向音。

 

「管我什麼事啊……」太公望皺眉頭。

 

「欸?」音困惑了一聲,不明了的看著陽,「我要怎麼評理啊?再說,現在不是計較這種事的時候吧?輝夜姬姊姊似乎要我們跟八鹽折一同送去的樣子?」音看向輝夜姬,她點了點頭。

 

「不是嘛……我知道了啦!……要走了嗎?輝夜姬大姊?」陽無辜樣的扁嘴,走向了輝夜姬。

 

「是的,請各位隨我來。」輝夜姬點點頭,把手上的竹子揮了揮,竹子泛出金黃光,將所有人及身旁的八鹽折送至了一開頭,司馬昭等人所遇的八岐大蛇那戰。

 

 

—妖蛇襲擊戰—

 

四周圍的景色無一處不荒涼,而且有的還是滾燙岩漿太熱所冒出的火焰。

 

「真的跟之前看到的一樣啊,一點變都沒有……唉~~」司馬昭嘆氣著。

 

「很難有變化吧?」陽看著司馬昭,「不過……這八隻打完之後,八隻遠呂智就會冒出來了對不對?」然後看向太公望。

 

「嗯,之前虎牢關打倒兩隻妖蛇就有兩隻遠呂智,依此類推,不過,八隻不曉得打的完不完就是……」太公望若有所思的低頭思考,要是素戔嗚願意來幫忙的話……不,他可能不會出手,這畢竟是人之子的事……

 

「一定沒問題的啦!我找女媧大姊、伏羲大叔屆時再跟我組隊啊!多拉人來,音也要自己拉人喔!先說了,白毛跟紅毛不能拉喔!他們是一定會參加的人選,這樣就變得沒有多加人了!」陽自信滿滿的道還叮嚀著音。

 

「我知道了。」

 

語畢,各自到各自所在的崗位。

 

音這次的任務是利用身上的特殊能力去擊敗一隻妖蛇;跟陽不一樣,她是操控小八去打倒妖蛇,不過用自身的能力去擊敗妖蛇真的有用嗎?

 

音皺眉頭的苦惱,要是失敗的話,不就很慘?真想不透太公望為什麼要出這種“考題”。

 

「……為妳好。」身後傳來了有點無神的粗糙聲音,音轉過頭去看,原來是酒吞童子。

 

「這話怎麼說?」音困惑的望著他。

 

「……我只是聽說,妳和陽……是別時空的?」

「呃、嗯……」

「好像不能回去,所以要到仙界去。」

「……蛤?」音目瞪口呆,你知道你剛剛在講什麼嗎?你知道你講了很驚悚的話你知道嗎?!

 

我……和陽?一起?去仙界?到太公望跟女媧一堆仙人在的仙界?

 

「酒吞童子,你安慰我我很高興,但是這種不太可能的事情不能亂講……」音想了有點久開口道,想也知道酒吞童子大概是在安慰她,就算不能回到原本的世界也可以到那吧?可是啊……怎麼可能說去就去?就算前世是理希,這世我可是人類耶!要到仙界去,總要修煉吧?

 

酒吞童子有點簡潔的說,「……考題過就上去了。」

 

——所以這就是太公望出這考題的由來嗎?

 

音久久呆愣而無沒回神,因為只要過了這考題,就可以上仙界?!不是吧,有沒有那麼簡單啊?這比開掛還快啊!你曉不曉得啊!

 

「……等等,那陽呢?女媧大姊給她的考題是啥?」音思考一下,如果說那邊不能回去,就只能和陽一同上去,但是,陽是女媧的後代轉世並沒有什麼特殊體質,除了那方面之外。

 

「用那台,打妖蛇,成功就可以了。」、「……一隻就過了?」、「嗯。」

 

有沒有搞錯啊?!!為什麼陽的考題比我還簡單啊?!我就要消滅三隻以上才過耶!而且這能力能不能成功打死一隻都還不知道捏!!

 

——太公望真過分。

 

「……」酒吞童子眨眨雙眼直盯著生氣中的音看。

 

「……怎麼了嗎?」音原本氣在上頭,但看到酒吞童子那種不明瞭的眼神便消了些氣,困惑的問他。

 

「……三隻很難?」

「……這不是廢話嗎?因為我還不太會控制這種能力嘛!而且這樣還滿像在開掛的。」音的面額上掛了三條黑線。

 

「……」

「有時間聊天還不快點準備前往適合的地點,看哪裡比較好用能力打妖蛇。」從酒吞童子的後方走來了讓音氣到想發飆的人。

 

「…是是是,偉大的太公望大人聽您吩咐。」

「蛤?……妳腦子燒壞不成?」

 

「……是燒壞沒錯啊。」音不滿的說完,便直直的往某個方向跑去,似乎找到了好地方。

 

——留下了滿頭問號的太公望和一臉無知樣的酒吞童子。

 

太公望困惑的望向酒吞童子,並指著音離開的方向:「她怎麼了嗎?」

 

酒吞童子看著比他低一點的太公望:「……氣燒壞了。」

 

「啊?」太公望有些不瞭發單音。

 

——所以是在氣什麼啊?

 

哼哼哼!什麼嘛!為什麼太公望比女媧還嚴啊?難不成嚴一點會比較好嗎?難不成我就變成神了嗎?真搞不懂他在想什麼,好歹也一到兩隻嘛!三隻以上有點難吧?況且陽的幹勁可是眾所皆知啊!她如果用八鹽折打了三、四隻以上也都不意外了……

 

音有些氣呼呼的看向另一方就位的陽,正興奮的坐在八鹽折上頭,而且她的聲音有些大,可以聽到些微她的聲音及語句。

 

「準備好了嗎……?!我們……要贏喔!!……一定也沒問題的!她很……的不需用擔心啦!!」

 

有些字詞果然聽不太清楚呢!  站在某小丘上的音默默的想著。

 

大概是跟八鹽折的對話吧?好像有提到我吧?……應該啦!

 

 

—出陣—

 

在一開始就先行站定位的陽和音,崗守自己的位置並且集中精神對付妖蛇,其餘的妖魔軍就交給了來到這的仙人們與司馬昭等人帶來的武將。

 

先來看看陽這邊好了,她似乎沒有什麼問題。

 

可以看見她緊握八鹽折的手把並且使用連環砲再加上大招式,用這種攻擊方式持續猛攻,很快的,她眼前的那隻妖蛇已經半條血了。

 

「哈哈哈哈!臭妖蛇!知道我們的厲害了吧?!快投降吧!!」陽大笑的指著牠大叫。

 

——不論如何,牠沒辦法跟妳回答我認輸了吧?

 

剛好打妖魔打到她這邊來的太公望內心吐槽,他順便望向另一頭的音。

 

 

音這邊。

 

首先,先集中精神,專心在打倒妖蛇上;然後,運氣集中到某個可以指示它運作的物體身上……

 

太公望遙望她,嗯嗯,她似乎很認真的在集中精神然後運氣,很好,我教的都有聽進去……但——

 

太公望反望陽。

「哈哈哈哈!啪啪啪啪!」陽似乎高興的在模仿連砲打中妖蛇的聲音。

 

……我不是有講過了要把靈力灌到裡頭去嗎?真是差多了。

 

太公望一臉頭痛樣,如果把靈力再多灌到連砲及八鹽折砲裡,威力會更強,尤其她是女媧的轉世後人,打的速度應該能再快些……

 

真是的,老是講不聽,跟個小孩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