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了湖邊,綠葉把隊長放下後,便叫醒他……

「太陽,醒醒,要紮營了。」綠葉搖搖隊長,看起來沒啥反應。

「真傷腦筋……」綠葉抓抓後腦勺,一臉沒輒。

「隊長,你起床,我就多送你一個吻!」我惡作劇的跑隊長旁邊說著,綠葉一臉古怪的看我。

這樣有效嗎?

「什麼!莉雅妳說真的嗎?」隊長眼睛猛睜開驚奇的大叫,一臉期待的看我。

還真的有用……綠葉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麥凱,你和安去打獵,大夥都累了,吃點新鮮的肉對於恢復體力很有幫助。」

「晚點吧!」我對著隊長說,他們已經開始分配工作了。

奧斯頓則留在原地繼續發派任務,他轉頭禮貌的問綠葉:「艾爾梅瑞,你可以幫忙生火和煮食嗎?」

綠葉笑著點了點頭:「沒有問題的。」

「那麼我來搭帳篷。」奧斯頓笑著說完,溫和的說:「太陽騎士,你負責撿柴,可以嗎?」

「好的。」

「那…我要幹嘛?」我指著自己

「呵呵~小妹妹不需用,妳休息就好!」

小…小妹妹!他把我當還不會照顧自己的小孩嗎?!我無力的癱,早知道就不要變蘿莉了!

隊長微笑以對,正要跟綠葉打聲招呼,然後起身去森林撿柴時,這時正好傳來幾聲狼嗥……他和綠葉都看了看叢林,夜晚的叢林黑暗到不可視物的地步,偶爾草叢會略動一動,不知裡頭藏著什麼動物,時不時傳來不知名的動物嚎叫。

「還是我去撿柴吧,太陽,你在這裡生火就好了,煮食的話……等我回來再煮。」

隊長對綠葉點了點頭,綠葉說:「奧斯頓就麻煩你照顧了。」

聽到這話,我瞄到奧斯頓臉上浮現了古怪的神色,大概不認為隊長或我有能力保護他吧!

奧斯頓把綁上弓弦的樹枝遞給隊長,有點憂慮的問:「這個生火器具你會用吧?就是把弓弦在另外一根樹枝上扭轉一圈,然後開始搓它……這樣沒問題吧?」

看在綠葉背了二十四小時的份上,隊長點了點頭,開口回答:「請綠葉兄弟不必煩憂,即使夜晚沒有光明神的垂愛,太陽仍不會負綠葉兄弟的期盼。」

綠葉點了點頭,邊離開,還邊回頭看了三次,才真的走進森林中

「我來!」一把搶過那生火器具,我要証明給你看,我才不是要人家照顧的小孩!

奧斯頓笑了笑,便去搭帳蓬,而隊長則是在我一旁看我用。

我可是有上過童軍課,這點小事不算什麼!

……

可惡!怎麼生不起來!我看著火一下著一下熄,隊長還在一旁偷笑,真可惡,不然你來嘛!

哪裡出問題?……啊!

嘿嘿!這次一定可以成功!

搓搓搓!

耶!火冒出來了!我盯著火焰,開心的手舞足蹈

「莉雅小妹,妳好像很高興?」

「嗯嗯!這樣就沒有辜負我的老師了!」

隨即綠葉走了回來,我們三人跟奧斯頓聊了一下,真令人驚訝,兒子跟老爸差不到二十歲(只有差十四歲),這世界是怎麼了?!比我們那世界還猛!!

聽到稀稀疏疏的聲音,麥凱和安走出了森林,麥凱的肩上還掛了一隻半死不活的狼。

安帶著莫名的喜悅接過狼,然後走到湖邊去了,看來是去料理這只「晚餐」了。

麥凱從自己包袱中拿出了一隻鍋子,動手把一根長樹枝穿過鍋子的兩隻鍋耳,期間,奧斯頓和綠葉一直在聊天,麥凱偶爾也會插話回應。

真無聊……咦?隊長在看安?我轉頭去看。

那頭狼被丟上了半空,丟完狼,安反手抽出兩把單手斧,這時,狼已經落到兩人高左右的高度,安強勁的一跳,跳到狼的高度,「刷刷刷」,黑夜之中,只見兩條銀光快速閃過,狼突然解體分成了十幾塊,紛紛掉落地面,我甚至還聽到一個「咚」的聲音,很像是一大團糾結的東西掉在地上的聲音,天色昏暗,找沒看得很清楚,但也大概猜得出,那大概是一團內臟吧?

喔喔!好酷、好厲害!我對安公主的崇拜更上一層樓!公主就算了,還是女戰士,很令人敬佩呢!

月光下,安把單手斧的斧面用湖水洗一洗後,收回背上,然後哼著輕快的小曲兒,動作不失優雅的蹲坐在湖邊,洗著十幾塊血紅的肉塊,肉塊洗完後,她又從一堆亂七八糟的內臟堆中,拉出一條又紅又白的長條狀物體,也開始洗了起來。

我和隊長轉頭回來,他們正輪著看一封信。

我湊到隊長旁也跟著看信的內容。

什麼嘛!很簡單的內容啊!只是……又沒有寫她被綁在哪?

「太陽才疏學淺,看不出信中何處指出公主的余暉,但戰神的子民卻不曾對未來的道路有所遲疑,莫非已經得到戰神的耳語?」

看到眾人有聽沒有懂的表情,我也聽不懂,綠葉連忙解釋:「太陽的意思是,信上沒有寫要去哪里追公主,可是,你們好像並不猶豫該往哪個方向追……」

這時,安正好捧著一堆肉塊走回了營地,插嘴解釋:「那是因為,月蘭國的公主身上都帶著可以被追蹤的魔法物件。」

隊長點了點頭,綠葉恍然大悟的說:「原來如此。」

「內臟是很有營養的,吃了可以讓身體強健喔!」

相較于戰神之子把內臟丟進鍋裡,加點水就完事的烹飪手法,綠葉花在烤肉上的功夫可多了,他拿出了一整盒的調味料,鹽巴和胡椒是最基本的,但除了這兩罐以外,那盒子裡頭起碼還有十個罐子。

安、奧斯頓和麥凱都看得眼花撩亂,麥凱忍不住開口問:「這些是什麼東西?」

「調味料啊!沒有調味料該怎麼吃呢?」

綠葉有些吃驚的回答,然後從盒子中拿出一瓶調味料,一邊把調味料撒到烤肉上,一邊解說:「這個是迷迭香的粉末,可以去肉的腥味,等到肉塊要烤好的時 候,再撒上苦艾、胡椒和鹽就可以吃了……或者不要用胡椒,用大蒜粉呢?雖然,用苦艾的防腐效果不錯,吃不完的肉可以帶上路,幾天都不會壞掉,不過,檸檬馬鞭草可以增進食欲和促進消化,你們比較喜歡哪種呢?」

我是知道綠葉喜歡加調味料啦……只是不知道有這麼瘋而已……。

「不要苦艾。」隊長簡短回答。

綠葉笑了笑,說道:「差點忘了,太陽你最討厭苦艾的那點苦味了,那就用檸檬馬鞭草吧?」

「莉雅呢?」

「跟隊長一樣,我比較喜歡檸檬~」

「好!」

守夜分組:第一班的是我和隊長,接下來是麥凱和綠葉,最後一班是安和奧斯頓。

我看了看其他人都進了帳蓬

「莉雅,妳要不要先休息一會?」

「不用吧?!隊長你要忙就去吧!要我幫忙時叫一下就好了!」我揮揮手,當然知道隊長要幹嘛!敷面膜、洗澡……

「好吧……」

隊長從帳蓬中拿出一堆瓶瓶罐罐,那是面膜原料,看來隊長要忙了!

他走去湖邊卻一愕,看向一旁的樹叢,我跑到隊長後方,看到一雙鮮紅的雙眼,一隻魔狼跳了出來。

「牠有角耶!」三隻紅色的角,我指了牠的頭上

「莉雅,妳退後一點!」隊長一手擋著我,另一手拿著面膜盆

「不用啦!隊長,你繼續弄面膜。」我拿出小刀,往前站在隊長前方

「我想試試新招!」

牠衝了過來,吐出一條火焰

「哼!雕蟲小技!」我用了冰魔法,把牠的火焰變成一道冰柱

牠的表情有點吃驚再度衝了過來,我拿起小刀對準牠。

抱歉啦!索羅,你的招式借我一下!

「一刀流.三十六煩惱鳳。」(引用於ONE PIECE羅羅亞.索羅的一刀流招式)

一道白藍色斬擊,劃過那頭魔狼,它血噴完後,倒地。

「……靠!妳居然用一把小小的刀把一頭那麼大的狼,而且牠還是個魔狼,就打倒了?!」隊長吃驚的告非我!怎麼?瞧不起我嗎?!

「……隊長,你還是去忙吧!」我指了隊長手上的面膜盆

「噢,差點忘了!」

我跑到離湖不遠處的樹下,就怕隊長在洗澡時,又有奇怪的東西跑來!

「莉雅,妳不是說要親我嗎?」從湖那邊傳來這句話

「……告非!隊長,你就這種事記得最清楚?!」我生氣走去湖那大吼,因為隊長泡著所以沒看到啦~

「妳明明就說過還要再多親一下的……」隊長嘟起嘴巴,臉上看起來十分無辜。

「好好!我親就是了!不要擺那種表情!」隊長,你是小孩還是大人啊!你不是已經有二十歲多了?!

“啾”我往隊長的額頭上親了一下,之後,雙手捂著臉跑掉了!

沒看到隊長的表情,幸福滿溢、許多小花飄落在四周。

 

此首是sprinter 由kalafina主唱

僕等に出来る事はただ、生きているんだと
力尽きるまで 成す術無く叫び続ける、それだけなんだ
君に届く? 僕が届く?
絶望の甘さ打ち砕いて走り出すんだ 今すぐ
螺旋(せかい)の果てまで

I'm calling 遠く足掻く僕の唄が
君の頬を空に向けられたら
独りじゃない……

“我們能做到的 僅僅是活下去這件事

直到力氣用盡 為了無法繼續嘗試而吶喊因為僅是這樣

就能傳達給你 我就能傳達出去

讓我們打碎這絕望的甘美 飛奔而出

直到這世界的盡頭

I'm calling 我仍在遠方掙扎的高歌

一旦你把臉頰向天空的方向一轉

其實你並不是獨自一人“

 

我輕哼著曲子,想著和之前“她”相遇的喬段,她告訴我,我不是自己一個人。

「莉雅!妳在唱什麼?」隊長洗完澡後,走來我這問我問題

「你聽的懂?」

「嗯,第一句是“我們能做到的僅僅是活下去這件事直到力氣用盡”對吧?」

我點點頭稍微錯愕一下,這裡不會有所謂的語言溝通問題?!

 

接下來的幾天…

要趕路,隊長就在綠葉的背上,睡個二十四到四十八小時不等,有時還跟我要吻?!(想的美!)

要紮營,隊長就負責發呆、我負責生火。

要守夜,就是隊長敷面膜和洗澡的時間、和我唱歌的時間。

嗯,冒險生活比我想像中的還輕鬆嘛!

在連趕了兩周的路程後,我們再次紮營了,但今晚的氣氛卻一反以往的輕鬆,顯得有點壓抑。

「我們趕路的速度根本無人能及,為什麼這麼久還追不上?」

面對眾人的質疑,安只留下了「等我一下」這句話,然後走進了樹林裡頭,好一陣子才又走出來,對眾人宣佈:「我們已經很接近了,但是我也不知道確切的距離。」

聽見這模糊的答案,麥凱還是有些不高興,安連忙柔聲安慰:「麥凱,真的很近了,再沒多久一定可以趕上的!」

晚上睡覺時,我在隊長和綠葉的中間,隊長一直翻來覆去的,一定是早上睡太多,現在睡不下去!

「隊長…你這樣子會變成夜貓子喔~」我睜開眼睛,看著正翻來翻去的太陽。

「夜貓子?」

「就是早上睡覺,晚上起來活動,跟貓沒兩樣!」

「……我要去活動筋骨,妳要一起來嗎?」

「我不是你,沒辦法,現在好累……呵啊~」我打了個呵欠,揉揉眼睛,繼續睡!

「……」

我聽到有人出去帳蓬的聲音,太陽說真的,他要出去活動筋骨,也是啦!他再不動,就變成了胖太陽了!

……睡不覺!!為什麼?!

我猛然起身,想不出所以然!明明就累到要躺棺材,可就睡不下去!

會不會是因為隊長不在的關係?

我搖搖頭,不可能!(某:否定太快了!)

還是……我會認床?

不對!昨晚還睡到隊長叫我起床耶!

算了!我也跟著起來,走去外頭,看到麥凱在那守著,他冷冷的撇了我一眼。

呿!態度好差!……奇怪?有黑暗的氣息!

我吃驚的往森林的方向走去。

我看到一盞聖光

「隊長?怎麼了?」我抱持警戒心的看看四周

「我遇到一名暗騎士。」

「欸?哪跑來的?」

又一陣窸唆聲傳來

「太陽!」

綠葉從樹叢跳出來,上下打量了隊長一番,見他沒事,鬆了一口氣,但他還是關心的問:「你、你還好嗎?」

「很好。」隊長簡短說明。

接下來,麥凱、安和奧斯頓也都到了,我見他們都看著隊長,眼神中滿是疑惑

「我遭遇了一名暗騎士。」

麥凱疑惑的脫口:「暗騎士?渾沌神殿的傢伙在我們領土幹什麼?」

奧斯頓皺緊了眉頭,看起來像在思索。

安的神色瞬間慌亂了一下,但她不愧是公主,短短一瞬間就恢復無事的樣子,甚至還給了隊長一個關心的眼神。

隊長一如往常地回給安一個微笑,這微笑顯然讓她放心了,她沒再現出慌亂的樣子。

綠葉懷疑的問:「該不會是這名暗騎士綁走了公主?」

隊長對綠葉燦笑,後者卻瞪大了眼,一副不知自己做錯什麼事情的小學生樣。

「太陽不知。」

麥凱卻勃然大怒的低吼:「肯定就是他!他現在在哪里?」

「用瞬間移動卷軸逃走了,恐怕離我們有段距離。」

聞言,麥凱簡直到了暴怒的境界,連連喊著現在就追上去,我想,大概是兩周沒認真動過手,他的拳頭在癢了。

但還是被奧斯頓給勸說成功。

回到帳蓬後,我看著在我旁邊的兩人,都一副不想睡的表情,綠葉原本是想說什麼,不過被隊長給阻止。

「我想我們被女王和安公主耍了。」隊長用聖光寫出這句

哇塞!好酷!我眼神閃亮的,我也要學啦!

「怎麼說?」

綠葉可能是第一次用吧?!字歪歪的!

「我只確定,安帶我們繞了遠路。」

「那該怎麼辦?」

「我們兩個不可以分散,剩下的就先保持原樣,所以,你只要繼續背我趕路就好了!」

綠葉很認真的點了六個發光的點:「……」

我把手指伸了出來,他們兩個看著我

「哈哈!」我也跟著寫,不過聖光看起來不足!

「……」兩人同時性的點了六個發光點

「莉雅!妳的聖光還要加強!」隊長寫了這句,我知道了!

「是。」

過了約一個多小時,麥凱就開始大吼大叫,把眾人都叫起床,他嚇到我和綠葉了!不過隊長看起來無差別耶!

麥凱一看到隊長和綠葉的舉動,他立刻火大的吼:「艾梅,不用背他了,浪費時間,反正他也沒有用,你跟我們全速跑過去。」

綠葉立刻反駁:「不行,如果是之前,丟下太陽還無所謂。」

「但是,現在知道了,敵人是黑暗屬性的暗騎士,那是一定要帶上太陽的,只有他能夠克制對方的黑暗屬性。」

麥凱冷笑一聲:「遇上我們,什麼東西不會變成黑暗屬性?屍體是黑暗屬性的吧?」

聞言,綠葉一時也啞口無言,以我們這種隊伍組合,可以是說神擋殺神、魔阻劈魔……但一路上只有不像樣的魔獸和不入流的冒險隊伍,所以,根本沒有一場像樣的戰鬥,我、綠葉、隊長和奧斯頓根本就沒有出過手,所有的敵人都在一個照面就被麥凱和安踹到天邊去了。

而且我們已經以非人的速度走了兩周,早就在森林深處了,但情況還是沒變,麥凱還是用拳頭解決一切,從未拔劍,安還是用腳回應所有出言調戲她的男人,連我都沒碰到,兩把單手斧只用來分解晚餐,綠葉唯一的工作是背隊長,弓箭一支都沒少。

綠葉有點躊躇的轉頭問我說:「太陽,只是一天,你可以跟著跑嗎?」

「為了不拖累各位速度,就請別顧及太陽,太陽隨後便會趕上。」

「太陽?」綠葉很驚訝的看著隊長。

隊長一個揮手阻止他說話,微笑著說:「太陽心意已決,綠葉兄弟請勿再阻止,太陽自有光明神的眷顧。」

綠葉遲疑了一下,有點無奈的說:「那好吧,太陽你自己要小心點。」

「快走。」麥凱不住的催促著。

樹叢茂密,他們行進得飛快,沒多久,就看不見人了。

「隊長?我們拖隊囉?」我皺起眉頭,隊長你是在喃喃自語啥?!

「莉雅,妳跟我來!」隊長拉著我的手跑向別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