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

翌日。

「封印我吧。」

這是表情深沉的賈寶玉。

……啊?」

這是刷著牙突然被抓住肩膀的項陽鳴。

兩人對視半晌,項陽鳴拔開賈寶玉的手,轉身吐泡沫和漱口:「你說什麼?」

「封印我吧。」改為倚著牆壁的賈寶玉再次重複。

……一大早的在說甚麼。」

捏了捏賈寶玉的臉,把他的靈體收到左肩的封印中,項陽鳴背上書包出門。

 

「我是認真的!封印我吧!」

幼小的聲音,在意識裡持續重複同樣的話語,項陽鳴即使看不到都想像得出賈寶玉鼓著小臉生氣的樣子。

「我沒說你不認真……抵達學校RP商店的項陽鳴,同樣用意識回答:「等下再說這個,你先挑早餐吧。」

出於對賈寶玉不能在學校自由行動,而感到抱歉的心理,項陽鳴會跟賈寶玉共享五感,讓注重生活品質的賈寶玉能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想喝草莓牛奶。」

逛了一圈都沒得到回覆,項陽鳴聳聳肩打算踏出自動門時,賈寶玉才發出癟著嘴說話的聲音要求。

「這個就好?」

「嗯。」

草莓牛奶意外的是個熱門商品,不但只剩下最後一瓶,項陽鳴伸手碰到的時候還有另一隻手也要拿它。

「嘖。」

停住動作,項陽鳴蹙眉看向發出不悅聲響的人,是位染著金髮的高瘦青年,全身裹得嚴嚴實實,似是在遮擋什麼,又像是種時下穿搭風格,俊俏的臉上是看不出情緒的冷漠。

「我換喝別的!那個、現做拿鐵!」

賈寶玉慌張的聲音打破僵局,項陽鳴默默地收回手,轉身往櫃檯的方向走去,卻在經過青年時,看見幾縷灰霧凝聚成一隻蝴蝶

「剛才那是甚麼?」

裝作沒事的走到櫃檯,跟店員點一杯熱拿鐵,項陽鳴付完帳後提問,他確信賈寶玉也看見那隻蝴蝶了。

連結的精神感知到賈寶玉正在掙扎要不要開口,項陽鳴也不急著得到答案,打了個呵欠,到用餐區坐著等咖啡。

剛才拿草莓牛奶的青年也走到櫃檯結帳,項陽鳴偷偷的觀察對方——身邊的蝴蝶,確實是灰色的,跟他之前在霧山看到的一模一樣,而且不只一隻。

為什麼會圍繞著青年呢?

 

「拿鐵好了哦!同學?同學!你的拿鐵好了!」

跟店員道謝,取了拿鐵,項陽鳴打開拿鐵的杯蓋淺抿一口。

尚未結束心理鬥爭的賈寶玉,猝不及防的被苦了滿嘴:「噗啊!好苦!!!呸、呸、呸呸呸!你謀殺啊!」

……是你說要喝拿鐵的。」項陽鳴的包子臉也苦得皺成一團。

「我不知道拿鐵是什麼嘛!」

是是是,您沒錯還要喝嗎?」

「不要!」

得到完全的否定句,本身也不喜歡咖啡的項陽鳴,只好浪費的把拿鐵倒掉。

待處理完垃圾走去教室,離上課時間還有五分鐘左右事實上自從收留賈寶玉,他上課就很少遲到了。

「先把蝴蝶的問題放一邊,你跟我解釋下為什麼要我封印你吧。」

避開已經來到教室的同學,項陽鳴坐到最角落的位置,對賈寶玉發問。

「因為我給你帶來麻煩。」賈寶玉立刻回答:「這不是一時興起的決定,而是相處的這段時間的觀察結果。陽鳴,請你封印我,然後回歸正常的生活吧。」

「麻煩?你是說昨天去商場那件事?」

「是的。除了昨天的事之外,你花費在我身上的時間太多,常常只待在家……我知道你在家設下了封印,所以很安全,但是這讓你缺乏與人們相處的時間不是嗎?」

賈寶玉回答的很鄭重,項陽鳴能感覺到他很重視這個問題。

這時教室陸陸續續的填滿了學生,幾個小群體或小聲或大聲的聊天,可是項陽鳴周遭彷彿有道無形的牆,明顯的與其他人隔開。

「不是……我本來就是這樣子。」

熟悉的面孔出現在教室門口,許如岳和項陽鳴揮手打招呼,坐到了另一個女生的旁邊,項陽鳴知道那是許如岳在班級聚會告白,並成功交往的女朋友。

小倆口正處於熱戀期,所以許如岳很久沒有跟項陽鳴同桌了。

看著許如岳和他的女朋友被其他人圍起來,似乎在討論什麼,或是在開玩笑打趣他們,一群人嘻嘻鬧鬧的好不熱鬧,項陽鳴覺得自己應該要感到羨慕之類的……但是沒有,他什麼感覺都沒有。

「像許如岳那樣的就是正常人吧。」項陽鳴開口:「可是我不正常。」

「此話何意?」

「我常常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常常,總之我會沒有意識的封印自己的……心情?唔、反正就是情感之類的東西,尤其是負面情感。」

把視線從和樂融融的同學們身上收回,項陽鳴繼續說道:「我很難持續有傷心、生氣、忌妒那些情緒,以前覺得是自己心情起伏比較大,後來某個時候才發現是被我……完全沒有意識到的封印了。」

甚至漸漸的,那些情感在產生之前,就被扼殺。

 

「為何……?」賈寶玉很錯愕。

「我也不清楚,國中到高中時期,有持續在聯盟的醫療部接受治療,結果全部的醫師?應該是醫師吧,他們跟我解釋這是每一代封縛師都有的症狀,沒有痊癒的方法。」

想到以前的事就莫名想發笑,項陽鳴遮住嘴「咯咯」的笑了一會兒。

「所以跟你沒有關係,我不跟人長時間相處,是因為我自己有問題。」

封縛師與生俱來就有封印的力量,使用能力的條件也簡單無比,但就是因為過於輕易便能發動,所以才令項陽鳴顧忌。

自己的情感可以毫無所覺的就被封印,那麼其他人的呢?

 

「可是,封印只要解印即可吧?」

「嗯,不過你要開鎖,要知道鑰匙孔在哪裡啊。」

他時常連封印了什麼都不知道,要怎麼解開封印?

「好了,換蝴蝶的事情。」感覺到賈寶玉的心情越來越低落,項陽鳴強制轉移話題:「可以回答我了嗎?」

「嗯。」賈寶玉的聲音染上歉意,「其實沒什麼不能說的…就是剛才那個人,快要死了,因為禍劫的關係。」

「啊?」

「一如你是封縛師,生來有封印之力;我是五色石,生成時便擁有五行的力量,其中火元素的力量最強,因而我的靈力呈現紅色。過去我曾想從被丟棄的、沒有用的東西,蛻變成有用的東西,蝴蝶象徵蛻變,我因此喜愛蝴蝶的圖樣。」

所以項陽鳴左肩的紅蝶,代表的是賈寶玉。

「禍劫與我本是同靈,代表的圖騰自然一樣,僅差在元素呈現的顏色不同。」

灰色的蝴蝶則是代表禍劫,亦是禍劫力量的體現。

「禍劫的封印正漸漸瓦解,他的力量已經散出來影響到表世界了,我想現在因為還有一絲封印尚存,只有你(封縛師)跟我看得到他的力量體現……陽鳴,拜託你在事情變得更糟之前,把我跟他封印在一起吧。」

「唔…」他大概知道為什麼剛才賈寶玉不肯說明了。

教授在這時踩點走進教室,項陽鳴翻開講義假裝要聽課的樣子,故意沒有回答賈寶玉,。

過一陣子,他感受到賈寶玉的心情幾乎要落到谷底,更加肯定他的猜想。

 

「哎你不要把禍劫做的事怪到自己身上。」

禍劫的力量很麻煩,恐怕連禍劫本身都不知道會造成什麼後果吧?那個青年或許會死亡,但真的全是因為禍劫嗎?

「就算不是全部的原因,總有一部分是因為禍劫,否則灰蝴蝶就不會出現了。」

「那也是禍劫的關係,你幹嘛苛責自己。」

「可……我就是他,他就是我啊。」

「對,但同時你也不是他,他更不是你。」項陽鳴突然想到:我覺得你們的情況很像人格分裂,你是主人格,而禍劫是後繼人格。我在想,你們既然是分裂的人格,能不能有內部交流?」

「這,我沒有試過我也不確定我們是不是你說的那種關係……」

「嗯?」

「事實上,禍劫誕生到被封印,我都處於沉睡之中。待我醒來時,前代封縛師已過世,所有相關的事情,都是雪言告訴我的。」

「…你懷疑他?」項陽鳴以為賈寶玉對狐雪言是百分之百信任呢。

「不、就、就是最近…突然覺得有點奇怪……」

賈寶玉也說不上是什麼原因,或許是直覺?

「沒關係,狐狸確實是值得懷疑的生物。」聳肩表示理解,項陽鳴道:「不過無論你跟禍劫是什麼關係,若能面對面談話不是很好嗎?」

    §§§

 

arrow
arrow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