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走到一座特殊的城鎮,四周全是森林,只有這一塊地方是草原,有一條河流切過去。

「隊長,這是哪?」

「莉雅,我先跟妳說,這裡是森葉,一座小鎮,還有妳不要叫我隊長,不然有人會起疑。」隊長邊說邊把衣服上的太陽標誌用布包了起來。

「那…我要叫你格里西亞?」我看看身上的衣服,沒有什麼標誌,不用蓋。

「對!」隊長笑的十分燦爛。

「……那現在要去哪?」

「找酒館!」

「……」

隊長攔下了一個冒險者,掛上友善的微笑問道:「這位兄弟,可否請問一下,酒館在哪個方向呢?」

冒險者上下打量了隊長一下,咕噥了一句「哪來這麼帥的騎士,真應該……好少一個情敵」

我都聽到囉~

然後他說道:「看到左邊那條巷子了沒?從那邊進去,經過兩家武器店,右轉,再走過一家幹糧店後右轉,然後走過兩個井後,有條三叉路口,選正中間那條路,再經過一家麵包店,左轉,然後直走到底就是了,記清楚了沒有?」

他媽媽的!那麼長,誰記得起來!我不悅的在內心咒罵他。

「記住了。」隊長笑著復述了一遍:「左邊那條巷子進去,經過兩家武器店,右轉,再走過一家幹糧店後右轉,然後走過兩個井後,有條三叉路口,選正中間那條路,再經過一家麵包店,左轉,然後直走到底。」

我和冒險者嚇了一大跳

「喝!你還真的記得?」

隊長好厲害!

照著那人說的路走,但卻怎麼也沒有看到兩個井……猛然想起來,這鎮的旁邊就是河了,根本不需要挖井取水。

隊長十分懊惱的咕噥:「真不該找男人問路,什麼井,我看是他想挖井把我埋掉,好減少一個情敵吧!」

「呵呵~隊長你有聽到?」

「莉雅!我說過妳應該叫我什麼?」隊長臉色一沉,他好像討厭我叫他隊長

「是,格里西亞!」

「這才對!」

隊長和我轉身要再回去問路,卻感到一股強勁的黑暗氣息。

一個全身籠罩在斗篷底下的人卻擋在幾步遠的地方,隊長沉下了臉。

對方卻先開了口,帶著輕柔的語調說:「真是強烈的『光』屬性,連我這不會感知的人都能感受到白熱,真不可思議,這就是在任的太陽騎士之光嗎?」

我和隊長臉色大變,居然知道隊長是在任的太陽?!

對方輕輕拉開了斗篷,斗篷垂落到地面上,顯露出底下人的真面目,那是……即使是正午的陽光也無法照亮的膚色。

「黑暗精靈!」

「怪不得我怎麼也判斷不出這屬性到底屬於什麼職業。」隊長忍不住歎了一聲,然後更加戒慎以對,說道:「想不到,我有生之年居然可以見到一個黑暗精靈,居住在地底,惡名昭彰的種族!你上到地表來是為了進行什麼樣的邪惡計策?」

「隊……格里西亞,我看他怎麼都像是位大好人?」

隊長和那人紛紛對我投出奇怪的眼神。

「莉雅?妳腦袋燒壞?他哪裡像是大好人?!」

「臉上。寫著四字,“我是好人”。」我天真的指向他的臉

「……」兩人瞬間沉默

黑暗精靈外表其實和精靈很像,身材纖瘦,尖耳朵,但精靈是白膚的,黑暗精靈卻膚色如炭,擁有一頭白髮和紅色的眼睛。

和我一樣呢!我拉拉自己的雪白色長髮。

……差點忘了這是我自己設定的外表!

這個離家起碼有十萬八千哩的邪惡黑暗精靈居然露出了欣賞的表情,用讚美的語氣說:「在發現我的種族後,還能這麼冷靜的人類,你是第二名;而妳是第三名。」

他偏過頭來看我。

「喔?真想見見那第一名。」隊長,你才腦袋燒壞。

奇怪?我記得沒錯的話,他好像是…艾什麼的?然後,隊長的老師就會冒出來!

到底是艾什麼?唔……名字太長了記不起來!

我煩惱的抓抓頭。

隊長不知道在想什麼……

「看你表情這麼認真,是在思考該如何出手殺我嗎?」黑暗精靈淡淡的笑著說,笑容中似乎帶著點苦澀。

「不對,一定是在想如何吃我豆腐!」我立當即斷的說出隊長的心思(?)

「……莉雅!」隊長接近發飆的低吼。

「呵呵~我還有一個朋友想讓你認識。」

朋友?啊!是尼奧啦!我恍然大悟的敲手。

另一個穿著斗篷的人從轉角定了出來,看他的身高,應該是個男人,他二話不說,直接脫下了斗篷,卻不是個黑暗精靈,而是一個金髮藍眼的英俊男子,看年齡大約不過三十歲上下,還帶著溫和的微笑。

我看了看隊長的反應。

瞳孔猛然縮小、渾身僵硬、手腳冰冷、心臟狂跳、腸胃陣陣痙攣……

「為什麼……」

黑暗精靈哭笑不得的轉頭對金髮男子說:「尼奧,你的學生看見我這個不該出現在地表,邪惡的黑暗精靈時,冷靜得連臉色都沒有變,但看到你的時候卻、卻好像……」

金發藍眼的英俊騎士露出爽朗笑容,接下話來:「就好像遇到了久違的、最尊敬的老師一樣感動。孩子,三年不見了,快快上前幾步,讓老師好好看看你。」

隊長步步後退。

「哈哈哈~格里西亞,你也有這種表情喔!」我捧腹大笑,實際來看比較逼真啦!

「…嗚…莉雅!」隊長一臉不知道該說什麼的表情。

「不過,格里西亞,見到老師有那麼恐怖嗎?」我歪著頭。

「就是說啊!小妹妹妳說的比較對!」他微笑不失優雅的摸摸我的頭。

「怎麼連莉雅妳都這樣!」

「有嗎?」再度歪著頭,沒有吧?!

「呃……」隊長白皙的臉又染上了淡紅的雲暈。

「哦~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你露出這種表情呢!」尼奧一臉稀奇的看我又看隊長

「這不是重點,請問老師找格里西亞有什麼事?」

他看向後方的隊長。

「告訴我,你在一支冒險隊裡頭幹什麼?」他臉一沉,還真是夠恐怖的!

隊長一五一十的招了!

很好!又多一位剋隊長的人了!

說完後,老師還在沉吟,反而是黑暗精靈艾崔斯特,他神色冷淡的批評說:「身為隊員,擅自離開隊伍是不對的!」

老師瞭解的笑了笑,問道:「你離開隊伍是為了要來探查我和艾崔斯特吧?黑暗屬性和光明屬性的生物走在一起,一直保持在你們隊伍不近不遠的地方,實在非常可疑。」

我點點了頭,真了解隊長!

「在森林周邊就感覺到了,只是沒怎麼注意,但是後來,老師你們雖然在森林東繞西繞,卻總是跟我們保持一定距離,我有些緊張了,但是又無法告訴隊友這件事情,這會暴露我有感知的能力,所以只好找個藉口離開隊伍來探查一下。」

這時,艾崔斯特閃過了訝異的神色。

老師點了點頭,轉頭對艾崔斯特露出驕傲的神色,說道:「我早告訴過你,跟蹤是瞞不過我的學生的。」

「這真是令人吃驚。」艾崔斯特轉頭對隊長說:「我很抱歉,剛才對你的指責是不對的,我收回我的話。」

隊長一直盯著艾崔斯特。

「為什麼這樣看著我呢?」艾崔斯特有些奇怪的問。

「你真是黑暗精靈?該不會是曬太陽曬過頭,烤焦了的精靈吧?」

艾崔斯特一愣。

尼奧哈哈大笑了起來,一邊笑一邊拍著黑暗精靈的背,說:「艾崔斯特啊艾崔斯待,我又猜對了,是吧?我就告訴過你,就算你是惡名昭彰到人人喊殺的黑暗精靈,只要你不對他出手,我這孩子就算手臂貼著手臂的靠在你旁邊,武器照樣都不會出鞘……雖然說他有武器和沒武器都一樣弱。」

「所以我就說了嘛!他的臉上就寫著“我是好人”!」我指著艾崔斯特的臉,一臉堅決的認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