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想跟著進去聽隊長到底在唱甚麼,不過,我還是很疑惑上次的事情,不曉得那位粉紅願不願意幫我的忙?沒由來的,就覺得她一定會幫我,到底為甚麼?

 

 

我離開聖殿後跑去找粉紅,前腳剛進她家門口,讓我看到傻眼的情境。

 

死亡領主─羅蘭,穿著粉紅色的圍裙在地上擦地板?「天啊!」我嚇到倒退好幾步,這世界是怎麼了?

 

羅蘭抬起頭看著我就這麼說,「啊!妳是、格里西亞的女朋友?」我立刻無言。

 

「……我叫莉雅,是太陽小隊的新進人員,請問您在做甚麼?」我再度自我介紹並聲明我只是個打雜員工,謝謝。

 

「擦地板。」他認真的回答我,擦地板,不是啊,你為甚麼會在這裡?而且好好的為甚麼要擦地板?地板有很髒嗎?我看了一下這邊的地板。

 

「怎麼了嗎?」似乎是聽見這邊的聲音,粉紅拿著棒棒糖從房內走了出來,看到我是愣了一下,感覺是下意識的直接問,「您怎麼會來?」

 

對此,我聽見敬語就感覺不太對勁,好好個死人為甚麼要對我稱敬語?

 

「呃、那個,粉紅小姐——」、「妳叫我小姐好奇怪,直接叫我粉紅就好了!」似乎發現自己脫口而出甚麼,然後又聽見我這樣叫她,她停頓一會,像是在思考甚麼之後,便恢復平常待隊長那樣的與我對話。

 

這樣好嗎?我跟妳有熟到直接叫名字嗎?

 

「呃、那、那粉紅,我有些事情想請教妳可以嗎?」、「可以。有甚麼問題盡管說。」毫不猶豫,她直截了當的點點頭,雖然內心要我相信她,可是另一邊的直覺讓我很不對勁。

 

我與她進到房間內,只留羅蘭在外頭繼續擦他的地板。

 

我內心疑惑重重的將上次發生的事情與她說,她是死人,應該可以看出甚麼端倪吧?人家說死人可以看到魂魄,搞不好她可以看到我其實是被甚麼奇怪的亡靈給附身才會講亂七八糟的話吧?

 

對此,粉紅沉默好一陣子,然後便開口道,「妳不用太擔心啦!只不過是因為那邊亡靈太多,加上妳本來暗黑氣息比較重,所以才會被亡靈給影響到說那種話啦!」

 

——雖然她講的很有道理,但怎麼有種她在騙我的感覺?是錯覺嗎?可是我對這種事情不是很懂。

 

「那麼,有破解的方法嗎?像是改變氣息之類的?」我試探性的問,是不是有方法把暗黑氣息變淡?像我們那邊就有改變磁場之類等等的。

 

粉紅歪頭晃腦的思考,「有啊!妳等等。」她想到甚麼的起身離開椅子上,轉身到後方的大箱子內找尋一堆有的沒有,見丟出來的東西還滿多的,像是戒指啊、項鍊啊、衣服……

 

那箱子到底裝甚麼?而且可以放那麼多?我不解的看著那箱東西。

 

「找到了!」粉紅拿出一罐特大罐的瓶子,淡藍色的底色搭配金色勾線,勾勒出龍的模樣,而且那大到感覺可以把我的背包給擠破。

 

我困惑的問著,「這是——甚麼?」難不成是喝了就可以改變氣息?

 

「這個是龍泉,能夠穩定內在的氣息,順利的話,可以讓自己的氣息變得不讓人容易注意。」她說著便走向我,將那瓶塞進我手內,「照三餐喝一小杯,大概一個月之後就可以見效。」

 

「哦哦……謝謝,那麼、多少錢?」我愣愣的接過那瓶龍泉,然後想要從背包內拿出自己的錢來。

 

「這個嘛——」粉紅低頭的踢著自己家的地板,雙手交扠放在背後,「因為妳是太陽的隊員,所以不用錢。」

 

「蛤?」我有沒有聽錯?不用錢?隊長的人脈有那麼廣嗎?「不用錢?不好吧?」

 

「真的不用錢啦!要的話,妳下次來送我吃粉紅的棒棒糖。」粉紅雙眼發亮的看著我,提出如果真的要交換條件的話,就拿糖果。

 

「粉紅色的棒棒糖?好,我記得了。」我點點頭收起龍泉瓶,將它放進自己的背包內,此時的粉紅不曉得從哪拿出的棒棒糖吃起來,她坐回她的椅子上。

「那麼,還有甚麼要問的嗎?我都可以幫妳解惑喔!」她神采奕奕的看著我說。

 

「這個嘛——」我思考著還有甚麼問題要問,突然就聽見外頭有聲音,而且還是熟悉的聲音。

 

「羅蘭,你在做什麼?」

「我在擦地板。」

 

我聽到翻桌的聲音,超級大聲的,隨後外頭傳來了怒吼,「擦什麼地板啊!你可是統帥不死軍團的死亡領主耶!你應該去外面,從東邊的街一路殺到西邊的街,再從西邊殺回東邊,這樣來回殺他個血流成河、屍橫遍野才對呀!你不要忘了,你可是死亡領主耶!」

 

「格里西亞,你可是個太陽騎士。」粉紅拿著棒棒糖,搖頭歎氣從我待的這個房間走出去:「這可真是個什麼年頭喔!死亡領主乖乖在擦地板,太陽騎士想要殺他個血流成河。」

 

「不要這麼說,粉紅,格里西亞也是個很好的太陽騎士……」

「好甜、好甜,真好吃!」

「哇啊!」

 

聽見她的慘叫聲,我困惑不已的衝出來,「粉紅?怎麼了?」看到隊長搶了剛才粉紅手上拿的棒棒糖,在那邊吃了起來。

 

「隊長?你搶粉紅的棒棒糖?」我驚愕不已的看著這情況,哪有人搶小女孩的糖果啦?雖然說對方不是人。

 

聞言,隊長震驚的看著我從那房間走出來,「妳又是為甚麼會在這裡?」他非常的不解。

 

「呃、這個嘛——」、「當然是討論只有女生才會困擾的事情啊!」粉紅開口替我解了圍,謝謝妳。

 

對此,隊長露出更加不解的表情,「只有女生才會困擾?我們神殿那邊一堆祭司,可以問啊。」

 

見狀,粉紅白眼了隊長一記,「你傻了啊?人家她身上那麼濃的暗黑氣息,你確定她在神殿裡會有要理她?」

 

粉紅,妳說中我心聲了啦!我只有聖殿內的騎士長們還有小隊的每個人不會排斥而已,大概是因為被排進太陽小隊的關係吧,所以有暗黑氣息濃厚的人,大家也不擔心;神殿就算了,大概只有教皇不排斥,雖然我覺得他應該不喜歡我才是。

 

「……好像也是,抱歉,莉雅,我沒想到妳會很困擾,或許真的該找時間教教妳聖光才行,好歹用個聖光遮氣息。」隊長露出一副“非常抱歉”的表情,對此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不,隊長,前陣子事情比較多,你沒空沒關係的!」我趕緊說著,因為那不是隊長的問題。

 

「好啦!不然你們就在我家教一教算了,對了,不可以用太強的聖光喔。」粉紅看來看去,最後說出這話,實在是令人有些吃驚,怕聖光的死人居然說在這裡教?也是啦,羅蘭好像不怕聖光?粉紅好像也不怕聖光?不對啊,上次明明就快被閃瞎了。

 

就在一來一往的教學進行到個段落,隊長看了一下羅蘭又看了一下粉紅便提議,「粉紅,你把上次那只生命戒指借給羅蘭,我再用聖光蓋過他的黑暗氣息,這樣應該就不會被發現了,我可以帶他出去逛逛。」

 

聞言,連羅蘭都露出了期待的眼神,欸?

 

粉紅更是雙眼放出光,大聲回應:「好!不過,我也要一起出去玩!」

 

隊長翻了個白眼,粉紅也不甘示弱嘟起嘴,露出一副「不給我跟,就都別想去」的表情。

 

最後,一致決定所有人都出去逛逛,不曉得為甚麼連我也一起算進去了。

 

 

羅蘭換上了正常且有點破爛的衣服、粉紅把皮膚換上正常的顏色穿上魔法袍、隊長穿了那會說話的衣服、我則是換上粉紅提供的可以外出用的小禮服。

 

綜合以上,隊長穿的衣服在我們四人行中是較明顯的那位,雖然我覺得一群人裡面我穿禮服好像哪裡怪怪的。

 

「雖然只是逛街,但是也不知道會不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們就先來串供吧,我們就裝作是四兄妹,離家出來冒險。」隊長提議。

 

所以,羅蘭是大哥,戰士;隊長是小哥,刺客;粉紅是最小的妹妹,見習魔法師;而我,是卡在隊長和粉紅中間的妹妹兼姊姊,職業……是專門負責他們三餐的廚師。

 

「我比羅蘭大,為什麼我要當弟弟?」隊長抗議,似乎有些不滿剛才討論的結果,我也不懂我為甚麼會是三姊呢?

 

「因為你比他矮。」粉紅使用身高攻擊。

 

「只有矮幾公分而已,而且哥哥不一定比弟弟高,這純粹是偏見!」我點點頭,在我那世界,確實有一大半以上的哥哥、姊姊比自己的弟弟、妹妹還要來的矮。

 

「因為你沒有他強。」粉紅使用能力攻擊。

 

「誰說的!我有龍的聖衣、超強自愈能力、魔法、還有死靈法術零零總總加起來,總該有他強了吧!呃……應該有吧?」

 

「因為你看起來沒他可靠。」粉紅使用人身攻擊,最後這一擊還是爆擊。

 

最後,隊長妥協,乖乖當他的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