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幾天,月蘭國也派來使者。

 

人家的上一代顯然有用得多,使者說明月蘭女王和戰神殿都支持魔王一定要誕生,並且願意提供一切協助。

 

戰神殿也送來一整隊的戰士,但戰神之子倒是沒有過來,想來人家戰神之子就只有一個,應該不敢送過來跟魔王硬碰硬。

 

基辛格王國、渾沌神殿、月蘭國到戰神殿全都答應鼎力相助,這讓撤離的難度大減,國王已經在擬定撤離的方法,只要有任何事件發生的話,恐怕他會毫不猶豫地選擇撤離。至少伊力亞是這麼說的。

 

事到如今,幾乎是百分之百證實沉默之鷹的確說了真話。魔王候選人將在葉芽城展開拼鬥,而我們不但不能驅趕他們,甚至還得幫忙讓魔王誕生。

 

 

那……魔后呢?難不成魔后沒有甚麼後援贊助嗎?我嘟著嘴心情差得很。

 

「太陽、太陽!」

「太陽,你在幹什麼?」

一堆叫著格里西亞的聲音在我附近響起,差點忘了!我也在改公文。我看著四周的人,再看看格里西亞,他像是回神的樣子。

 

「嗯?幹嘛?」

 

「幹嘛?」暴風一臉錯愕的反問:「你、你……說話怎麼這麼簡單易懂?」

 

格里西亞一愣,不解地再反問回去:「不然呢?」

 

「什麼不然呢?這又不是私下場合,通常你的話中應該要充滿光明神、燦爛的陽光、兄弟情誼之類……等一下!」

 

暴風突然停下話,臉色大變,搶過我們前方的一疊紙,顫抖地說:「這、這是公文?你、你居然……你居然在看公文!」喔,對,隊長確實在改公文。

 

暴風一邊狂翻公文,一邊尖叫:「天啊!這怎麼可能?居然還畫紅線,圈出重點,寫了幾句簡短有效的處置方式……你你你真的在處理公文!而且還處理得這麼好?比起之前你關禁閉寫的那堆『在光明神照耀之下,應秉持包容……』,根本沒人看得懂,害我還得翻譯一次的東西好一百倍!」

 

突然,綠葉抓住格里西亞的肩膀狂搖,擔心地大喊:「太陽,你怎麼了?」

 

烈火也在一旁擔憂地說:「會不會是減肥減過頭啦?」

 

大地搖頭說:「我就說他不吃甜點會出問題,他根本就吃甜點成癮!現在突然要他不吃怎麼行?看吧,開始出現甜點斷食症候群了!」

 

唔,是嗎?你們想太多了吧?我覺得隊長願意幫忙很棒啊!我不解的看著他們慌張的樣子。

 

烈火著急的大叫:「那我現在就去找寒冰要甜點!」

 

「等一下!」暴風突然大叫:「要給他吃甜點也等他把公文看完再說!不然這些公文讓你們拿去看!」

 

暴風話一說完,連忙把整疊公文塞回格里西亞的面前,他愣了愣,然後低頭繼續看公文。

 

「……我錯了,你們快去找寒冰拿甜點,太陽實在壞得太嚴重啦!」

 

有那麼嚴重嗎?隊長認真又確實的幫忙改公文不好嗎?之前通通都推給我,我都快忙不過來了!突然有種辛苦副隊長的心情油然而生。

 

烈火和綠葉立刻飛奔而去,大地嘆口氣,涼涼地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魔王要來,太陽壞掉,這下子真的是世界末日羅!」

 

格里西亞站起來,然後把手上所有的公文通通都堆到暴風手上去。

 

暴風愣住,旁邊的大地立刻恍然大悟的驚呼:「原來你是為了騙甜點吃才——」

「我看完了。」

 

大地張著嘴不動,暴風的下巴差點掉到胸前,兩人呆呆地看著他。

 

「我出去看一下巡邏情況,如果有新的公文要看,直接放在我房間就好。」

 

他一說完,兩人立刻從呆呆變成兩尊石像,就是在他們眼前揮手也沒反應。

 

隊長面無表情的看著我,「莉雅,妳需要幫忙嗎?」不曉得隊長最近是怎樣?很擔心前太陽騎士長嗎?

 

「呃、不需要,我若是需要的時候,就會去隊長的房間將剩下的公文放進去。」他點點頭表示沒有問題。

 

「太陽!」綠葉和烈火跑回來了,還大呼小叫:「寒冰不肯給甜點,不過白雲說他的甜點沒被換成苦的。快快!這裡有兩塊甜的草莓蛋糕——」

 

「我不餓,你們吃吧。」格里西亞說完,石像又多了兩座,他回去他的房間並出去了!這麼多的石像是要出展嗎?

 

 

不知道是哪位不知死活的騎士長問了審判這句話,他一臉臭臉的改公文,「審判,你知道太陽去哪了嗎?」

 

坐在會議室裡除了格里西亞之外,幾乎所有人都在,連同不相干的我……只是來改公文加一,因為自從接手所有副隊長的雜項之後,我變得跟比以前還忙了,先別說一般副隊長的行程,還要有打雜的行程在,變成,我一下打掃完房間、一下就要衝回去改公文,不然就是有新進的裝備武器也是我要幫忙搬,還要確認數量,有空還得拜託其他隊員幫忙,對,拜託,我不會因為我代理副隊長然後就用副隊長的代理職位去直接命令,開玩笑,我本來就是打雜只是兼代理副隊長好嗎?

 

他冷著張臉說:「我怎麼會知道呢?自從禁止太陽騎士長吃甜食後,他就不曾來找我交流,也許他來找我交流只是為了甜食,等到他可以吃甜食的時候應該就會出現了。」眾人汗顏,敢情是自己問錯人了?

 

「你們可以問莉雅。」語畢,繼續低頭改公文,他話說完,好幾道視線向我這看來,而且看得我汗直流。

 

「呃、我真不知道!隊長只有說要去巡邏而己……」我低頭埋著寫公文,不敢對視眼神,真的,我發誓!

 

「欸!」眾人大感困惑,除了審判之外,他好像覺得我應該要知道些甚麼,但我覺得,就算身為魔后也不見得有辦法讀取到魔王的心情,更別說還只是魔王候選人之一的隊長。魔后有的能力不多好嗎。

 

不過,我很好奇第三位魔王候選人是誰啊?……欸!女的?我改公文的手突然停了下來,愣了愣原來我還可以感知一下剩下的魔王候選人是誰嗎?

 

嗯,魔王顯世我真的要跟上嗎?我有點不確定,這樣真的好嗎?而且隊長最近還好嗎?我問他一些事情都有點心不在焉的感覺。

 

「我還以為妳最清楚呢!」暴風一臉失望的表情,「暫代亞戴爾的位置,沒有像亞戴爾那樣厲害嗎?」對,沒錯,副隊長強到我無法完全勝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