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聖殿後,我進了我的房間去看吾命,二我已經先看,看來,隊長有得忙了!嗯嗯…再看一次吧!

亞戴爾受重傷,隊長緊急治癒,並罰我們太陽小隊再多跑圈數。

這檔事傳到我這,不過,我有小說可以看……

話說回來,隊長打算怎麼處理?

我背起背包,離開自己的房間,轉身要找隊長時,剛好看見了審判騎士長站在隊長房門口

「審判騎士長好!」我對著審判90度鞠躬

「妳要出去?」

「不,我剛好也要找隊長!」

「那好,一起進去。」

“叩叩”

「敢問是哪一位聖騎士兄弟,在光明神的溫柔耳語之下,前來與太陽一同探討光明神的仁慈?」

「是我。」審判的低嗓音還真是適合唱男低音呢!

「喔,那直接進來吧。」

我跟在審判後方,他僵了一下,我從後方伸出頭,看到隊長敷著粉紅色的面膜,他吃驚的看我

「莉、莉莉…莉雅?!」他的語氣很慌張,手指顫抖的指我

「審判!你怎麼沒說莉雅也來了!!」

「……」

「我還以為只有白色的面膜呢!原來有粉紅的啊!」我一臉稀奇的跑到隊長旁邊,伸手戳戳那面膜

「……妳一點也不驚訝?」隊長疑惑的轉向我

「有什麼好驚訝的?只不過是面膜嘛!」我再度戳戳面膜,軟軟的!

「不是,妳不驚訝我敷面膜?」隊長指向自己

「蛤?為什麼要驚訝?不懂!」我皺起眉頭加歪頭,在我那邊愛漂亮的男生可是比這還多咧!

「……莉雅是乖小孩!」隊長一手把我拉進他懷裡,摸著我的頭,你是在哄小孩嗎?還有…太跳TONE了吧?怎麼從面膜跳到乖孩子?!

「……太陽,你的表情太明顯了!」審判皺起眉頭

我抬頭看隊長的表情,他的表情只有一個字可形容……

“爽”!

「……唉…」我還能說什麼,又來了!

「莉雅,妳還沒被太陽吃了吧?」

「蛤?!…當然沒有。」我大吃一驚,審判居然會問這種問題

「你還有時間敷臉跟抱莉雅,你的麻煩應該是不少吧。」審判搖搖頭,不予置評

喂!不要把我加下去!

「怎麼說?」隊長懶洋洋的問

「戰神殿來了,不管他們來的主要目的是什麼,最終總和擴展勢力範圍以及增加信徒脫不了關係。」

審判再看了隊長一眼,但卻馬上把視線轉開,估計粉紅色面膜真的蠻噁心的。

他提醒道:「而鞏固信徒是你的責任。」

「我知道,我就是要來邊敷臉,邊思考如何鞏固信徒的問題。」

「我想你只會睡著。」審判十分簡潔的下結論。

「好吧,那為了不讓我睡著,你就陪我思考吧!」

審判搖了搖頭,拿出一個白色的小布袋於,上頭還繡著金色的太陽騎士標誌,說道:「不行!我還有好些罪犯沒審問,我只是來把寒冰的藍莓巧克力交給你,他說你以後可以放在身上,也就不會餓肚子了。」

當審判騎士長要離去時,隊長丟出問題:「戰神殿想殺亞戴爾,不但戰神之子親自下決鬥,甚至還用我來威脅亞戴爾,如果亞戴爾不跟他決鬥,他就要挑戰我了。」

隊長停了一下,又繼續說:「即使決鬥的勝負都分了,戰神之子卻還想殺了亞戴爾,甚至阻止太陽小隊的救援,最後,亞戴爾確是被叫做伊利亞的皇家騎士救了,這些你可以推論出什麼嗎?」

審判停了下來,站著思考。

見狀,隊長拿起巧克力來吃,躺回床上,連同我也一起抱上去…

喂!打雜的工作內容可沒有陪睡這條!

審判緩緩的開口:「我想,有一個可能性……」

「隊長!起床!」我掙脫隊長的雙手用力拉他的金色長髮

「好痛!莉雅!妳放手啦!我寶貝的金髮!」

看著一位小少女猛拉著一隻大男人的頭髮,他驚醒的拉回自己的頭髮,那樣拉扯的現象可不是常見。

「你們在幹嘛?」審判差點沒笑出來。

「隊長又睡著了!真過份!你不是要審判騎士長想嗎?怎麼可以先睡著!」

「好啦!我醒了!」隊長起身端坐在床上,而我站起來找出一張椅子給審判坐

「請~」

「不用了!」

「我想他們想殺亞戴爾,也許和你學會的起死回生術脫不了關係。」

「起死回生術?」隊長一愣,脫口而口:「但他們怎麼會知道?」

「雖然你學會起死回生術的事情並沒有大肆宣揚,不過,我們光明神殿和戰神殿是附近的兩大信仰,又彼此不太合,即使互相埋伏了幾個間諜在對方那裡探聽事情,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我想,他們要殺亞戴爾這件事情,大概是想確定你是不是真的學會了起死回生。」審判瞄了我一眼,說道:「雖然你說你學會了,但誰也沒有看過你真的施展出來。」

他停了會,有點遺憾的說道:「如果你早一點學會,當初就可以施展在你的故友羅蘭身上了。」

聞言,隊長愣了愣後,反射性的回答:「那是不可能的!起死回生術的限制很多,其中一項就是要在死後八小時內施展,如果是用在死亡超過八小時的人身上,那會導致可怕的後果。」

「可怕的後果是什麼?」

隊長沉默了會,才回答:「復活過來後……不!那根本不能叫做復活,總之,那人的身體會、會像屍體一樣繼續腐爛下去,但人卻會繼續氣『活著』,一直到身體爛光,或者被人砍頭後才會死。」

聞言,審判十分震驚的脫口:「那、那不是幾乎像個不死生物了?」

「嗯,就很多方面來說,起死回生術和製造不死生物幾乎是同一個法術,只是一個是在死後八小時內施展,一個是『八小時後』施展,而死靈法師會把屍體作防腐處理,所以那些不死生物不會繼續腐爛下去,還會控制那些屍體的大腦,好讓他們乖乖聽話……」

「那不是每一個死靈法師都會起死回生?」審判皺起眉頭來。

「不。」隊長搖了搖頭,解釋:「要把一具屍體變成聽話的傀儡很簡單,但是要讓他復活可就難了,死亡八小時內還是最簡單的條件,另外還需要非常強大的聖光能力,光是這點,死靈法師就無法辦到。」

「其他還有復活失敗的幾率,復活勢必要付出的代價,總之,我只能告訴你,你最好不要有機會讓我對你施展起死回生術,因為我可不能肯定你活過來後,身上會不會少了什麼零件,或者更糟……」

審判臉色一變,低喊:「更糟?難道會變成不死生物嗎?」

隊長老實的回答:「那倒不至於,只要是在死亡八小時內的都不會變成不死生物,只是很有可能沒少東西,卻多了一點東西出來,例如頭上多了兩個尖角、屁股多條尾巴、是男人卻多了兩顆乳房、是女人卻多了根……」

「噗……」我摀起嘴巴,他們兩人同時看我

「抱歉!後遺症還真多!」

「這起死回生術聽起來似乎很不穩定。」

「當然了,要是復活很簡單的話,那誰願意死了呢?還有,大家都說教皇不會起死回生術,但他其實不是不會,只是完全復活的機率很低,低到他根本不敢施展,因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後遺症……」

「完全復活?」審判提出疑問。

「就是沒有任何副作用的復活。」

「話說回來,你的太陽小隊似乎和伊力亞十分熟悉,他會山手救亞戴爾,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我的太陽小隊為什麼會和皇家騎士很熟?」隊長不滿的喊

「這不是應該問你嗎?太陽小隊的隊長?」

隊長啞口無言,只好趕緊說:「我去問亞戴爾……」

審判立刻打斷了隊長的話,帶著責備的語氣說:「亞戴爾很聽你的話,一直在好好的靜養,既然如此,你這個隊長至少在他療養的這段時間,好好負起原本屬於你的責任!」

「好啦、好啦!那我現在去問其他人。」

隊長跳下床,整理衣服,準備要推門出去…

「隊長,你的面膜……」我憋笑著拉住他的衣服後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