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

去完大叔老家,他們再次來到座位於偏遠郊區的的豪宅,這次于楓特地換上正式的黑色西裝。他們打聽過,夫人最近有套訂製的禮服將送來,於是他們早一步喬裝成送禮服的來到宅邸,手裡的東西用黑色套子包好讓人看不出是什麼。

于楓下車走到門口,表明自己假冒的身分,警衛搜身過就放于楓進去。

如此的順利讓于楓忍不住對大叔抱怨:「我看起來只像個送貨店員嗎?虧我以為會有什麼嚴密的保全系統結果進去竟然這麼簡單。」

他們去到大叔老家沒想到要假扮的就只是個送衣服的送貨員,只不過是高級版的。

于楓還要聽大叔的爸爸一邊痛罵早死的不肖兒子一邊指揮下人把東西拿來,爽快地提供一套高級西裝讓于楓假扮並把東西給他。

「這個嗎……小哥你穿起西裝真得挺有模有樣的。」大叔竊笑,換來于楓一個白眼。

往上走上三樓經過長廊,來到夫人房間門口。

 

「準備好了嗎。」于楓問大叔,「只有三分鐘而已對吧,我知道。」大叔深吸一口氣,隨著于楓敲門得到應許後一起進去。

「夫人,我替您送來禮服了。」于楓優雅的鞠躬上前一步把黑色衣套拿到夫人面前,拉下拉鍊取出裡面的禮服。

「夫人,請穿上讓我們確認尺寸無誤。」

眼前的女子從一開始漫不經心的神情,到于楓拿出禮服轉到驚訝,最後激動地從椅子上站起,不可置信的指著于楓:「你、你怎麼會有那件衣服?」

于楓手上拿著的,是一件白紗,與一開始大叔給于楓看的照片上一模一樣的婚紗。

「夫人,何不面對心中不願證實的部分,解開遺憾呢?」

「你在說什麼我根本聽不懂。」夫人態度轉為冷靜,甚至是冷酷。

「有位故人想見你,你可願意見他一面?」

「誰?」夫人不明白的于楓到底想要做什麼,但他手上的婚紗卻令她非常在意,她的過去,那段被自己親手埋葬的過去。

于楓微微一笑,走上前把婚紗交到夫人手中,咬破手指憑空畫下咒語,白光頓時充滿房間,刺的睜不開眼,等到她適應了強光,再次看見的是讓自己激動不已的人。

大叔穿著一身與婚紗照相同的西裝,樣子也年輕許多,笑盈盈地看著夫人。

兩人默默注視了一會,直到大叔先開口打破沉默:「老婆,對不起啊,當初說好要給妳過上好日子,沒想到我這麼沒用,連我們自己的孩子都保護不了,最後還死的那麼難看,妳沒來真的是太好了,我還擔心我在妳心中的樣子要變難看了。」

 

夫人張口,一個字都說不了。

沒去葬禮是她太懦弱不敢面對她的丈夫已經不在人世了,孩子沒保護好她也有責任,可是眼前的丈夫卻把所有的錯都攬在自己身上,就像以前一樣包容著總是犯錯的自己。

「這些年我總想著再見你一面我才好去安心走,這下見到你過的很好我就安心了。」

聽到這句夫人忍不住痛哭出聲。

「我不好,一點都不好,我不敢面對我已經失去你了所以連你的葬禮都沒有出現,逃避失去你這件事,甚至嫁給別的男人,對不起、對不起……」語無倫次的說著,夫人不停的哭著。

大叔看著夫人的眼神很溫柔,一點都沒有責怪的意思,雖然已經陰陽相隔,但那份愛卻沒有變。

「大叔,時間差不多了。」一旁的于楓出聲提醒。

夫人聽到,伸手想要抓住丈夫卻撲了個空。

意識到再也不能見到死去的愛人,夫人眼淚掉得更兇猛:「不要走,你不要走……

夫人無力的跌坐在地,看著身體逐漸淡化的愛人。

「沒事的,記住我愛妳就夠了。」大叔輕聲說著,最後的身影消失在空氣中。

嗚咽的哭聲轉為嚎啕大哭,于楓上前說了聲節哀便退出房間,那裡已經沒有他能做到的事。

直到走出宅邸,于楓才蹲下身吐出一口鮮血隨著不停的乾嘔。

他其實沒辦法負擔這樣高靈力的術,但只有痛過的人才明白想見又不能見的感覺,胸口撕心裂肺的疼痛,連靈魂都要撕裂的劇痛都敵不過他瘋狂的想念。

「呵呵呵呵,你看看你,多狼狽。」

好聽的女聲從不遠處傳來,于楓抬頭看,不意外的看見穿著旗袍的女鬼愉快的對他嘲笑。

「小少爺,你覺得要是我現在攻擊你,你會死嗎?」

女鬼在空中翹起腳,一手玩著自己的長髮,用幸災樂禍的表情看著于楓。

「誰知道,要來試試嗎?」用手抹掉嘴邊的血,搖晃地站起身,嘴巴逞強的說著,心底卻沒把握。

「比起讓你死,我更想讓你生不如死呢呵呵呵呵。不如這樣吧,我就讓你嘗嘗這滋味。」

女鬼上一秒笑盈盈的說著,下一秒出現在于楓面前伸手刺穿于楓的腹部,「要是沒人來救你的話,小少爺你就會失血過多而死喔。」

拔出沾滿鮮血的手,女鬼伸出舌頭緩慢的舔著手上的鮮血,像在品嘗上好的紅酒一樣。

隨著女鬼拔出她的手,于楓失去支力往前撲倒在地上,身下全是自己的血,身體越來越冷,意識越來越模糊,他聽到女鬼離去前留下的話。

 

「希望小少爺你能撐過去,這樣,我才能繼續折磨你。」

 

眼前快要看不清楚,在失去意識前,于楓看見了一身白的女子佇立在自己眼前,一朵朵血紅色的花飄落在面前。

 

「彼……岸花,妳是真的很恨我對吧,小魚。」閉上眼,于楓徹底失去意識。

 

彼岸花開開彼岸,花開落葉永不見。

    §§§

 

arrow
arrow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