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死亡騎士是怎麼死的?」隊長開啟了話題,我現在才知道那洋娃娃的名字是粉紅。

 

粉紅神情可愛的偏了偏小腦袋,思考了一下:「被凌虐致死的,他身上太多傷痕了,應該是被折磨很久,最後當然就死了呀。」

 

我面露厭惡全身起了雞皮疙瘩,我討厭虐待。

 

「不過隊長……」粉紅突然用憧憬的神色看著隊長:「我都不知道原來你有這種嗜好耶,下次我們可以互相交流一下凌虐的手法,你知道,我都還凌虐不出一隻死亡騎士耶。」

 

隊長生氣的大喊,「交流個鬼!我說過,我不認識他啦!」

 

「對嘛!隊長才不會這樣!」我開口附和隊長的話,妳知不知道我家隊長的個性啊!當然要來陰的嘛!誰會弄那麼明顯啊?她給了我一記白眼。

 

「妳在哪座刑場買的屍體?」隊長問起地點,不是要去吧?「城外西北方的那座。」

 

「最遠的那座啊……」隊長一臉無奈,最遠啊?要怎麼去?走的?騎馬?還是……?我只能乖乖的不插嘴,沒辦法給意見,也不曉得隊長要幹嘛。

 

隊長推開膝蓋上粉紅,然後緩慢的爬起來,更緩慢的走向門口。

 

我一下子就跟上了隊長,他是受傷太重,才會走那麼慢嗎?

 

隊長扯開一個頗為虛弱的微笑,對她揮了揮手道別,我也跟著揮手,小女孩法師也沒說什麼,開心的猛搖她的棒棒糖跟我們揮別。「還真是令人意外啊!」

 

 

城外西北方的刑場真不是普通的遠,為了避免我走到的時候,會直接躺下加入屍體的行列,所以——

 

「莉雅,妳有帶錢嗎?」隊長轉向我詢問,他已經沒力氣叫我回去聖殿了,直接帶著我一起去調查案件。

 

「有啊!隊長,你需要錢?」我翻背包,找出錢,拿出從教皇身上搶回來的那包。

 

「靠。」他滿臉吃驚,那一包有夠大包的,那麼有錢還需要工作嗎?

 

你的形象呢?我沉著臉,說好的不會露出破綻呢?

 

「我們去叫馬車……」隊長的語氣聽起來很渺茫,好像隨時隨地就倒。

 

在馬車出租處選了一輛看起來應該可以撐到刑場還不散架的馬車,挑了一個哪怕就是載到食人魔都不在乎的老馬車夫,我和隊長跳上了馬車。

 

雖然車上的味道就像是一籃子臭掉的雞蛋,不過我們家的隊長還是照樣睡得下去,果然是需要休息吧?我很無言的看著他。

 

突然“砰”地一聲,我和隊長都撞上前方車廂的木板。

 

「嗚……」我摸摸了頭上腫起的紅包。

 

「抱歉,因為前方突然有幾名騎士經過,我不得不緊急煞車。」馬車夫對著車廂喊,雖然他的平板聲音聽起來一點歉意都沒有。

 

騎士?這種時候?這種地方?我疑惑的看向隊長,他也摸著頭上的包,不過,他好像想什麼想到出神了?

 

外頭突然傳來了吵雜聲,馬蹄聲、盔甲碰撞的聲響夾雜著叱喝聲,把隊長從出神狀態拉回來,他示意我不要出聲。

 

隊長把頭探出馬車外,不太耐煩的問,「發生了什麼事情?」

 

「回去!」我聽到了外頭有人大吼著,該不會打擾到別人處理事情?

 

隊長拉低了斗篷帽簷,從馬車的後座跳到駕車座,不太熟練的揮起馬鞭,叫馬兒快點轉彎落跑。

 

「咦?隊長?方向是那邊吧?」我困惑又吃驚的指著馬車的反方向,更別說隊長親自駕車啊!

 

他又示意我不要說話。我嘟起臉頰,就像包子一樣。

 

「算你識相!」從外頭傳來這句話,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隊長照他的話做啊?不過,我可不認為隊長真的會乖乖回去!這可是關係到我們的未來啊!

 

馬車停了下來,聽到有人下了馬車。隊長小聲的喊,「莉雅,下來!」我跳下去,發現我們處在道路旁邊的樹林間。

 

「走了,要跟好!」隊長跑起來,速度不算很快,至少我跟得上!

 

看見了刑場外頭的土製矮牆,刑場是一個大大的圓形場地,周圍只有土製的低矮牆壁,中間則是一個廣場,裡頭的刑場工具頗為簡陋,就是三個木台子,台子中間垂著一根纜繩,纜繩的最低處就是一個簡單的繩圈,能夠快速通往見穿越神的刑具。

 

我感覺全身的細孔都在收縮,告訴我此地所發生的事情,不寒而慄,這裡實在是……很適合恐怖小說來源靈感!

 

刑場上雖然沒人,不過一旁的破舊小屋卻是燈火通明,隱隱從窗口透出幾個人影來,我和隊長,小心翼翼的走過去。

 

「……那具屍體呢?」一個頗兇的聲音從小屋傳來。

 

「大人……這有好多……哪一具?」這聲音頗為微弱蒼老,聽起來是位老人。

 

這時,隊長停下腳步,拉住我,躲在小屋旁的幾棵大樹後。不愧是隊長想的周到!這裡聽得比較清楚。

 

「……藍色眼睛的。」騎士的聲音有強忍怒氣的跡象。

 

那蒼老虛弱的聲音欲哭無淚的說:「大人,我可不會去翻死人的眼皮子啊!」

 

「金色,不,是接近褐色的頭髮,二十三歲上下,臉長的挺俊的。」

 

「已經埋了……」

 

「你敢騙我!」

 

然後是一陣尖叫和毆打的混亂聲音,過了一會,那個蒼老虛弱的聲音更加虛弱的說:「……前兩天賣給別人了。」

 

過分!居然打老人!這又是那門子的騎士!我頭上的青筋冒出來,突然覺得還是光明神殿的大家比較可靠。

 

隨後裡頭又傳來嗚咽的聲音,但是對方顯然完全忽略,拳打腳踢的聲音不斷傳來。

 

「隊長」我咬著牙齒拉拉隊長斗蓬的角角,他好像猶豫不決?不救救老人家一下嗎?人家也只是為了生活所以才賣屍啊。

 

他眼神堅定的對著我交待說,「妳在這等我。」

 

我點了頭,只見隊長默默的不曉得在用甚麼東西,見他看了看窗戶,似乎在分析些甚麼,然後低語著,並飛身踹進去,連同窗戶一起踢破,我還聽到有人倒地的聲音,裡面乒乒乓乓的很吵雜,看樣子是打起來了。

 

隨後聽見裡面的人大喊,「魔法劍士!」呃,某方面來說,很像。

 

雖然隊長叫我不要過去,不過,我還是過來了!只是躲在被隊長打破的窗戶下。

 

「背後偷襲的無恥之徒!」隊長,他罵你耶!當著你的面!我偷偷的讓眼睛與窗戶框呈水平線,好看裡面的狀況。

 

我看著裡頭各種混亂的戰況,其中還有人丟桌子給隊長吃,不過好在隊長生出煙霧來,人家看不清楚,只見隊長抓著一位老人跳出窗戶,還忘記叫我的一路衝到那三匹馬的旁邊,隨便拿劍割了馬,抓著老人上了馬匹要落跑。

 

正當我想叫的時候,窗戶的後方有著強勁的氣勁穿過了它,直直往隊長的方向去,連反應都還來不及,看著那劍有著氣勁的加持,往隊長的方向衝去。

 

“噗滋”的聲響,那隻劍劃過隊長的右邊肩膀瞬間一道血柱噴出。

 

「隊長!」我吃驚的說著,往那方向過去,拿出小刀,擋在馬離去的道路上,讓那匹馬有時間逃。

 

就在馬跑了相當遠的路途,我屏氣凝神的集中精神在那間屋子內,就怕突然有隻一樣的劍射出來……

 

奇怪?怎麼沒人出來?我警戒的看著四處,沒有人要出來的意思,不是吧?他們不跟我打?還是跑了?

 

我躡手躡腳的抱持著膽大心細,前往窗戶旁,再度偷看一下裡頭,都沒有人了!消失到哪裡去了?他們從其他路去追?

 

我困惑的不明所以,呃、不見的話我也不能說甚麼,況且我也不是甚麼追跡高手,還是先回去看看隊長的情況好了。

 

不過要怎麼回去啊?騎那邊的馬嗎?可是我又不會騎……我還是認命點,用走的好了。放棄去騎馬,選擇用走路的我,不曉得要走多久才會回到光明神殿。

 

終、終於到了!我感動的看著神殿,神殿外的士兵們還一臉不明所以的看著我。

 

……早知道我就不要作死的走回來了,真的好累,靠吃糖果當三餐還真的是有夠克難的啦!我緩慢的移動進殿,卻差點迎面撞上自家人。

 

「……隊、隊長?」因為實在是沒甚麼補充高熱量與蛋白的東西,所以講話起來沒力的但口中的甜味倒是增加不少。

 

「莉雅?妳終於回來了!」隊長感動的差點要抱上去,礙於外邊還有人,他只好故作鎮定的說,「太陽我還擔心妳被黑暗給吞噬,差點要動員所有太陽小隊的人力。」

 

「……啊,不好意思,因為我用走的所以比較慢。」讓大家擔心,真是不好意思。

 

聞言,隊長目瞪口呆了一下,隨即又恢復笑容,「原來如此,那麼就趕緊去沐浴光明神的教誨吧。」

 

對此,我發呆了有點久的時間,在思考這句話的意思,但隊長直接到我耳邊小聲的說,「我出門一趟,妳進去休息。」

 

「喔好,是的!」雖然隊長是要查案而出門,但我剛回來沒有戰力,去了只會增加麻煩,更別說隊長現在心裡應該很生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