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找人嗎?可是,白雲騎士長跟大地騎士長都已經跟著你了不是嗎?」我困惑不已的看著隊長後方的兩位騎士長,外加現在你又叫我拋棄公文跟著你一起找,為甚麼我也要去?

 

隊長見我一臉“為甚麼找我跟”的表情,他直接說了句令大地吐血的話,「因為我們三人都男的,我想要一個女孩子來平衡一下。」

 

剎時,我無言,然後苦瓜臉的看著隊長,你說這話對嗎?你有沒有看見後方的大地騎士長已經一臉臭的跟水溝一樣了?而且還是為了這個理由把公文給丟了。

 

「我說你,有必要嗎?而且你是嫌我跟白雲是嗎?」大地一臉嫌惡。

 

隊長頭也不回的說道,「沒有那個意思。」然後一直往前走,我向前看了一下,不遠處能夠看到葉芽酒館,隊長是要去那裡嗎?

 

格里西亞停下來,「到了!」我差點撞上去,還好隊長出聲夠快。

 

「大白天就來喝酒,太陽騎士,你這樣對嗎?」大地吐槽。

 

隊長帶我們來到它旁邊的旅館,「對你個頭,這邊啦!」

 

「來找誰?」大地有些興趣的問。

 

隊長語出驚人說著,「我老師。」

 

大地有些錯愕的問,「尼奧.太陽?」

 

隊長點點頭,我也跟大地一樣一臉錯愕,甚麼?前太陽騎士長甚麼時候回來的?

 

「……我可以去旁邊的酒館喝酒,然後等你嗎?頂多幫你偷渡一瓶,我請客!」

 

格里西亞點頭答應:「你去吧!但是別喝太多,我只是要學個魔法,等等就要去找你們做正事了。」

 

「找尼奧.太陽學魔法?」大地面色古怪的咕噥:「你們師徒倆可是出了名的老師是劍術萬能神術白痴,學生是神術萬能劍術白痴,現在劍術白痴要找神術白痴學魔法?」

 

你不當刃金真的是很可惜的,大地騎士長,您要不要轉職一下?

 

「你再說一句話就跟我去見尼奧老師吧!」格里西亞的“吧”剛說完,大地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白雲騎士長,你不跟大地騎士長一起去?」我對著那個白色物體問道,好不容易可以看見白雲騎士長,但還是有些不明顯。「不要。」

 

「那就跟我們一起去吧!」白雲點點頭,跟著我們一同進入。

 

踏入旅館,格里西亞馬上恢復太陽式笑容。

 

「太陽騎士長!」傳來一聲大叫聲,旅館老闆以跑百米的速度衝了過來。

 

仔細一看,他那肥肥的樣子,會讓我聯想到前任國王……呃,旅館老闆都是這樣子的嗎?

 

他衝到格里西亞的面前,慌慌張張的說:「太陽騎士大人,您可終於來了!好幾天前,旅館就來了一名不速之客!」

 

格里西亞用著不敢置信的口吻低呼:「光明籠罩的葉芽城中竟有不速之客到來?」

 

旅館老闆裝作壓低聲音的樣子,要隊長靠近一點聽,不過,不好意思,我都聽到了!

 

「他、他是一名黑暗精靈!」

 

「喔!」格里西亞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後微笑點頭的說:「是的,而且還是受到光明神殿感召,進而改邪歸正的黑暗精靈,感謝光明神的包容!」

 

旅館老闆被這有點難懂的光明語搞到發愣。

 

「啊!雖然遙遠幽深的地底幾乎見不到一絲光亮,但光明神的仁愛無所不在,即使是被岩石阻擋,被黑暗籠罩,被邪惡包圍的子民,光明神仍舊秉持著包容的心,只要對方有所懺悔,便不會拒絕其投入光明行列……這名黑暗精靈受到了光明神的感召,不惜冒著粉身碎骨的危險,終於上到地表,走到充滿光明氣息的葉芽城,來向偉大卻謙遜的光明神致敬!」

 

「真、真是太感人了呀!」旅館老闆濻淚從橫地說:「他退房的時候,我一定給他打八折!一定!求求您千萬別再繼續講下去了呀!客人都跑光了……」

 

「呵呵,格里西亞,你、你真是……哈哈哈!」我困惑的看向聲音來源,艾崔斯特趴在樓梯扶手上,笑得連斗篷帽子都掉下來了,他的黑皮膚立刻吸引住了一大堆被格里西亞念得正要逃跑的客人,不過那些人臉上的好奇大過於驚恐。

 

「艾崔斯特,吾友,好久不見。」格里西亞笑著走上前。

 

我看到一群想逃跑的人通通回到桌子旁,想看好戲的樣子,我與白雲跟著隊長一同到艾崔斯特面前,我簡單的點頭示意打招呼,他回我一個笑容。

 

「對了!格里西亞,不是前幾日才見過面嗎?你不記得了嗎?」

 

「吾友。」格里西亞微笑的說:「雖說在光明照耀之下,黑暗無所遁形,太陽騎士也無順隱瞞任何話語,但此刻有些物事暫時不容旁人知曉,不知可否借一步說話?」

 

艾崔斯特瞪大眼看著格里西亞,看來,他聽不懂,不過隊長大概是說,去別的地方說話吧?大概。

 

「太陽說,去你的房間說話。」在我旁邊的白雲開口,原來白雲也聽的懂嗎?我還以為全世界只剩下審判跟副隊長聽的懂隊長的話。

 

 

「你和別人一起住?」格里西亞問了我不太懂的問題,你都說來找前太陽騎士長了,怎麼沒有想過他跟前太陽騎士長一起睡呢?

 

艾崔斯特愣了愣看著格里西亞比了兩張床,連忙回答:「不,這房間本來就有兩張床……要不要喝果汁?我剛榨好的。」

 

格里西亞點點頭,坐到桌子前。

 

艾崔斯特倒完格里西亞的果汁後,也給了白雲一杯,然後看著我一臉皺眉頭的表情,似乎是不曉得該用敬語跟我打招呼,還是像平常一樣,他手上拿著杯子跟果汁。

 

「呃、我不用了!謝謝!不好意思麻煩你了!」見狀,他困窘的把東西收起來。

 

「怎麼跟老師分開行動了,你一個黑暗精靈單獨行動,應該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吧!」

 

沒看到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說好的前太騎士長跟黑暗精靈一起行動呢?

 

艾崔斯特苦笑著說:「兩個人也不見的比較好,尼奧的個性實在太火爆了。」之前有聽過有人歧視黑暗精靈然後被他打飛的情況。

 

隊長開始向對方解釋他來此行的目的,他點了點頭,決定教隊長如何使用,但突然的「找什麼動物呀!」一個十分尖銳的女人聲音插進我們的話題內:「學魔法最快的方法就是親身體會!」

 

「妳是誰?」艾崔斯特轉向門口非常震驚的問。

 

白雲抽出刀來預備,而艾崔斯特也聚集了屬性,我則是困惑不已的看著那人。

 

隊長阻止我們一等人的行動,然後解釋一下那人是粉紅。

 

咦?粉紅?粉紅除了皮膚老樣子是粉紅色之外,她找的女性屍體實在是有夠性感的,胸大、腰細、屁股翹——如果不曉得她是死人的話,現在一堆人一定追了吧?

 

「太陽啊,你是打算改行當黑暗精靈了嗎?那頭髮是怎麼回事?」粉紅對著格里西亞說道。

 

「這是什麼意思?」艾崔斯特不明暸的問。

 

格里西亞撤去在頭上的屬性,頭髮漸漸變白,艾崔斯特驚呼一聲。

 

「太陽,不是我要說,不過金色頭髮比較適合你耶!你的皮膚太白了,還加上白髮,還穿著幾乎是白色的衣服,整個人白得跟幽靈一樣,配色配得很糟糕喔!」喔,隊長,你要跟我一起變白髮嗎?雖然我有一點點的黑髮不至於配色很慘。

 

「噗!」格里西亞笑了出來,隔不到幾秒,他突然叫了出來,「啊!」然後抱住頭。

 

我嚇了一跳連忙扶住隊長,要是不小心他就會跌倒了,「隊長?」

 

「別動,我只是在教他魔法而已,妳等等若害太陽學不會魔法,可別怪我啊!」粉紅警告我,害我動作不敢太大,唔,我能說粉紅兇起來也很可怕嗎?

 

看見隊長的動作,「住手!住手!」感覺真的很痛的樣子,隊長,你可以嗎?

 

「太陽,你都把感知當眼睛用了,精神攻擊對你來說應該是再簡單不過才對,都比揮舞的劍還容易“看”見呢!快想想你到底是怎麼用感知的!」

 

我氣急敗壞的大吼,「粉紅!隊長都說住手了!妳怎麼還不停手?」隊長看起來很痛苦耶!學習可以用比較輕鬆溫柔的方式學啊!

 

「要學就要肯吃苦啊!我這是為他好!」少在那邊跟我講大道理,我看攻擊隊長精神的人就是妳吧?隊長要是變白痴的話,我們這群小隊的隊員要怎麼辦?

 

「叫妳住手是沒在聽是不是!」

「給我停下來,停!」

——這兩句話同時說出。

 

我看見粉紅被彈到房間外,房門被她撞成兩塊破木板,整個人倚在牆壁上,上衣的一角滑下了肩膀,裙子都撩到大腿上,看起來狼狽不堪,不過,其他地方看起來沒問題是不需要太擔心!

 

但是,誰可以來告訴我,為什麼在旁邊的艾崔斯特及白雲,各個像是軟腳的樣子,跌坐在地?我先是吃驚一下粉紅被彈出去,然後再不解的看著另外兩人。

 

格里西亞也不明暸的看著他們,「你們怎麼了?」

 

「剛才,好像有一股強大的氣往我們這邊壓迫過來……」艾崔斯特錯愕的指著我和格里西亞。

 

「……你是說我還是隊長?」我困惑的歪著頭。

 

「妳。」呃、不是吧?這該不會是萬中選一的霸王色的霸氣?所以我可以學武裝色嗎?

 

花了大把時間和精力來編造藉口和謊言,也不知道民眾到底相不相信,看那些暖和的表情,多半是不相信,真是有種被光明神照耀也亮不起來的感覺,不過,也管不得將來到底會不會有太陽騎士搞五人行的八卦了,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全力找出殺害審判的兇手!

 

艾崔斯特賠了老闆一個金幣,我們也換了個房間以後,粉紅一邊喝著果汁,一邊說:「你現在知道該怎麼用精神系魔法了吧?」

 

「……大吼?」

 

「吼你個頭!」粉紅氣呼呼地說:「用腦袋想!」

 

「我想不出來啊!」

 

粉紅翻了大白眼,好好氣地說:「我是說,用腦袋的想法去攻擊!就像你用魔法或者神術那樣,不用想太多啦!你用魔法的時候有想很多嗎?有用咒語嗎?有想著要用多少屬性才是對的嗎?」

 

「都沒有。」格里西亞老實地回答。

 

艾崔斯特倒吸了一口氣。

 

粉紅點點頭,說:「我就知道你這傢伙根本就是用身體本能在施展魔法,用魔法的方法就好像在呼吸一樣自然,你總不會在呼吸之前還會先思考一下的吧?」

 

我只知道隊長的魔法突破天際,不曉得是不是跟他身為魔王候選人之一有關?

 

這時,粉紅拿杯子的手定在半空中,她的表情突然變得猙獰,低吼,吼聲不似人類:「格里西亞.太陽,你敢再對我發動一次精神攻擊就試試看!」

 

過了一會,粉紅的表情才恢復正常,但她還是不高興地重重把杯子放在桌上,表情臭得不得了。

 

格里西亞有點訕訕然地說:「幹嘛那麼認真,我只是測試看看而已。」

 

粉紅哼了聲,說:「你就不拿黑暗精靈和你家聖騎士試看看?」

 

呃、我想,隊長應該不敢對我跟白雲騎士長還有艾崔斯特動手,一個是十二聖騎士之一、一個是自家老師的朋友、一個是自家萬能打雜,哪個好像都不好動手的樣子。

 

「既然已經會精神系魔法,我想進行大規模的感知,好找出兇手。」格里西亞看向粉紅問:「粉紅你先留在這,好嗎?如果我被對方用精神魔法攻擊了,那你……」

 

粉紅瞄了格里西亞一眼,獅子大開口:「寒冰做的草莓刨冰一百碗!」

 

「一百碗?你不怕吃到身體都撐爆啦?」她是死掉的身體,就算吃到撐爆再找一個不就得了?我在心中默默的吐槽。

 

格里西亞對她翻了翻白眼,討價還價地說:「分期付款,一個月給你二十碗,五個月付清。」

 

粉紅偏著頭想了想,爽快地答應:「也好,這樣就有五個月都有刨冰吃了。」不是,五個月要吃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8人房 的頭像
    8人房

    8人房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