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

重傷後的于楓在宿舍裡接受連瑾細心的調養。

不知道是自己傷的太重還是連瑾太過謹慎,于楓有大半的時間都被連瑾限制了自由,連要下床走去交誼廳連瑾也會緊張地衝過來問自己要做什麼。

「小瑾,我只是要去外面交誼廳透透氣。」于楓無奈的舉雙手表示自己真的沒有要外出。

「你要是真的要出門必須跟我說,讓我評估過後才准出去,聽清楚沒。」

期中考前的壓力讓連瑾這幾天都脾氣暴躁,黑眼圈重的跟畫了煙燻妝一樣。

于楓點頭表示收到,慢悠悠地晃去交誼廳,期中考前的交誼廳冷冷清清的,每個人不是關在自己房間苦讀就是出任務去了,與平常熱絡的交誼廳不一樣,而于楓正是需要這樣的空間。

「雲青。」低聲輕喚自己的守護靈,沒一會穿著古裝的男子出現在眼前,低身行禮。

「主子。」

「查得怎麼樣了。」于楓壓低聲音,他不想引起別人的注意,特別是連瑾。

 

他隱隱約約察覺連瑾應該知道了什麼,否則他不會如此緊迫盯人,這讓于楓有些困擾,又有些感動,這嘴硬的小孩終究還是把自己當家人才會如此在乎的。

「在下拿到了這東西。」

雲青從袖口掏出了一個小布包邊緣都被磨破,原本的鮮紅色退的只剩暗紅,上面甚至有些黃斑。

「在下打聽了許多地方,查到了女鬼原本的老家找到了這東西,不知道主子覺得這有用嗎?」雲青小心翼翼的問。

于楓低頭思考了下,翻開了小布包看看裏頭有沒有什麼東西,卻沒有任何發現。

「這部分可能要麻煩陸玥齊了,感知這東西不是我在行的,不過能找到這個已經很有用了,有了這個陸玥齊應該就能找到其中的連結引來女鬼,辛苦你了,雲青。」

「主子……」雲青想開口問,卻又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問,終究還是問出口:「您真的決定了嗎?」

調查了女鬼和學校教堂的秘密,前後推敲一下,雲青知道自己的主子想要做什麼,當年主子做的事他也知道,可是他與連瑾大人一樣認為那不是主子的錯,主子沒有必要把自己再一次賠上去,這些年的懲罰已經很痛苦了。

「以後你就自由了難道不好嗎?」笑著反問,把玩著手上的小布包。

「雲青是孫家世代的守護靈,不在乎自由。」雲青急急地回覆。

于楓有些吃驚地看著眼前的守護靈,隨後又笑出聲:「美人啊,總不能我要死還要拖著你跟我一起死啊,我可捨不得美人跟我一起死呢。」又回到以前經常叫的稱呼,這次雲青沒有氣的跑走,反而是一臉悲傷的看著于楓。

「主子,您這樣真的太過分了。」魂飛魄散,永世不相見,因為也無法相見了。

「嗯,我知道。」溫和的回覆,自己的守護靈依然如此溫柔,真是辛苦他了,最後一個主人竟然如此自我中心又混帳。

「既然如此,您……」雲青激動的還想說什麼,卻被于楓打斷。

「雲青,我走後你可以陪在連瑾身邊,學著用新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要是想談戀愛也是可以的喔。」

「主子!」氣憤于楓總是左顧右而言他,雲青氣的臉都紅了。

「這世界上,總有一個人能讓你無悔的付出,又不求回報。」那個東西,叫做愛。

于楓笑笑地看著自己的守護靈。

 

雲青啊,你已經被孫家束縛太久了,到我這就夠了。

 

「你坐在交誼廳只為了跟你家守護靈吵架嗎?」交誼廳與房間交界的走廊突然傳來聲音,連瑾頂著像剛睡醒的頭髮,眼下的黑眼圈依然很重,走到于楓身邊坐下。

「去吧,雲青。」于楓示意雲青可以走了。

雲青有些不情願的轉身穿牆消失,交誼廳只剩下連瑾跟于楓。

「想睡的話繼續睡啊。」伸手揉了揉連瑾的頭髮,像是哄小孩一樣。

「孫翊楓,你就不能放過自己嗎?」連瑾沒領情,沉著臉問對方。

于楓停下動作,臉上的表情讓人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什麼。連瑾揉了揉眉心,連日的熬夜準備期中考還要擔心于楓這傢伙瞞著他到底要做什麼,連瑾直覺不是什麼好事,但他無從得知。

他試過從陸玥齊那邊打聽,偏偏陸玥齊感知特別的強,只要自己的式神一靠近他就跑不見,擺明的不想見面,這種焦躁讓連瑾快要受不了,選擇了攤牌。

「孫翊楓,你、我、陸玥齊、連你家雲青都清楚那不是你的錯,你到底逞什麼英雄把所有過錯攬到自己身上,難道這樣你日子比較好過?于晨雪要是看見你這副樣子你覺得她會開心嗎?你……」越說越上火,連瑾正要破口大罵,轉頭看見于楓臉上的表情停了下來。

那是一種極盡哀傷卻又強撐著笑顏,白話點就是笑比哭還難看。

 

「連瑾,我撐不下去了……我好想她,我不想也無法活在沒有她的世界,這些年已經夠了。」

連瑾張口想要說什麼,被于楓搶先一步打斷:「要是時間能重來,我想要給她一個沒有我的世界,這樣遠遠看著她就好,如果當時我讓她先走她就不會被惡意拖住,救不回她我真的好痛苦、真的好痛苦。」

 

「所以這次,放我走好嗎?」

 

連瑾不知道自己怎麼走回房間的,他拖著沒有知覺的雙腳爬上床,腦袋裡不斷重複剛剛于楓說過的話。

難道不放你走的我才是自私的那個嗎?

捲過被子把自己包進棉被裡,連瑾無法思考,可是他也不想失去孫翊楓啊,這些年如同手足般的存在,難道自己沒有權力自私嗎?

連瑾緊緊閉上,想要好好睡一覺,如果有聖誕老人的話,他願意相信一回,拜託讓孫翊楓留下。

眼淚滴在棉被上,濕透了棉被,也溼透了連瑾自以為為于楓好的心。

那天過後,于楓與連瑾維持著一種微妙的平衡,連瑾不再處處限制于楓的自由,只在治療時出現,其餘的時候于楓都見不到連瑾。

「跟連瑾吵架了?」陸玥齊疑惑的問把他叫來的于楓。

他接到于楓的電話,說要跟他商量女鬼的事讓他來宿舍交誼廳,等他到宿舍卻沒看見經常跟在于楓身邊的連瑾

「也不算是,不過他大概發現我要做什麼了。」于楓苦笑,吩咐廚房做了幾樣甜點與泡了一壺紅茶讓廚房等等送上來。

 

「你看看這個,能做什麼嗎?」于楓掏出破舊的小紅布包,那是雲青之前交給他的。

陸玥齊接過小布包,仔細的裡外都看了看,從裡面找到一根黑髮,放在手掌心,閉上眼試著通過這個感應,一會睜開眼:「可以,能夠把她引過來。」

「那就好。」于楓露出如釋重負的微笑。

「你打算什麼時候動手?」

陸玥齊低聲問,他知道于楓欠缺的條件在他這是補齊了,剩下的就是時間了,一個能動手又不會擴大波及無辜學生的時間。

「十二月二十五,半夜十二點半。」

聖誕節當天,天主教的學校放假一天,外地的學生通常下午沒課就會提前離開學校,這樣學校會少掉不少學生,選在半夜也是因為晚上人們幾乎不會出現在學校,動手起來要是打得太過火,聯盟還有時間來收拾善後。

「嘖,也太急了吧,這麼趕著死啊。」陸玥齊心沉了一下,果然還是無法一下子就接受老友的決定。

 

「拖下去也沒有意義啊,以後不要太想我耶。」于楓拿起桌上剛剛送來的小蛋糕,咬了一口。

「你還是快滾吧,我沒有第二顆心臟讓你這樣操。」陸玥齊不屑的對老友說,伸手拿了桌上另一盤剛送上來熱騰騰的小餅乾,順便給自己倒了一杯紅茶。

陸玥齊盯著紅茶一會,好一陣子才開口:「說真的,從高中在公布欄與你遇見那刻就沒有什麼好事。」

「你是說你模擬考都輸我這件事?」于楓想了一下,歪頭問陸玥齊。

「閉嘴。」某人惱羞成怒。

「不用感覺丟臉啦,至少你還跟我進了同一間大學啊哈哈哈哈哈。」于楓說著安慰的話,但陸玥齊完全沒有感受到被安慰到。

「是說以後……我是說你走了之後,你有什麼還沒交代的需要我幫你處理的嗎?比如你的現金啊、信用卡。」想到對于楓來說已經沒有以後這件事,改口後半開玩笑的問。

「這個嗎……你就都燒一燒吧,如果有你需要的就拿走吧,反正結束之後你就算燒了一倉庫的冥紙給我我也收不到了啊。」笑嘻嘻地說著這種再也不見的話,陸玥齊心口揪的發痛。

 

有句話說得好,要死的人通常比身邊周圍的人還堅強。

「啊……如果可以的話,我是說如果,你之後有找到晨雪的遺體就讓她跟我的一起燒一燒撒在空中吧,以前我跟晨雪就覺得死了還要裝在甕裡或是埋在土裡暗不見天的多可憐,我們還是喜歡在空中飄來飄去的,拜託你啦。」一手勾上陸玥齊的肩膀,被陸玥齊嫌棄的打掉。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像是要把以前的回憶都聊過一遍,一起大笑過的日子,一起度過的節日,細細的都回味一遍,因為只剩現在了。

 

日子,開始倒數。

 

    ¶¶¶

 

日子轉眼間飛快地來到十二月二十五日,陸玥齊早上醒來看見牆上的日曆呆了一會兒:「沒想到今天這麼快就來了。」喃喃自語著。

手機傳來震動,陸玥齊滑開螢幕,是孫翊楓傳來的簡訊,上面只有短短的幾行。

 

今夜十二點學校教堂見,聖誕快樂

 

「去你的聖誕快樂,選在這天叫我以後怎麼過聖誕節。」咒罵著螢幕另一頭的老友,陸玥齊扔下手機,準備刷牙洗臉。

早上是連瑾固定替于楓治療的時間,和前幾日一樣,連瑾低著頭沒有說話,倒是于楓先開口了:「連瑾,以後你就不用再替我治療了。」

連瑾手抖了一下,沒有抬頭,于楓繼續說下去。

「這些日子,謝謝你了,有你陪在我身邊的日子讓我感覺好像多了一個弟弟,我走後不要太難過。」

連瑾停下動作依然沒有抬頭,但一滴一滴的眼淚打在手背上,于楓知道的。于楓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伸手揉了揉連瑾的頭,連瑾的眼淚掉得更兇了,到最後乾脆放棄直接撲進于楓懷裡抱著大哭。

「你這王八蛋,說走就走,你要我以後怎麼辦啦。」

哭得像個被拋棄的小孩,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沒事的、沒事的。」輕聲的哄著,拍著連瑾的背安慰著。

連瑾想到他曾在小說上看過一句話,上面寫著:「不要再說來日方長,你要習慣人走茶涼。」

 

或許,他真的該學會長大了。

 

于楓打點好了一切,回頭再看一看自己的房間,所有擺設與以往沒什麼不同,只是今天後,這間屋子沒了主人,踏出房間,連瑾紅著眼眶看著自己,樣子好可憐,于楓笑了笑,最後一次拍拍他的頭,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于楓來到學校的教堂,推開門進去坐在椅子上,望著牆上的十字架,這邊因為封印了六翼天使純淨的翅膀,格外得乾淨。

「如果虔誠的祈禱,就會有奇蹟發生,晨雪,你是這樣說的吧,可是我被奇蹟拋棄了啊。」對著空氣喃喃自語。

「所以我只能自己創造奇蹟了,你不會怪我吧。」

不會怪我如此狼狽地去找你,又匆匆離開你吧?

「對不起啊寶貝,我也只剩這個辦法了,誰叫我,如此沒用。」

誰說他不害怕呢,他也怕啊,但不是害怕面對死亡,是面對最深愛的人會不會放棄自己又或是痛恨自己。

推門聲再次響起,進來的是陸玥齊。

 

「你來啦。」轉頭對陸玥齊揮手,笑容燦爛。

「叫我十二點來的不就是你嗎。」陸玥齊沒好氣的對于楓翻了個白眼,于楓臉上燦爛的笑容他好久沒看見了,心情複雜的嘖了聲。

「開始吧。」于楓開口。

兩人起身走出教堂,來到教堂前面相對空曠的空地,離教堂有點距離,而他們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把女鬼引進教堂。

陸玥齊首先利用了紅布包裡的黑髮將女鬼離世後殘留下來的氣息散播出去。

他利用弓箭發射出去的餘風將氣息散播到空氣中,接著再使用從RP買到的道具先圍下重重的保護圈以免稍後的戰鬥波及到學校其他的建築,但更主要的是不要引起安琪拉修女的注意,不到半刻鐘女鬼果然被吸引了過來,他在她衝進保護圈的剎那將最後的縫隙關上。

「拿去,接著。」陸玥齊丟過破舊的紅布包到于楓手中,于楓說過這是重要的東西。

接過紅布包,于楓對上在空中氣勢比以往更為猛烈的女鬼絲毫沒有退縮的樣子。

「小少爺,我就知道你不會死,不過你手上拿著的東西似乎是妾身的東西,偷女子的東西可不是件光彩的事。」女鬼咬著自己的手指,臉上雖然還有笑意但底下隱藏的怒氣非常明顯。

「嗯,不過我沒有偷,是光明正大的拿。」捲起衣袖,好讓自己等等能方便活動。

「還給我。」女鬼收起笑容,怒氣讓她周圍的時空開始有些扭曲,但這正是于楓要的,他就是要惹怒女鬼。

「那就看你有沒有那個本事了。」于楓勾起嘴角,下一秒手中凝聚的鬼火射向女鬼,隨手把布包丟給陸玥齊大叫一聲:「跑!」

陸玥齊傻眼,反應過來已經抓住布包狂奔,不忘對于楓大吼:「去你的孫翊楓!」

 

說好的只負責引來女鬼跟收尾呢!

 

「跑快點,衝進去教堂。」于楓沒理會,盡全力向教堂奔跑。

女鬼躲過于楓的鬼火俯衝下來,伸手就要抓住陸玥齊的後頸,陸玥齊趕緊把東西丟給于楓,女鬼果不其然的轉向,衝向于楓。

紅布包往前拋向于楓,于楓伸手飛撲抓住但下一秒女鬼已經衝過來掐住于楓的脖子死壓在地上,女鬼跨坐在于楓身上,雙手掐緊于楓的脖子,露出于楓討厭的笑容:「可惜啊小少爺,你以為把妾身引來這地方能削弱妾身的能力,可惜你晚了一步呢。」

「孫翊楓!」陸玥齊緊張的大叫。

女鬼露出非常可惜的臉,被她掐住脖子的于楓呼吸困難,卻沒露出驚慌的表情,反而笑著伸出手,凝聚鬼火,打穿女鬼的腹部。

女鬼臉上的表情一瞬間扭曲,鬆開掐著于楓脖子的手。

「可惜也忘了,老子的鬼火可是連神祉都畏懼三分呢。」于楓爬起身,抹去嘴角的血跡,回敬女鬼打穿他腹部的一箭之仇。

惹怒女鬼,讓她陷入瘋狂就會失去理智,忘記了于楓本身的能力,而于楓算到這點讓自己當誘餌,引誘女鬼近身接觸,一招就掐住對方的咽喉。

「你……憑什麼、憑什麼這樣奪去別人性命。」女鬼倒在血泊中,抽搐著身體,她的身體她的身體被鬼火打穿無法癒合,不停的流出黑色的血,極度怨恨的眼神瞪著于楓。

「我的家人、全被你……全被你奪去了性命,我們跟你有仇嗎、憑什麼、憑什麼你要這樣奪去他們的性命。」

不甘心、怨恨的心情,女鬼眼角流出痛苦的眼淚。

「對不起。」于楓蹲下身,抱起女鬼的身體往教堂走去:「我會讓走的不那麼痛苦。」

于楓知道,當年做的事得不到任何人的原諒,就連自己都不原諒自己,他只能道歉卻無法補救。

 

女鬼怨恨的瞪著于楓,沒有再開口說話,任于楓把自己放在教堂的正中央的地板,于楓咬破自己的指尖混合著女鬼的血液,在地板畫出術式,比以往都還要複雜的術式,消耗的靈力比過去都還要高,等到于楓畫好術式時已經臉色慘白,全身冒冷汗。

「喂,孫翊楓你還好嗎。」陸玥齊擔憂的出聲問。

 

于楓擺擺手表示沒事,站起身,藉由六翼翅膀純淨的力量的輔助啟動術式,女鬼的身體緩慢的飄浮到空中,純淨的力量淨化了女鬼,破洞的身體也被修補起來,于楓把手放在女鬼額頭:「封印。」

下一秒女鬼的身體散成點點光圈,陸玥齊使用月弓將回溯之箭射向那些光圈將它們變回靈魂的最初型態,光圈集合在一起形成了一顆巴掌大的水晶體,他將其小心地收下,轉身看看于楓的狀況。

于楓喘著氣,再次咬破指尖畫下禁咒,剎那間白光充滿整個教堂,陸玥齊被白光刺的睜不開眼,等到白光退去再次睜開眼,他看見了。

 

穿著白色連身裙的于晨雪飄在空中,長髮飄逸,就像生前一樣。

 

「玥齊,好久不見。」于晨雪開口,溫柔的打招呼。

「好久不見,晨雪。」喉嚨有些哽咽,陸玥齊沒有想到再次相見居然要用這種形式,而這次他還要送走另一個。

「晨雪。」于楓看著眼前的女友,勉強的勾起微笑,他其實是怕的,怕晨雪一點都不想見到他。

「翊。」

晨雪看著眼前的男人,以靈體的形式被喚出來她知道男人付出多大的代價。

「這樣的我,雙手沾滿血腥的我,你還愛嗎?」

艱難的開口,不是問于晨雪恨不恨他,而是問這樣的他,于晨雪還愛嗎?還願意見到他嗎?

于晨雪走上前,伸出雙手牽住于楓的雙手捧起自己的臉,甜甜的笑著:「這樣不就一樣髒了嗎?」

雖然他雙手沾滿血腥,可是是為了她啊,她怎麼會嫌棄他呢。

于楓忍著眼淚,用力的把女友抱進懷裡,這些年的不安、痛苦、寂寞,通通都不重要了,眼前這個人還願意愛著自己,那就夠了。

「不過,這次可不准你拋下我了,翊。」于晨雪拉開距離,捏了捏于楓的鼻子。

于楓看著于晨雪,有些不明白。

于晨雪牽過于楓的手,輕聲地說:「我陪你。」

 

不論那地方是哪裡我都陪你,所以不要害怕,也不要鬆開我的手。

于楓明白了于晨雪想要做什麼,終究還是掉下淚,哭著點頭。

陸玥齊在一旁看著,當于晨雪牽起于楓手的那刻,他看見兩人的靈魂逐漸融合在一塊,過大的衝擊讓陸玥齊沒辦法消化,他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從此以後,這世界上沒有孫翊楓與于晨雪,他們將永恆的死去。

「玥齊,謝謝你。」晨雪轉頭向陸玥齊道謝,于楓也轉頭看向陸玥齊,露出了陸玥齊熟悉的笑容。

「祝你們永遠幸福,不快樂的話我可不會饒了你啊!」陸玥齊沒有落淚,反而微笑著祝福他這輩子唯一的好友們。

兩人的身體漸漸變的透明,最後在黎明升起前完全散去。

「你們這樣,到底也算是完美的結局了吧。」陸玥齊對著空氣喃喃自語著,原本堅持沒有流下的那滴淚最終還是掉落了下來。

但是,這是喜悅的眼淚,他這輩子最好的朋友終於不必再承受那樣撕心裂肺的痛苦,也不必再活在沒有愛人的世界接受良心的譴責,有情人,最後終於終成眷屬了。

陸玥齊轉身動手收拾與復原教堂,第二天太陽升起,一切將恢復平靜,只是陸玥齊知道有什麼東西不同了。

 

    ¶¶¶

一年後

 

陸玥齊還是沒有找到于晨雪的遺體,但他想也不需要了。

他與連瑾找了風景好又安靜的地方立了個墓碑,把一些于楓的東西埋進去,他沒有按照好友說的把他的東西燒一燒找個地方隨便撒了,畢竟他或是連瑾都做不到。

每年他與連瑾都會找一天一起來掃墓,墓碑上刻著孫翊楓與于晨雪兩人的出生與死亡日期,上頭的墓誌銘是陸玥齊與連瑾一起想的,他們想,這句話是最能代表他們兩人的話。

 

不思量,自難忘。

 

    §于楓•全文結§

親愛的讀者您好,請問願意撥空幫我們填寫讀後感想嗎?請掃描下列QR code 或點選網址 填寫,感謝您的大恩大德!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PJ78VyLMFJv05x4jlBOW5XqdJ3raVTBdguBRA8Z9U_ghj-g/viewform?c=0&w=1

arrow
arrow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