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隊長領著我再度來到粉紅家門前,不曉得是不是要跟她聊聊羅蘭的事情。

 

“叩叩”一個破舊的風吹便倒的小屋發出了一陣木門開啟的吱拐聲響,然後門把下面露出了一張小女孩臉孔,她嘴裡還咬著一根比她頭還大的粉紅色草莓棒棒糖。

 

隊長認真的說,「粉紅,我答應從現在開始當妳的徒弟,學習死靈法術。」

 

咦?隊長?你認真?你是太陽騎士耶!我目瞪口呆的看著隊長說這句話。

 

小女孩愣了愣,對隊長勾了勾手指,示意他蹲下,然後,她把手掌橫放在隊長的額頭上,驚呼:「糟了!太陽,你的額頭溫度好高啊,燒成這樣,難怪你剛剛說話都語無倫次了耶!」

 

「那是因為妳是個死人,手是冰的……」隊長無奈的說著。

 

她懷疑的撇了隊長一眼:「你確定你沒有發燒?」

 

「我也覺得隊長有發燒……」我小聲的咕噥,瘋了才要學這個吧,好好的太陽騎士長不幹。

 

「莉雅?」隊長有些不滿的反駁我。

 

粉紅皺了眉頭,「停!你們的事等一下再說,這次下的決心真大,連『死亡前的自己』都打算賣掉了?」

 

「我只是說要和妳學死靈法術,可是我還是要繼續當我的太陽騎士喔!」隊長把話說在前頭。

 

「兼職死靈學徒的太陽騎士?」粉紅搖了搖頭,嘆到:「這種事也只有你敢做,也不怕你家的光明神會降道雷劈死你?」

 

「我相信光明神會明白我的苦心的!」隊長嚴肅的說完,補充說明:「更何況,幾百年前都沒看見他老人家了,相信他不會為了這點小事輕易下凡的。」

 

「有嗎?另一隻不就常下來。」我再次咕噥,想到那位當成我乾哥的穿越神。

 

「什麼另一隻?」隊長的耳力真好,我那麼小聲都聽的到!

 

我心虛的說,「沒什麼!你們繼續!」還是不要讓他們知道好了。

 

隊長小心翼翼的說,「怎麼樣?接不接受嘛?」

 

「說吧,你要我幹什麼呀?」

 

去完粉紅家之後,隊長要我先回房休息,不過對於我來說,與其先休息,我要嘛就找副隊長做工作——不行!我還在休假期間!副隊長要是知道一定會很生氣,我還是去找個地方試試新武器好了,不過在試新武器前,練點小刀吧!

 

太好了!這裡有個稻草人!

 

我走到貌似是劍術的練習場,這時候剛好沒有甚麼人,說甚麼女孩子不能拿劍之類的,我好歹也是太陽小隊的其中一員吧?為甚麼不給我拿劍?難不成我要跟隊長學魔法,給人家來陰的嗎?

 

“咻咻咻”,在我邊思考事情的同時,接二連三的揮動小刀並搭配著動作,砍了稻草人好幾下。

 

「翔十飛刃!」如之前砍了那死亡騎士一樣,稻草人的中央有著十字的痕跡,看樣子,也能在無屬性的東西上留有痕跡。

 

原來如此,這把應該可以遠攻近攻才是,那麼,扇子呢?只能遠攻嗎?加上魔法的話……不過我記得扇子也可以拿來當近攻?大概要試試吧。

 

將小刀放回原本的地方,從包包內拿出新的武器─扇子,先拿它的試練看看近攻的對練吧!

 

扇子放置於熟悉的右手,看著眼前的稻草人,想像與敵人對練,未開扇的扇子直直攻向草人的脖子,左腳一記迴旋踢向草人的腰——

 

重複類似的動作、變化手腳的攻擊順序。

 

「莉雅。」聽見聲音,我轉頭過去,原來是隊長啊,他站在練習場外的走廊上,露出訝異的表情看著我,怎麼了嗎?我練習難道不正常嗎?

 

我不解的眨眨雙眼收起扇子後,走向隊長的方向,「請問隊長,有甚麼事嗎?」

 

瞬間,隊長變回原本常見的笑容,對著我說,「身為太陽小隊的一員,莉雅小妹準備好了嗎?」

 

我點點頭,應該說,都已經過了那事件那麼久,也沒甚麼有沒有準備好的問題,最多就是……隊長,甚麼時候要教我魔法?

 

隊長靠近我耳朵低語著貌似是新任務的事情,「今天晚上——」

 

 

跟所有收看本節目的觀眾者說明目前的狀況,首先,在國王床上裝國王的是審判,而莉雅和太陽躲在衣櫃裡。

 

我跪坐式的樣子等待外頭的消息,不曉得在外頭的審判騎士長有沒有問題啊?雖然應該是用不著我擔心了。

 

「隊長?」我看著隊長把披風蓋在身上,然後靠在一旁似乎是想睡覺的樣子

 

他低語著,「讓我睡一下……」

 

「呃、隊長,你與其睡覺,還不如跟我說那個死亡騎士的身份。」我頭上佈滿黑線,其實還滿好奇那位死亡騎士的身份,只知道他叫羅蘭而已

 

隊長沉默了一下,然後開口道,「第一次見到羅蘭的時候,是在神殿舉辦的十二聖騎士徵選會,就是只剩下十個孩子在競爭的那時候。」

 

接著,他cue一下外頭的審判騎士長,「審判,你應該或多或少知道,那簡直是城內最大的賭博盛事,幾乎每個人都會下注,賭看看哪個孩子未來會成為十二聖騎士的成員。」

 

「我知道。」外頭傳來了審判有些遙遠的聲音,他在床頭上回答著太陽的話。

 

隊長把背躺在衣櫥門上,問道:「你還記得你的賠率是多少嗎?」他似乎看向遠方在思索著過往的種種事情。

 

「沒有注意過。」審判如此回話,我不禁錯愕,怎麼,現在連成為十二聖騎士也可以當作賭注?

 

隊長笑了出來:「你和羅蘭一樣認真,你們都把所有時間花在練劍術上吧!我還記得,你的賠率是一比一點零八三,在你身上下注,即使贏了都沒什麼錢賺。」

 

「你記得真清楚。」審判的語氣隱隱透著點佩服。

 

就在聊到一半的時候,隊長突然看向我,「這就是認識的過程。」我了然的點點頭,畢竟是我先開口問的,雖然隊長中途把審判給強制加入話題,大概是因為我不懂,而且也沒辦法續聊吧。

 

接著,審判繼續說,「關於虐殺的這個傳言,我有點懷疑是……」但話說到一半,卻突然停了下來,我不解的看向衣櫃門,門外有甚麼嗎?

 

「我說過,我羅蘭會回來找你的,國王陛下。」好耳熟的聲音,「你、你不是國王……」

 

猛然地,隊長一把拉開了衣櫃,跳了出去,同時手中的聖光一閃,那是通知外頭埋伏的烈火和審判小隊隊員的訊息,光閃完,他們一會兒的功夫就進來。

 

而在門口,大地騎士和太陽小隊隊員擋住去路,把他包圍起來。

 

我緊緊跟在隊長後方,準備好自己唯一有光屬性的武器,小刀。

 

審判騎士手拿著審判神劍,也從床上跳下來。

 

羅蘭先是對這陣仗一愣,隨後轉頭看著隊長,難以置信的說:「格里西亞……怎麼可能!」

 

「羅蘭,你該知道,我不可能任由你殺人。」隊長有點悲傷的看著昔日的朋友。

 

……確實,如果是我的話,可能會哭著阻止我朋友吧,要他回頭是岸之類的。

 

他們解釋,關於隊長怎麼知道和審判騎士長調查的結果,我比較意外的是,沒想到是在我休養的那時間段調查的!

 

隊長冷笑了一聲:「再隨便一想,誰特別跟我有仇,還得要有足夠的膽子和過量的愚蠢來誣賴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那除了我們親愛的國王陛下以外,還有誰呢?」

 

「胡說八道!你這個無禮的傢伙。」旁邊的書櫃突然朝兩旁一開,國王氣急敗壞的從後頭衝了出來,大王子則緊跟在後,眉頭深鎖,兩人旁邊自然跟著為數不少的皇家騎士。

 

嚇死我惹,哪來的人啊?書櫃可以放那麼多人?

 

「吼!」羅蘭一看到國王,眼中立刻血光大盛,瘋狂的朝著國王等人衝過去,國王大驚失色的拉過自己的騎士,躲在他們身後。

 

「審判!大地!」隊長趕緊提醒的喊,但是審判的反應比隊長還快,早就提劍上前檔下羅蘭,而大地則是在聽隊長喊完後,趕緊擋在國王跟前,用出了大地守護盾。

 

這速度還真是令人驚訝啊,大概比我為了跑打工時段還快吧?

 

隨即,看到國王對著羅蘭踩了踩,一把名為“正義”的火燒了起來。請尊重過世之人,好嗎?

 

「不要再踩啦!」一旁的烈火騎士沉不住氣,上前一把推開了國王。幹的好啊!我都想拿小刀去淨化一下國王了!

 

「你居然敢推我……」國王十分的震驚,隨後歇斯底里的大喊:「皇家騎士!我的騎士們,他攻擊我,快點給我反擊!」甚麼?

 

皇家騎士們收到要攻擊聖騎士的命令時,很顯然的都是一愣,不過他們也不愧是皇家騎士,才一愣,馬上又抽出了佩劍,井然有序的逼近烈火騎士。

 

烈火自然是氣得臉都漲紅,啞著聲音嘶吼:「竟然敢把武器對著我?聖騎士們,備戰!」

 

聖騎士把佩劍對準了皇家騎士。甚麼?甚麼?為甚麼?

 

打起來了?我困惑不解的看著目前很混亂的戰場,為甚麼要打?超級突然的兩方人馬打了起來,而且審判騎士長講的話都沒人在聽耶,除了他自屬的小隊外。

 

隊長沒理會背後的那場群架,走到了羅蘭跟前,低頭看著他,他們在說什麼我聽不到,只知道羅蘭把隊長撞飛出去。

 

「隊長!」我吃驚的跑到隊長旁邊,將他扶起,怎麼突如其來的一撞呢?「謝謝。」

 

除了審判小隊外,沒有人發現這個變故,因為這時,臥室裡頭亂得像戰場似的,皇家騎士和烈火、大地騎士以及太陽小隊,雙方大約五十多人彼此槓上了。

 

雖然王子和審判騎士一直在叫住手,但是國王卻拼命地火上加油,而我們的太陽小隊也根本不理會審判騎士,反正,他們的頭頭太陽和審判騎士是死對頭嘛!所以他們不聽話也是正常的,更別說,我只是待命於隊長交待的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