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唔……好痛喔!」眨眼間,已經到了那位神所指的位置,跌坐在地上的我,有些吃痛的摸著背後,背後著地實在是有夠痛,怎麼沒有軟墊?

 

不過……怎麼那麼暗啊?只有火燭在柱子上燒而已!柱子上刻了華麗的雕刻,看起來滿古色古香。

 

我讓眼睛適應黑暗之後,四處張望著探索周圍。

 

再看看天花板……什麼嘛!原來有電燈啊!為了省電所以用了火燭?還是為了這氣氛?

 

「唉。」我嘆了口氣,認真的覺得這樣很無聊。

 

“唉”這個字因為這裡諾大,產生了回音,我嚇了一跳!看一下走廊。

 

見四周似乎都沒有甚麼人影,嗯嗯!很好都沒人,先來看看神給我的東西吧!

 

打開背包,看到裡面有:一把小刀、三袋大包包,上頭分別寫了金二、銀一、一封信、一本小冊子還有……相機?

 

——WTF!這、這小刀也未免太小了吧!根本就是吃牛排專用的刀子!別跟我說這是要用來砍人的!

 

我欲哭無淚的看著手上拿起來的小刀,拿來吃牛排還比較好!

 

還有啊!我要相機幹嘛!拍照賺外快?我無言的看著包包內的相機,還有這封信?我拿起信來看,上頭寫“打開會有驚喜喔!”不,我只覺得沒有驚喜度啊,就好像此地無三百兩之類的。

 

『親愛的水珊小妹妹:』

——你妹啦!我已經十六歲了!我沉著臉,內心生氣的對著穿越神大吼。

 

『首先,我告訴妳,目前妳位於“吾命騎士”的小說世界裡,妳所在的位置是位於通往聖殿內部的走廊上。』

 

……這部小說是我想在那次救完人後看的耶!都祢啦!沒得看!我都向圖書館借了一整套回家啊!它還躺在我剛才救人的書包裡啊!

 

『是的,是沒得看,不過呢!為了補償,所以提前讓妳體驗一下這的世界。』

 

很好,這才乖!呃,不過,體驗……?

 

『還有,包包內不是有本小冊子?上頭有幫妳把十二位騎士的特點跟象徵重點寫上!』

 

哦~難怪!我想說那個小冊子是要幹嘛?還以為是寫筆記本的,上課做筆記之類的,看了一下包包裡頭確實有本小小的書,長得像筆記本。

 

『再來,有三個布袋的包,那裡面裝的是這裡的幣值,金幣是最高的,銀幣是其次,還有,那些錢比十二聖騎士的薪水還多!』

 

……哇咧,那我不就會被他們挖錢?想到這就覺得有點怕怕的。

 

『放心。錢如果少到一定程度,我會再補回去。還有,如果妳有在這打工,記得把打工的錢另外放,放一起的話,會搞混進而減錢。』

 

感覺真可怕,放一起會減錢,嗯,為了加錢就只能分開放了!

 

『再者,我把妳的名字改過了!現在的名字是:莉雅.阿斯特,還有我給妳一個代號:星辰,以後我會去找妳,到時候我會用這名字叫妳,妳要知道是我找妳!』

 

喔……那要記一下星辰和莉雅這兩個新名字!不過我為甚麼要有兩個名字啊?

 

『還有,妳要想辦法待在那,編個理由或是身世什麼的一定要待在那!』

 

……為什麼?Why?可以告訴我嗎?

 

『接著,那把小刀,妳可別小看,我在上頭刻了許多咒文,那把小刀是屬於光屬性的,而妳本身是暗屬性,由於兩者互相剋,所以,每個隔一段時間我會下來補充咒文,它會隨著時間而減少咒文!』

嗯嗯,好喔,神明大人沒有要跟我說為甚麼一定得待在這的原因,算了!……不對啊?暗屬性?我記得他們好像多半是光屬性的吧?我如果被發現的話會不會又再次送回到穿越神那邊啊?

 

『然而,妳的刀是光的,砍暗的一定會有傷害值,而砍光的話(就是砍自家人),會補血補回去(傷口會療癒完全,一點後遺症都沒有。)當然,妳本身的暗屬性也是一樣,所以,盡可能不要去碰暗屬性的人、物!(用光屬性補妳是不會有問題的,而且,黑的砍妳會痛,還有,如果妳想幫敵人補血的話,就去碰他吧!( ˘•ω•˘ ))』

 

酷!好好玩!還可以補血,還沒有後遺症!我才不會傻到補敵人的血!不過,可以自己補自己嗎?像是拿刀子自己砍自己之類的。

 

『不能,請妳先跟他們學過治癒術再說!』修旦幾咧,為甚我內心在想甚麼就有甚麼文字回答我?

 

……祢是照著我的想法跑字嗎?『Yes,答對。』我面露冏樣的看著那封信,有點尷尬。

 

『最後,是最重要的一條,也是我把妳送去這世界的主要原因……麻煩妳用相機拍聖騎士長(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拍到!)的生活照給我,先謝過啦!by偉大的穿越神』

 

「……我是來打雜的嗎?還有啊,祢要我編理由留在這是因為這個喔?」我聲音有點大的讓整條走廊上都是這句話的回音!

 

完了、完了、完了!希望不要有人醒來!臉色鐵青的摀住嘴巴,用柱子抵背,偷偷把頭轉過去看……

 

—雀鴉無聲—

 

居然沒有人出來?雖然覺得我喊那麼大聲都沒人起床,該不會都睡死了吧?

不過呢……好險啊!

 

我拍拍了胸口,還好沒有人出來,不然我就慘了!再來看看那本小冊子,先看一下基本說明好了,從包包內拿出小冊子,找個離光源近點的地方看一下。

 

我四處張望著,感覺那邊是個光源較亮的地方,便靠了過去。

 

『吾命騎士:說明書(溫柔點、別太用力~會痛的!)』我不管,我要忽略它的封面,翻開來的第一頁到第十頁是在介紹國家及相關事物還有配角;第十一頁開始介紹主要人物……

 

蛤?腹黑?太陽為什麼是腹黑?它不是一天到晚發光發熱?好吧,腹黑……少惹為妙,我最沒辦法的就是腹黑型的人了,金髮、白皙的皮膚、深海的雙眼?嗯嗯!很好認!

 

……改公文改到快爆肝?這位暴風,未免也太……嗯,呃、加油,我精神上支持!不過,被人叫“死喔”還蠻可憐的,但實事上,如果爆肝了,就真的死喔!我們那邊可是有醫學證明的!可以領保險理賠喔!

 

綠葉?好人?弓箭手?不錯!原來騎士長裡面也有不是拿劍的人啊!……嗚哇,拿稻草人詛咒人?這也是不能惹的傢伙!艾梅?草莓?這是哪門子的小名?

 

烈火?純真的孩子……喔喔!不錯耶!這傢伙會除靈!那、以後跟他請教如何除鬼……奇怪廝?為甚麼就是有人取一些奇怪的綽號呢?

 

大……地?蛤?欺騙女人?喜歡胸部大?

看了一下自己的……神有把我的尺寸變小一點,我可不希望剛來就被盯上!不過會防護盾是件好事呢!

 

啊……白雲好可憐。神明大人啊!祢不能這樣說他,什麼自閉兒!什麼存在感低!祢沒有感受過那種感覺,很難過耶!帝帝?要簡稱也不是這樣吧?

 

哇喔!酷!居然有太陽的剋星!審判?額頭上有月亮是嗎?嗯嗯!如果我被欺負的話找他準沒錯!不過太陽的剋星,論科學上來說,太陽對應月亮也是啦!

 

什、什麼!賢妻良母?現在是不是流行溫柔的男生?……很會做點心的寒冰是嗎?不曉得能不能跟他伸手拿吃的?嘛,應該要以物易物吧?……稀爛?稀巴爛?取名字的人不曉得懂不懂稀巴爛的本意?

 

魔、獄?後繼的最聽太陽的話?這代號的感覺跟太陽差多了!扯不上關係吧?……噗!被女生倒追!哈哈!

 

毒舌NO.1的刃金?啥?他的毒舌是讚美?……說這話的人請去看醫生吧!萊姆?史萊姆?這好像酒的名稱喔?後面那個是某部輕小說的名字嗎?

 

高傲、自戀的孤月?What!武器是鞭?……你是S喔?人生的生存目標是談戀愛?這個人生目標還真是短淺啊……不,我好像在哪部小說裡面有看過類似目標的,那個主角名字還很奇怪。哇喔?什麼叫做唸快點就是這樣?感覺差很多好嗎!我唸快點也不是這樣。

 

堅石?代號好怪,雖然前面的也沒好到哪裡去。哦~很好相處!不錯,又多個人了可以求救?固執?會嗎?或許取名叫石頭的都很固執?

 

總結以上,幾乎每個人都喜歡美女,我想我這蘿莉是沾不到邊吧?不過,神啊!只有提醒特徵,沒放圖!我那知誰是誰啊!難道要我看書認人嗎?

 

不曉得在這個地方待了多久,沒有時間也沒有窗戶讓我看外面的天空,這樣我怎麼知道現在是甚麼時候了?

 

況且,一直待在這裡也不是辦法,外頭感覺還沒天亮的樣子,被送過來的時間點似乎是半夜,嘛……繼續往前走好了!前頭好像還有路!去探路看看。

 

只有我自己的腳步聲,在這產生出回音,怪恐怖的!說實在話,我好害怕!只有我一個人!而且,燭火好像一燃一滅的,這裡……不會有“那個”吧?害怕的四處張望,但又不敢看得太仔細,就怕一個真的看到甚麼了。

 

走著走著,走到了諾大的空間,柱子圍成半圈,那邊似乎有張大桌子、還有沙發,看起來應該是高級貨,昏暗的空間要看清楚有點困難。

 

這裡應該是大廰吧?嗯?那邊有樓梯?……走上去看看好了!我思索的打量這裡,隨後發現有樓梯,是二樓嗎?這裡是樓中樓?還是別種格局?

 

我經過所見的樓梯,走在上頭的走廊,這些應該是房門吧?……哇咧!那不就是他們的房間?……沒那麼準吧?搞不好是巧合?總共十二位騎士長是吧?

 

我抱持著好奇心,開始算起這裡所有的房門,一、二、三、四、五……

 

扣除那些沒有圖騰的房門,剛好有十二間的房門是刻有特殊的圖騰,好,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悄悄的、悄悄的、來無隱、去無蹤,我放輕腳步聲從最底間走回去,回到剛才的樓梯去。

 

被發現可不太妙啊!不過,我是天生帶黑暗屬性的耶?他們睡覺有可能不發現嗎?

 

“嚓”的一聲,我聽到了,後頭有聲響!不會吧?他們真的起來了?差一點,就差一點我就可以下樓梯,然後躲在沙發後方,讓你們晚上看不到我,前提是,只有晚上。

 

「妳是誰?為什麼身上有那麼濃厚的黑暗氣息,是不死生物嗎?」一道嚴厲的聲音由後方傳來,很好,有人起來了!我汗流滿面的站直挺挺,免得人家以為我鬼鬼祟祟,不過,不曉得要面對的是甚麼樣的人,聽聲音感覺他兇兇的。

 

早知道就不要亂跑了!還有,神是把我的黑暗屬性提到最高喔?經過可以把人吵醒!

 

「呃……我絕對不是什麼不死生物啦!」迅速的轉頭過去開始跟他解釋,看到了,他的額頭上有刻紅色的月亮,還有他真的好高喔!不是我誇大,那是因為我身高本來就很……矮,好,我一點都不想承認!不過,他說的甚麼不死生物,那又是甚麼?

 

高就算了,他的表情看起來好恐怖,黑髮、黑眼、黑衣,三黑的大哥,讓我懷念了以前容貌還沒變顏色的樣子。

 

「我是莉雅.阿斯特!因為……沒有地方可以躲雨,所以借這裡暫時躲一下!」見他沒有甚麼反應,我只好繼續說著,還跟他自我介紹起來,雖然我知道這樣子很蠢。

 

剛說完,“淅淅瀝瀝”的聲音傳進來,外頭還真的給下起大雨來!哇靠,我甚麼時候變成呼風喊雨的人物了?

 

聽完,他仔細的打量我,皺起眉頭。

 

怎麼?我看了一下自己,才知道自己的衣服都是破破爛爛的連同褲子,幸好的是,沒有三點全露。嗯?怎麼聽到嘆氣聲?

 

「——妳,是孤兒?」他臉色凝重的看著我,然後語出驚人。

 

聽到這話我吃驚的看著他,在車禍前我確實是啦……不過,你光從衣服就可以看出來?而且我都已經穿越過來了人設怎麼會是孤兒?——不對!神打從一開始就沒訂清楚我在這邊的人設!

 

他疑惑的不明白我為何要擺出吃驚的表情,不是啊,大哥,你不覺得你直接說出人家是甚麼身份這點很奇怪嗎?還是靠衣服。

 

「呃、我不是孤兒,而且你放心好了!他們有給我錢喔!真的只是暫時的躲雨!」我乾笑的說著,包包裡面有錢,說是孤兒也太奇怪了。

 

如果我沒記錯、看錯,他應該是神寫的,表面上很兇、實際上是照顧人的雷瑟.審判!

 

「……只能躲一晚。」審判開出了底限,毫無表情的說,轉頭就回自己的房間,真是可憐的孩子,明天通知太陽一聲送去收容所。他默默的在心底為這孩子做了打算。

 

「好的,非常謝謝您。」我拍拍了胸口,還好是審判,如果是太陽,他一定會跟我說一堆光明神的雜七雜八。

 

突然覺得好累喔!剛才提心吊膽的……去沙發上睡吧?我離開那條走廊,並走到剛才所見的沙發上,就這樣躺在軟軟的沙發上沉沉的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