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

沒有課的下午,于楓在宿舍拿起筆坐在窗邊,手中的鉛筆隨意的在紙上畫出幾個線條,一會兒不滿意又用橡皮擦給擦掉,這樣來回幾次終究沒了耐性把東西丟在一旁。

望著窗外來來往往的學生,有的拖著行李箱準備返鄉,明天正是寒假開始的第一天,于楓依舊會待在宿舍度過寒假,因為他也無處可去。

但有件事他必須先處理,那就是沒有糧食的問題。

 

雖然他想要也可以叫聯盟替他準備,不過就在剛才樓管爺爺已經告訴他這幾天負責準備食物的人休假去了,所以他有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要自己準備食物。

隨便套了件外套,抓了錢包出門朝最近的RP前進,雖然他並不需要補充裏世界的東西不過有RP的地方就有食物,畢竟RP有個光明正大的便利商店當掩護。

拿了一些乾糧跟泡麵,用學生證結帳,坐在店裡喝著他最喜歡的草莓牛奶,「明明就很難喝,小笨魚。」小聲說著,卻不知道說給誰聽。

安靜的夜裡,于楓一人靜靜喝著那瓶草莓牛奶,突然眼角瞄到一個中年大叔鬼站在櫃台前憂鬱的看著窗外一位身材曼妙的女子走上高級轎車,一旁應該是她的丈夫貼心的替女子開門,大叔鬼衝了出去。于楓皺了皺眉,丟下喝完的草莓牛奶跟了上去。

 

隨手攔了一計程車吩咐跟著前面的高級轎車來到一間高級飯店停了下來,女子牽著丈夫的手下了車,親暱的一同進去飯店。大叔伸手想抓住女子的手腕卻突然被藍色火焰燙的縮了手,驚恐地轉頭查看,于楓站在他面前,「你想對那個女生做什麼?你不知道你已經死了嗎?」

現在仔細一看大叔其實長的還不賴,于楓上下打量一下,結論還是差自己一點。

「那個是我妻子。」

……你覺得我會信嗎?」于楓不耐煩的回答,順便在心底咒罵聯盟的偵查課每次都晚了一步才找到這種像是死了又死不夠久在人世徘迴的鬼魂。

大叔鬼默默的掏出相片,上頭是一張婚紗照,大叔跟剛剛那名女子笑得燦爛貼在一塊。

「雖然實際上我們並沒有登記結婚,不過我們早已認定彼此,先拍了婚紗,不過很遺憾的我先死了。」大叔鬼禮貌地說著。

于楓安靜了一會,內心的小劇場走過一輪,所以,搞了半天是他搞錯了嗎!等等,所以剛剛那女的是給大叔戴綠帽了?不對啊這樣他還是要去地下投胎啊!

 

「小夥子,請不要亂想,我妻子並沒有外遇。」大叔鬼出聲糾正于楓腦內額外的腦補。

「這是個很長的故事,你要聽的話我們可以坐下聊。」

 

    ¶¶¶

 

「大叔,海尼根還是台啤?」于楓跟大叔鬼回到了便利商店,為了表示歉意于楓請了大叔喝啤酒。

「海尼根,謝謝。」大叔彬彬有禮的說。

于楓拿了兩瓶海尼根坐下,一人一鬼開始聊了起來。

原來,大叔跟他妻子是高中就認識了,十七歲的美好年紀,一輩子的初戀,一輩子的愛。

「我們原本很幸福,真的真的很幸福,如果不是那輛該死的酒駕車,我們的孩子就不會這樣沒了。」說到激動處,大叔激動的差點打翻啤酒。

「抱歉,我太激動了。」大叔道歉,于楓揮手說不用在意,要是他不激動于楓才覺得奇怪。

「失去孩子的我們很傷心,我妻子……她很恨我。」恨他沒有保護好他們的孩子。

「我想她只是無處發洩而已,並不是真的恨。」于楓放下酒瓶,難得安慰人。

「我死的時候她沒來見我最後一面。」大叔微笑的看著于楓,表情有些難過。

「不過沒來見也許是好的,我死的時候那樣子也不太好看,被鋼筋穿過全身,還沒到醫院就掰了,連葬禮還是工頭幫我出的,真慘。」乾笑兩聲,低頭抹掉眼角的眼淚。

大叔鬼不停地說著,他也不過才死了三個月,偵查課沒發現他應該是他沒有什麼問題。

于楓靜靜地喝著啤酒,許久後才開口問:「你有什麼遺憾嗎?想對你妻子說的話?」

「我想見她,可是,鬼是無法隨意出現在人面前的吧。」大叔遺憾的說。

「誰說的?」于楓笑了,那可是他的專長。

大叔瞪大眼睛看著于楓,不敢置信的樣子。

「走吧,我讓你跟你妻子見面。」

 

或許就是想見不能見的傷痛,讓于楓心軟了這一次。

隨著大叔的指示,于楓開車來到一座位於偏遠郊區的的豪宅,于楓把車停得遠一點好觀察狀況,一邊嘖嘖稱奇:「大叔,你妻子改嫁到超有錢的人家耶,豪門夫人喔。」

「是暗戀她很多年的國小同學,沒記錯的話好像是做零件工廠起家的。」大叔飄到上頭,對于楓解釋。

于楓檢查了下周圍,不禁乍舌這屋子高科技的防盜系統,粗估下來光周圍就有將近二十人的保安警衛。

「大叔,門禁森嚴耶,我們要怎麼進去。」

「小哥,你是裏世者耶,好歹會些飛簷走壁的功夫之類的吧?」自從剛剛大叔得知于楓是裏世者,就一直用崇拜的眼神看著于楓,所以現在大叔誇張的表情讓于楓覺得自己瞬間變得超弱,可是他又不是什麼忍者怎麼可能會啊!

 

「不,大叔,我覺得你對裏世者有誤會,不是是裏世者就會飛簷走壁,我們又不是忍者,二來我們會的不是那種拳腳功夫,我不否認有些裏世者這方面非常在行可惜我不是,所以回歸話題,我們要怎麼進去?」于楓認真的跟大叔解釋,他上課都沒這麼認真了。

「撤退吧,我回去想想該怎麼見面。」大叔苦惱的給了答案。

于楓也只好開車回到學校,一路上跟大叔聊了許多,沒想到大叔家也是個大戶人家,只不過堅持娶平凡人家的妻子被老父氣的斷絕親子關係。

「不過娶她我從沒後悔過。」大叔笑著對于楓說。

臨走前,于楓跟大叔約好三天後在同一間便利商店見面,他再請他喝海尼根,大叔爽快答應。

 

走回宿舍的路上經過學校的教堂,發現裡面依舊燈火通明,按開手機螢幕,已經是深夜四點,怎麼還有人在教堂?

深深的睏意讓于楓決定不管這件事,一個轉頭卻被嚇到差點大罵髒話。

「晚安,孩子。」

「晚、晚安,安琪拉修女。」于楓好不容易平復被學校神職人員嚇到的情緒,回過神後還是禮貌地打招呼。

「呵呵呵,要進來禱告一會嗎?神會寬恕你的罪孽的。」和藹的修女微笑的邀請。

「不用了,我的罪孽大概連神都無法寬恕。」明明知道對方不過是說著聖經裡的經文,于楓卻還是忍不住嘲諷了一下。

「那好吧,祝你有個好夢,孩子。」修女微笑的慢慢走進教堂,開始了她的晨間彌撒。

等到安琪拉修女走進教堂,于楓仔細看著學校的教堂,說不上哪裡怪異,總覺得這地方,特別的乾淨?

等等,乾淨?于楓忍不住被自己腦中的推測嚇到睡意醒了一大半,如果真的是照自己推測的這樣,那麼他……

轉身就想往教堂裡面走,想要確認自己所推測的是不是正確,口袋中的手機卻大響,于楓不耐煩地掏出手機想要關掉鈴聲,仔細一看,不明來電。

經驗告訴于楓,這種電話十之八九都不是正常人打電話過來的。

按下接聽鍵。

 

「小哥!我想到怎麼進去我老婆家了!」電話另一頭傳來興奮的聲音,是剛剛那位大叔,不過比起打來的是于楓認為的更重要的事。

「我說大叔,你是怎麼用電話的?」于楓冷靜的問。

鬼魂雖然可以有某種程度上的觸碰到一般人的物品,但不代表連這種能通訊的東西都能用,否則一堆鬼都會打電話給在世的親人到時候可能會造成人心惶惶擔心自己接到鬼來電,就意義上來說是鬼來電也沒錯。

「我託夢給我爸讓他燒個紙電話,沒想到他老人家嘴上說斷絕關係實際上效率驚人呢!」大叔洋洋得意的炫耀。

于楓連吐槽都懶的吐槽了,只跟大叔說等他睡飽再來找他,他需要先睡一覺。

 

「翊、翊……

好像有人在叫他。

「翊……」遠方再次傳來聲音。

這名字,好久沒有人這樣叫了。

睜開眼,于楓望向窗外,太陽已經高高掛在天上,應該是快要中午了吧?活動一下睡僵的身體,沒忘記還有個大叔鬼需要他的幫忙,不過更令于楓在意的是,那聲音。

「大概是我睡昏了吧,怎麼可能聽見小魚的聲音。」于楓自嘲著。

扣上腕錶,于楓出發到與大叔約定的便利商店。

 

「大叔,海尼根。」于楓還記得上次的約定,拿了一瓶海尼根與一瓶草莓牛奶,一樣是用學生證結帳。

「謝謝,我昨天託夢給我老爸沒想到我爸如此有效率就燒了一台紙IPHONE給我。」大叔忍不住大笑。

「你有個好父親。」于楓拉開包裝喝了口草莓牛奶。

「小哥,我們等等要去我爸那拿個東西。」大叔打開海尼根,灌了一大口。

「有了那個,我們就能假扮工作人員進去我老婆家了。」

「你想好要跟你妻子說什麼了嗎?」于楓把喝完的紙罐折成小四方型,問著大叔。

于楓沒告訴大叔,他能辦到讓一般人見到亡靈,但那畢竟是違反陰律擾亂人間的事,不可能讓他停留太久,最重要的是對施術者會有副作用。

所以他隱晦的暗示對方,時間不會太久。

 

「嗯,都想好了。」大叔也不是笨蛋,何況自己還是隻鬼比誰都清楚人鬼殊途這件事,該說的、該做的,這次全部都會結束。

「那我們出發吧。」

arrow
arrow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