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子殿下的臉色蒼白到好像隨時會昏倒,相反的,我方的審判騎士則氣得臉色快發黑了。

 

隊長再次唸咒,使出聖光,不過那聖光並沒有到羅蘭身邊——

 

羅蘭原本全身都是灰白色的,後來是眼中的火焰變成了濃黑色,火焰流過了臉頰,行程兩道紋路,但這時,紋路卻往下蔓延到脖子,雖然我看不見衣物下是如何,但是那紋路很快的蔓延到沒有衣物阻撓的手臂上。

 

除了從眼框流出的黑色紋路之外,羅蘭周身的黑暗氣息鑽進了他的身體裡面,然後慢慢從背後『長』了出來,形狀就像是一對壁畫上會出現的龍翅!唯一不同的是,翅膀最頂端的地方卻多出了一隻尖銳的爪子。

 

甚麼?要從死亡騎士變身成為死亡龍騎士了嗎?我震驚的看著那對翅膀。隊長突然衝了出去,隨即又被羅蘭打了回來。

 

「隊長!」跑到隊長旁邊,只能用小刀試著替他治癒胸口上的傷,雖然隊長有點錯愕我怎麼拿小刀在幫人療傷,即便他已經試過一次那個功效。

 

「太陽騎士!」審判小隊第一個注意到隊長的慘狀,紛紛驚呼一聲後,就要衝過來保護隊長。

 

我看到羅蘭唸出奇怪的咒語,然後,跑出一堆不死生物,從簡單的到看起來很高級的怪物通通都有,這也太扯了!

 

「阻擋黑暗生物,不能讓任何一隻離開這個臥室。」

 

「是!」太陽小隊異口同聲的回答,紀律好的不像是剛剛才混戰過的隊伍,果然我欠缺的就是這樣吧?不過要融入進去對我來說還要段時間才是。

 

「隊長,你也真亂來!」我皺眉頭的扶起他,隊長回我一抹笑。

 

這時,烈火和大地騎士來到隊長身邊,他對著那兩人下令:「烈火,幽靈交給你處理;大地你見機支援,我不要看到有人受致命的傷勢。」

 

兩人點了點頭,烈火騎士在他的雙手劍上燃上火焰後,加入了戰局,專挑幽靈類的來打,出現啦,是幽靈!

 

 

大地騎士則站在隊長和我身邊,雙眼緊盯著場中戰況,時不時就出手施展保護罩。

 

「我養你們這些騎士是幹什麼用的?還不快點去把那傢伙給我宰了!」國王氣得全身肥肉不停顫抖,甚至甩了某名皇家騎士一巴掌。

 

我說這位國王啊,人家很認真的要保護你耶,你知道我們那邊有句話嗎?叫作“你行你上”我臉色難看的盯著那位國王。

 

羅蘭生氣了,他眼中的火焰大盛,嘴裡發出非人的低吼,黑暗氣息狂暴了起來,連整個房間都在微微的震動。

 

隊長朝國王跑了過去,我嚇了一跳,也跟了上去,不過,隊長跟我有點距離。

 

在眾人還反應不過來的時候,死亡領主卻又出現在國王的跟前,對他露出了滿足的邪惡笑容:「國王陛下,贖罪的時刻到了。」

 

雖然如此,隊長的胸口還是被劃出一道深深的傷痕,噴出來的血花濺灑在他身上,這些充滿神聖屬性的血對他來說,每一滴都具有殺傷力,他痛得不停低聲嘶吼。

 

「啊!」我吃驚的衝到隊長前再度拿出小刀治癒他的傷口,好多血喔……我的手在抖——

 

嘖!怎麼可以那麼沒出息呢!只不過是血啊!就跟姨媽一樣!快點,想像這是姨媽就不會抖了!我眼神堅定的雙手緊握著小刀,但似乎沒甚麼鎮定效果。

 

「格里西亞……」羅蘭抬起頭來,有些疑惑的問:「你剛剛為什麼不阻……」

 

隊長微笑的抓著我的手,似乎是不讓我一直抖吧。

 

「羅蘭!」隊長打斷了他的話,我則是緩慢的移動小刀,按照傷口的路徑去劃,就可以治療。

 

「我知道你執意要殺死虐殺你的人,但是,我也知道,你並不是為了報仇,而是不容許一個不仁不義的虐殺兇手統治這個美好的國家,陷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製造出更多不幸的死亡騎士來,是嗎?」羅蘭點點頭。

 

療完傷之後,隊長起身並平靜的看著他說:「既然如此,若是國王願意退位,已是對自己的罪孽負責,你可以滿意地升天了吧,羅蘭?」

 

「太陽騎士,你、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國王氣得滿臉通紅。

 

「羅蘭?難道你是羅蘭小隊長?」這時,其中一名皇家騎士驚呼,而他這麼一叫,皇家騎士們似乎也都知道羅蘭這名字,紛紛打量起了死亡領主的長相,一個、兩個、許多人都慢慢認出了羅蘭。

 

眾騎士議論紛紛起來,怎麼原來有一堆人認識羅蘭嗎?

 

「羅蘭小隊長!您、您不是在外出任務的時候,被、被敵人殺死的嗎?」剛才認出羅蘭的皇家騎士激動得大叫。

 

羅蘭看向那名年輕的皇家騎士,臉上表情很明顯的放柔了,說道:「原來是你啊,何里。」

 

「真的是羅蘭小隊長!」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叫出來,何里激動的連劍都摔地上去了,不敢置信的大叫:「您、您怎麼會變成死亡騎士的?」

 

羅蘭緩慢的轉頭看著國王,臉上的仇恨表情在告訴他人,這人就是害死他的兇手。

 

國王似乎惱羞成怒了,大聲叫嚷:「就算我殺了他,他是我的皇家騎士,他犯了錯,我處決他,有什麼不對?」

 

一旁的大王子殿下疲憊的把臉埋進手掌中,似乎對父王犯下的爛攤子十分的厭倦。

 

「胡說!羅蘭小隊長是最遵守紀律的騎士了,他才不會犯什麼錯呢!那你說,他到底犯了什麼錯?」

 

「他、他調戲公主!」國王狡獪地挑了個十分難查清的罪行,連自家女兒的清譽都不管了。

 

接下來的景象十分壯觀,二十來個皇家騎士一起露出了古怪的神色,何里更是哭笑不得的解釋:「大家都知道,羅蘭小隊長不近女色不愛財不賭博不喝酒不打架,他除了練劍以外,還是練劍……」

 

「我、我身為一國之王,絕不會無緣無故殺了自己的騎士,我說他調戲了公主,就是調戲了公主!」國王硬著頭皮狡辯。

 

「呵呵、哈哈哈!」我突然冷笑起來,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奇怪,有種我好像不是我的感覺,好像有甚麼東西在奪去我的自主權。

 

被我治癒的太陽以及在場的所有人,一臉狐疑的看向我。

 

「人類,你也真是可悲!為了自己,連同親人也要背叛?我要是公主,我早就去跳樓了!有這種爸爸,可是一種恥辱喔~」我說著我自己難以理解的話,感覺、真的好奇怪……好像不是自己似的?我好像在用著第三人稱的角度,看著所謂的『我』與他們的對話

 

國王惱羞成怒的大吼,「妳說什麼!」

 

「愚昧的人類!像你這樣,根本不配存在在這世界上。」『我』生氣的丟下小刀並大吼,手中凝聚,一顆黑色的小球在我手中,原本,我要將它丟向國王那,不料,太陽伸手使出聖光將它抵消掉。

 

「哼!」『我』不悅的撇頭,雙手交扠在胸口。為甚麼我不能操控自己的身體?

 

「這真的是莉雅嗎?」大地一臉驚訝的看其他人,有人搖頭、有人疑惑,就是沒人知道我在幹嘛……說實在,我也不知道我在做什麼!有誰可以告訴我?我是誰?不對,妳是誰?

 

「國王陛下要殺他,是因為啊……」一個懶洋洋到不應該在現在這種緊繃現場中出現的聲音響起,在眾人吃驚到眼珠快要掉下來的情況下,暴風騎士從一面穿衣鏡後面出來了,姿態輕鬆,臉上帶著在看見死亡領主後絕不該有的微笑。

 

暴風用力推開了穿衣鏡門,穿衣鏡門碰的一聲撞在牆壁上,如果我沒看錯的話,牆壁好像龜裂了。

 

奇怪,暴風騎士長的力量有那麼大嗎?不對,還是等等啊!我現在到底怎麼了?我真的拿不回自主權啊!救命!

 

在自己的體內進行所謂的第三人稱角度?看電視?

 

「他發現你虐殺女僕的惡行,想揭發你,卻被你抓起來,足足凌虐了三個月才死。」

 

國王猙獰著臉孔,拼命大吼大叫:「誣賴!這是誣賴!你怎麼可能會知道我關了羅蘭多久!」

 

暴風淡淡的說:「天底下沒有不透風的牆,也沒有查不出來的秘密,我連你現在穿的是紅色豹紋內褲都知道了,還有什麼是我查不出來的?要不要我把你虐殺他的手法從頭複習一遍?鞭打、炮烙、拔指甲、剝皮、剪舌頭、泡鹽水、淋糖水放螞蟻……怎麼樣?還要繼續複習嗎?」

 

國王猛然變了臉色,看樣子,暴風騎士長說的是真的了,不過他的眼線那麼多啊?

 

羅蘭聽到那些手段後,也掩面低吼起來,顯然他回想起那些慘無人道的手段。

 

真是可憐的孩子——……咦?孩子?誰?誰在說話?

 

「哈哈哈!人類,你還有什麼話要說嗎?還有什麼可以辯自己理由的儘管說出來啊!像你這種連親情都背叛的人,我見多了!」『我』冷笑著,但後頭的話,讓我感到憂傷。

 

「莉雅?」隊長不明所以的看著我,但我不曉得隊長看得出不出來那不是我。

 

暴風從穿衣鏡前離開了幾步,我這時才發現他把密室中的那塊掛布都給扯下來,少了那塊布,密室中那股腐臭的血腥味頓時瀰漫出來,更加強了暴風所揭發的虐殺行為。

 

這時,太陽小隊已經把黑暗生物收拾得差不多了,羅蘭並沒有注意到他身後已經沒有黑暗生物在保護他了,但是,卻也沒有人上前攻擊羅蘭。

 

事實上,看在場所有人的表情,是想攻擊國王大過於攻擊死亡領主。

 

「證據會說話,人類,你還有話要說嗎?」『我』冷笑著雙手攤開,就連說話的方式也不是我該會有的說法。

 

「烈火,去淨化那密室中的怨氣。」隊長下了命令,因為只有烈火可以對付非人,我好希望烈火騎士長你可以過來看看我是不是被非人附身?我生前所在的地方,有這種事情喔!

 

烈火點了點頭,當他進入那間密室後,卻沒有立刻施展淨化靈魂之火,而是呆呆的站在裡頭,那一刻,在場所有人都一片死寂,好一會,才聽到烈火呼出長長的一口氣。

 

淨化之火的火光剛起,密室中響起怨靈的尖叫聲,如同他生前被折磨得最慘時,所發出的最慘烈的叫聲。

 

不少人臉色蒼白的聽見這些尖叫後,立刻低下頭唸起禱告詞。

 

「父王,請您退位休息,以安享晚年吧。」大王子殿下終於開口說話了,他臉上滿是濃濃的疲倦,顯然對這整晚的鬧劇很是厭倦。

 

「你說什麼……」國王愕然的看著自己的兒子。

 

大王子卻面色嚴厲的對國王說:「請您退位,以示負責,讓孩子服侍您安享晚年。」

 

「我、我退位。」

 

這時,羅蘭身上的異狀突變,他緩緩的飄了起來,原本眾人以為他要發動攻擊,但是,他卻茫茫然的看著腳下,似乎連他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浮起來。

 

他身上的黑暗氣息慢慢的收斂起來了,取而代之,卻是淡淡的粉色光芒。

 

「羅蘭小隊長!」何里看著半空中的羅蘭,帶著哭泣的嗓音喊。

 

「難道,他因為解決了執念,要升天了?」某名顯然有讀過不死生物教科書的聖騎士驚呼。

 

「嘻。」猜錯了!『我』差點沒笑出來。奇怪?難不成我應該要清楚不死生物嗎?

 

「格里西亞,再、見。」光芒一閃,死亡領主的身影消失不見,半空中落下嬌嫩的粉紅色花瓣,灑滿了滿室,花瓣的芬芳之氣告訴眾人,這裡已沒有任何黑暗之物。

 

「唔……」頭好痛!我雙手抱頭,好像頭快裂開似的痛!

 

人類向來就比不死生物可怕,妳現在才知道?不,妳早該在被拋棄的時候就已經知道。或許,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