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

回歸文明社會的感覺真是太好了,特別是回到宿舍。

 

宿舍樓是財大氣粗的聯盟對在學的裏世者特別的待遇,裝潢極盡闊綽,食衣住行都有專人包辦,這層樓還有個管家爺爺替裏事者滿足各種願望。宿舍房間如果想要個人設計聯盟也會出錢,讓辛苦的裏世者工作完後能好好的休息不被雜事打擾。

這就是為什麼于楓沒事就喜歡待在宿舍的原因,交誼廳有免費的高級紅茶,想吃什麼甜點也可以吩咐廚房現做,宿舍的主廚可是重金禮聘米其林主廚過來的,養得住在宿舍的裏事者們嘴巴一個比一個還要挑嘴,到外面吃飯都會嫌棄的地步。

 

結束了替女鬼找丈夫的深山之旅,于楓前一晚拖著一身疲憊與髒亂回到宿舍好好洗個澡爬上床就睡到早上點,被隔壁的鄰居敲門過來約一起吃早餐,於是于楓慢悠悠地爬起,悠閒的吃早餐,悠閒的泡咖啡,悠閒的……被預警單嚇到。

 

「幹曠課三十五節是發生什麼事!?」于楓不敢置信的瞪著剛剛管家爺爺敲門笑著交給他的信封,裡面裝著的是他的曠課紀錄。

「啊哈哈哈哈被學校警告了吼。」沒良心的大笑著的是住在隔壁的裏世者,連瑾。

連瑾,師出名門的藥草世家,擅長治療各種符咒傷害或是肉體修補,與于楓有著某種程度上的密切關係。

 

「我明明就叫泰哲幫我點名了怎麼會搞成這樣。」不滿的把預警單隨手一丟,于楓坐下,煩躁的抓著自己的頭髮。

他雖然不在乎曠課但起碼他在乎要被退學這件事,要是他被退學他就要自己負擔所有費用啊!

「開什麼玩笑!我才不要這樣啊!」

「你只是不想自己付錢而已,不過你又不缺錢幹嘛這麼計較。」連瑾拿過桌邊的烤土司,邊啃邊眨了眨眼睛問。

「你不懂,要壓榨聯盟到最大的效益才能賺回本。」于楓搖搖頭,一副商人樣。

 

又來了,經濟系的毛病,什麼都想花最少的錢拿到最大的效益。

賞了于楓一個白眼,連瑾雙手支撐著下巴偏頭:「不是我要說你,你不打算先問問幫你點名的的打雜工為什麼沒幫你點名嗎?」

不得不說連瑾天生長得好看,可惜就有些小孩子脾氣,講話也不知道是不是跟于楓認識久了講話也變得毒舌起來,而且他比于楓還更不在乎與他無關者的死活。

「嗯,我吃完早餐再打電話。」于楓一副「沒有什麼事能阻擋我吃早餐」的模樣繼續進食,但連瑾下一句話卻讓他不得不先放下手中的美食。

「可是于楓,你今天的課是早八喔,而且現在已經八點十五了。」連瑾笑的像隻偷腥的狐狸,語氣愉快地說道:「你要是不先打電話先問小雜工今天有沒有幫你點名,你就離被退學並自己負擔學費之路更近一步囉。」

……幹我想到了,幫我排課就是你。」于楓用怨恨的眼神看連瑾。

「嗯哼,誰叫你輸了呢。」連瑾端起茶,細細品味著來自印度的頂級紅茶。

 

這件事得從于楓和連瑾第一次見面說起,于楓那時身受重傷,醒來後看見的就是連瑾坐在床邊翻著一本本古老的醫書,加上連瑾臉就天生長的比同年齡小,雖然不到娃娃臉但是就看起來就是個國中生,于楓根本不知道眼前的人是救了自己的救命恩人,劈頭就叫人家倒水給他喝,沒想到連瑾也不是好惹的,在水裡加了幾匙苦茶再拿給于楓喝。

于楓被苦的火都上來了,口氣不好的質問,連瑾也不是省油的燈,一來一往你一言我一句的就吵了起來,于楓聽到連瑾只小自己一歲還是同校的學生,當下覺得超級荒謬,壓根不相信眼前長的像國中生的人是醫生,於是兩人打了賭,要是連瑾能證明自己是醫生,自己剩下的三年課表隨連瑾排,要知道,經濟系多的是早八還有大刀的課,于楓這賭注可真是豁出去了。

沒想到連瑾冷笑一聲,反手抽出腰間的小刀往于楓手臂用力一劃,另一手迅速地滑過傷口,完好如初連痛都沒有,于楓張口下巴差點掉到地上呆滯著看著連瑾,對方一臉得意。

結果就是于楓輸了,此後他的課都是連瑾排的,不過連瑾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倒是沒有刁難于楓的太狠。

 

「先打電話吧,沒的話今天就先請假。」連瑾優雅地放下茶杯,往身後的沙發一躺,撈出手機拋給于楓。接住拋過來的手機,隨手按了組數字順便按擴音,電話傳來接通的聲音。

「喂?」一個疲憊的聲音傳來。

「喂,呂泰哲你這傢伙都沒幫我點名阿?我今天接到曠課單三十五節了是發生什麼事。」

「啊……對不起啊于楓,我家最近出了點事,我爸工地那不知道怎樣的挖出屍體還運不走,工地還接二連三的發生怪事我爸心煩的很,前陣子在工地摔斷了腿住院我忙著照顧他,就忘了替你點名了。」電話另一頭頻頻道歉,于楓跟連瑾快速交換了一下眼神,兩人心中都有個底。

 

「是這樣啊,那你就好好照顧你爸吧,沒事了。」不動聲色的切掉電話,連瑾湊過來。

「怎樣,要去趟聯盟看是不是任務嗎?解決任務順便領錢又有小雜工回來幫你點名。」

連瑾提出主意,于楓思考了下,最後下了個決定。

「我們吃完早餐再去吧。」吃飯優先!

連瑾聳聳肩,拿過桌上的麵包又抹了一匙果醬,反正沒人能讓于楓放下他手中早餐,倒不如讓他吃飽才不會低血壓到處亂發脾氣。

 

連瑾與于楓一同前往聯盟的公布欄查看,巨大的電子公布欄分成七大洲,分別是歐洲、非洲、亞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極洲,走近電子螢幕,它左半邊的下面有著一排突出的板子,于楓隨手抽出其中一個平板電腦,熟門熟路的點開亞洲果不其然就看見「亞洲-台灣-霧山區的霧山出現工地人柱女鬼,請將其消滅。公告發佈時間20161014日週五。」連瑾湊過來看,抬頭詢問于楓:「怎樣,要接嗎?」
于楓把平板扔回電腦丟進下方的回收口,從口袋拿出車鑰匙帥氣的甩了兩圈。

連瑾送了個白眼給他,跟著于楓上了他的愛車驅車前往霧山。

 

    ¶¶¶

 

霧山,在一百年前一場大地震後,不明原因的變為四季煙霧壟罩,猶如幽靈附身的怪山,世人於是更其名為霧山。現為著名靈異景點和情侶幽會景點。

 

真要于楓說的話他還真不懂情侶在這幽會有什麼情趣,他只看到一堆斷手斷腳斷頭的鬼魂,搖搖頭,當作沒看到。

雖然已經是秋天,但白天的霧山依然悶熱異常,于楓跟連瑾爬到半山腰就已經不想動了,「這什麼鬼天氣。」于楓不停拉著自己的襯衫,搧風降溫,連瑾則沒有于楓那麼慘,從小就跟父親爬山採集藥草,爬山對他來說跟吃飯一樣簡單,只不過這溫度也悶熱的讓連瑾吃不消。這還不打緊,他們還遇上了不該遇上的人。

 

「于楓~你怎麼會在這?」遠遠走來的男子是于楓的同班同學,也是連瑾口中嘲諷的小雜工,呂泰哲。他氣喘吁吁地從下坡爬上來走到于楓面前。

「我……剛好要到你爸的工地處理一些事。」于楓沒想到會遇到呂泰哲,這下有點麻煩了。

「喔你要去我爸的工地做什麼,那邊正在鬧鬼呢,你是跟我一樣要去看有沒有鬼嗎哈哈哈。」有點白目的發言,連瑾翻了個白眼轉過身不想理,就是有這種不敬鬼神的人白目惹到不該惹得才會哭天喊地的求人幫忙,連瑾最討厭這種人。

「我們是要去了解一下,不如你跟我們說一下你爸的工地發生什麼事吧?」于楓伸手拍了拍連瑾的頭安撫,轉頭問呂泰哲。

「好啊,就是阿,你知道我爸是做工地的吧,他們工地承接了一個案子是要把那塊地上的舊建築物打掉然後蓋新的。」

 

「在打掉的過程中他們發現一個屍體。其實一開始也有找警察,但詭異的是警察們一靠近就通通開始不舒服,找了道士也只說這太難了他辦不到讓我爸他們另請高明。」

 

「然後最近,我爸他們公司案子拖得有點久,上頭下了最後通牒要他們趕快把那個廢墟趕快打掉,於是我爸他們商量後決定咬牙硬著開工,結果下一秒吊掛機無預警的崩塌,瞬間一個班的工程人員來得及跑的沒事,來不及跑的死的死、傷的傷。我爸很幸運地逃過一劫只受了點傷住院,不過上頭卻跳腳的說再不處理好就不用來做了所以我爸現在很頭痛。」

「聽你這說法,那屍體是怎樣被發現的?」于楓提出疑問。

「我爸說,那是被水泥灌在柱子裡的。」泰哲吞了口口水,吞吞吐吐地說。

「原來是以前的人幹的好事阿。」連瑾冷笑一聲,笑的呂泰哲抖了一下,他直覺他惹不起連瑾。

 

人柱,以前的人為了祈禱開工順利會舉行祭祀,宰殺牲類以求順利平安,但在一些地方會以一男一女的幼童活活埋在工地。當然這之間不乏一些殺人後順便處理屍體的案例。

聽完于楓的解說,泰哲忍不住抖了一下,這麼說來那個女屍要不是人祭就是凶殺案了。

「再拖下去就浪費時間了,泰哲你帶路吧。」于楓收拾收拾,拎起不想起來的連瑾跟在泰哲後面。

「于楓,這裡。」泰哲在前面揮著手,表示已經到達目的地。

于楓跟上去,看見的是一片慘烈、尚未拆除完畢的的高樓。

泰哲已經先進去拉起封鎖線的大樓裡,于楓站在外面看了一會才跟著進去。

「你看,這個就是人柱。」泰哲一領于楓到現場馬上躲到于楓身後,開玩笑他不是看屍體看膩的于楓只是普通人一枚,看到這東西還是會怕的好嗎。

呂泰哲與剛剛白目地說要來看有沒有鬼的樣子完全不同,這反差讓連瑾又翻了幾個白眼。

于楓走近看,被敲掉一半的水泥露出的女屍,雙手有繩子,看來真的是兇殺案,還是先報警。

從口袋掏出手機,下一秒一陣怪風狠狠刮來,像是被用力拍掉手一樣,于楓的手機掉在地上。

「出來。」于楓冷聲對著空氣說。

 

泰哲拉了拉于楓的衣角,正想說他在幹嘛,但一看到于楓臉上陰沉地表情與連瑾同樣不是很好看的臉色他就閉上嘴了。

「看是要妳出來還是我直接燒了妳,我耐心有限。」

于楓說完,怪風再次刮起,這次連泰哲都看的見,飄浮在空中的美艷女鬼。

女鬼掩著臉,笑的美艷。

「哇……于楓,她好漂亮。」泰哲都看直了眼。

「對,但她是鬼,如果你需要冥婚,我會幫你把禮做足再加送禮金,不過幣值是冥幣,如果沒有就閉嘴。」毫不留情的戳破泰哲美好的小泡泡。

「我認得你,小少爺。」甜膩的聲音,女鬼甜笑著看著于楓,不忘對一旁的泰哲拋媚眼。

「既然認得就好說話了,想要我幫超度還是下葬?」

「呵呵呵呵,小少爺,你在說笑嗎?」女鬼在空中翹起腳,雖然春光走漏但她一點都不在意的樣子。

「我要的是,你的命啊。」

泰哲全身冷了一陣,女鬼笑著說出這句卻不是真的在笑,而是滿滿的恨意。

倒是于楓很冷靜,要他命的他遇得多了,每個都有不同的理由,像是這種半路殺出來要他命的都不曉得遇過幾個了。

女鬼伸手直指著于楓,咧出大大的笑容:「痛嗎?」

泰哲疑惑地轉頭看于楓又看看女鬼,雖然女鬼手指著于楓,不過更準確的是指著于楓的心臟。

那笑容實在惹人厭,于楓瞪著眼前的女鬼,悄悄握緊拳頭,一旁的連瑾悄悄的拉住于楓的手腕,像是阻止又像是安撫。

「如何?每日每夜被火焚燒的痛楚,這滋味不好受吧?」

這句說完一道藍光從女鬼臉龐擦過,劃出淺淺的傷口。

「于楓!」連瑾大叫,顧慮著一般人的呂泰哲還在面前沒有多說什麼,但還是希望這個我行我素的混帳可以顧慮一下裏事者的身分不要太名目張膽的施展能力啊!

 

「真是沒耐性呢,小少爺。」女鬼用手指抹過臉龐,又恢復完好如初的臉龐。

「那麼,也該進入正題了吧。」女鬼用手指繞著自己的頭髮,用她甜膩的聲音說。

「我呢,會乖乖離開,至於遺體嘛隨便你怎麼處置,反正那沒有用了。」女鬼看向泰哲說著。

「我不動無辜的人。」意深味長的說出這句。

「我的目標,是小少爺你呢。」手托腮,對著于楓裝可愛。

「我對沒興趣。」于楓冷冷回應。

空氣陷入前所未有的冷感,明明是大太陽下泰哲卻冷到不停搓著自己的雙臂,掏出手機看今天的溫度,明明是紫色等級的高溫提醒,四周卻冷的像北極。

「那邊那位小哥。」女鬼突然叫了泰哲,揚起甜甜的笑臉,「勸你離小少爺遠點,他身上背負多少無辜的人命你知道嗎?保不準哪天你也會被這小少爺一起拖累下去呢。」

「我的家人,可就是被他殺掉的呢。」女鬼輕柔地說著。

泰哲轉頭看向于楓,驚訝地瞪大眼,可于楓沒有看他,卻也沒有反駁。

「即使這樣,你也沒有救回對你最重要的人呢,小少爺。」女鬼咯咯的笑著。

「但你也有懲罰了,只不過還是太輕了,這帳,我們慢慢的算。」落下這句話後女鬼就消失了。

女鬼消失的瞬間溫度也回復正常,不過三人之間的空氣卻像凝結一樣。

連瑾繃著臉不說話,他現在擔心的不是呂泰哲看到了不該看的,而是剛剛的女鬼完全掌握了于楓的痛處,狀況有點混亂,沒由來的心跳漏了好幾拍,不詳的前兆。

一段時間過後,泰哲才開口:「她說的是真的嗎?你真的……殺了她的家人?」

「是。但不是你想像的那種殺,但無論是哪種他們確實是我奪走的性命。」于楓轉頭看向泰哲,聲音平穩地說。

「你殺了你完全不認識的人?」泰哲驚愕的看著眼前的同班同學,簡直不敢置信。

于楓沒有回應,好久以後才開口:「這件事,其實你不應該知道,因為你是平凡人。」

「什麼叫我是平凡人?」泰哲怒氣上來,上前抓住于楓的衣領要他說清楚。

于楓卻沒有任何反應,泰哲傷不了他,撥掉泰哲的手于楓淡淡的說:「那件事,你們平凡人是無法理解的,他奪走了許多異能者最重要的東西,無論他們想不想要,他們終是失去了。」

 

「而我,同樣也在那件事中,失去了我的最愛。」

 

「所以你是為了救你的最愛,殺了無辜的人?」泰哲不確定的問。

「沒錯。」平穩的聲調,沒有一絲悔意。

「但……那是錯的。」泰哲無法思考,一下子太大的資訊量讓他負荷不了。

「是嗎,但我不在乎。」于楓轉頭對泰哲笑,那笑容太過決絕,泰哲看傻了眼,連瑾則別過頭。

「不過讓你看見太多不該看見的東西了,抱歉了,接下來有點痛。」于楓話剛說完連瑾不動聲色地從呂泰哲後面敲昏他。

「這下又要被監察部罵死了,他們最討厭處理這種看見異能的的普通人。」連瑾嫌棄的踢了踢呂泰哲。

「于楓?」連瑾叫著站在原地看著空地的于楓,似乎明白于楓在想什麼,走上前抓住于楓的手腕,低聲地說:「別理呂泰哲說的,你沒錯。」

于楓笑了笑,拍了拍連瑾的手背,沒有說話。

他們都明白,那些回不去的罪孽與沉重的過去,都無法抹去。

    §§§

 

 

arrow
arrow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