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出門逛街這件事情的幾天過後,我在聖殿內除了幫忙打掃咱們自家小隊每個人的房間之外,還去接手一半的太陽騎士長公文,偶爾暴風騎士長會把多餘的公文丟來給我一併處理……嘛,多半是我自告奮勇啦,誰讓我每次過去都是見到一模一樣大小的山丘公文堆,然後又見到暴風騎士長直接趴在桌上睡的。

 

在幫忙批改公文的同時,也順手拿起小說來緩慢的補進度,好在他們進門前會先敲門讓我有時間把書收起來。

 

當我把第一部看完的時候,小說竟然浮到半空中還粉碎掉,像是用大火燃燒過後的灰燼,飄散於空中,實在是太震驚了!害我以為我把小說給毀了!要不是穿越神電波傳音過來,我還不曉得每次看完都會像這樣子回收到祂的手上。

 

偶爾也會在稻草人的練習場上練習一下隊長教過的魔法,基本的聖光、治療術,不曉得為甚麼,這兩項我學的有點久,大概是因為本身是暗黑氣息的關係吧?還好,現在可以弄聖光在身上擋一下那些氣息,差點讓副隊長認不出我來,怎麼?難道,我沒有暗黑氣息就不是我了嗎?

 

但其他類型的魔法,卻學的比要使用光屬性還要來的順手,到底是怎樣?欺負我主屬性是暗嗎?我不能副修光嗎?主屬暗、副屬光,很棒啊!然後還可以覺醒一排的潛在——呃、離題了。

 

總而言之,就是個光屬性學起來很克難,其他屬性的魔法學的很順手的概念,我曾經問過隊長要不要教我學暗屬性的魔法?結果被打回票。嗚嗚嗚——

 

喔!對了,說到這個,粉紅給的龍泉還滿有效的,喝久了就可以感受到暗黑氣息都收回到體內的某處,不像之前那樣的大量散發,不過感覺不到是收回到哪裡,只知道收回去了,而且其他人看我的感覺很像是在看甚麼稀有物的樣子,幹嘛?難道控制暗黑氣息錯了嗎?用聖光遮蔽錯了嗎?

 

這龍泉還滿有用處的,除了控制暗黑氣息外,好像有穩定作用吧?感覺之前身體跟精神不適感比較沒那麼嚴重了。雖然某方面來說,我有猜測,該不會是融合甚麼之類的吧?雖然這東西好用,不過還是有風險在的感覺。

 

“咕嚕”再度喝下一口龍泉,覺得每次喝完都會通體舒暢,真不錯。

 

嘛,不過這樣真的沒問題嗎,雖然說是隊長相信的粉紅……嗯唔。

 

算了,與其思考這個,還是幫忙批改多點公文吧。

 

我坐在自己房間內的書桌前,動起剛才停下的筆,持續在公文上批改著,就在一路批改到快接近黃昏之時,門外傳來的敲門聲。

 

“叩、叩”來人敲門,「莉雅小妹在嗎?太陽要訴說仁慈的光明神所帶來的神蹟。」

 

我驚愕的看向門,然後緩慢的起身,隊長到底是在說甚麼啊?聽不懂啊,神蹟?訴說?

 

「隊長有甚麼吩咐嗎?」我拉開門後,不解的皺眉頭看向他,隊長鮮少會跑來找我,比較常的是副隊長。

 

「太陽我希望能夠讓陰暗的角落處,也能夠照亮光明神的祝福。」我二度不解,為甚麼副隊長不跟過來?

 

見我不解的模樣,隊長只得推我進房間內,他似乎跟著進來,把門給帶上。

 

「唉,我說莉雅啊,妳的程度可能還不及亞戴爾。」隊長一臉惋惜的模樣,他直接坐在我的床上,也是啦,這邊沒有多餘的椅子。

 

不過,不只我吧?我記得除了副隊長之外,沒有多少人聽得懂隊長講啥,當然,審判騎士長例外。

 

「是!莉雅我要歷練的還有很多!」我行單手禮,一副認真的看著他,眼神堅定。

 

好像是對於我這種態度,隊長突然笑了出來,「噗哈哈——抱歉,只是覺得妳認真的樣子某方面來說跟羅蘭差不多。」

 

呃、是嗎?至少我不會堅持到一直重覆一樣的話語。

 

「這次來是想請妳幫個忙,亞戴爾又是忙東忙西的,這個忙可以順便測驗一下妳的聖光程度如何。」隊長開始說起這次來找我的主因。

 

是沒錯啦,我桌上那些公文就是從副隊長身上遞交過來的,不過光聽到“測驗”兩字就覺得很緊張。

 

「是!請問是甚麼事?」哦哦哦!終於要到驗收成果的時候嗎?

 

「是希望妳利用聖光製作某種東西,這是製作方法。」隊長遞給了我一張小紙,我打開來看,還真的是來測試聖光程度的東西呢——

 

「行嗎?」隊長挑眉問了一下,「不需要太多,能做多少就多少,算是聖光的驗收品。」

 

既然這是測驗的話——「行!」不行也得行吧?「我會竭盡我所能。」

 

「那就好,要在明天去王宮前給我,別忘了明天的祝賀新王,妳要代替亞戴爾出場。」隊長臨走前不忘交待我明天的事項,副隊長好像忙得不能出場的樣子,雖然說,主要是讓十二位聖騎士以及教皇在場就好,不過還是會帶點人手?

 

「是!」隊長離開之後,我先將公文給全數批改完,之後在算好日昇的時間,大概剩多少小時,以及用多少時間來休息。

 

離國王登基前的三小時前,我用來補眠,結果只成功了三條,對於我來說,還是不能副修光嗎?我想當光暗屬性角嘛!

 

國王登基前一小時,我簡單的梳洗,然後找個之前吃完糖果用的小布袋,將那三條放進去,前往隊長的房門。

 

“叩、叩”「隊長,請問你起床了嗎?」然後我發現,好像只有我會叫太陽隊長,其他人都叫太陽騎士長?還是因為我目前只聽過副隊長講過的關係?叫隊長不好嗎?

 

門被打來開來,隊長一如往常的說著光明語,「莉雅小妹早安,願光明神的祝福與妳常駐,請問前來找太陽是為了聆聽光明神的細語嗎?」

 

我呆住的眨眨雙眼,然後搖了搖頭,「這是隊長交待的東西。」遞出那包放著三條東西的布袋。

 

「好的。」他微笑的接過那包,將布袋打開來檢查,並點點頭,「莉雅小妹完全能夠感受到光明神的祝福,相信在未來的路上,光明神會伴妳一生。」

 

……呃,我想,應該是穿越神會伴我一生吧?那個動不動就叫人去廣場找他,或是弄甚麼電波傳音之類的。

 

所以……我通過了是嗎?我還在思考隊長的話語,就被隊長一路領到王宮去了。

 

十二位聖騎士都站在紅地毯邊,我忍住睡意的站在隊長的後方,真搞不懂,國王登基,除了十二聖騎士之外,為甚麼太陽小隊的副隊長要到?雖然我是代理人,但如果副隊長知道的話,他一定不計其他公文跟雜物之類的,一定要到場。

 

當國王把王冠遞給教皇,而教皇將王冠戴到大王子頭上,並且宣佈他為新任國王時,不少人都帶著鬆一口氣的表情。

 

而且除了光明神殿的人員之外……那些人又是誰啊?

 

「我戰神殿對國王陛下獻上了敬意,不知道光明神殿要用什麼來祝賀國王陛下?」戰神之子挑釁意味十足的看向隊長。

 

原來是戰神殿啊,是三大神之一,對吧?不愧是戰神殿的人,連說話臉色都很有挑釁的感覺。

 

隊長從行列中走到紅毯中央,與戰神之子只間隔了兩步遠,然後從懷中掏出一串手珠來,這串手珠是金黃色半透明的琉璃狀,且是由一朵朵指甲大小的玫瑰花串成,中間還有一顆特別大的玫瑰,看起來是精巧美麗,但絲毫和貴重、寶物之類的名詞扯不上關係。

 

沒錯,那就是隊長叫我用聖光所製作的東西,做了三條,不曉得是不是成功過了測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