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

我用靈魂許下的誓言,喚不回你巧笑倩兮的笑顏。

 

睜開眼,陽光已炙熱的把房間內的溫度上升了幾度,于楓緩緩睜開眼,望向床邊的鬧鐘,已經是午餐時間了,自己已經睡了這麼久了嗎……

撐起身子,隨意套上一件衣服走進浴室,寬敞的浴缸內已經注滿熱水,散發淡淡香氣,熱騰的霧氣讓人更加慵懶。

位於宿舍九樓特等樓層,是聯盟特別給裏事者還在就學中提供的特別宿舍,外觀看起來與一般無異,事實上裏面的擺設與空間都經過特別的設計,基本上每人的房間就像一間三十坪的套房一樣,一個人住綽綽有餘,如果有特別的需求也可以向聯盟提出,像設計系的想要自己設計房間也是可以,而費用則一律由聯盟給付。

于楓讓身體浸在熱水裡,說是熱水其實是湯藥浴,因為身體的特別需求,于楓每天都需要泡在藥浴裡來減緩不適。

椎心的刺痛從心臟蔓延到全身,自那天起他無時無刻不活在痛苦中,已經兩年了,以為能淡忘的事物卻怎麼也無法忘記。

付出巨大的代價卻仍然沒有留住心愛的人,午夜夢迴時,夢魘般的畫面不斷在夢裡重複,一天又一天,年復一年。

于楓望向自己的雙手,修長的手指曾被她捏著說羨慕,嘟著嘴抱怨自己的手指短,如今這雙手沾滿血腥,為了她。

這樣的我,你還愛嗎?對著空氣喃喃自語,空蕩的浴室沒有回音。

那人走後,他的世界就像這樣,萬籟俱寂。

 

    ¶¶¶

待嫁女子是這世界上最不好惹的人之一。

 

于楓真想給說出這句話的人點一百個讚,想必那人經歷了與自己相同的經歷才能說出如此感人肺腑的話。

時間倒轉回去,于楓難得有時間在自己的小小宿舍享受悠閒的下午,多虧了教授出車禍放假,米其林三星好友從英國回來順便過來探望自己,還賺到了免費的下午茶。

這樣的好心情卻在于楓回到宿舍門口看見的繡花鞋嘎然而止。

遺落在門口的繡花鞋看得出極其精美,一針一線繡出活靈活現的鳳凰栩栩如生,綠絲線的滾邊給紅色鞋面添上一些俏皮,要是那雙鞋上面沒有沾滿大片的血跡,潔癖到廁所每天都測不出細菌的于楓早就叫工友來把這雙鞋給掃走。

嘆口氣,彈了下響指放出鬼火燒了那雙鞋,開門進去自己宿舍。

他相信等等繡花鞋的主人就會自己找上門了。

果不其然門邊一直有片陰影在晃動,晃了兩小時于楓也沒耐心了,晃來晃去的超礙眼的啊!

 

「再不現身信不信我直接放火滅了你。」冷冷地出聲警告。

他的鬼火可不是一般鬼火,用自身強大的靈力與家族相傳的禁術相輔相乘,就算是神祉也能傷個七分,何況是區區怨靈,沒燒得你灰飛煙滅他名字倒過來念!

「等、等等!」陰影劇烈的晃動,似乎非常懼怕。

于楓放下手中好友替他做的覆盆子佐紅絲絨蛋糕,站起身手一揮,隨著閃燃的藍色火花爆出超高分貝的尖叫聲,一名身穿古代嫁衣的女子憑空跌出空間。

長髮覆蓋臉龐極其狼狽,慌慌張張地用手拍打燒到自己衣服的藍色鬼火。

「把頭髮弄好,跟女鬼似的。」于楓嫌惡的捏住鼻子,好似眼前的女子是什麼細菌一樣。

「你怎麼可以如此無理!我還是待嫁閨女!」撲滅鬼火的女鬼轉頭指著于楓的鼻子破口大罵,顯然不符合待嫁閨女該有的禮儀。

「哪有閨女是披頭散髮衣衫襤褸,何況搞清楚是你有求於我不自己現身你以為我有多少時間陪你耗?」

「我、我……你這冷血無情的傢伙!」顯然講不贏于楓,女鬼轉而掩面抽咽,哭得好不傷心。

「哭什麼哭,你到底要不要說你要幹嘛。」于楓不耐煩的吼道。

「嗚嗚嗚嗚……你兇什麼啦!」

 

于楓美好的悠閒下午終究飛了。

    ¶¶¶

 

解冤、報仇、還恩,鬼魂三大黃金定律。

 

「我本是大戶人家之女,在出嫁的前一天家裡遭到抄家,父親大人趕緊讓我隨著一些家眷連夜趕路,卻在路上遇上盜匪,我尚未出嫁卻要受到這種玷辱,只能用一死來保住自己的清白。」

于楓一邊吃著紅絲絨蛋糕一邊聽著女鬼說著自己的故事,還不忘拿起手機發短訊給好友要他在回國前多做幾個甜點給自己讓自己有得吃,畢竟米其林主廚的廚藝不是天天吃得到的。

「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一抬頭女鬼被黑髮覆蓋的臉一下子蹦到于楓面前,血塊黏著頭髮混著腐爛的屍臭,即使在冷氣房仍被這味道勳的嗆鼻,這對潔癖超重的于楓簡直想拿一瓶清潔劑直接倒在女鬼頭上看能不能去去霉味。

「去去去,離我遠點,披頭散髮的看得我胃口都沒了。」捏著鼻子手指用力一指,要女鬼滾遠點。

「你這男人真的很沒禮貌,跟我夫君完全沒得比。」女鬼忍不住抱怨。

「所以你打算要做什麼,而且這層樓明明這麼多異能者為什麼會找上我?」

浪費我美好的下午,于楓在心裡補上這句。

「噢,因為我的繡花鞋剛好掉在你門口就決定找你了。」

聽到這句于楓巴不得自己晚點回來,應該要多拗好友幫他做個正規英式下午茶吃飽喝足再回來也不會像現在這麼嘔了。

「我想要找到他。」女鬼說出她的請求。

「等等。」于楓扶住額頭,一臉你在開玩笑的表情對吧的臉看著女鬼。

「他早就死了吧?」

從不知委婉說話是怎麼一回事的,開門見山的直挑重點點出問題點,于楓不懂這淺顯易懂的問題哪裡有邏輯出錯的問題。

「這麼多年過去了他當然不在了」女鬼用一臉看白癡的鄙視眼神。

「我想要找到他的墓,合葬在一塊。」

「妳的骨灰在哪啊?而且妳這樣飄出來證明妳的骨灰早就隨風而逝了吧。」

「嗚、嗚嗚嗚你這男人怎麼這麼嘴賤啊!都不會安慰人的嗎!」女鬼再次縮到角落掩面哭泣。

于楓仰頭無語問蒼天,待嫁新娘真的是世界上最難搞的人之一!

為了替女鬼找到生前丈夫的墓,于楓狠狠敲了公會一筆錢搭著頭等艙舒服的飛向中國,雇用了導遊跟車,一路上女鬼不時在于楓耳邊碎念怎麼這麼奢侈,甚至譏笑于楓不是男人。

「你要是這麼挑剔,我也可以現在馬上訂機票飛回台灣啊。」拿著高腳杯優雅地喝著不知道從哪A來的高級紅酒。

「沒見過你這比女人還小心眼的男人。」憤恨丟下一句女鬼轉身一路閉嘴到目的地。

 

說是合葬在一塊但實際上連骨灰都找不到的女鬼,于楓知道只要牽掛放下女鬼就會自然有人領著走黃泉路,他最主要的工作也就是找到女鬼口中夫君的墓。

「說是這樣說……但死了幾百年的墓是有這麼好找喔。」一手拿著手機對電話另一端大吼,一手拿著剛剛向村民問來的地址,在這炎熱的深山中狼狽的走著。

你說手機為什麼在深山中能通話?當然是因為于楓拿的是高級的衛星電話啊!

至於他大吼的對象是多年來的冤家陸玥齊,兩人只要一見面就會讓場面尷尬到極點,最主要的原因于楓死不承認是自己嘴賤堅持只是說出事實。

「不跟你說了,反正你也沒啥建設性建議就別浪費我電話費了,掛了。」不理會電話另一頭爆跳的怒吼說什麼電話費也不是你付。

 

「我說你,可以爬快一點嗎?」女鬼飄在前頭,回頭對著落後的于楓歪頭說道,或許她是想裝可愛,但看在于楓眼裡這就像白天活見屍體一樣難受。

以為我可以像一樣用飄的嗎?還是做鬼太久腦袋跟著放水流了?」基本的邏輯可以有一下好嗎?

「真不像個男人。」女鬼哼的一聲繼續往前尋找。

于楓抬頭看了看,又左右看看,總覺得村民給的路並不太正確,沒多久他就知道自己的直覺是對的。

 

一堆亂葬崗。

眼見太陽快要下山,于楓轉頭看像呆掉的女鬼,問:「天已經晚了,先下山找地方明天再找吧。」

呆掉的女鬼沒有多說什麼,安靜地跟著于楓下山。

 

    ¶¶¶

 

第二天一大早,在女鬼暴風式的干擾下于楓被吵的心情非常之差,早早出門來到昨天來的亂葬崗,見女鬼在那個地方瘋狂的繞來繞去,仍舊一無所獲,喪氣的蹲在一旁。

倒是于楓在旁邊轉來轉去,瞧見了半山腰上一個隱密的入口,把女鬼呼了過來,兩人一起走進去,這才發現是一戶隱居的人家,一個男人在家門前曬著稻米,見于楓走來愣了一下。

「小夥子,你哪來的?看你不像這裡的人啊。」男人放下鋤頭,詢問于楓。

「大爺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們……我想要找座墓。」原本想說我們,猛然想到對方可看不見女鬼趕緊改口。

「墓?啥墓啊?」聽到眼前的年輕人竟然還是來找墓的,瞪大了眼睛。

「就是我、是來找祖上留下來的墓的啊哈哈哈……」說著隨便編出來的藉口,眼神飄移,忽然間卻注意到三合院旁有間小小的涼亭,看那樣子應該是祠堂,裡面有好幾個墓碑。

 

「大爺,你們家有祖譜嗎?可否借我看一下?」暗示女鬼過去祠堂那看看,他來拖延時間。

大爺是個務農的老實人,爽快的答應轉身回去屋裡拿出一本又厚又泛黃的書,小心地拍掉上頭的灰塵。

「小心點翻,傳了好幾代了我怕一不小心就散開了哈哈哈哈。」爽朗的大笑告訴于楓有事再叫他,他要趁著天氣好趕緊把穀子曬一曬。

于楓小心翻著這本隨時有可能散掉的族譜,有個直覺告訴他,這裡面有什麼。

女鬼見他看得這麼認真也晃過來跟著一起看,于楓也沒有像以往一樣趕走女鬼嫌她身上有腐敗味,翻到其中一頁,一人一鬼同時停下。

 

有個男性名字旁,有兩個並列的女性名字。

于楓趕緊把正在曬榖的大爺叫來,問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個啊,是我們家祖上的姑爺原本已經有個訂了婚約的女孩家,沒想到女子家中突逢巨變,半路遇上強盜,那女子自盡了。姑爺心痛,即便後來再娶也堅持讓那女子的名字入祠入譜,姑爺真是情深啊。」說完大爺搖搖頭走開。

于楓回頭,女鬼早一步衝向祠堂,終於在最上方中間找到了,她的名字。

「所以他從來沒有丟下嘛。」于楓站在女鬼身後,淡淡的說。

女鬼轉頭,容貌恢復生前的模樣,鳳冠霞披,面容姣好,朝著于楓燦爛一笑,抹去眼角的淚。

「去吧,他在等妳。」于楓遞給女鬼那隻遺落在自己宿舍門口的繡花鞋,朝她擺擺手。

女鬼點點頭,手裡緊握著那隻繡花鞋,身體慢慢變透明,最後消失。

「欸……這樣就消失了,我也該快點回到文明社會了。」于楓拿出手機,叫司機趕緊過來接他。

 

希望你在另一頭,能見到你想見的那人。

    §§§

 

 

arrow
arrow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