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次直接昏倒在所有人的面前之後,又過了多久呢?

 

「太陽騎士長、太陽騎士長……」我才剛離開自己的房間,就看到自家的副隊長站在隊長房門前。

 

我不解的看著他,「副隊長?怎麼?你要找隊長?」怎麼了嗎?發生甚麼事了?

 

「莉雅?是啊!今天輪到隊長要主持頌讚,可是,他好像還沒起床……」他擔憂的看向隊長房門。

 

呃、睡過頭不好吧?我皺眉頭的說著,「那我也來幫忙好了,兩個人一起敲門的話,聲音會比較大聲吧?」

 

對此,亞戴爾點點頭,「確實。」然後,我們倆將手一頭放置在門板上,「太陽騎士長。」

 

「隊長,您起來——」我說到一半就和亞戴爾聽見房內傳來慌亂的聲音。

 

我們倆人不解的互看一下又看向房門。“砰”的一聲,門被打開了,我跟亞戴爾兩人嚇了一跳。

 

「不知道莉雅小妹找太陽我有什麼事?」隊長看了一下我又看了一下亞戴爾,給了個燦笑加光明語。

 

我疑惑的看著隊長,不是我要找隊長啊,「呃、不是我找,是副隊長找。」手指指向亞戴爾。

 

「隊長,今天是假日也是你要主持頌讚的日子!」亞戴爾替我回答隊長。

 

「是,當然太陽我沒忘呢!」他微笑的說著,不過,話說回來——

 

我困惑不已的看著兩人,「什麼是主持頌讚?」因為我才剛進來不久,這種事情還是第一次聽說,更別說當甚麼預知神,我沒時間。

 

「每週的週日會舉行讚美光明神的“頌讚” 內容不外乎是由祭師來念上一長串光明神的仁愛、說說以前十二聖騎的事蹟,然後大家唱唱頌歌,最後就是最重要的事情,請大家捐捐錢……咳!」

 

捐錢?唱歌?奇異恩典之類的嗎?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所以,是用輪流?」

 

「是的,今日是輪到太陽我。」隊長微笑的對我說道,所以十二位聖騎士都要會啊?感覺挺妙的。唱歌?

 

「亞戴爾。」

「是,太陽騎士長。」亞戴爾立刻對隊長恭敬的行禮。

 

隊長做了個手勢,示意他,我們可以出發了,「太陽聽說,你們對傑蘭伯爵的三子施加暴力……」一邊走,隊長一邊露出了哀傷的眼神,嘆息道:「暴力不是仁慈的光明神會喜愛的行為。」

 

亞戴爾十分激動的說:「但是,當初在刑場小屋時,他刺了您一劍,讓您受了重傷,這簡直是罪不可赦……」

 

「亞戴爾!」隊長打斷了他的話,用著斥責的語氣說:「光明神殷殷教誨我們,不管罪人犯下了多麼嚴重的罪,只要對方肯懺悔,我們就必須秉持仁慈包容的心去原諒對方、接納對方,這才是光明神的仁慈之道,你明白嗎?亞戴爾。」

 

「明白。」亞戴爾點了點頭,低聲喃喃:「我會打到他懺悔為止。」

 

隊長優雅的嘆息了一聲,然後說:「亞戴爾,你還是不明白,太陽小隊必須以光明神的仁慈來行事,不能隨意對他人施加暴力。」

 

「明白。」亞戴爾再次點了點頭,然後低聲喃喃:「我們會先把布袋套到他頭上,讓他不知道是太陽小隊打的。」

 

甚麼東西啦!是副隊長惡意扭曲光明語,還是隊長的本意就是這樣啊?我是進了甚麼奇怪的小隊嗎?

 

在即將走到大頌讚堂時,隊長停下了腳步,轉頭對亞戴爾笑說:「在光明神的注視之下,祂的慈愛灑滿大地,相信藍莓一定生長茂盛,小麥也欣欣向榮,就是牛奶也會甜膩如蜜吧!感謝光明神賜予人民溫飽。」

 

亞戴爾恭敬的回答:「是,我先去為您準備早餐,藍莓口味的三明治和牛奶,也許您會喜歡再來點蜂蜜餅乾?」

 

……原來如此,那麼短的一句話可以弄成這麼長啊?我恍然大悟的在思考以及理解他們的對話。

 

隊長非常滿意的點了點頭,然後看著亞戴爾去準備他的早餐,走到一半,遇到其他太陽小隊的聖騎士時,還停下來對他們吩咐說:「去把上次那個臭騎士給我蓋布袋,揍到連他想要懺悔都張不開嘴!」

 

「……隊長,這樣好嗎?」我很無奈的看著亞戴爾把隊長的吩咐交代下去。「沒問題的!」我該慶幸我不是負責圍毆人的那掛裡面嗎?

 

「唷!這不是我們最燦爛最光明的太陽騎士嗎?怎麼還不進去,卻站在這兒當擋路的柱子,嘖!還是會發光的柱子呢,閃亮亮的好好看喔!」隊長轉頭一看,是刃金騎士長。

 

我低頭的鞠躬,「刃金騎士長好!」

 

「唷!這不是人格分裂的打雜小妹嗎?妳今天吃藥了嗎?」我去!你才要吃藥!我自己也不明白為甚麼會那樣好嗎?

 

「吃了。」我撒了很無義意的謊言,就只是純粹想回他話。

 

他不曉得該接甚麼的看著我。

 

「這一定是光明神的祝福,讓太陽在如此美好的早晨遇見兩位弟兄,這真是一個美好的開始,唯有太陽必須去主持頌贊,不能與兩位弟兄多加交流,實在遺憾,待太陽頌贊光明神的美好後,必定尋找兩位弟兄,好好交流光明神的仁愛。」

 

我再看了一下,原來孤月騎士長也來了!

 

刃金脫口而出:「太陽騎士,你不知道今天是新王登基前的頌贊嗎?」

 

孤月騎士則由上往下看,用著超鄙視人的角度看我,沒辦法,我身高矮。

 

新王登基?是指大王子嗎?我困惑不已的看著各位騎士長,雖然我覺得我不應該跟著隊長來這邊,可是我好像也不能跟著去圍毆別人,更不能去搶副隊長的工作。

 

「早安,太陽騎士長。」隊長正在呆愣時,暴風騎士也一派輕鬆的走過來,還拍了拍他的肩頭說:「今天的頌贊獨唱要辛苦你了。」

 

隊長緩緩的轉頭看他,一字一字問:「頌贊獨唱?」

 

那又是甚麼?

 

暴風緩緩的把放在隊長肩頭上的手收回去,又緩緩的踏開了一步,才奇怪的問道:「是呀!照慣例,新王登基,十二聖騎必須合唱一首頌贊,你和審判騎士長還要各自獨唱一首頌贊,而且你不是挑了最難唱的光明神曲嗎?大家都非常期待呢,因為這首曲子已經有二十年沒在頌贊出現過了。」

 

「光明神曲是啥?」我再度黑人問號的看著他們,光明神曲?請問有穿越神曲嗎?聽起來好像唱一唱就可以再度穿越的感覺。

 

「光明神曲是音調高得可以直達光明神的住所,還足足要唱上三十分鐘,歌詞長得活像一本書的頌贊曲……」隊長神色沉了下來。

 

「哦!所以隊長要唱?」他點點頭。「……那,你要加油喔!」我拍拍隊長的胸口,因為我拍不到他的肩膀,只能這樣以示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