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力折損的我,只能先回房間洗個澡,補個眠。

 

當我醒來再去餐廳吃個飯時,就聽聞廳內的聖騎士們在討論那個死亡騎士又出現了,還跟烈火聖騎士交手,途中還出現不明人士,叫甚麼太龍的。

 

……太龍?有這號人物嗎?有點偏東方耶,這裡是西方沒錯吧?我邊吃邊困惑的思考。

 

『老地方。』腦中突然又響起熟悉的聲音,看樣子穿越神找我又不曉得是為了甚麼。

 

趕緊把飯給吃吃填飽後,我就依約出門至祂所說的地方,穿著老樣的便服,來到了老地方,與穿越神見面。

 

「嘿!星辰!妳好嗎?」神明還是老樣子的與我打招呼,活像是真的生活在這裡的我的朋友。

 

「還可以啦……第一次的任務就是從最遠的城外西北方刑場走回來,是滿厲害的。」人生第一次覺得還好自己生前有多打工,多練體力去跑場,才有辦法靠吃糖走回光明神殿。

 

神明一臉質疑的模樣看著我,「不錯嘛!不過看妳的樣子,我要妳當個預知人,妳都沒有當?」

 

「沒有時間啦!」我無力的抱怨,真的有夠累的,更別說隊長還沒教我甚麼魔法,當初簽約的時候說好會教的呢?說好的要遵守光明神的神喻呢?

 

對此,神明表示拍拍我的肩膀,「好、好,妳加油吧,今天來是要送妳新武器的,好好學著點用吧!」他丟出一把東方的摺扇,讓我不明所以。

 

我接著那把摺扇,上頭的圖樣是滿漂亮的啦,不過要怎麼用啊?

 

「加油喔!拜!」他說完,就快速的跑到遠方去然後變成一道光飛走。

 

我發愣的看向遠方,是怎樣?用這個?

 

突然地,有人拍拍我的肩膀,嚇了我一跳,我吃驚的轉過頭,原來是隊長啊!不過怎麼又穿斗篷?

 

「隊長!」我深深的一鞠躬,「隊長怎麼了?又要跑任務嗎?」

 

「沒甚麼,只是看到妳在跟人說話,那是妳男朋友?」等等,隊長你怎麼一開口就在問這個?重點不對吧?而且還面帶微笑的問讓人覺得有點可怕。

 

「不是啦,那是之前很照顧我的一個人!他算是我的乾哥!」我有些心虛的掰謊言,總不能說人家是神明吧?他們可是認為光明神最偉大!

 

「喔?這樣啊,那他也挺照顧妳的,還送妳防身的東西。」隊長持續微笑,眼神一直盯著那摺扇。

 

喔,我感受到了,甚麼叫作腹黑的微笑,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我趕緊開口的轉移話題,「呃,隊長來這邊做甚麼?」順手將摺扇收到後方的背包內。

 

「沒甚麼,算是平日的巡查吧。」他說著然後坐下噴水池的池邊我也跟著坐下。

 

「這樣啊……」不過我們都放假,也不用巡查吧?我困惑的看著他,只見他似乎是在閉目養神的休息,但又突然的看向後方的王宮,怎麼?那裡有什麼嗎?阿飄嗎?

 

「難道,太陽騎士的職責就是在廣場中和一位少女一起發呆嗎?」

 

「當然不是,我平常可是很忙的耶!」隊長反射性的否決對方,眼前的人竟然就是那個死亡騎士!咦?死亡騎士?怎麼看起來好像正常人?

 

我警覺性的站起身對著他說,「那個、你是人還是……?」不過他看起來是正常人沒錯,只是……我還是感覺的到那種氣息。

 

隊長呆呆的問:「你復活啦?」一瞬間,我也想跟隊長一起附和。

 

「不,我當然沒有復活。」死亡騎士卻還是十分認真的回答隊長,然後禮貌的問:「我可以坐下來嗎?」

 

「喔,可以啊。」

 

我坐在隊長的左手邊,而那位死亡騎士則坐在右手邊,我稍微詢問一下隊長是否認識他,隊長簡單的跟我說了他的名字,其他的細節之後再說。

 

死亡騎士坐下來,微微對隊長笑:「格里西亞,你還是和以前一樣,遇到難題就喜歡坐在廣場之類的地方發呆。」

 

原來隊長喜歡發呆啊?我有些吃驚的看著隊長。

 

隊長問了個我聽不懂的話,「你怎麼會是這個樣子?」

 

羅蘭舉起了左手,立刻注意到他中指上的戒指,這只戒指是粉紅愛心的形狀,感覺跟這個人不太搭配耶。

 

羅蘭輕咳一聲:「這是粉紅給的生命戒指,可以讓我保持人類的假象,但是,只要用聖光就可以輕易掃掉這個假象。」

 

「我看得出來那是粉紅的戒指……你那把劍也是粉紅給你的吧?」粉紅?上次遇到的那位死屍?

 

「不,那把劍是我的家傳寶物,我以為我永遠不會去用這把邪惡之劍。」羅蘭有些無奈的一笑:「沒想到,我會以死亡騎士的姿態去用這把劍,當真成為邪惡的一方……」

 

「等等!」隊長揮手止住了羅蘭的話,因為他瞄見了有大約五名聖騎士和兩名祭司走進了這廣場,雖然他們大概不認為死亡騎士會出現在城中最大最多人聚集的廣場上。

 

大概審判騎士長他加派人馬再調查吧?畢竟神殿內都傳透透了。

 

隊長低聲的說,「羅蘭,你快走!」

 

但是,羅蘭看了看那隊聖騎士後,卻還是沒有起身離開,還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為首的聖騎士十分戒慎的對隊長說:「請您將斗篷帽子拉下。」我看見隊長十分眼神死的表情,抱歉,隊長,誰叫你穿成這樣。

 

我無奈的看著隊長,然後又看到羅蘭撇過頭去,從他肩膀的抖動可以看出來,他正在悶笑。

 

「啊!太陽騎士?!」七個人嚇了一大跳。

 

隊長非常哀怨的問:「莫非太陽已經不受到光明神的祝福,所以身上的神聖氣息不再濃厚,以至於讓各位聖騎士兄弟誤會太陽是充滿黑暗氣息的死亡騎士?」

 

「不、不、不是的!」七個人動作一致,左右搖頭的景象還真壯觀啊!太厲害了!默契一致!

 

「那麼是太陽的行為還是動作太過鬼祟,以至於讓各位兄弟誤會太陽是躲躲藏藏的死亡騎士?」七人再次齊齊的把頭部做一百八十度的來回轉動。

 

「那麼,難道一切都是光明神偶爾的美麗誤會?」七個人再次搖頭……然後才發現隊長說的是什麼,各自做出七種不同的驚嚇表情後,開始改做頭部上下運動。

 

「既然是一場光明神的美麗誤會,那麼太陽也不繼續打擾,就請各位兄弟繼續執行光明神的旨意吧。」

 

當七個人慌慌張張地行完禮,而隊長不慌不忙地回完禮後,他們就頭也不回的落荒而逃,好像太陽騎士比死亡騎士還可怕似的,某方面來說,腹黑是比其他東西更可怕沒錯啊。

 

隊長不悅的拉上斗蓬的帽子,轉向死亡騎士那邊。

 

羅蘭有些訝異的神色:「格里西亞,你說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文謅謅了?」

 

「……別問了。」他對羅蘭說道:「羅蘭你還是趕快去粉紅那裡躲著吧,剛才那個祭司應該是真的感覺到黑暗氣息,只是因為你太光明正大的坐在那裡了,所以他們才會把坐在你旁邊的我當成是死亡騎士。」

 

羅蘭沉默了會後,淡淡的說:「我只是來跟你道別而已,格里西亞,道別完後,我們就是敵人了。」

 

「敵人……你果然恨我吧。」

 

羅蘭反倒奇怪的問:「我為什麼要恨你?」

 

「你不恨我?」隊長猛然抬起頭大叫:「那你幹嘛一出現就砍我?」

 

羅蘭露出了抱歉的表情,說道:「那時,粉紅叫我帶不死生物過去讓你收拾,我只是想順便跟你打聲招呼但是,我才變成死亡騎士不久,一時忘記自己的力量和速度都增加了,結果來不及收手,不小心真的砍中了你,真是對不起。」

 

隊長有點無奈的問:「那你幹嘛又說會回來找我?」

 

「我本來就要回來找你道別的。」羅蘭理所當然的回答。

 

我困惑的問著,「……那管我甚麼事?」當初為甚麼要說記住我了?

 

我看著羅蘭用著無比認真的表情回答:「喔!因為我想說妳是格里西亞的女朋友,應該要一起道別的。」

 

我和隊長同時轉頭到羅蘭那一臉錯愕異口同聲,「蛤?」開玩笑!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太陽騎士,只愛神不愛女人!

 

換他困惑的問著,「不是嗎?」

 

「不是!我是新進太陽小隊的打雜人員!」我否認很快,隊長的表情也很難看,這誤會有點太大了。

 

接著羅蘭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他終於懂了。

 

「殺你的人是大王子殿下嗎?」隊長突如其來的話,讓羅蘭愣了愣然後點了點頭。

 

等等,這裡的大王子可以這樣殺人嗎?而且隊長你哪來的自信啊?

 

「你不會成功的,審判騎士可不像我這麼混……咳!不像我這麼『善良』,他鐵定會在大王子身邊佈下天羅地網,你不可能成功的。」

 

我死魚眼的看向隊長,你剛才的微笑已經成功的笑到我心裡發寒了,哪裡善良?

 

羅蘭冷冷的說:「不管成功率為何,我一定要殺了他。」

 

隊長開始以理說明:「羅蘭,仇恨不是一個騎士該有的德性。」

 

「不,格里西亞,不是因為仇恨。」羅蘭冷冷的道:「他是個慣犯,我就是因為看不過去,想揭發他而成為受害者,留著那個人只會讓更多人受害。」

 

羅蘭站了起來,身上的黑暗氣息瘋狂的發散出來:「我一定要殺了他,不讓他再危害其他人!」

 

「你的執念就是要殺了他?」如果是這樣,那就難辦了,執念這種東西可是沒得妥協的,所以死亡騎士算是一種幽靈的概念嗎?我露出疑惑的表情,搞不好是這樣也沒錯。

 

羅蘭愣了愣,「執念?」顯然對方根本不曉得自己有股情緒增加了力量。

 

「對,你上次差點就變成死亡領主了,能夠讓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進化的,一定是幾乎沒辦法做到的執念吧,如果是要殺他的話,那真的是幾乎無法辦到的執念了。」隊長搖了搖頭。

 

難道解決辦法是要燒了他嗎?或是找個道士做淨靈?……不對,這裡哪來的道士?我困惑的歪頭,依照我們那邊的做法就是這樣。

 

隊長抬起頭來,正巧看見羅蘭用怪異的眼神看了他一眼,隊長有點奇怪的問:「怎麼?」

 

「不,我該走了,剛才失控散發的黑暗氣息可能引起注意了,格里西亞,下次再會時,希望你以太陽騎士的身分出現在我眼前。」說完,羅蘭毫不停留的轉身就走。

 

「在那裡!」一整隊的聖騎士像群牛一樣聲勢浩大的衝了過來,然後惡狠狠地對隊長吼,「你!把斗篷帽子拉下來!」

 

隊長,我先替你默哀個幾秒鐘,請你下次別再穿成這樣找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