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后?!魔王的妻子?!」太陽以高分貝的尖叫起來
魔后,是魔王親自千挑萬選的找出最合他味口……不是!是個性合的來的女性。
而莉雅,剛好就是在現代轉世的又剛好被神穿越來的!
「陛下?您怎麼這樣叫我……」莉雅失望的低下頭,太陽差點沒叫起來。
叫我陛下?!到底發生什麼事!誰來解釋一下!出現了連光明神都難以理解的事。太陽慌了手腳。
鎮定、鎮定!
「妳…是叫我陛下?」太陽戰戰競競的問。
「當然啦!……您不會失憶了吧?」莉雅理直氣壯的強調第一句話,之後,又瞪大眼睛問太陽。
???。在太陽的頭上冒出許多問號。
尼奧的身子震了一下,便快速的到莉雅旁邊,一記手刀,把她打昏。
「呃……老師……」
「避免讓她受到我們的波擊,艾崔斯特,把她帶回那邊。」
「好。」

我慢慢的張開眼睛,該死!我又來了!啊~到底發生什麼事啦!為什麼又沒印象了!
「咦?!!!」映入眼簾的是我正飛過一堆小城鎮。
嚇死了!我居然在天空飛?!不對,我本來就會飛行術啦!
「妳醒啦?」我看向聲音來源
「早安,尼奧……老師?」說句實在話,我不知道該叫他什麼。
「哈哈哈~妳就這樣叫吧!」尼奧爽朗的大笑,但突然臉一沉,問了我自己也不懂的問題。
「對了,我問妳,為什麼妳是魔后?」
「蛤?什麼是魔后?什麼我是?」
尼奧一臉“妳真的不知道”的表情看我,我點點頭。
我壓根連魔后是什麼都不知道!
「可能是轉世的吧?!像現在連魔王也不知道跑哪去了!」我看向風屬性的來源,看來是艾崔斯特用了飛行術。
「……」
「原來你也會飛行術啊?!」我開心的問,原來也有人會!
「是,難不成妳也會?」
「對啊!只是不知道可以讓多少人飛起來……」
「艾崔斯特,那時你幹嘛要跪她啊?」尼奧小小聲的跟艾崔斯特講話。
我看著尼奧湊到艾崔斯特旁邊。
「魔后常常照顧我們黑暗精靈族…不過,下令傷害人類的並不是“這一位”所下的命令……」
「啊啊啊啊啊!」突然一陣慘叫,三人轉向聲音來源。
「啊啊!光明神啊!我不要長那麼高,我再也不敢偷喝酒了……」
「鬼吼鬼叫什麼?一大清早的別嚇人啊。」
「事實上,現在已經中午了。」艾崔斯特小聲的吐糟
「你居然會飛行術?」太陽問了艾崔斯特
「本來是不會的。」艾崔斯特轉頭過來,他的表情很是無奈的說:「但是,尼奧說風屬性魔法對旅行有莫大的説明,硬是要我去學,花了我好大功夫才學會風屬性魔法中的兩個,瞬間移動和飛行術。」
「辛苦了!」我拍拍艾崔斯特的肩膀
「嗯……呵呵…」他苦笑一番
「話說回來,我們要去哪?」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他們要幹嘛?
是要拿什麼寶石的嗎?我記得酒館出來好像是這吧?
距離我看完全部的“吾命”已經有很久的時間,因為要抱持著不被聖騎士長發現的情況下,我練會了一小時看完一本的能力,這個能力也被我套在改公文上!
「去辦任務!」
我有點後悔,跟著他們一起去辦任務,雖然是在我知情的情況下…

方圓百尺內寸草不生的黑暗洞窟,整個洞窟吞吐著濃濃的黑暗屬性,活像怕自己不夠黑暗似的,裡頭還傳來了一陣陣尖叫哀嚎,甚至有骨頭摩擦的聲音……
老師拔出劍來,愉快的說:「任務就是一勞永逸的清空這個洞窟裡面的不死怪物。」
「老師,這是個黑暗之地。」
「我知道。」
「老師,黑暗之地的定義就是,不知何種原因,這種土地會源源不絕的生出黑暗屬性,正巧這個地方可能曾經是戰場或者墳場,所以底下埋的死者多如天上的星星,會不斷的變成不死生物爬起來。」
「我知道啊!你囉唆什麼?三年不見,你囉嗦的程度又更高了。」尼奧一臉的不耐煩。
「進去不會死嗎?」我全身顫抖不已的看向那深不可見底的洞。
「放心啦!格里西亞不是會保護妳?」
「是啊!莉雅,妳別害怕!我在這!」隊長站來我前頭,拍拍自身的胸口。
「……那麼多黑暗之地,為什麼偏要選這個?」
「因為以前,曾經有一團強大的魔法師用一顆超強水屬性寶石『永恆的寧靜』,在洞窟四周設下了結界,阻止不死生物走出這洞窟的方圓百尺。」
尼奧淡淡一笑,用平靜的表情說出爆炸似的宣言:「我要那顆『永恆的寧靜』。」
我扯了嘴角,你別鬧了!
「您一定要那顆寶石嗎?沒有替代品?」
「除非你能找到一樣強大的寶石,但是,我打探良久,就只有『永恆的寧靜』比較適合而已。」
「老師,你有沒有什麼計畫呢?」
「有。」
隊長頓時充滿了無窮的希望,期盼的問:「那麼,計畫內容是什麼?」
尼奧神秘兮兮的豎起一根食指,然後指向山洞,說道:「一路殺到最裡面,休息一天等你的聖光能力恢復到最大值,施展淨化,拿走『永恆的寧靜』,完成任務!」
「……你是要把格里西亞操掛嗎?」我做出了此評語。
「不會啦!」
隊長面無表情,他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這還算好的了。」這時,艾崔斯特幽幽的開口說話了:「你不知道我們上一次,是在什麼情況下闖進龍洞偷一個王冠的……」
「什麼情況?」
艾崔斯特含淚哭訴:「祭司前一天晚上嫖妓沒有睡,聖光量不到四分之一,戰士的劍斷了,送修還沒拿回來,盜賊去探路的時候,開到寶箱就卷款潛逃了,魔法師煮飯的時候,不小心燒掉了一半的魔法卷軸,聖騎士酒喝太多,還在宿醉……」
「等一下,那個笨到燒掉卷軸的魔法師是誰?」
「是我。」艾崔斯特慚愧的低下了頭。
「酗酒的聖騎士?」
「是我。」尼奧回答完,一瞥眼,威脅性十足的說:「跟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組隊,你有什麼不滿嗎?啊?」
……在語句後頭加個“啊?”,那不是誰的專利?我抓抓後腦勺,好像是網球王子的華麗跡部的專屬台詞厚?!
「沒有,當然沒有!」隊長由衷的說:「不過,老師,您的宿醉……」
「唉!」老師不耐煩的揮手:「昨晚沒喝那麼多。」
「所以只有一點點宿醉而已。」
隊長無言了!
一走進去山洞,兩旁居然各站著一排白森森的骷髏,這些骷髏大概是新鮮屍體,很有可能是來此冒險的冒險者一個不小心就在這裡定居了,因為新鮮,所以骷髏上頭還掛著不少「料」,並沒有完全腐爛光,所以,嚇人的效果也更好了,而除了視覺攻擊以外,我覺得我的嗅覺也受到不可彌補的傷害。
尼奧捂著鼻子說:「你還不快點轟死他們!臭死我了!」
隊長喔了聲,隨手爆出了聖光,接著就聽到骨頭散落一地的聲音,當聖光散去的時候,排排站的骷髏已經化成了滿地的粉末,就像鋪了一層「白地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啪啪啪”
我鼓掌的為隊長喝彩:「真不愧是隊長!」
「哪裡……」
突然一熱,原來是艾崔斯特用了“地獄火”把太陽漏掉的一隻骷髏燒成灰都沒留,不過,實在有夠熱!
我拿起扇子替自己搧搧,連隊長都用了風刃來吹風了!
這時,艾崔斯特送了隊長一顆格外潔白眼,沒好氣的說:「你會不會太清閒了一點?」
尼奧就先解釋:「艾崔斯特,你要把他當祭司看。」
「喔!」艾崔斯特恍然大悟,非常抱歉的對我說:「對不起,祭司這種時候的確是該在後方納涼,不過,你可不可以分我一點風刀啊?實在有點熱。」
「好。」隊長拿威力減弱的風刀劈他,然後順便提醒:「下次別在密閉空間用這種魔法了,害人就算了,還害己。」
「就是說呀!」尼奧拿著他自己的肩甲扇風起來了。
「是、是,真是不好意思,熱到大家了。」艾崔斯特非常勇敢的認錯。
這世界是怎麼了?!居然會有會認錯的黑暗精靈?!我驚愕的停下搧扇子的動作。
這火看起來短時間無法撲滅,所以隊長等三人準備坐下來烤肉當午餐。
「拿燒屍體的火來烤肉不太好吧?」艾崔斯特有點噁心的看著那烤好的肉,憂慮的說:「而且還是黑暗魔法的火,說不定對人體有害呀?」
「就算對人體有害也不關你的事啊!」隊長理直氣壯的說:「你又不是人。」
艾崔斯特想了想,說道:「這麼說也是。」然後他也放心的開始吃肉了。
「你呀,泥步喫嗎?」隊長咬著肉對著我說。
「……請你不要邊吃邊說,我有帶糖果,你放心!」我拿出糖果包吃了起來。
「……吃糖果當三餐?」艾崔斯特錯愕的看著我,一直把糖果塞進自己的嘴裡。
我賞了艾崔斯特一記GJGood Job)!答對了!
「真的假的?!」尼奧一臉“妳不是人”的表情看我。
「煮的……」
「……」
等到我們吃飽喝足了以後,火也小了,我們就這麼大剌剌的走過一堆灰燼,然後繼續往裡面走,由於山洞四通八達,我們實在不知道該往哪走,所以採行了老師的方法——往怪物越強的地方走,絕對不會有錯。
碰到食屍鬼會中毒了,它這麼臭,我離它十公尺都快被臭死了,要是近得可以碰到它,我肯定自己把鼻子割下來,哪還需要中毒!
「喝啊!你們這些臭死人的東西,快給我去光明神面前懺悔自己沒洗澡吧!」
隊長一手捏住鼻子,另一手拼命用風刀扇去臭氣,然後身上發出萬丈光芒,照得整個山洞彷佛日出,當聖光散去時,整個山洞終於乾淨了,連空氣聞起來都帶著清爽的味道。
隊長放下了揑住鼻子的手,滿意的說:「聖光果然是消毒殺菌除臭最有效的方法。」
然後,我們繼續遇上了變異的屍體、腐爛的地獄犬、會吸人血的屍體,聽說大眾給這種怪物取了個好聽的名字叫做吸血鬼、外表像個巨大眼球的眼魔,全身黑漆漆的影鬼……
真是的,愈裡面愈多噁爛的怪物。
我連續使出“翔十飛刃”、“三十六煩惱鳳”,跟尼奧一起把前方的怪物,砍掉做肥料,只是這肥料沒人買……
「妳的刀術挺強的嘛?!」尼奧一臉興奮的看著我。
「哪裡…」
怎麼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途中,我們還曾經遇到另外一支在這裡冒險的隊伍……他們五個人被巨大的骷髏武士遮住了,在尼奧一劍劈死那只骷髏武士,那只骷髏武士「轟」的一聲倒地後,我們才看見那五個人。
他們是很標準的冒險隊伍,戰士、弓箭手、盜賊、戰神祭司,還有一個比較少見,被稱為森林之子,擅長變形成各種動物,專長解毒治癒的德魯伊。
當看見他們時,艾崔斯特馬上把斗篷帽子拉上,把自己完全遮住。
他們五個呆愣愣的看著尼奧,他也有些發愣,然後露出了「太陽式」璀璨笑容,以一種溫文儒雅讓人心生好感的態度說:「很抱歉,我一時眼拙,竟然搶走了你們的怪物,這只骷髏武士請當作是你們打倒的,他身上的所有戰利品都是屬於你們的。」
對方五個人都呆愣愣的看著老師,其中兩名女性,弓箭手和戰神祭司所露出的表情大概叫做「一見鍾情」,戰士的表情叫做「瘋狂崇拜」,盜賊看著我的老師手上那把寶劍和身上不凡的盔甲等物,表情大約是「雙眼放光」,德魯伊就正常多了,他微微皺眉,露出警戒的姿態。
只有他比較正常,雖然習慣這世界,卻不知道正常的定義在哪了……
話說,我們的聖騎士長們,沒有一個是正常的吧?
「你們是一支隊伍?騎士、刺客、魔法師和……小女孩?」德魯伊皺苦眉頭打量我們四人
「不是的,他是一個祭司。」尼奧比著隊長說完,又說:「我自己則是一個聖騎士。」
「然後,她是這位祭司的“小”跟班。」又比了我,在小字加重音。
幹!不要加重小這個字!我已經夠矮了!
尼奧瞪了我一眼。
「祭司?」德魯伊有點懷疑的說:「但他穿著刺客裝。」
「喔,因為他的祭司服在烤肉的時候不小心燒掉了,所以只好換上刺客裝了。」這時,隊長走上前,手上發出聖光,將地上的貼髏武士消毒殺菌,變成一準白骨灰,只剩下它身上一堆戰利品,盔甲、寶劍等等。
隊長滿意的點點頭,一個抬頭,卻看見對方五個人全愣愣的看著他。
我火速的衝到隊長旁邊:「你忘記唸咒語了!」
隊長在心中咒罵自己。
看隊長施展這一手後,連德魯伊都呆呆的點頭,完全沒有思考為什麼一支沒有刺客的隊伍,祭司沒衣服竟然會穿上刺客裝。
德魯伊不捨的看了骷髏武士一眼,然後對我們說:「這只骷髏武士是屬於你們,事實上,如果不是你們到來,我們恐怕走不出這山洞了。」
聞言,我打量了下對方,他們看起來果然是狼狽不堪的樣子。
隊長好心的提醒:「那你們可以走出去了,後頭的怪物都被我們解決了,沿路沒有什麼危險。」
德魯伊苦笑著說:「這是不可能的,這裡的怪物只要三天就可以完全復原了,恐怕外面已經再度充滿了怪物,而我們已經不像剛進來時,那樣準備充分了,恐怕走不出去。」
這時,對方的戰士非常懊惱的說:「對不起,都是我帶你們走得太深入了。」
他的夥伴安慰起他來:「不怪你,誰也不會料到突然遇上了骷髏武士和地獄犬,否則我們絕對沒有問題的,」
看他們一副要死的樣子,隊長忍不住插嘴說:「可是我們才剛殺完外頭的怪物而已,他們還沒有時間重生的。」
對方一愣,戰士忍不住開口問:「你、你們殺到這裡花了多少時間?」
尼奧沉默不語,艾崔斯特裝死不管,我撇過頭,隊長小心翼翼的試探:「大約三……」
「什麼?三天?」對方嚇了好大一跳,驚呼:「我們有五個人,都花了一周。
「……」
「你們只花了三天的話,那麼沿路的怪物可能真的還沒重生完畢!」對方露出了欣喜若狂的表情。
「是呀!你們快把地上骷髏武士的戰利品撿一撿,然後就出去吧,別擔心,我們沒問題的。」尼奧對他們揮了揮手,還「好心」的提醒:「用快跑出去吧,否則等等怪物就重生了,那可就糟糕了。」
對方聽了老師的話後,連忙撿起了戰利品,然後和我們說了幾句感謝的話,接著就匆忙離開。
看著對方腳步快速的朝出口的方向奔跑,好像一輩子都不敢再來這個地方?
「這裡挺像練功聖地的……」如果我有所謂的經驗值,現在一定是猛Level UP
「對了,所以我們到底花了多久時間?」
「三十分鐘……」
正所謂主角威能啊!連同穿越人也不例外!
「走吧!快點把事情做完,讓你們可以回到隊伍去,我總有種不安的感覺……不管如何,擅自脫隊太久總是不好,若不是事情一定需要你,我也不會拖延你回去。」尼奧皺著眉頭說道,那我是多餘的?
「走吧!把事情做完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