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三開始!

 

啪!

「啊!」

在我一旁的太陽突然叫起來,所有人都看向他。

「太陽騎士?」

「是的,戰神之子閣下,敢問閣下是在光明神的提醒之下,有事情找太陽商議的嗎?」

「你剛才不是叫了聲?幹什麼叫?」戰神之子有點不耐煩的說:「還有,我不是說過,叫我麥凱就好了,什麼什麼閣下的,聽了就煩!」

「麥凱閣下,因為今天陽光普照,灑落滿地的光輝,對此美景,太陽忍不住驚呼出聲,讚歎光明神對子民的慈愛,以祂的光輝製造出如此美景……」

麥凱聽得眉頭緊皺,一臉頭痛欲裂的吼:「閉嘴!」

「是的。」

還真是佩服隊長的光明語,永遠都能讓人感到……煩!

隊長拿出新的白手套換上。

再次的啪一聲,隊長又換了第二雙手套。

是的,目前我們組成一個小隊正在前往救公主的路上,這件事要從兩週前說起……

「蛤?我當伴娘?」我嘴巴張大大,手中的公文掉到地上

「是的,當然啦!伴郎妳可以自由選或是我幫妳挑!」教皇撇了在一旁燦笑的太陽,不管他現在是否在燦笑中怒瞪他

你敢不讓我去?!

「可是,我去的話暴風騎士長怎麼辦?」我看著公文,最近又有增加的趨勢

「沒差啦!反正暴風那麼強!」

「隊長,你沒改過當然不知道那種感覺!被公文山壓著不得翻身的感覺!」

「哎唷!妳快點選伴郎啦!」教皇拍桌,我的公文掉了一半

「……就隊長啦?不然呢?其他人八成沒空吧?」我把那一半的公文撿了起來,隊長的眼神看起來比之前還要有精神!

「是沒錯啦……不過,這種男人可靠嗎?」教皇一臉吐糟

「如果我是妳,我會找個像暴風那樣負責的男人!」

「你的意思是快爆肝的男人才是負責的?」我皺起眉頭

「不是啦!妳怎麼扭曲我的意思!」

「……沒啊!只是…如果不讓隊長去,你知道後果是什麼嗎?」

教皇的臉瞬間鐵青,他肯定會大吵特吵,再把聖殿給搞瘋。

「好啦……我讓太陽去行了吧?」

太陽一副“我贏了”的表情

「我可以去,不過我要帶審判!」隊長提議要再帶人

你乾脆說要把整個聖殿都帶走算啦!」教皇用那孩子的嗓音尖叫

我要帶暴風,帶他出去散心,看能不能沖淡他的怨氣。

「聖殿可以沒太陽騎士,但不能沒暴風騎士。」

我拍拍隊長的肩膀,要他節哀順變

在兩位人士的討論之下,我們請了綠葉騎士長跟我們一起去!

「太陽?太陽?」

啪!一聲很響亮!

我看到隊長用力的打綠葉巴掌

「有蚊子!」隊長把蚊子屍首拿給綠葉看

我看著綠葉的左臉頰,臉頰不但明顯發紅,還腫了起來,嘴角都帶著血絲了,看來隊長是第一個能讓綠葉這位大好人發飆的人了!

「原來如此。」

過了好一會,綠葉抬起頭來,微笑著說:「幸好太陽你幫我打了蚊子,不然我的臉恐怕就要給蚊子咬出一個腫包了。」

是嗎?如果是我,我還寧願給蚊子咬那一腫包,也不會比被打的這包來得恐怖!

「……」

「呵呵!」綠葉用手遮住頭頂上的陽光,讚歎:「今天陽光真燦爛,連太陽你的頭髮都被照得像金子一樣燦爛好看,可不可以給我幾根呢?」

「如果太陽沒有記錯的話,綠葉兄弟似乎已經拿過太陽的頭髮許多次了?」

「用掉了……不!是不小心弄掉了。」綠葉露出十分抱歉的神情。

「原來如此,那麼太陽一次給兄弟多一些吧!」

我看著隊長拿出劍要削頭髮……真是的!劍術爛的都這樣嗎?!

「太陽!你快要削掉你的腦袋了!」綠葉接過那把劍,親自幫隊長削

綠葉收起了頭髮後,就開始對著自己的腫臉施展治癒術,畢竟是皮外傷,雖然看起來嚴重,但只是一個最低階的治癒術,綠葉的腫包臉就恢復到平坦的狀況。

嗡嗡嗡……

一個小黑點從我眼前飛過,拿出小刀,集中精神……

「喝!」

“咻”的一聲,那蚊子頭和身體分離了!

「莉雅,妳連砍個蚊子都要那麼費心嗎?」隊長皺眉頭的看著我,真幸苦,還要集中精神。

「不然呢?你看那邊…」我指著地上一堆被我用冰魔法結冰的蚊子標本

數量真嚇人!

「所以我才叫妳不要用魔法嘛!」

「…用打的也沒多好,我記得隊長,你帶不多手套對吧?」

「……」

「跟你開玩笑的…我有多帶。」我從背包裡拿出二十雙白手套

「喔喔!莉雅,真有妳的!」隊長開心的接過

「所以……他們人呢?」我才晃神一下,其他人好像不見了!

「剛才,戰神祭司發現前頭有人埋伏,所以麥凱帶人去偵查了,他走之前還說,弓箭手和祭司待在原地就好。」

「哦~……祭司是指我嗎?」我比了自己,因為隊長是聖騎士。而且我不會用劍,只會用魔法和…小刀,任何人來看,祭司是說我吧?

「不知道……」

「公主被擄走了?」

剛進月蘭國時,還想說怎麼好陰沉的氣氛,原來是因為這個!

月蘭女王開口說話:「太陽騎士,孤家有事請托。」

「女王陛下,太陽若能給您帶來一絲一毫光明神的光輝,就當全力以赴。」

女王仍舊面無表情的說:「孤家要你去救回孤家的女兒。」

「……(這管我們啥事?)」我一頭霧水,搔搔後腦勺

戰神之子冷哼一聲,看著隊長說:「沒辦法,營救公主的隊伍還缺個治癒用的祭司。」

喂!隊長是聖騎士!

隊長再度換上新手套,反正我已經準備了二十套了,不會不夠吧?

綠葉帶著擔憂的神色問:「太陽,麥凱他們遲遲沒有回來,我們要不要追上去看看?」

「綠葉騎士長,你也別太擔心,他們很強!」

「是這樣沒錯……」

「啊!他們回來了。」綠葉輕呼一聲

隊長回頭看了良久…

「隊長,後頭有什麼嗎?」我拉拉隊長的衣角,他看的好專心

「莉雅小妹,光明神曾透過典籍來教誨我們,要時時注意身後,也許有遺落的黑暗需要被照亮。」

「……聽不懂。」果然聽不懂,我什麼時候才聽的懂?!

「麥凱、安公主、奧斯頓,你們回來了……呃?」綠葉熱情的對那三人打招呼

砰!

我和隊長嚇了一跳,轉頭一看,才發現地上躺著一具動物的屍體,屍體大小和一個人差不多,旁邊還灰塵飛揚,可以想見是被多用力丟過來的。

「哈哈哈!我還以為你除了微笑以外都沒有別的表情了,原來太陽騎士也會嚇到嗎?」

……別嚇人好嗎?公主殿下!!

「艾梅,不是說過叫我安就好了嗎?你就肯叫麥凱的名字,就不肯叫我的名字嗎?」安公主生氣的對著綠葉說

「其實我叫做艾爾梅瑞,不過算了,總比草莓好多了。」綠葉一邊說,一邊瞄了隊長一眼,然後對安說道:「知道了,那以後便叫你安吧。」

是啊!總比之前隊長叫我“你呀”還要好……。

「奧斯頓,你受傷了?」綠葉驚呼

戰神之子麥凱和他的戰神祭司也走出了草叢,年紀較長的戰神祭司,也就是綠葉口中的奧斯頓,他的右邊袖子只剩半截,而且上頭還血跡斑斑。

綠葉好心的上前要用初級治癒術治療他,不過…隊長說,如果他真的用初級治癒術可以治好的話,就不用拖到這時候了!

嗯嗯,多有道理啊!啊~從隊長身上學到好多喔!我眼神閃亮的看著隊長唸一大串頌贊光明神的廢話後把他的手治癒完全。

麥凱冷哼了聲:「傳言中神術超強的太陽騎士,施展個治癒術也這麼麻煩,廢話連篇,沒想像中強嘛!」

你以為隊長真想唸嗎?我跟隊長一樣,其實都到了不需用唸咒的境界!我怒瞪麥凱,只不過他也撇了我一眼,再度冷哼。

安笑眯眯的說:「有戰神之子、有我、有戰神殿最厲害的年輕祭司、有兩個十二聖騎,一個弓箭手和一個光明神祭司、還有一個可愛的小祭司……哇喔!說不定我們這支冒險隊伍都可以去屠龍了耶?」

隊長是聖騎士!妳把我當成祭司我是不反對啦!可是隊長看起來很不悅,雖然他掛著笑臉……

「好了,我們趕路吧,今天得要趕到預定的湖邊才行。」

綠葉看了我一眼後,連忙提議:「也許還是應該睡一下比較好,畢竟精神好的話,才有體力趕路。」

「紮營太浪費時問,我們落後很多了。」麥凱不耐煩的說:「區區兩天而已,對我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綠葉思索了一下,很委婉的說:「可是還有安和奧斯頓,他們是女人和祭司,恐怕沒有體力可以連撐兩天。」

聞言,安立刻橫眉豎目起來,麥凱冷哼一聲,仿佛在看無知小兒般的看綠葉,說道:「女人又怎麼樣?安可是戰神殿數一數二的戰士,她的體力肯定不比你低,不然你以為我會願意帶上一個累贅?」

奧斯頓也溫文的微笑著說:「艾爾梅瑞,你別擔心我這個祭司,我平時也有鍛鏈身體,兩天是沒有問題的。

「呃……那莉雅妳呢?」綠葉看著我,雖然我知道你要幫隊長啦!可是……

「應該沒問題…每天接受訓練體力是夠的!」我用手指騷騷臉頰,對不起啦!隊長!

……隊長,你很需要訓練體力喔!

隊長已經落後隊伍不少了,我在隊長後方用推的,推他向前,可以的話,真想用飛行術!

「太陽,你還好嗎?」綠葉特地放慢腳步來到我們這邊,問問隊長的情況

「不好。」

「隊長!我都推你了,還不好?」

「我快沒力了!全身又酸的要死!」

「……那如果我親你一下會有力嗎?」我思索了一下,脫口而出

隊長的眼神亮了起來,轉向後方看我:「真的嗎?」

我點點了頭:「前提是,你要確定會有體力,不然我就白親了!」

「當然好!」隊長眼神閃亮的看我

「沒關係嗎?莉雅?」綠葉一臉擔憂的看我

「沒差!……隊長,你頭下來一點啦!」我揮手示意,討厭!我為什麼那麼矮!

隊長笑咪咪的把頭低下來

“啾”我往隊長的臉頰親了一下

「喔喔!精神都來了!」隊長一下子就跟上了前方的人

「嚇!太陽騎士,你是要嚇死了喔!」前方的人每個都被嚇一跳。

「哦……愛情的力量真偉大。」綠葉做出了此評語

「是啊!可是…跑太快體力消耗也跟著快!」

是的,到後來隊長還是給綠葉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