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乖乖的跟在大叔後頭,東張西望的,看看這個…死後的世界—城隍府、冥道的樣子。

環狀式的走廊、辦公室圍繞著走廊,走廊上的左側有著明亮的大玻璃窗、右側是潔白的牆壁、角落還有南洋風味的熱帶植物、地板是由黑白大理石拼成,擦的亮晶晶,還有,很常見的茶水間。

跟本就和爸爸上班的地方一模一樣嘛!!

只是…沒有那種植物,辦公室和走廊也不是這樣排……

『碰』

「嗚……」我摀著額頭,好痛!

「怎麼了嗎?邋遢大叔?」

大叔突然停了下來,我直直的撞向他的背。

「啊啊!我忘了!!」

「嚇!」他突然大叫,我嚇了一跳,退開好幾步。

好像不定時的炸彈喔……

「抱歉啦~小妹妹,我剛剛才想到有很“重要”的事,沒辦法帶妳繼續參觀。」大叔一臉歉意的摸摸我的頭。

「沒、沒關係,我可以自己去…」

「妳放心好了!我會找人帶妳去逛逛…阿久津好呢?還是叫阿斯卡?茅里好像也行……」

大叔再度打斷我的話,拍了我的肩膀後,站起來自己說自己的,而且,愈走愈遠。

「……」

剩下我一個…有點…孤單…

每次都是這樣子,把我一個人丟在很奇怪的地方,然後和一堆不認識的人學習如何聊天,甚至是把我丟到別人家去自己在那過了好幾個月的生活。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你們是把我當成用來做交易的物品……

「嗚嗚嗚……我、我明明、明明、就、就是你們的女兒……為、為什麼…我、我只是、不會你們說的什麼、陰、陰別人啊———」我蹲在走廊中央,因為沒有什麼人就這麼的蹲下來大哭,不明白,為什麼要變成交易物、不明白,為什麼要……殺了我。

「嗯?小妹妹?怎麼了嗎?要不要吃顆糖果呢?!心情會變好喔!」

一聽到有人站在我面前,便立刻抬起頭來,把臉頰上的淚水用拉拉熊的衣服擦一擦臉頰,並站起來看著眼前的人。

他有著一頭的紅色刺蝟頭、穿著隨性,脖子上有個漂亮的黑色項圈,上頭鑲著銀色菱形的圖形,耳朵掛著銀色倒十字,他手上拿著一顆乖乖軟糖。

「唔……不要。」我思考一陣子後,腦中想起媽媽說過的話,雖然、雖然他們殺死了我,可是我……

「為什麼?乖乖很好吃耶!」這位大哥哥突然激動的瞪大眼。

「呃……媽媽說過不能亂吃別人給的東西,裡面通通有毒。」我嚴肅而且有些害怕的後退幾步。

「哈哈哈!這、這是我、我聽過最好、好笑的笑話了!區區的一顆軟糖怎麼會有毒!哈哈哈~」大哥哥大笑起來,並雙手抱著肚子。

我有些不高興的鼓起臉頰:「哼!」

「哈哈……」他笑到一半往柳夜的脖子上瞄一下看到了剛出爐的識別證,並收起笑容,有些突然地、隨性的向她打招呼:「跟妳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黑崎貴征。」

「黑崎?是那個拿著大刀—斬月的那個黑崎嗎?」我的雙眼發亮一下,聽到了熟悉的姓氏。

「對呀、對呀!黑崎這個姓真的有很多功能呢!像是卍解啦……」

「還有月牙天衝。」

「對對對!小妹妹,妳懂很多嘛!」黑崎貴征笑得非常高興,像是終於遇到知音似的但他又偷偷瞄了柳夜身上的識別證,「那麼……小妹妹妳在這裡做什麼?」

「啊……本來大叔是想帶我來參觀這裡的,但是他有事情……」我露出失望的表情低下頭。

「這樣啊……那小妹妹妳想去哪呢?要不要去搭電梯?我剛好要去搭電梯,可以順便帶妳去!」

「真的嗎?謝謝!我要去六樓!」我高興的向他道謝,並說了我要去的樓層。

「六樓啊?好,跟我來吧!」

於是,柳夜跟黑崎貴征前往城隍府的電梯方向。

「哇哇哇———」好、好大喔!就跟送貨人專用的電梯一樣大!!

銀灰色的電梯門上反射出交錯的菱形花紋。

而且也很漂亮!

我雙眼發光、開心的揮動雙手。

電梯的門打開來,我和他一同進去,他替我按了六樓的按鈕然後再按十三的按鈕,它的上頭已經沒有其他的數字……那,十三應該就是最頂樓吧?

大叔在十三樓?怪怪的……

「謝謝大哥哥!」我對著站在數字鍵前面的黑崎貴征大哥哥道謝。

「不客氣!小妹妹妳的名字真特別!」大哥哥盯著我的識別證。

「嗯……會嗎?」

「是啊!跟我一樣有兩個字啊!……六樓到了!」他按著開門鍵要讓我出去。

「哦~謝謝。」我走去電梯前對他道謝。

「不客氣!拜拜!」

 

電梯門關上後,拿起地圖,地圖上那唯一的藍色框框在一個更大的黑色框框旁邊,看向黑色框框有一條被拉出來的線,線連結著幾個字…檔案管理室。

這裡也有檔案管理室啊?

欸~~好酷喔!不知道是不是像爸爸他們一樣用電腦打…

嗯嗯!反正大叔要我去那邊就去看看好了!

……嗯…看起來真的跟爸爸上班的地方很像耶!

走了一段路,我看見一扇門上頭掛著招牌—檔案管理室。

不過…爸爸他們的招牌很閃亮呢!差好多……

這招牌是中國風的木製品。

我拉下手把推開門,喊了一句:「打擾了…」就進去。

「哇……」

我瞠目結舌看著辦公室的樣子,如電腦教室般,共四條走道,兩側各有十台電腦再加上靠窗及靠牆共有七十台電腦。

好大,好像爸爸開會用的辦公室一樣…只是,沒有那麼多電腦也不可能都沒人。

我四處張望都只看到電腦沒看到……

“喀答、喀答、喀答、喀答——”快速又流暢的敲鍵盤聲,很清楚地傳入耳中。

有人?那剛剛我說的話怎麼沒人應? 我尋著聲音來源走去。

現在才發現到地上有數不清交錯一起的電線,小心翼翼的避開,朝著聲音來源繼續向前。

“喀答、喀答、喀答—”隨著敲鍵盤的聲音越來越大,就離那目標越接近。

「…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