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

把腳踏車停在公車站鎖好,項陽鳴一邊小跑一邊看手機:九點五十八分。

呼…應該不會遲到。

奔跑轉為快走橫跨操場,項陽鳴接近教學樓時,腦中突然響起狐雪言的聲音:那字真不錯,能讓在下仔細看看嗎?」

忘記妖狐存在的項陽鳴嚇了一跳,才想起來自己為了安撫對方在黑暗中緊繃的精神,暫時讓狐雪言與自己共享視覺。

「字?啊、你說霧散樓喔?」

項陽鳴就讀的霧奇大學,是一所創立已有八十餘年,歷史悠久的天主教學校,建築物融合了中西古典的樣式建造,每棟教學樓還有請書法家題字的匾額,讓初次前來的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不過對項陽鳴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不覺得有甚麼好看的。

「等下課再說吧,先讓我去上課。」

用意識回答狐雪言,心心念念著上課時間的項陽鳴,一踏進霧散樓設計成西式大廳的穿堂,又被其他人不,應該說鬼,動手攔下。

 

Sun。」顯示出非人類身分的白髮藍眼,包裹著女式西裝的女人憑空出現在項陽鳴面前,叫出項陽鳴的代號。

「百目鬼……百禹?」

所有裏世者都知道,聯盟的創辦人聯盟長苑梟身邊有對百目鬼姊弟擔任實習助理,姊姊百禹負責聯盟之中的大小事,弟弟百晏負責監督裏世者及任務派發後的完成度。

身為裏世者之一,項陽鳴平時見到的都是百目鬼弟弟百晏,這還是第一次見到傳說中的百目鬼姊姊。

無視於項陽鳴的驚疑,百禹用冰冷得空氣彷彿要結凍的聲音說道:「把狐雪言交給我。」

不是提問句或請求句,而是命令句——跟弟弟一樣沒禮貌,項陽鳴暗自腹誹。

「喔。」

基於以牙還牙,以無禮對無禮的原則,項陽鳴用極其不爽的語氣回了個單詞,一邊慢吞吞的卸下書包,一邊問似乎呆住了的狐雪言:「怎麼回事?你是偷跑出來的?」

雖然沒有親眼證實過,但是項陽鳴聽聞百目鬼姊姊的傳言,幾乎都是關於抓翹班聯盟員工的豐功偉業。

「在、在、在在在在在下……

在百禹凌厲的視線下,項陽鳴抓住背包裡的狐狸娃娃(狐雪言):「是,或不是?」

「是!但、但在下沒有惡意!在在下是聯盟的研究員,Sun先生務必到研究室找我……拜託了!」

嗯。」

切斷彼此之間的聯繫,項陽鳴把狐狸娃娃扔給百禹。

 

「領獎去公佈欄。」

冷冷地丟下這句話,百目鬼化作一縷煙消失無蹤。

「真是……」超級沒禮貌。

本來還算充裕的時間被耽擱之後,項陽鳴也沒了趕著上課的心思,慢慢的踏著有些歲月的階梯,比散步還慢的走到教室。

從後門晃進冷氣房,在黑板前侃侃而談的老師看了他一眼,項陽鳴對著老師點點頭當打招呼,便走到朋友旁邊的空位坐下。

「包子!還以為你不來了咧!」頂著可笑的西瓜皮,本來專心在滑手機的人,看到坐下的項陽鳴,立刻轉移注意力到他身上:「你今天怎麼遲到了啊?睡過頭喔?」

「沒有。」

順著朋友的話,想到今天明明準時起床,卻因為那樣這樣莫名其妙的事情遲到,項陽鳴的心情又更差了,遷怒的一拳砸在朋友肩上。

「嗷!你幹嘛!?」

注意到吵鬧的老師朝這邊行注目禮,淡淡的說了聲「安靜」之後,無故被項陽鳴揍了一拳的人立刻捂住嘴巴禁聲。

「哈哈哈、許如岳你這樣很蠢。」

被朋友的行為逗笑,平復了點情緒的項陽鳴打開書包要拿講義,卻發現在出門前,狐雪言宣讀過的任務委託書,正靜靜地躺在他的書包裡。

潔白的紙張引誘項陽鳴動手將它拆開:

 

聯盟委託•機密任務:

禍劫之封印已鬆動,為免世界的混亂,懇請封縛師前往霧山重新封印。

聯盟長•苑梟手書。

 

白紙黑字的內容與狐雪言所宣讀的並無二致,字是用毛筆寫的漂亮行書,看得出來書寫者的誠意,但是信中的「霧山」用原子筆圈了起來,「禍劫」二字被劃掉,不知道是不是出自狐雪言之手?

而且,信不只有一封,除了委託書外還有一封印刷信,上面寫了關於「禍劫」的介紹,不過整張被打了個大叉,讓項陽鳴很好奇這介紹的可信度。

 

禍劫:

吸收負面能量而生成的不祥之物,曾引發兩世界的大災禍,因而得名「禍劫」。如其名的能將各生物心中之惡最大化,使生物之間打破友誼,彼此爭戰不休;且能引發天地異變,帶來天崩地裂般的巨大災害。在聯盟的協助下,於百年前由擁有封縛師之名的裏世者封印於霧山,為防止其封印碎裂,由聯盟長期監察、修補封印。

 

真是含糊不清的介紹……項陽鳴皺眉,摸了摸打叉的痕跡,推測是狐雪言留下的筆跡力道大得幾乎要劃破紙張,不知道他為甚麼對介紹的信紙下這樣的重手?

「包子你在看什麼?」

見許如岳探頭過來,項陽鳴迅速抽出講義擋住他的視線:「沒事,老師講到第幾頁?」

「一百一百六十幾吧……欸,老師在講哪裡?」

完全沒在聽課的許如岳轉頭去問後座的同學,項陽鳴趁機將信紙小心的放進資料夾裡。

「後面的說是兩百一十二頁。」

……跟你剛才講的頁數差很多耶。」

「哎呦、我又沒在聽課……這課很無聊啊。」配合著說出口的話,許如岳打了個大大的呵欠:「啊你剛才是在看什麼?我看是張紙?」

……轉移話題失敗,項陽鳴在心底腹誹:不干你的事吧!?

「沒甚麼,就……班表啦。」

總之先隨便胡扯一個理由。

「班表?對喔,你在RP上班……呵啊~」許如岳又打了一次呵欠,接著整個人趴倒在桌上:「好累,我睡一下,下課再叫我。」

「嗯。」

項陽鳴暗自鬆了口氣,如果繼續死纏爛打的要看剛才的紙,他可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過……上班啊……

抓了抓染成奶茶色的頭髮,項陽鳴的包子臉上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他目前是一間RP(Red Point)便利商店的貼班大夜,只有在正職大夜班都休假的時候才要去上班,根本不需要看甚麼班表……不,重點是RP(Red Point)其實是聯盟販賣裏世界物品的商店,也是從表世界到公佈欄的入口。

這讓他想到今天是否要去趟公佈欄,領取剛才害他遲到的百目鬼口中的「獎金」,還有打探一下狐雪言的身分——他對妖狐族所說的話,一向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吭、吭

旁邊的許如岳發出像豬一樣的鼾聲,項陽鳴嫌棄的瞥了他一眼,拿出剛才收到資料夾的信紙繼續研究。

先不論那張含糊不清又被狐雪言劃叉,感覺一點可信度也沒有的「禍劫介紹信」,委託書上被圈起來的「霧山」讓項陽鳴很是在意。

霧奇大學就在霧山區,霧山也離大學很近,但是項陽鳴從來沒有去過,只聽說霧山是很有名的約會景點而已……情侶約會的景點,有禍劫的封印?

項陽鳴拿出手機,打開瀏覽器查詢:霧山。

 

霧山:

位於南部霧山區,海拔253公尺,一年四季雲霧繚繞,適合夏天攀登避暑。約百年前發生過大地震,山頂設有地震紀念碑。

露營遊樂區:

霧山登山口設有一片露營區,營內有自助式BBQ適合親朋友好友一起聚餐,和小果園可體驗採果樂趣。詳情請見連結……

 

以前發生過地震?是跟禍劫有關係嗎?

普通的百科網頁顯然無法為項陽鳴解答,他換到以霧山為主題的討論區翻看,其中一個名為「我在霧山遇到鬼!」的帖子,吸引了他的注意。

 

標題:我在霧山遇到鬼!

聽說霧山是很有名的情侶約會地點,小弟我就帶著女朋友千里迢迢來這兒旅遊。

因為距離較遠,我和女友到的時候已經是宵夜時間,肚子餓的我們便在山下露營區的燒烤店吃東西,一人收費200,我們有住小屋又折扣50BBQ的東西都很新鮮,還滿值得的。

吃完飯之後已經快一點了,我本來想要明天再上山,但是女友說機會難得不如去山上夜遊,小弟我查過霧山不是很高,感覺還滿安全的,也就順著女友的心意帶她上山,沒想到卻遇到了可怕的事!

一開始上山的時候還很正常,這是登山口

點選觀看圖片

登山步道有照明燈,所以沒有看不到的問題

點選觀看圖片

走到半山腰的時候,我和女友遇到了一位正走下山的女性,她穿著紅色的夾克跟普通的牛仔褲,拿著一個紅色的手電筒,嘴唇也抹得很紅,讓女友和我都印象深刻,以下將她簡稱為紅女。

紅女先跟我們打招呼,問我們是不是遊客,然後自稱是當地人,對霧山的秘密景點很了解,而且正好要去其中的一個景點,問我和女友要不要跟著她走,保證會看到比在登山步道漂亮多的景色。

我們一開始還滿懷疑的,不過紅女很親切的又跟我們介紹了一些霧山區的景點,有些我和女友有在網路上看過,有些沒有,不過聽紅女那樣講,就覺得她應該真的是當地人,好心想帶我們去更好的景點看看吧!

反正我和女友除了手機啥也沒帶在身上,要搶劫也沒甚麼好搶的,我和女友就答應跟著她去她說的秘密景點。

我們往回走了一小段路,接著紅女往登山道旁邊的樹林走去,並告訴我們接下來的路會比較暗和難走,要小心一點,然後她便打開手電筒走在我們前面帶路。離開登山道的路很小,但是看得出來有人常常走過的痕跡,我和女友也就不疑有他,小心的跟著紅女往森林裡走。

走了大概十幾分鐘,我和女友總算見識到霧山名字的由來——周遭都是霧!能見度很低,我和女友只能依靠紅女手電筒的光才不至於跟丟,我和穿著無袖的女友都奇怪得感覺越來越冷,之前在登山道走都只覺得涼涼的很舒服,而且霧山海拔不高又在南部,加上是暑假正值盛夏,不應該覺得冷才對啊!

我和女友都開始覺得有點奇怪,不想繼續走了,我便大聲叫紅女,想讓她帶我們回去。但是我和女友有停下來一會兒,沒發現我們沒跟上的紅女離我們有點遠,我讓女友在原地等,自己跑過去叫紅女,沒想到剛跑幾步,女友就被蟲子嚇得大叫害我驚一下摔倒,這一摔不得了——小弟我沒有受傷,但是、但是小弟的前面幾步就是懸崖了啊!!!

至於紅女……哪裡還有紅女的身影!?

我和女友嚇死了!趕緊把手機當手電筒自己找路下山(還好還有順利下山……)回到露營區我和女友也不敢睡了,直接騎車到距離最近的有名宮廟拜拜、收驚,才敢放心再找一間旅館睡覺休息……唉!好好的一場旅遊就這麼毀了,我和女友以後應該都不敢再去霧山了吧。

喜歡 回復 看留言

 

項陽鳴簡單的瀏覽了下留言,發現有撞鬼經驗的人還不少,留言都說是在三更半夜登山,然後偏離登山道,覺得冷、大霧難以看清周遭,接著就遇上女鬼。

說到女鬼……項陽鳴想起鼻樑上的小傷口,還有狐雪言說的丑時之女——這帖子和留言中,遇上女鬼的時間不正都是丑時嗎?

又翻了翻論壇,雖然情侶放閃的帖子多到讓人想直接關掉,不過項陽鳴發現撞鬼的帖子也不惶多讓,尤其……是這三個月以來。

現在是十月,若瀏覽到七月以前的帖子,根本沒有有關於撞鬼或靈異經驗的發文,更久以前的也完全沒有,而是大約三個月前開始,才開始有人發表說在霧山遇到鬼怪的帖子。

大約三個月前……也是項陽鳴開始做惡夢的時間。

「唉……麻煩。」

 

禍劫、惡夢、丑時之女,看來非去霧山一趟不可啊。

    §§§

 

arrow
arrow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