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回來,最近沒啥什麼事可做耶……

明明是打雜卻覺得好輕鬆…是不是因為太快完成雜務了?連教皇都以為我是怪物咧!

“叩叩叩”

「莉雅、莉雅!妳在不在?」來人敲門敲得急快

「請進。」

來人有一頭燦爛的金色長髮

「隊長?有什麼事?」

「就……」隊長要我附耳過去聽

 

「好啊!感覺好好玩!這種小事交給我吧!」

「這是製作方法,那就麻煩妳了!要在明天去王宮前給我」隊長給了我一張小紙

「是!」

所以,我沒睡拼死命的製作隊長要求的東西…

「呵啊~」我打了個呵欠,好累喔!

現在,十二位聖騎士都站在紅地毯邊,我站在隊長的後方,真搞不懂,國王登基,關我這個打雜的什麼事!

當國王把王冠遞給教皇,而教皇將王冠戴到大王子頭上,並且宣佈他為新任國王時,不少人都帶著鬆一口氣的表情。

「莉雅,抱歉,讓妳連夜趕工!」隊長小聲的說

「沒關係啦~反正最近沒事!」

「我戰神殿對國王陛下獻上了敬意,不知道光明神殿要用什麼來祝賀國王陛下?」戰神之子挑釁意味十足的看向隊長

隊長從行列中走到紅毯中央,與戰神之子只間隔了兩步遠,然後從懷中掏出一串手珠來,這串手珠是金黃色半透明的琉璃狀,且是由一朵朵指甲大小的玫瑰花串成,中間還有一顆特別大的玫瑰,看起來是精巧美麗,但絲毫和貴重、寶物之類的名詞扯不上關係。

 

沒錯,那就是害我不得好睡的東西,不過,昨夜我就成功了五條,隊長看到時又告非了我一次……

「靠!才一夜妳就做出完整的五條!」隊長一臉吃驚的表情,隨後,又小聲的咕噥:「早知道我就叫妳幫我了!」

 

隊長對國王行禮說道:「太陽身無長物,謹致上這朵經過光明神的祝福,太陽親手製作的聖光玫瑰手珠。」

「光明神庇佑之下,國王陛下當終身無恙,但國王陛下若真有任何傷痛,可捏破一朵玫瑰珠,藉此得到光明神的祝福,效果等同高級治癒術,而中間這顆最大玫瑰珠的祝福,則等同最高階的終極治癒術。」

聽到隊長說的話時,國王幾乎掩飾不住驚喜之色,他和親信騎士講了幾句話,騎士就走來接過隊長手上的玫瑰手珠,然後轉交給國王,國王摸了摸那條手珠後,立刻就戴上了它,甚至沒理會戰神之子瞬間黑掉一半的臉。

真是的……那可是花了很多我高級治癒術耶!

「太陽騎士長!」

這時,一名聖騎士跑過來低聲報告:「幾名死靈法師帶著不死生物在城裡搗亂。」

…真厲害啊!不過,要比陰人你還輸隊長咧!

隊長立刻面色肅穆的說:「居然有死靈法師帶著不死生物踏進被光明神祝福的葉芽城?這簡直太可惡了!你聽著,馬上吩咐我的太陽小隊去對付那些不被光明祝福的死物,我正認為他們最近過於鬆懈,應該好好鍛鏈一番,以確保他們有足夠的能力來保護葉芽城。」

「是。」聖騎士一聽,立刻點頭領命,然後急匆匆的回去轉達。

這時,戰神之子緩緩的開口說:「太陽騎士,今天這麼重要的日子,城內出現不死生物,你似乎親自去處理比較妥當吧?」

隊長十分自信的開口回答:「請不要擔心,閣下,今天是國王陛下的登基大典,也是光明神祝福的日子,那些不被祝福的死靈法師絕無獲得半點祝福的可能,我的太陽小隊勢必將他們全數埋葬。」

是啊!光是我這打雜的就那麼強了!(某:妳不會劍術和聖光吧?跟妳有啥關係? 莉:要你管!)

「國王陛下,戰神殿除了來祝賀您登基,其實還有一件事情要請求您。」

國王恰到好處的擺出好奇神色:「喔?你說。」

戰神之子的眼神飄移到公主身上,說道:「聽聞公主才貌雙全,讓我心生傾慕,今日一見才知道,公主遠遠比傳聞的更加美貌,更加堅定了我要娶此佳人的決心。」

「這個是致上的聘禮……」

靠!有錢人喔!我吃驚的看那金光閃閃的箱子

「請等一等!」

隊長高聲喊了聲,在眾人因驚訝而愣住時,我半跪行禮,十分誠懇的請求:「太陽對公主也是一片真心,盼望國王陛下,請看在太陽的真心上,給予太陽平等追求公主的機會。」

話一出口,馬上造成了周圍貴族們的騷動,連國王都愣住了……還有連十二聖騎士都直瞪著他,一個個臉色活像見到鬼而不是看著他們的太陽騎士。

哈哈~好想笑!我抱著肚子,摀住嘴巴不讓自己笑出聲

暴風難以置信的說:「真是不可思議,我還以為太陽第一個求婚對象會是莉雅呢!」

他話一出,大部分的十二聖騎都點了點頭,隨即轉向我,連審判也是……

「暴風騎士長,如果你以後不需用我幫忙改公文,你可以直說!」我的青筋冒出,別扯上我!

暴風搖搖頭,閉緊嘴巴。

戰神之子卻先轉頭對我低吼:「你這傢伙……」

一旁,一直沉默不語的傑蘭伯爵連忙跑過來阻止戰神之子,以免他當眾說出什麼不堪入耳的話來,安撫完戰神之子後,他轉而微笑對隊長說:「太陽騎士,你既然有求親的意思,總該準備好聘禮了吧?」

聞言,戰神之子喜上層梢,連忙火上加油:「沒有聘禮的話……那你根本就是來鬧場的!」

「太陽身無長物,唯有再次奉上光明神的祝福,與我對公主真誠的愛意。」隊長再度拿出玫瑰手珠

國王見到這串手珠,眼睛瞬間發亮了一下,他沉吟了一會,神色看來是十分的為難,依我看來,他恐怕是在想如何不把妹妹嫁給隊長,但是又能把珠子拿走的方法吧!

他深深地歎了口氣(想不出留下珠子的辦法?),轉頭問自己的妹妹:「這兩位都是好青年啊!公主,看來對妳也都是一片真心,妳怎麼看呢?」

她身後的皇家騎士跳了出來,那正是伊力亞。

他對國王半跪行禮,同時高聲喊道:「國王陛下,我才是真正對公主一片真心的人,我、我和公主殿下是兩情相悅的!」

現在是怎樣?大家都喜歡在今天搞求婚嗎?這世界是怎麼了?!

國王身旁的兩名親信騎士立刻跳了出來,其中比較年輕,約略三十來歲的那個騎士大聲斥喝:「伊力亞,不要胡鬧,公主豈是你可以高攀的!」

伊力亞沒理會他,反倒將眼神看向比較老邁的親信騎士,神色帶著點羞愧,但是又流露出哀求的樣子,那名老騎士歎了口氣,沒出言斥駡他。

「真想不到伊力亞這麼有種……不過更想不到太陽真的跟公主有一腿。」暴風感歎地跟身旁的綠葉和烈火說悄悄話,由於距離有點遙遠,我連忙豎起了耳朵偷聽。

「難怪上次聽太陽小隊說,太陽無緣無故灌伊力亞酒,灌得他差點醉死,原來是情敵在爭風吃醋,而公主隔天還神神秘秘的來找太陽,是為了劈腿被他發現的事情來解釋的吧?」

我大力的拍暴風的背

「原來暴風騎士長真的不需用我幫忙改公文啦~?」我歪著頭,頭上的青筋愈冒愈多,隊長有清楚的交待給我聽,不過……

 

「隊長,你為什麼要講那麼多遍?」

「我是怕妳誤會!」隊長乾笑,開玩笑!我還想娶妳耶!要是造成誤會不就慘了!

「喔~那…我要誤會啥?」

「就…不要讓一些奇怪的八卦傳來傳去,幫我注意一下!」

「是!」

 

暴風臉色蒼白的把自己的嘴巴摀起,連忙對我搖頭。

很好!

我對隊長比了個手勢,他朝我點點頭。

「妳又幫太陽的忙?」不愧是審判好瞭喔!

「嗯!他說要我注意八卦!」我指了暴風

國王十分嚴肅的問:「妹妹,你是真的喜歡伊力亞嗎?」

聞言,公主一言不發的點了點頭,見狀,國王也沉默了下來。

尷尬的情況持續了一會後,隊長緩緩地開口道:「不如,我們就讓手中的劍來決定對錯,不多做口舌之爭,這才是騎士之道。」

「噗嗤~」

審判一臉疑惑的看我笑

這…這不是羅蘭常說的話嗎?!隊長,那是人家的名言耶!

戰神之子一聽,喜上眉梢,立刻高聲贊同:「很好,戰士只用劍來分勝負!」

「那便如此吧!」

說完,國王拂袖而去,看他鐵青的臉色顯然是氣得不輕。

這時,綠葉連忙衝過來,拍了拍隊長的肩頭,努力安慰:「太陽,別太傷心,天涯何處無芳草,娶不到公主也沒關係的,莉雅也沒人追啊!」

喂!別扯上我!我不悅的雙手交扠

「我和伊力亞的交情還算可以,我會叫他別為難你。」暴風拍了拍我的背,一副「我們是好兄弟,我會罩你,別怕」的樣子。

「要是那個戰神之子敢多揍你幾拳,我跟他沒完!」烈火對著假想敵空揮了幾拳。

「太、太陽,你別擔心,就算犯規,我也會、會幫你擋住致命的那擊……雖然要擋很多很多下,我也不會放棄救你的!」大地這傢伙說話分明就比刃金毒上一百倍!

「……你們就不能對我有點信心嗎?」

聞言,十二聖騎中的殘酷冰塊組只給了隊長冷冷的一眼,但是,溫暖好人派卻異口同聲的說:「有啊!我們相信以你的恢復能力,他們倆一定打不死你的,所以才信心十足地讓你上臺挨揍呢!」

哈哈哈!隊長,你果然只有那恢復能力可以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