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妳說的真對!」尼奧大笑起來,還拍著艾崔斯特的背。

「孩子,難得一見,就陪老師喝一杯吧!老師可有許多冒險故事要告訴你,也要問問你聖殿裡頭的事情。小妹妹,妳也一起來吧!」

說完,尼奧又轉頭跟艾崔斯特笑說:「我這學生,酒量比我還好,你肯定喜歡他,你們今天可以喝個高興了。」

「喔?」艾崔斯特有點興致勃勃。

怎麼?這世界是怎麼了?黑暗精靈也愛喝酒?!

「隊……格里西亞,你要去嗎?」

「呃……妳想去?」隊長一臉“想溜”的表情

我大力的點點頭,想看黑暗精靈喝酒!發出了名為“期待”的光波,射向隊長。

「莉、莉雅,妳也別用那種眼神看我……」隊長下意識的把頭別開。

嗚哇!快招架不住啦!真是可愛到爆!

「好、好啦!」

「……格里西亞,你說歸說,應該不用跑來抱我吧?」我被隊長抱在懷裡,臉紅通通的看他。

身體的自然反應嗎?

「孩子,我可不記得我把你教成這樣……」尼奧的語氣低了好幾度,這難道是,火山爆發的前兆?

「呃……親愛的老師,您聽我解釋……」隊長鬆了手,一臉蒼白的樣子。

「不是說要去喝酒?」我卡在他們中間,歪頭問

「是!當然!請問小妹妹妳的名字是什麼?」尼奧突然燦笑的問我。

有其徒必有其師,兩個都是一個樣!

「莉雅.阿斯特!請多指教!」我90度鞠躬,聽到了驚嘆語。

「嘩!真有禮貌,我是尼奧.太陽,跟格里西亞差多了!」

還不都你教的…太陽不悅的在心中低嘀。

尼奧不悅的看隊長。

「你換上艾崔斯特的衣服,再過去喝酒,絕不能說自己是太陽騎士,太陽騎士的三杯必倒形象一定不能被破壞!」

「是,但為什麼不換上老師您的衣服呢?」

「因為我的衣服是騎士服,但你怎麼看也不像個騎士,平常騙騙無知民眾還可以,在酒館那種高手潛藏的地方,你還是當其他職業吧!可惜我倆沒有祭司服,否則你穿上後,我們三人就是個騎士、弓箭手兼刺客,還有祭司的完整隊伍了,肯定有接不完的任務呀!唉,真可惜。」

幹!我是聖騎士。格里西亞在心中默默的罵。

尼奧眼神一瞥:「不要在心中幹你老師我,否則等等酒錢你自己付。」

隊長差點下跪求饒:「對不起,學生不該在心中幹老師您……」

「隊……格里西亞,你還真的咧…」我瞠目結舌的,腦袋有點轉不過來

艾崔斯特大翻白眼,這白眼在他黑如炭的膚色襯托之下,格外潔白,也讓人看了格外不爽。

他忍不住說道:「你們這兩位太陽騎士和前.太陽騎士,講話可不可以不要比我這個黑暗精靈還粗俗呀?」

「在多年光明照耀之下,孩子的心中卻還潛藏黑暗,為師心痛萬分,不得不在話中隱含光明神的光輝,祈求能夠趕走孩子心中的黑暗,讓其重返光輝之路。」

「光明神的仁愛籠罩世間,光輝當空,照亮世間萬物,但學生的心中卻潛藏著黑暗,並將這黑暗指向老師您,這真是萬死難辭其咎,如今老師持著光明神的光輝來懲戒學生,學生自然欣然接受,期待自己重獲新生。」

「……對不起,換我錯了,請你們粗俗吧!」

為什麼變成艾崔斯特道歉?!

「我聽不懂啦!誰來翻譯一下!」

接下來,我們打開了酒館大門,一走進去,全館看得到門口的女侍,全都看向了門口,還高興的呼喊「尼奧」、「尼奧你來了」、「尼奧我好想你」之類的話,尼奧也一一用眼神回應眾女侍,如果不說老師是哪位前十二聖騎,包准大家都會以為他其實是前.暴風騎士。

告非!人氣有夠高的,你以為是明星嗎?!這世界是怎麼了?!區區的前太陽騎士可以那麼風流?!

相較之下,艾崔斯特就不是那麼受歡迎了,雖然他把自己全身都包緊緊的,但是不少人投來了充滿敵意的眼神,顯然他們都知道艾崔斯特的種族。

種族歧視?不對,應該不是。

因為眾人對我們這夥人的敵意很明顯,我們只好選了個離眾人最遠的角落位置,然後老師豪爽的叫上了一打又一打最烈的酒和一堆下酒菜,沒辦法,女侍就一個接一個的來。

「不會叫太多嗎?」我看著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在桌上,酒也是一大堆!

「不會,不然格里西亞會說我小氣。」

「不會吧?格里西亞會這樣?」我轉頭看向坐我旁邊的隊長

「莉雅,妳別亂聽!」

「是!」

酒一上,隊長立刻雙手開瓶,開始猛灌了起來,左手灌完換右手……一分鐘後,他拿出手帕,擦了擦嘴角的酒沫。

「…告非!隊長你怎麼喝那麼快!…啊!」我摀住嘴巴,忘了隊長交待的事!

「莉雅!我不是說過了嗎?!」隊長看起來十分不悅。

「是,非常對不起!」我再次90度鞠躬

「呵呵呵~不行,我不接受。我要妳……當我女朋友,我才接受!」隊長看起來十分醉的說道,其實,那是太陽裝出來的。

「啊…啊…啊…」我吃驚的張開大嘴,臉上緩緩的跑出紅暈

不只我吃驚,連同尼奧和艾崔斯特,都驚訝的看向太陽所說的話。

「說嘛!妳答應不答應?!」隊長抓著我的手搖來搖去,就像小孩子在跟自家媽媽撒驕的模樣。

靠!你說誰是媽媽!我才十六…要十七歲而已!

「好…好啦…」我整個人虛脫,不答應好像也不行!

「耶!我的莉雅!」隊長開心的抱我,繼續裝著醉的樣子。

「也真厲害啊!想到這招來追心儀的女生…」尼奧小聲咕噥

隨即,隊長開了一瓶酒對艾崔斯特舉瓶說道:「我敬你。」

「敬我什麼?」

我感覺的到,全酒館的人都對黑暗精靈很有意見呢!

『是啊!給這些人類一點教訓吧!』

咦?誰在講話?!

「我就敬你坐在這裡!」

嗚……腦袋嗡嗡叫的…好難受。我扶著頭低下,休息一下就沒事了吧?

「莉雅,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對酒的味道有點反感…」

「喔…」

「好孩子,說得好,就敬艾崔斯特坐在這裡!」尼奧也舉高了酒瓶。

艾崔斯特臉色十分嚴肅,緩緩拉開了斗篷,露出茂密的白髮和黑膚,舉高酒瓶說:「那我也回敬你們,敬你們就坐在我的面前!」

黑黑的…好糢糊……糟糕!該不會又像上次一樣!不行!我要振作!

我吃力的想讓腦袋清醒一點,看到了他們三人仰頭灌著酒,還看見一隻酒瓶著著艾崔斯特的後腦勺飛來,我還沒出聲,只見一個影子一閃,尼奧竟然用腳去踢酒瓶,而且還沒把它踢破,而是踢回那名丟酒瓶的人,酒瓶在那人面上砸個粉碎,酒水流了他滿頭滿臉。

好…厲…害啊……

「哈!」尼奧跳到艾崔斯特的背後,回頭對我們微微笑著說:「真好,我最討厭戰士了。」

微醺之下,又想起了麥凱和安一路上的藐視,隊長也站了起來,微笑以對:「有其師必有其學生,老師,我也最討厭戰士了呢!」

這時,艾崔斯特站起身,直喊:「尼奧、格里西亞,不要為了我起衝突……」

尼奧和隊長同時轉頭白了他一眼,誰是為了你呀?

「需要我幫忙嗎?」

「喝你的酒。」尼奧回答。

「吃你的菜。」隊長回答。

艾崔斯特坐了下來,不知是不是惱怒了,他轉過身,背對全酒館,當真吃菜喝酒起來了。

糟糕!頭更痛了!黑黑的一片佔去了視線,只能聽見聲音。

「孩子,你劍術不好,不如去跟艾崔斯特喝酒吧!」

「老師,我現在穿的又不是騎士服。」

「喔,也對。」

「你這是要包庇黑皮膚的傢伙?難道不知道黑暗精靈是邪惡的種族?

「你要找碴就找碴,藉口一堆,比黑暗精靈還不乾脆,要打就上!就讓你見識一下,史上最強的、的……騎士的威力!」

「什麼騎士,和黑暗精靈混在一起都不是好東西!」

「和黑暗精靈一起滾出去!」

「滾出森葉鎮!」

「吵死人了!愚蠢的人類!」只知道自己起了身,用力的拍了桌子。

原本在一旁惱怒的艾崔斯特,一臉吃驚的轉向莉雅,不只他,連同在叫囂的那些人,被莉雅這一吼都安靜下來。

「妳、妳又以為妳是誰敢對我大吼!」那名戰士不悅的回話

「那你又以為你是什麼身份敢這樣對我說話!」

全場靜語,被這驚人的氣勢給嚇到了!

「……居然是本尊?!」在一旁吃驚的艾崔斯特,連忙的跑到莉雅前方,跪了下來。

所有人再度開大了口。

「拜見魔后夫人!」艾崔斯特低著頭,語氣中透著尊敬。

「免禮了!你快點起來吧!」

「謝!」

「……艾崔斯特,你剛剛叫她什麼?」尼奧吃驚的問。

「魔后夫人啊!」

「……」

靠!魔后夫人,不就是那個魔王的妻子嗎?!!

格里西亞在心中告非了魔王和莉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