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我發出意義不明的驚嘆聲。

眼前敲鍵盤的人,有著一頭漂亮的紫捲髮、身穿白袍……只是很奇怪的是那個人的後腦勺上有電線。

是電線、那是電線沒錯吧?!誰可以告訴我人的後腦勺為什麼可以長出電線!!

過度吃驚,整個人呆滯住。

有電線、有電線、有電線、他的後腦勺有電線、有電線、有電線、有電線——(重復輪迴Ing…)

「哇喔!阿久津你後面有可愛的小姑娘耶!」一道聲音從電腦螢幕傳出來。

「…啊?!」我回神過來,錯愕得看著那螢幕。

螢幕上一條黑黑又長長的生物看向我這邊……那是電鰻……我沒聽錯吧?牠會講話?為什麼電鰻會講話?!就算是玩遊戲電鰻也不會講話吧?!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電鰻會講話、會講話、會講話——

「…小姑娘?喲喝~小姑娘?」那隻電鰻見我再度呆滯便叫了我幾次,甚至…從電腦裡鑽出來到我面前!!

「小姑娘?耶嘿!小姑娘?!喲喝~」

「哇啊啊啊———」我嚇得失聲尖叫,退了幾步撞到了後方的椅子。

“碰”、「好痛!」我蹲在地上雙手摀著頭。

「哇啊!小姑娘妳想嚇死人啊?!叫那麼大聲!」電鰻嚇到了(看不出來)的大叫。

你才嚇死人啦!

「……」電鰻從電腦裡跑出來…跑出來、跑出來、跑出來——

再度呆滯。

「耶嘿?…小姑娘?……柳夜小姑娘?」、「啊?」

聽到電鰻叫我的名字,我回神過來。

奇怪?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我低下頭看那隻電鰻盯著我的識別證。

「嘿!小姑娘,妳是新來的員工嗎?是在檔案室嗎?還是迷路的?…還是,是慕名我而來的?!」

「蛤?!」誰要慕名一隻又黑又長的電鰻啊!

「不是,不是慕名你…我是來找人的。」

「蛤~~不是來找我的喔!那就是找阿久津囉?真過分啊!阿久津都會有人來找把我的名氣都奪走了!」電鰻失望的抱怨一堆。

「……」

「…那妳找阿久津要幹嘛?」

現在才問到重點啊。

「大叔要我在這邊工作,找人給他看我……」話說到一半換被電鰻打斷。

「耶嘿!哇喔!只有兩個大男人的檔案室終於來了個小姑娘!雖然妳比阿久津更像男的,不過未來一定有所成長……耶嘿!慶祝、慶祝,叫茅里買酒還有吃的,來辦慶祝會!耶——」

“碰”一本厚厚的書砸中電鰻,本來在空中的牠被砸了下來。

我看向丟書的人,那人的手半舉在空中,一付剛活動完的樣子。

好、好漂亮… 整個人呆愣住,看著眼前的人。

比女生還要漂亮的臉,戴著綠色框的眼鏡…… 他就是電鰻說的阿久津嗎?

「有什麼事?」漂亮的大哥哥撇了我一眼後問。

「啊?啊!…這個,大叔說要我找你問……」我回神過來,手忙腳亂的拿出地圖給他。

「……隔壁,妳的工作地點。」他看完地圖後手指向外面,把地圖還給我後,坐下椅子繼續自己的工作。

「喔…那房間呢?」

「…自己想辦法。」  我搔搔臉頰走出去他所指的地方。

白白的…  我盯著這片白白的牆壁看不出來這邊跟地圖上藍色的區域有什麼關聯…

「咦?」我發出驚嘆聲。

白白的牆壁上有個白白的手把,不仔細看是看不出來。  要拉開是嗎?

一隻手拉著手把用力向後拉…  拉、拉、拉、拉———

「呼、呼、呼、呼……」怎麼一點反應也沒有啊? 我用了全力拉了它有五分多鐘,可是它不動聲色。

是不是生鏽了?還是需要多一點力?

「喂!阿久津!你不要太過分喔!居然謀殺!」從檔案室中電鰻的聲音再度傳來。

「吵死了。」

「哪裡吵!好不容易有個小姑娘來…小姑娘人呢?」

「不知道。」  ……明明就知道。

「不知道?!!你居然不知道?!好不容易有小姑娘來,可以讓這間……」

我又走回阿久津那,看到電鰻對他抱怨(?):「不好意思打斷一下…」

「喔喔!太好了!枊夜小姑娘妳沒有離開!要不然,我就要罷工!!」電鰻十分激動的說要…罷工?

「罷工?」區區的電鰻也有工作可以罷工??  「對!對阿久津罷工!」

「呃…那個…可以請你幫我拉開門嗎?」我指著那角落,眼神有些期待看著阿久津。

「……」他淡淡的撇了我一眼後,目光再轉回電腦螢幕前。

不、不理我…… 我僵了一下,有些失望的走回去。

「啊!!阿久津你這個惡魔!居然讓小姑娘對你失望!沒關係!小姑娘,我來幫妳!」  電鰻拉不動吧? 牠跟著我回到了走廊上。

所以我才沒問你啊… 我無奈狀的看著那隻電鰻用尾巴勾住手把往前拉的樣子。

「…噗——哈哈哈~」我看到牠的臉(電鰻有臉?)都紅了壙來,就像顆蘋果一樣紅。

「…唔…嗚…厚!哈、哈、哈,怎麼都打不開啊?!」電鰻無力的攤在地上。

「是不是生鏽了?」

「生鏽?!……喔喔!小姑娘妳退開點!」電鰻突然跳(?)起來、游到門旁邊。

「?」要做什麼?

「倒數計時!三!」電鰻激動(?)的大喊,弄出一顆不知名的球(?)

「?」、「二!」、「??」、「一!」、「???」

“轟”、「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人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