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時,我一直看到羅蘭不停左顧右盼,好像很不安。

 

「大哥,你在幹嘛?」我用假身分問他,粉紅一臉佩服我可以入戲得那麼快速,有甚麼好佩服的?不就演戲嗎?

 

「有人在注意我,我感覺到不少視線。」羅蘭皺緊了眉頭,憂慮的說:「也許已經被發現了,我們還是快點回去屋子吧。」我轉頭看看他所說的視線,全都是美女對著他拋媚眼。

 

「你想太多了……」人帥真好,走到哪都是愛心接不完。

 

「別擔心,不過是一堆在看帥哥的女人。」隊長跟羅蘭解釋完,有點酸溜溜的補充:「不過我要是不戴面罩的話,還可以吸引更多呢!」

 

「別傷心,太陽……太龍!也有很多人在注意你啊。」粉紅拍了拍隊長的肩:「你看,左邊有好幾個聖騎士在對你指指點點,右邊也有騎士一直盯著你,還有、還有轉角那幾個祭司也一直在偷看你耶!」隊長的心情瞬間跌落谷底。

 

「那是因為我的打扮看起來實在太可疑了!」他不滿的反駁。

 

粉紅恍然大悟的說:「原來是這樣子,我還在奇怪說,怎麼都是男人在注意你,還以為羅蘭是吸引女人,而你專門吸引男人呢!」

 

「……妳信不信我知道妳所有的草莓棒棒糖藏匿處?」隊長威脅起粉紅了,不愧是腹黑嗎?不過這樣不太像是腹黑吧。

 

粉紅不甘示弱的回說:「那你信不信我可以讓你的頭髮永遠保持黑中帶銀的髮色?」

 

隊長連忙護住頭髮,一邊反擊:「你試試看,小心你永遠都吃不到寒冰做的草莓點、心!」

 

「可惡!你這個卑鄙小人!」粉紅跺了跺腳,氣得拔出一把短短的魔法杖對準他。

 

隊長也拿出匕首,兩人似乎一觸即發。

 

這時,一旁的羅蘭突然緩緩的退開了幾步,還拉著我一起退開,我不明所以的看向他。

 

同時,隊長和粉紅一同轉頭看他,更異口同聲的問:「羅蘭,你幹嘛退開?」

 

羅蘭理所當然的說:「這樣才不會妨礙到決鬥。」

 

我一臉茫然的問,「什麼?誰要決鬥了?」

 

「格里西亞和粉紅。」羅蘭認真的回答:「你們已經做出決鬥的姿態了,這很好,就讓手中的劍來決定對錯,不多做口舌之爭,這才是騎士之道。」

 

我無言,你為什麼可以把這一句話掛在嘴邊呢?而且,粉紅手上拿的不是劍,是魔杖、魔杖!剛才在粉紅家你已經說過一樣的話了!

 

這時,旁邊的人從原本的偷笑變成哄堂大笑,原本對隊長指指點點的聖騎士還笑到抱著肚子。

 

幾個騎士邊笑邊走過來說:「抱歉,打擾你們貫徹騎士之道的決鬥,哈哈……不過,街上是不可以打架鬧事的。」

 

「這不是打架,是決鬥。」羅蘭認真的回答。

 

騎士們又噗嗤一聲,然後大笑特笑起來,連帶周圍的人也笑得更大聲了。

 

「我活了二十三年,還真沒這麼丟臉過。」隊長低著頭,似乎很想挖洞躲起來。

 

粉紅也低著頭說:「對啊,我活了兩千三……咳!我活了『很久』,也沒有這麼丟臉過。」

 

這時,一聲低喝打斷了大家的笑聲:「這裏發生了什麼事?」

 

咦?啊啊啊!是太陽小隊!副隊長也在!我要怎麼辦?我和隊長兩人見狀,臉上的表情可說是一模一樣的慘白啊!

 

亞戴爾走到羅蘭面前問:「你是聖騎士?」

 

「不,我是騎士。」羅蘭十分直白的回答。……是戰士吧?

 

「是嗎?」亞戴爾冷冷地一笑後,厲聲道:「那為什麼你身上會圍繞著聖光?」

 

當亞戴爾的話頭一出,剩餘的二十四個太陽小隊成員立刻散成了圓形,將我們四人牢牢包圍住。

 

「如果這聖光不是你自己散發出來的,那只代表了一件事情,這聖光圍繞在你身邊的目的是為了掩蓋其他的東西,例如黑暗氣息。」

 

「就算是為了掩蓋黑暗氣息又怎麼樣?」粉紅突然開了口:「掩蓋黑暗氣息犯法嗎?」

 

亞戴爾也好脾氣,居然還真的回答了:「掩蓋黑暗氣息不犯法,但是帶有黑暗氣息的往往都不是好東西,例如不死生物。」

 

「那渾沌神的信徒呢?」粉紅抬高了下巴,挑釁的反問:「你的意思是,渾沌神的暗騎士也不是好東西囉?」

 

「你是暗騎士?那為什麼要掩蓋你身上的黑暗氣息?」

 

粉紅又嘲弄的回答:「因為有很多笨蛋以為有黑暗氣息的就是不死生物啊!」

 

亞戴爾表示不回答她的話,繞了繞附近,我左躲右躲,因為只有我沒有蒙面。

 

「莉雅?妳怎麼在這?」他認出我來,我還以為我躲在隊長後方就可以避開和他們對目呢!

 

「……我和很照顧我的遠房親戚們出來啦!」我打哈哈的從隊長後方走出來。

 

「這樣啊……妳穿這樣也挺好看的!」亞戴爾仔細的打量我,似乎有點不太自在就是了,頭一次被人盯。

 

「呃、如果沒事的話,我可以繼續和親戚逛逛嗎?他們難得來這裡遊玩。」我小心翼翼的問著亞戴爾。

 

「喔、我都不知道妳有親戚是暗騎士,好吧!妳就和他們一同去吧!收隊!」亞戴爾說著,回頭對著其他聖騎士下令。等他們走遠後,我突然想到,我們出門的目地是為了讓羅蘭多逛逛。

 

「對了!大哥,你想去哪?」我問著羅蘭。

 

「光明神殿。」語出驚人,我們一行人驚訝的看著他。你說真的還假的?

 

「不行!你不能去!我帶你去做幾件衣服吧,也該去買把劍,你那把武器根本不能出鞘。」隊長說著,把我們帶往其它地方。

 

粉紅突然大叫,「甜點店!」

 

「還去甜點店?」隊長嘲諷的說:「你屋裏的棒棒糖都快比刑場的屍體還多了,你到底有沒有死靈法師的自覺啊?」

 

粉紅翻了翻白眼,沒好氣的說:「笑死人了,你的魔法比劍術好上幾十倍,聖光比鬥氣多上幾百倍,死靈法術又比騎術好上幾萬倍,說到底,你才是最沒有騎士自覺的傢伙了!」

 

我突然同情起隊長了,居然能被一位死人吐槽成這樣。

 

「還有啊,身為聖騎士中最高等級的太陽騎士,你居然被不死生物教訓到無話可說,哼哼!你這個太陽騎士還真有自覺啊!」粉紅用著極度諷刺的語氣挖苦他。

 

「再不閉上嘴,就不帶你去甜點店。」隊長臉色陰暗的威脅,粉紅則眉開眼笑的閉上了嘴。

 

「好啦!走吧!有得逛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