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

禍劫的能力,是影響周遭生物的情緒,將各生物心中之惡最大化,和引發天地異變,使多數所在地居民害怕的災難降臨。

在聯盟的實驗室,被餵食負面能量誕生的他,被刻意賦予不詳的能力,超越幼小靈格所能駕馭的強大能力,接著再怪罪他是大災厄,把他關起來。

 

試問有誰願意為不是自己犯的錯被監禁終生?

所以禍劫逃跑了。

然後遇到了上一代的封縛師•虞桂。

「虞桂姊姊分離了我和寶玉,讓我住在這個矮人建造的空間,製造我被封印的假象。」禍劫的聲音如同長大後的賈寶玉:「這裡居住的矮人族生性樂觀,不怎麼會被我的能力影響,虞桂姐姐會來這裡教我怎麼控制能力……只是有一天她就不再來了。」

坐在小矮人提供的屋裡,項陽鳴沉默的傾聽禍劫的說詞,這些話跟狐雪言說的有些出入啊……可是他中途暗自用封印測試過,禍劫說的都是實話。

「那賈寶玉呢?他之前說醒來時就在狐雪言的研究室了,你知道為什麼嗎?」

禍劫搖頭:「寶玉一直處於沉睡狀態,虞桂姊姊向來是隨身攜帶著寶玉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聯盟。」

……狐狸果然不能信啊。

在心裡暗自感嘆,項陽鳴很後悔在聯盟時,沒有檢測過狐雪言話語的真實性。

「你為什麼長得跟苑梟一樣?」

好奇寶寶賈寶玉提問,他以為自己的的二靈格應該跟自己長得差不多?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我對化形的過程沒什麼記憶,但是我第一個有印象的人就是聯盟長,虞桂姊姊有說過可能是這個原因。」

少年和幼童都睜著眼睛好奇地打量對方,雖然兩人是同體關係,卻是第一次見面,在這之前只有見過彼此力量的體現——灰色和紅色的蝴蝶而已。

打斷兩人的深情對視,項陽鳴問道:「一個月前,我在霧山看到的灰霧和蝴蝶是你吧?」

「是的,莫約三、四個月前,小矮人帶來封縛師在霧山附近的消息,於是我讓蝴蝶化成霧的模樣出去尋找…只是失敗了。」

「你那已經超越了失敗好嗎……」項陽鳴哭笑不得。

根本從找人變成謀殺人啊!還讓聯盟覺得封印鬆動了……

經過百年,禍劫確實能較好的控制自己的能力了,但仍然無法避免別人受到他的力量影響。

舉例來說,Dolores因為含怨死去,成為在霧山徘徊的怨靈,結果碰上禍劫放出來帶路的灰霧,怨靈一下子進化成了變異的丑時之女,至於變異的過程中,為什麼會以為殺掉封縛師就能復活,這個就真是個謎了。

當然,受影響的應該不只有Dolores,不過其他的事件項陽鳴不是很清楚。

 

「算了……」已經發生的事無法挽回,而且嚴格來講,禍劫的力量僅僅是催化劑,Dolores死時的怨恨過重,遲早都會變成丑時之女或是別種厲鬼的。

「既然都讓你們倆見面了,先解決你們的問題吧。」

甚麼問題?」

「你們都不覺得現在的樣子很怪嗎?」項陽鳴指著坐在他一左一右的靈格們:「你們應該要是一體的啊!現在分成兩個出現不是很奇怪嗎?」

順帶一提,連本體都分成兩半了,賈寶玉的封印在項陽鳴肩膀,禍劫的則是由他自己戴在身上。

「「嗯……」」兩個靈格同時面露困惑。

項陽鳴伸手到左肩,解除賈寶玉本體的封印,將美麗的五色石遞給賈寶玉。

「你們讓力量融合看看吧!」

面對面捧著各自的玉石,賈寶玉和禍劫慢慢的散發力量,紅色和灰色的霧氣中,紅蝶與灰蝶們凝結現身,輕輕振翅,朝著對方翩翩飛舞……

 

    ¶¶¶

 

『叮咚叮叮咚叮叮咚叮叮咚叮~~叮咚叮叮咚叮叮咚叮叮咚叮~~

早上六點,手機孤零零的早起工作。

「陽鳴,接電話。」被吵醒的賈寶玉,試圖幫助手機取得工作成果。

「誰啊?」

「上面寫項雲曦。」

聽到人名,項陽鳴倏地起身,抓起手機接聽:「喂,哥。」

項雲曦是他的二哥,跟脾氣好的大哥不同,項雲曦的脾氣暴躁,討厭有人不按他的想法做事——不接他的電話算是其中一項。

才幾點你就在睡覺?

不出項陽鳴所料,透過電話傳來的低沉男聲很是不悅。

「對不起…不是,那個、我這裡是早上六點欸!」半是嚇醒,半是委屈醒的項陽鳴瞬間想起來,他哥在德國,他們之間有著七小時的時差。

台灣是二十五日早上六點,德國應該是二十四日晚上十一點?

哈哈哈哈哈你變聰明了啊!

聽著項雲曦誇張的笑聲,項陽鳴才知道自己又被耍了……為什麼說是「又」?因為項雲曦從小以捉弄他為樂,項陽鳴還因此多了個害怕二哥的本能。

「唉…哥,有什麼事嗎?」

怎麼,沒事就不能打給你嗎?

「不是…」我想睡覺啊!

似乎感覺到了項陽鳴的欲哭無淚,項雲曦又大笑了一會兒才切入重點:好啦!想跟你說下我收到禮物了,謝啦!

「啊?這麼晚才收到?」

你地址填錯了,是你哥聰明知道要怎麼去郵政單位拿的。

「噢…對不起…」

沒事,這件風衣我很喜歡。

上次在購物中心出了意外後,項陽鳴便更改在實體店購物的打算,在網路訂了一件價值不斐的名牌風衣,直送到德國。

「哥你喜歡就好。」

嗯哼,你那邊是二十五號了吧?聖誕快樂,掰。

還沒來得及回聲「再見」,網路通訊就被切斷了,項陽鳴無力的倒回床上,覺得他哥真是存心打電話來耍他的。

「什麼是聖誕節?」

他哥是掛電話了,但他房裡還有一個好奇寶寶……他想睡覺啊。

「是商人的節日。」

「騙人,我在學校有聽到是耶穌的什麼的!」

……你都知道了幹嘛還問我。

覺得重回夢鄉是無望了,項陽鳴用手機瀏覽器查詢聖誕節給賈寶玉看,自己則慢吞吞的下床洗臉。

霧奇大學早期是天主教學校,一直有聖誕節放假的習慣,即使現在不強制信教了,這個假日仍被保留下來,所以今天不用上課。

本來項陽鳴是想睡到中午,再帶賈寶玉去找禍劫的。

自從知道怎麼去找禍劫後,項陽鳴每天都會讓賈寶玉與禍劫進行力量交融,這讓賈寶玉「長大」了不少,現在已經是十三、四歲的模樣,雖然兩個靈格還是分開的,不過項陽鳴覺得已經大有進展了。

或許哪天融著融著就變成一個人(靈體)了呢……

 

「我要聖誕禮物!」

「啥?」

「這上面說聖誕節小孩都會有禮物可以拿。」賈寶玉指了指手機的介紹,朝項陽鳴攤開手。

拜託…「…你幾歲了。」

「十歲?」

「在十的後面加兩個零還差不多。」項陽鳴拿回手機:「少耍寶了。」

——說是這麼說,十點左右,項陽鳴還是帶上賈寶玉,抵達剛營業商場挑禮物。

「記得幫禍劫也挑一個。」

小聲的吩咐賈寶玉,把錢給他之後,項陽鳴便到美食街坐著當低頭族。

要說賈寶玉成長最大的好處,大概就是他的靈體能夠偽裝成普通人的樣子顯形,而且活動範圍也更大了吧…雖然本體還是得封印在項陽鳴身上,才不會太顯眼就是了。

打算點開遊戲,浪費一下人生的項陽鳴,對面的座位卻有人…不,是有狐狸不請自來的,帶著虛假的微笑坐下。

帶著細框眼鏡,身著充滿傳統東方色彩的服飾,紮成低馬尾的褐髮,除了色彩、年齡以外,與禍劫一模一樣的外貌。

「…聯盟長。」

「叫我苑梟就可以了。」陰柔中,隱忍著什麼而有點怪腔怪調的聲音,聽得項陽鳴不舒服。

「喔,苑梟。」不跟他客氣,項陽鳴主動掌握對話權:「為什麼禍劫的化形跟你一模一樣?」

「嗯……把賈寶玉交給我,我就回答這個問題,如何?」

「不如何,你為什麼要賈寶玉?」

「這是機密事項。」

項陽鳴打了個呵欠:「喔,你知道禍劫根本沒有被封印嗎?」

這句話,成功的令苑梟面具般的笑容出現裂痕。

 

「封縛師,話不能亂說…

「你不知道啊?」項陽鳴其實不太確定苑梟的意思,不過他賭對方是第一次知道:「禍劫沒有被封印,這一百多年來,一直在霧山生活得好好的。」

「不可能!」

Bingo,賭對了。

「百目鬼呢?百禹平常都會跟著你一起執行公務吧,你是偷跑出來的?」

苑梟這次沒有再中計……不,應該說這才正常,剛才苑梟出現破綻的時候,項陽鳴其實挺意外的。

是因為提到禍劫,所以出現破綻嗎?

「禍劫的力量越來越穩定了,說不定哪天他就不需要隱居山林,能光明正大地回歸社會生活,你覺得如何?」

試探性的丟出餌,沒想到吊上大魚了——苑梟的笑容消失在臉上。

「封縛師,你說的是實話?」

細框眼鏡後的狐狸眼無比認真,項陽鳴從中看見點點興奮,以及真實的…悲傷?

「當然是真的,我可不像狐狸有說謊的習慣……那個、你別哭啊?」見苑梟眼中的悲傷越來越沉重,項陽鳴尷尬的補上最後一句。

「呵。」狐狸眼彎了彎,所有情緒重新隱藏在不真實的微笑之下:「封縛師,你太天真了,禍劫是大災厄,是該被關起來的。」

皺眉,項陽鳴覺得苑梟變臉也變得太快了吧!

「現在,請交出賈寶玉。」

「不要。」封印。

下一秒,苑梟的身影有如被吹熄的蠟燭般,化成一縷煙消失。

「嘖。」是幻影……「賈寶玉!」

以封印者的身分強制召回賈寶玉,透過精神連結,知道苑梟來過的少年面色緊張,項陽鳴安撫的揉了揉他的頭髮。

「走吧。」聯盟長親自到來,不知道是察覺到了什麼,得確認禍劫也平安無事才行。

 

在走往霧山的路上,項陽鳴細細品味苑梟所說的話。

從苑梟的反應看來,他似乎很在意禍劫,知道禍劫能回歸社會的時候,那雙眼睛分明流露出了喜悅的興奮。

可是隨後又翻臉說禍劫是大災厄……狐狸真難懂…哎……

「禍劫!」穿過山洞,賈寶玉便撲往感應到他們來,提早等在入口的禍劫身上。

「你們今天好早來啊,怎麼了嗎?」

禍劫跟賈寶玉的力量融合後,他的化形反而從十七、八歲的少年,縮水成十三、四歲的樣子,不過性格比起賈寶玉成熟得多。

「嗯啊,發生了點事。」解除封印,把賈寶玉的本體丟給他:「下來,我想跟你們說件事。」

跟小矮人打了聲招呼,兩個孩子聽話的跟著項陽鳴走到初次來時借用的屋子,一樣坐在項陽鳴的兩邊。

 

「聽好了,我想封印你們。」

「什麼!?」賈寶玉率先跳起來:「為什麼?」

禍劫則沒有他誇張,只是滿臉疑惑:「怎麼突然…

「不是突然,我一直覺得你們倆這樣不行,融合得太慢了,我死的時候你們恐怕還只進展到像是一對雙胞胎。」

「…雙胞胎也很好啊。」

「嗯,我本來也覺得沒什麼不好。」

「那為什麼……?」

「我剛才遇到苑梟了。」項陽鳴把激動的賈寶玉按回座位,繼續說:「我跟他說禍劫的力量越來越穩定,說不定哪天就能回歸社會生活了。」

禍劫和賈寶玉皆滿臉詫異。

「他回答說:禍劫是大災厄,是該被關起來的。

賈寶玉又不高興了:「才不是!」

「你知道不是,我也知道不是,我猜連苑梟都知道不是……可是其他人知道嗎?」

禍劫是在一百年前,被封縛師封印起來的大災厄,這是裏世界居民都知道的事,表世界雖然不知道,但禍劫畢竟是非人,不可能永遠都在表世界生活。

 

「懂我的意思嗎?我要封印你們,還有所有與你們相關的印象跟記憶……後者是重點,前者是順便,我會設下條件,在你們完全融合的時候,封印便會解開。」

即使不封印,他們也能融合,到時以賈寶玉的身分重返裏世界就好,只是那樣要花費的時間太長了……項陽鳴是人類,他沒有辦法用這樣的方式,幫助他們完成。

再來,禍劫之名一直被裏世界顧忌,只單純封印的話,不知道中途會發生什麼意外……封印所有有關禍劫跟賈寶玉存在,就是為了以防萬一。

「沒有別的方法了嗎?」

見賈寶玉一臉委屈得要哭的樣子,項陽鳴不禁悶笑出聲。

「你之前不是很想要我封印你嗎?怎麼現在不樂意了?」

「情況不一樣了嘛……」

知道項陽鳴脫離人群是身為封縛師的原因,以及了解禍劫其實沒有主動性的危害後,賈寶玉根本把「封印」這件事丟到九霄雲外了。

「那麼…封印我就好了,請讓寶玉繼續與你一起……」

「那怎麼可以!」

「不可能。」輕拍賈寶玉的背安慰他,項陽鳴解釋:「剛才苑梟還一個勁的想要我交出他來,你覺得呢?」

明白項陽鳴是為他們著想,且盡力的幫助他們,兩人其實很感謝,只是……也很不捨。

……知道了。」兩個小孩對視了一會兒,最後懨懨的回答。

 

「想通就好,那麼要封印在這裡嗎?」

小矮人的村落是很好的地點,隱密且安全。

禍劫搖頭:「不,不好意思再給小矮人們添麻煩了。」

小矮人願意在上一代封縛師的請託下,照顧他一百年,他一直很感謝卻無以回報,至少這次封印就不要再繼續打擾小矮人們了。

「唔…」可惜了這麼好的地點,「那我們出去吧。」

爬過山洞,三人在霧山兜兜轉轉,賈寶玉和禍劫彷彿忘記初衷的,欣賞起山林的景色,所幸聯盟的人沒有來攪局,項陽鳴想著這是最後一次相處,也沒有過於催促。

而且賈寶玉與禍劫自有分寸。

「這個!」

分針轉了半圈,二人最終挑了一顆特別巨大的岩石作為封印地點。

「麻煩陽鳴了。」

兩人分別抱了抱項陽鳴,自動的站到岩石旁邊。

「……我開始封印了。」項陽鳴雙手結印,深吸一口氣:「禍劫、賈寶玉,有關它們的全部都——封印。」

封縛師的封印從來都是簡單的。

封印之力以結印為起點四散,高濃度的靈力在空氣中呈現瑩白色,將巨石與兩個小孩包圍起來。

項陽鳴感受著力量流失,沉靜的等待封印結束——本來該是這樣的。

Sun!你、你在對我的寶貝們做什麼!!」

 

狐雪言……!?

怕出了差錯,項陽鳴不敢放開結印,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狐雪言像頭憤怒的野獸,發狂的朝他撞來。

「該死的封縛師!!!」

看似瘦弱的狐雪言,所造成的衝擊力遠超過項陽鳴的預測,他的身體飛離原地,掉進了包圍賈寶玉與禍劫的封印之力當中……

連錯愕的時間都沒有,項陽鳴被自己的靈力包裹全身,白光炸裂——

 

    ¶¶¶

 

德國,海德堡。

重視聖誕節的歐美地區,人民理所當然的擁有長長的假期,不只有長假,還有多樣的聖誕節活動。

午後,對歐洲的聖誕節期待已久的項雲曦,穿上昨天家人送予的嶄新風衣,與朋友一同出門兜風。

「嘿!雲曦,你這件風衣真不錯!」

「是吧?這是我……」……奇怪,是家人之中的誰送的?

 

    §項陽鳴•全文結§

親愛的讀者您好,請問願意撥空幫我們填寫讀後感想嗎?請掃描下列QR code 或點選網址 填寫,感謝您的大恩大德!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PJ78VyLMFJv05x4jlBOW5XqdJ3raVTBdguBRA8Z9U_ghj-g/viewform?c=0&w=1

arrow
arrow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