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布丁綠水靈上次答應讓艾伯好好休息的獎勵,所以,今天所有的家務事都由布丁綠水靈一肩扛下了!

「大小姐,要是需要幫忙的話可以叫我一聲。」艾伯有點擔憂的看著在廚房煮午餐的布丁綠水靈。

「沒關係!小伯快點去做你的事啦!」她把艾伯推回客廳去看書。

「……」真的沒問題嗎? 艾伯皺著眉頭的回到椅子上。

「一定沒問題的啦!艾伯安啦!」艾依突然撲到艾伯身上。

「嚇!艾依查庫!你說就說不要撲到我身上!」艾伯惱怒推著艾依的身子。

「有什麼關係!反正小綠在忙沒有人可以撲啊!」艾依偷偷蹭蹭幾下。

「……」艾伯臉上佈滿黑氣。

「你還是讓他撲、蹭吧!不然等一下又開始大吵大鬧!」阿貝說著,正看著自己今天收到的刀劍有那些。

「……好吧。」、「耶!!」

此時剛從樓上拿完東西下來的利恩見到此光景愣了一下,「怎麼?今天閃的不是小姐王子組?是眼鏡狗狗組啊?!」

「我不叫眼鏡。」、「我不是狗狗啦!是犬啦!」、「犬不就是狗的意思?」、「……不一樣啦!」

「話說回來,大小姐呢?」利恩抓抓後腦勺才上去一下子就沒看到她了。

「去煮午飯喔!今天是小綠煮的喲!一定很好吃!不過艾伯煮得也很好吃!」艾依轉頭過去回答然後再一臉崇拜樣的看著艾伯。

「……」艾伯五味雜陳的看著艾依,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樣啊……」利恩看看躺在沙發上老樣睡覺的傢伙,還真得是不為所動。

「那個…可以請你們幫我把碗筷擺在桌上嗎?」布丁綠水靈從廚房探頭出來。

「已經煮好了嗎?!」、「嗯!」、「耶~~艾伯,我們一起去吧!」艾依拉著艾伯往廚房的方向衝去。

「那就去吧!」阿貝起身拉拉筋也往廚房去,利恩跟在後方他看看躺在沙發上的王子殿下,還真得是什麼都不用做咧!

「謝謝!」布丁綠水靈先把菜餚放到桌上,她看見一抹黑影閃到椅子上,「啊…小古,不要衝那麼快,會跌倒喔!」

「呵。」

「……」是在說自己不會跌倒嗎?  布丁綠水靈歪頭思考著。

「小綠!我們拿來了!」艾依說著把一堆碗筷放到桌上去。其他人也把碗筷或是其他的飯菜放到桌上去。

「謝謝!如果好了話就可以吃囉!我先回房間一下!」布丁綠水靈說著便往樓上去。

「……所以?」、「先吃吧。」、「……」、「欸!阿貝那是我先看上的!你不要搶!」、「狗狗乖乖去吃骨頭吧!」、「你說什麼啦!…古魯你這傢伙!居然搶我的肉!」、「是你太慢了。」、「什麼?!誰慢了!」、「好好加油吧!」、「利、利恩…連你也……艾伯,你看啦!他們拼命搶我的食物!」、「……你再不拿的話,等一下就空了。」艾伯淡定的推推眼鏡。

艾依大吃一驚的看著其他三人搶食狀態,古魯用著不失優雅的快速手法拿了一堆食物、阿貝是挾到什麼就放到自己的碗裡、利恩則是拿出了自己的調味用品把挾到的菜加料。

「欸欸欸!你們也太誇張了吧!平常艾伯煮的就沒有搶成這樣!尤其是你!古魯!」艾依生氣的大叫還指著正嚼著食物的古魯。

「……他煮的我吃不下。」、「你說什麼?!你的意思是你不想要也不要吃艾伯的飯菜嗎?!」、「呵。你說呢?」

「你太可惡了!!艾伯煮的菜是世界第一好吃的!你居然這樣說!」艾依怒喝並拍桌。

「怎麼?你們開始在比誰煮的菜好吃嗎?當然是“小當家”煮得比較好吃啊?!」布丁綠水靈站在樓梯上看著他們。

「小綠!妳來評評理啦!古魯居然說艾伯煮的菜不好吃!」

「啊?」她看看古魯又看看淡然的艾伯,「如果小伯不介意那又有什麼好吵的?」

「可、可是……」、「還有啊,桌上那麼亂你們是要清嗎?!」

所有人靜默一陣子看向桌上,菜渣、湯汁撒的到處都是;還有飯粒掉到地上去的。

「……唉,要記得清喔!不然下次就不煮了。」

「「「是!/好。」」」、「瞭解了。」、「……」

回想完畢,兩人的精神回到廚房這。

「嗯…希望不要客人來的時候變成這樣啊……」、「有可能嗎?」、「……」

突然,門鈴聲響起。

「嗚吼!我來開門!!」艾依興奮的站起來並衝去門那。

「等等!我來!」艾伯卻比他還早一步的擋在他面前並把他往後丟給後方的兩人:利恩跟阿貝。

“吱”、「歡迎貓千歲大小姐還有戰士們!」

「喔!你好啊!」貓千歲說著自逕的往裡面走,「哇喔!好多甜點喔!通通都給我的嗎?!」她坐在甜點桌前拿起湯匙來準備大快朵頤。

「沒錯!是小綠說要給妳的!」艾依衝了過來,並流著口水盯甜點看。

「說就說不要流口水啦!真的是狗狗耶…」

「我才不是狗狗!」

「好、好熱鬧……」第一位進來的是位有著貓耳長髮的少女——艾茵。

「妳好!我是音音夢!是小綠綠第一位的女生戰士!」小小隻的音音夢跑到艾茵的面前打招呼。

「啊,妳好,我是艾茵,是千歲的第二位女生戰士……」

「第二位?那第一位咧?」音音夢探頭看向艾茵後方。

「不好意思喔!第一位沒來呢!你們好啊!大家過得快樂嗎?」來人豪爽的說著露出微笑——弗雷特里西。

「師、師父?!好、好久不見了!」艾依立馬衝前去。

「哎呀!看你過得好像很好的樣子!艾伯!你有沒有好好訓練他啊?」弗雷笑笑的看向站在門旁的艾伯。

「有的……好久不見了,您過得好嗎?」艾伯有些吃驚的看著在弗雷後方的那人。

「嗯……」伯恩哈德只是應個聲。

「這裡就是布丁綠水靈大小姐家?好乾淨…」有著白銀長髮身穿紅袍的公主…咳!是布列依斯。

「你過獎了,我和大小姐兩人一起打掃的!」艾伯微笑的道。

「原來如此,跟千歲大小姐不一樣呢……」布列偷瞄了坐在桌前吃著甜點的人。

「我都聽到囉!」、「抱歉,大小姐。」

「什麼、什麼?!啊!貓妳已經來啦?!不好意思!我再煮一下飯菜就好了!」布丁綠水靈手上拿著平底鍋,慌張的看著一堆人。

「沒關係、沒關係,妳慢慢來吧!」貓千歲品嘗著甜點優雅的揮揮手。

「好!」

「啊!對了!師父!小綠有準備你們的份喔!在這!」艾依突然想到的往另一邊的桌子衝去。

「喔喔!還真得是很謝謝呢!讓你們那麼費心!」弗雷笑笑的說著便往那邊走。

「您請吧。」艾伯對著伯恩說道並帶領。 「嗯。」

「艾茵!我們一起去吧!」、「好啊!」

「好吧……嗯?……古魯瓦爾多,我真為你感到可憐……」居然在睡覺! 布列看著躺在沙發上的古魯。

「……」不為所動,繼續睡覺。

「……那個,他是?」

「喔!他一定要小綠來叫才會醒來啦!」

「……」怎麼…跟我們家的差那麼多? 布列在心中默默的想。

此時,布丁綠水靈將自家人要用的飯菜完成後將它們放在廚房的桌子上,然後走了出去,「貓!還有貓家的戰士們,歡迎你們!」

「客套話就免了、免了,快點一起來吃飯聊天啦!」貓千歲說著手上正拿著焦糖布丁。

「喔…等一下我有東西要給妳……小古?!你居然還抱著!我不是說了那要送人嗎?!」布丁綠水靈大叫著,躺在沙發上的人立刻醒來。

「……」古魯露出不悅的表情。

「小綠,沒關係啦!我可不想被一個戀主癖的傢伙給打了,妳下次再補送給我。」

「可是……好吧,那個…小古、小依、小伯、小貝、小利還有小音,你們的飯菜我放在廚房裡,要食用的話再拿出來,快沒地方擺了!」

「喔…是小綠綠妳煮的嗎?」

「嗯啊!」

“咻、咻、碰、砰”商店四人眾除艾伯外各個都衝進廚房。

「…唉。」、「又來了!」艾伯嘆口氣、布丁綠水靈皺著眉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